2008年5月4日 星期日

【春田咖啡】好個悠閒的午后



<飛小魚/圖與文>

2008年4月26日,拍攝於花蓮市.春田咖啡館

這是小魚到花蓮的"祕密花園",一個很安靜、很雅緻的地方。

-----------------------------------------------------------------------------------------------------------------------




記憶中的花蓮,很美好,可以很隨性地四處走走,吃吃喝喝之餘,逛累了,轉個彎,就可以找到一家咖啡館,然後給自己一個很慵懶而悠閒的,午后時光。

一直很想念花蓮,想念東部暖暖的陽光,想念那裡的慢活步調。

就只是想著想著,花蓮仍然停留在多年前的記憶裡,它始終遠遠地,看似很難靠近。沒想到2007年9月下旬中秋連續假期,因為一句『我也要跟啦!』的不是戲言的玩笑話,竟然有了三天三夜的花蓮之旅,幾乎把花蓮走透透了。可惜老天爺那時候八成是失戀了,天天哭到肝腸寸斷,淚水像決堤般狂洩不止,只能在小魚的愛車小藍藍裡窩著,來一場大雨滂沱中望著車窗外興嘆的另類之旅─尋找花蓮13個微笑之旅,倒也別有一番風情。

更意料之外的是,接下來短短半年多的時間,竟然造訪花蓮四次。那原本是遙遠了的記憶,變得格外鮮明起來,花蓮成為最熟悉的”後花園”,是那種每去一次,仍有著說不出的喜悅的地方。

2007/11/2,小魚生平的第一遭半馬─太魯閣國際馬拉松,那回的行程很”振作”,跑完隔天一早又去爬蓮花池。

2008/3/1,又來到了花蓮,這回的任務是花東縱谷30K 。提前在週末下午抵達,在花蓮市區四處閒晃著,東逛逛西走走,一會兒手裡頭就多了個袋袋,來花蓮逛街是件很愜意的事。然後該讓自己的雙腿休息一下了,漫無目的地走著,前方出現一道鐵軌,沿線往前走去,眼前赫然出現一家安安靜靜矗立在轉角處的【春田咖啡】,在鬧中取靜,就這麼矗立在眼前,不由自主走了進去,好寬敞的空間,裡頭沒有什麼人,只有一種很寧靜、舒服的感覺,整個人瞬間relax起來,就把自己拋在那個空間裡,喝咖啡、吃下午茶、看八掛雜誌、拍拍照,就這麼度過了一個我的幸福午后。

2008/4/25,又來到花蓮,此行純粹是五星飯店享樂之旅。因為朋友給了住宿卷,挪出時間後,第一次搭火車到花蓮(沒錯,前三次都是小藍藍的功勞,長途拔涉的結果,終於讓小魚的sales不再三不五時就打過來詢問里程數,老是等不到5000公里的保養。三趟花蓮行讓小藍藍"進帳"不少,應該不會再出現之前小綠三年開不到3000公里的金氏紀錄了!)。先在飯店裡慵懶過了一天,週末中午check out,又來到熟悉的花蓮市,同樣的路徑同樣的商店同樣的品牌(明明台北到處都可以見得到),我們短短一公里不到,竟然走了整整三小時!

該讓自己的雙腿休息一下了。於是,【春田咖啡】又發揮它最大的功效,心靈又獲得了釋放,帶著滿滿的喜悅,告別花蓮。這回,我想把它放進永遠不會褪色的【小魚blog祕境】裡,免得那顆老是糊里糊塗的魚腦袋瓜,又想不起它的名字─【春田】。







<飛小魚/圖與文>

【春田咖啡】沒有像那間座落在海邊,以羊乳咖啡(其實最美味的是羊乳土司)聞名的咖啡館的知名度與人氣,當然這裡也就沒有擁擠的人潮,有的只是靜與雅。

映入眼簾的竟是庭園咖啡館,從裡到外,都給人一種彷彿遺世而獨立的,味道。









<飛小魚/圖與文>

店裡很寬敞,老闆應該是個很熱愛咖啡的人,整個店裡的氛圍,就是一整個寧靜;牆壁上有著一面小小的板子,上頭也見到幾許所謂明人的簽名。

就連戶外的洗手間,也佈置得很特別。整間咖啡館是由一間老房子改造而成,保留了老屋子的原始風貎,卻注入了設計過後的新生命。

不明白的是,這麼棒的一家咖啡館,而且價格很便宜,為何如此人煙罕至?不過我喜歡這種不被打擾的感覺。











<飛小魚/圖與文>

之所以愛春田,不單單是它的氛圍,最不可思議的是,它驚人的物超所值的下午茶。

單點咖啡,一杯才100元,端上來的是一杯很有份量的卡布奇諾;再加點一塊美味可口的蛋糕,120元;如果點的是有四種口味的現烤鬆餅,這麼大一盤、足夠兩個人吃的鬆餅下午茶組合,也不過150元。

果真是俗擱大碗,花蓮果真是個好地方!下回到花蓮,我還要去春田,去享受屬於我的悠閒午后。





《在哪裡》花蓮市博愛街209號(在最熱鬧的市中心,沿著鐵道走過去就到了)
《電話》(03)834-0557



30 則留言:

  1. 相隔一週,我們住在同一間飯店裡!我也去了咖啡館,但,不是妳講的那間羊奶咖
    啡館(有經過,因為我去騎了腳踏車)。收到我給妳的明信片了嗎?那裏,就是我呆
    了兩三個小時的地方(不過,明信片卻不是在花蓮寄的,整個妙)。和我第一次去的
    時候有點不一樣了,但,滿院子的大松樹讓人覺得舒服,下次,或許我們可以交
    換,我去妳講得這間春田,妳去我寄給妳的那間,冒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看來阿貝的四月天也是一整個精彩,好像每個星期都在玩耍哩,跟小魚有得拚啦!可是,人家是.....,啊你是.....,OK,生活就是要這樣,懂得享受盡情享受,管它究竟是處在怎樣的一種狀態下。

      在花蓮騎腳踏車很棒,對不?跑步應該也是很美妙的一件事。說起這個就有氣哩,這趟難得穿了慢跑鞋還帶了跑步用排汗衣褲,結果,那個蓋在山上的飯店,你是知道的,壓根沒有任何腹地可以跑,結果就只好待在裡頭徹底糜爛,那晚當然是在星光三班的歌聲中,邊打瞌睡邊看完的。

      明信片收到了,很開心,更訝異的是沒料到那裡竟然是可以窩一整個一午的咖啡館,下回,來去走走,換個地方玩玩看也不錯。

      刪除
  2. 我的流言被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就再寫遍啦,啊我又不是你肚子裡的蛔蟲,哪知你要說啥?
      八成又是『爽魚,全天下你最爽了!』

      好的(這是個笑話,我最近一直在模仿,噁心到家了),我的回覆是:
      『沒你爽啦,哪有人家年紀輕輕就環遊世界第二趟了!!』

      刪除
  3. 看得我肚子一整個餓起來

    好想好想吃那裡的鬆餅哦!!!

    紥實,紮實,紮實,

    料多,料多,料多!

    看得我又好想出去玩

    為何明天要開始上班了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看到沒,無名的名字寫太長就會出現"怪獸"啦!
      可我知道是你,最常在我的鏡頭底下出現的人,
      最厲害的是,不管怎麼笑,眼睛一樣圓不溜丟滴,不瞇就是不瞇!好強。

      這鬆餅真不是蓋的,吃的時候或許沒什麼特別,
      可再看這照片,就覺得真是有夠幸福的午后。
      誰叫妳呀,那麼拚命賺錢,結果才第一天就猛成醬子,
      看來,以後應該是精彩可期。
      這樣也好啦,認真工作,多賺點錢來養小魚啦,呵呵。

      刪除
  4. 樓上的是飛小魚嗎?

    這家有印象
    沒去吃過
    好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老新在說啥呀,小魚有看沒有懂哩!
      小魚沒有在樓上,也沒有在樓下,而是在電腦前敲敲打打啦(好。冷。喔!哈哈)

      不遠不遠,它就在花蓮最熱鬧的地方,只要去了花蓮,繞過去很近的。
      不過去一趟花蓮,的確有點距離,現在覺得搭火車比較OK。

      老新最近好嗎?有點小偷懶喔,都沒有勤快跑小魚家哩(我兜嘛知道)。

      刪除
  5. 回覆
    1. 那就來去吃吧!
      不過,要等一陣子喔。

      真是有夠不好意思,欠小櫻的愈來愈多了。
      好唄,為了表示誠意,通通都算在內,不止一餐,起碼三餐,可以嗎?

      刪除
  6. 感覺好讚丫...
    而且咖啡的拉花超美的
    下次有機會去花蓮的時候一定要去享受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這杯咖啡真的很美,美到捨不得破壞哩!
      花蓮真是個好地方,搭火車三小時就可以到得了的地方,不遠啦。
      不過,有機會的話想再去遠一點的台東耶!

      刪除
  7. 真是個悠閒度過午後的好地方
    鬆餅跟蛋糕也都很好吃的樣子
    花蓮簡直就像小魚的後花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魚喜歡用「午后」這個字眼,管它對不對,就覺得這樣寫比較有"味道",呵呵。

      這裡的鬆餅跟蛋糕真的很不錯,咖啡也ok(抹茶拿鐵NoNoNo),
      最重要的是,人很少,店面很寬敞,所以超悠閒的說。

      對厚,被蝦米這麼一說,好像真的有那麼點像哩。
      啊乾脆移民到花蓮算了,一不做二不休,也順便等著跑第二趟太魯閣馬拉松。

      刪除
  8. 在下過雨的午後步行至咖啡廳,
    在店內悠閒的享受美食及咖啡,
    這感覺  真是不錯,
    店內沒有都市咖啡廳 明亮刺眼的燈光,
    昏暗的黃燈 讓人有慵懶的感覺,
    咖啡漂亮的拉花 光看就覺得可口,
    餐點 看起來也挺美味,
    有機會 一定要去光顧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小米,偷偷問一下,你是樓上的蝦米的妹妹嗎?
      (糟了,小魚今天怎麼淨講一些冷笑話呀!)
      發現你悄悄出現,這是第二次浮出水面留言,對不?

      然後哪,被你這麼一寫,變得更加詩情畫意起來,
      這間咖啡館就是適合慵懶而緩慢的步調,沒有雜沓的喧囂聲,一整個讚喔!
      所以要把它寫下來,放進花蓮必去的私房景點裡。

      刪除
  9. 偶也好想念花蓮喔~~
    三年前去過後,再也沒有機會去
    唉...真幸福的美麗小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去去,找個週末假期,來去花蓮走走。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最好練就一身說走就走的本領,這樣人生會更加多彩與豐富的!

      每週玩,特別是別人在上班,自己在享受的日子,果真是一整個幸福到爆。

      刪除
  10. 好久不見的友人2008年5月5日 下午5:46

    小魚, 好久好久好久好久好久好久好久好久....不見了, 得到你要遠行的消息, 真替你開
    心, 我知道你嚮往旅行, 也常常跑東跑西, 但這次能夠沒有任何包袱的飛了, 你一定很興奮
    吧! 我只要想到你的旅行, 雖然沒看到你, 我幾乎可以看到你雀躍的魚表情, 還有可愛的魚
    笑聲...呵呵呵~

    很期待你回來, 帶回來很多很多很多我們沒看過的東西, 還有我們沒聽過的故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我說好久不見的友人,啊你你你,該怎麼說才好呢,小魚看到這則留言,當下臉上又冒出小丸子三條線,不知該說啥才好。可看到你這麼一大串留言,真的很開心哩,尤其是『幾乎可以看到你雀躍的魚表情, 還有可愛的魚笑聲』,這兩句實在是太傳神了說,現在的小魚就是這個模樣。

      不過,等等,在咯咯咯笑著的同時,其實還有幾乎要昏倒的事件,不可思議到最高點。只是跟自己說,算了,何必跟自己過意不去呢,反正再也不必跟不相干的人打交道了。

      要聽故事喔,啊你躲在在哪一個角落呀?小魚猜不出來耶!

      刪除
  11. 3&6
    不是嗎
    ㄎㄎ

    有咖啡我才會跑過來ㄚ
    哇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強了,給老新拍拍手。
      小魚還是看了老半天,才知道你在說什麼哩!
      乍看,想說蝦密係38.6?是溫度?是緯度?還是什麼密碼來著。
      原來是這個意思,算你強,太強了,有賞!

      啊不是有聞到魚聲就會跑過來嗎?
      你可得好好幫小魚顧好這裡啦!

      刪除
  12. 好久不見的友人2008年5月6日 上午9:46

    為甚麼會有小魚子三條線咧? 因為我是好久好久好久好久好久好久好久好久不見的友人嗎?
    我躲在一個地方....默默的祝福你啊!

    雖然很多照片你都把你火辣的魚身體照的很小, 或是把你可愛的魚臉遮蓋起來, 我我我, 我
    還是要說, 我喜歡你的照片, 我喜歡看你盡情生活的樣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呵,果真是麻吉,再看這則留言,當下就抓到你了。

      沒錯沒錯,這語調、這種玩法、還有總是把小魚說成萬人迷的樣子,就是你了~~~~好久好久好久好久好久好久好久好久不見的友人!!!還真的是,有夠久哩,你說你說,你究竟有多久沒來小魚家玩耍了?

      你躲在小魚的肚子裡,當一隻蛔蟲嗎?那你有沒有看到你的"兄弟姐妹",它可是比你早到,霸佔住一個最好的地方喔!我不要默默祝福啦,就是要你常常來玩,好懷念喔!

      魚體一點也不火辣啦,啊就說咩,整個人小了一號,不,整隻魚小了一號,就必須有所犧牲,那原本可以稍稍跟火辣沾上邊的部份,已經縮水了。魚與熊掌不可兼得,我寧可變成小隻魚,這樣四處飛才會更加輕盈!就衝著「你回來了」,當然要盡情享受,拎回來滿滿一籮筐的故事囉!

      PS.你你你,你已經遊走在"觸犯法令"的邊緣了,讓我一度捏把冷汗。幸好,若隱若現,似有若無,似乎沒有連鎖效應,只好睜一隻閉一隻眼了。

      刪除
  13. 花蓮~~~~~阿!~
    妳又來刺激我,分別是引誘我回台灣咩!
    阿~!@$~@#%$!#@$%
    快忍不住了...T_T

    回覆刪除
  14. 哇~
    好讚的咖啡館啊~
    感覺可以做在裏面一整個下午不用想事情
    只是呆呆的坐著......

    回覆刪除
  15. 我去花蓮的次數五隻指頭就數完了

    還好丸弟弟馬上要結個花蓮親家
    最近有機會去囉...

    回覆刪除
  16. 兩年沒去花東了
    花蓮有這個好地方居然不知道
    下一次去花蓮再來冒險

    我也好想出去玩
    可是不能去
    整個鬱卒啊 >..<

    回覆刪除
  17. 好久不見的友人2008年5月7日 清晨6:50

    小魚, 果然心裡還有我...好開心!!! 不愧我多年來每天到你那串門兒培養出來的默契耶!

    小了一號的魚兒, 健康又快樂的, 很迷人啊...

    即將勇敢地隨風飛舞遠行去的小魚, 更更更令人期待唷!

    回覆刪除
  18. 『這麼棒的一家咖啡館,而且價格很便宜,為何如此人煙罕至?』
    當你說出這句話的時候我想你應該是在非週末的時刻吧...||b
    4/25(看了一下日曆...那不正是星期五的日子=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