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2日 星期二

【福建采風】驚魂甫定赤壁漂流



<飛小魚/圖與文>

2008年8月7日,拍攝於福建.永泰,很刺激好玩的赤壁漂流

沒圖沒真相,是嗎?
那就來個現場實況報導,讓小魚帶你也來一趟網路漂流,保證精彩!

-----------------------------------------------------------------------------------------------------------------------




如果說,這趟福建采風行最讓我記憶深刻的是什麼?大概就永泰縣的赤壁漂流了。

在行程上看到這四個字,不解,赤壁,橫豎不就是沙漠的意思嗎,那應該是騎駱駝才對呀!小魚才剛剛騎駱駝潛入摩洛哥撒哈拉沙漠,這會兒算是"老手"了,嘿嘿,不怕不怕。可是,不對呀,那漂流兩個字又是啥玩意兒?不管,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

(啊~~~~偉大的橋頭,以前十個人裡有9.5個人不曉得這個位於南台灣的小小鄉鎮,現在可是赫赫有名,因為橋頭糖廠而聲名大噪,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呀!離題了,趕緊回來,可一提到橋頭就忍不住很雀躍,那裡,有最美麗的回憶。)

原來,漂流其實是泛舟的「變種」,也就是說,赤壁漂流差不多等同於讓小魚聽了就皮皮剉的秀姑巒溪泛舟。噢!光聽到全程地陪阿杰及我們英明的領隊祖昌的形容,小魚就已經嚇得魂不附體了,不不不,絕計不碰這玩意兒,給我100萬元我也不去~~~~就快要搬出應付雲霄飛車的那101句斬釘截鐵,誓死不坐的「小魚至理名言」出來。怎料到,全團的竟然通通被說服了,輸人不輸陣,就是禁不起激呀,然後,糊里糊塗地,就獻出了生平第一次泛舟/漂流,嚇出一身冷汗來,卻也是排得滿滿滿的行程裡,最血淋淋、最活生生、最慘兮兮、最刺激的,回憶。

再回首,只記得在滄茫天地裡,前不著邊,後不著際,我們跟夥伴"走失"了,只能任由那艘奇重無比、卻只能容得下兩個人的橡皮艇,漂流著。

一不小心,擱淺了,踩穩腳步,一個先下船,抓緊了再讓另一個下來。在船上的人很緊張,頻頻叮嚀別讓我漂走;在船下的人更緊張,說你漂走了我可就麻煩了。這時,考驗的是兩個人是否能夠有難同當,或者誰會棄誰而去,能不能透過共同的努力,化險為夷。

小魚偷偷說:在那個幾乎很難倖免翻船的四公尺高的激流裡,有一艘船,男的彈了出去,女的在當下還笑得很開心,有圖為證;可過不了多久,剩下一個人的船一不小心,往激流漂過去了,不會游泳的女孩嚇得花容失色。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可以丟下夥伴,看到對方翻了,自己就識相點,也跳下水去吧,哈哈!)

過一會兒,水靜止不動了,只能靠著雙手萬能,合力划漿。不會划船,不懂水性,怎麼辦?這時靠的是智慧與體力了,想想水流的方向,想想漿要往哪一個地方划,想想兩個人的方向要如何控制,船才會前進。

小魚偷偷說:原以為,找了個會游泳,而且有過秀姑巒溪泛舟經驗,又相識多年的老朋友,對一隻不會游泳的魚來說,應該是最萬無一失,最安全可靠的搭檔。結果,完全錯估情勢,緊張加上緊張,並沒有發揮負負得正的效果,不僅榮登『今日我最翻』冠軍寶座,身上都掛彩了;幸好小魚平日訓練有素,瘦歸瘦,卻有無比的體力,沿途奮力划船,把災情慘重的"傷兵"給安全護送到終點。好強的小魚,哈哈!)

說時遲那時快,前方再度出現湍急的水流,心跳指數加速,就快要蹦出胸口了。我們只能互相勉勵,調整好心情跟自己說,別緊張,要放鬆,就讓它漂吧!然後,一陣激烈的衝擊之後,過關,喔耶,我們會開心的互相擊掌,恭喜自己又通過一次考驗了。

漂呀漂的,不知盡頭在何處,心情就隨著水流起伏著,懊惱,後悔,想逃,恐懼,當然,還有興奮,刺激,開心,就這樣五味雜陳相互交替著,可你已經上路了,無處可躲藏,只能硬著頭皮迎接每一個未知的考驗。

最後,滄茫茫的天涯路終於看到遠方出現橘紅色的小點點,終於有了人煙,我們不再是荒島中無計可施的孤客,終於回到岸邊,回到人群裡,為這趟一個半小時(還是更久?)的赤壁漂流,劃下美麗的句點,雖然我們身上都刻下了傷痕。

小魚最後再來說個漏網鏡頭:喔喔喔,還有個很爆笑的幕後花絮,那雙很ㄔㄨㄛ(四聲)的膠鞋,最小的只有36號,小魚一穿進去就空蕩蕩的隨時會飛剔出去的感覺,但也莫可奈何,穿就是了。結果,第一次翻船時,夥伴掉了一隻右腳;第二次翻船時,小魚掉了一隻左腳,然後,我們很辛苦地保護自己身邊這隻碩果僅存的鞋子,它的功能可真大,每經過一個激流橡皮艇裡裝滿了水,手無縛雞之力的兩人只能用一隻膠鞋拚命把水撈出去,超辛苦的。可是後來聽說這是多此一舉,就應該讓水裝在裡頭,船才會穩!哇哩咧~~~~)






<Vincent&阿杰/圖;飛小魚/文>

這是赤壁漂流的裝扮,身上的救生衣都一樣,沒啥特別。
好玩的是頭上這頂帽子,很cute,腳上的鞋子,很ㄔㄨㄛ(四聲)。

出發前,大夥兒開心合影,每個人臉上寫滿燦爛的笑容,不曉得"危機"已悄悄埋伏。





<阿杰/圖;飛小魚/文>

原本小魚很得意那台完全防水的P牌小DC,這個時候可以"小兵立大功",把赤壁漂流的全程記錄下來。可還是被攔截住了,全陪阿杰替小魚保管,他也幫大家留下下水前那種全身仍清新無比又充滿好奇的,新鮮模樣。

殊不知,身後,已經是淅瀝嘩啦的滂沱大水流了。





<Vincent&阿杰/圖;飛小魚/文>

船剛剛下岸,臉上堆滿了亮燦燦的笑容,我們打頭陣,想說這樣落水了,後頭有一堆人可以救你。揮揮手,出發了。就是這種"要不得"的心態,讓這艘搶先下水的NO1.,沒兩下子就被經驗豐富的老手NO2.及NO3.追趕過去。結果出發不到三分鐘,才剛剛鑽進那個好像出發點的閘口,我們竟然,煞車不及撞上NO2.,然後就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翻船了。

大隊人馬六艘船,全數安然無恙通過閘口,我們兩個人竟然,落水。那一刻,我的心很恐慌,工作人員耳提面命的事馬上浮現腦海裡,趕緊把緊握不放的手鬆開,讓身體漂出水面,拚命喝了好幾口水,馬上就被"撈起",整個人驚魂甫定,不明白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我的夥伴還在水裡,沒看見人影,隱形眼鏡不曉得被沖到眼睛的哪一個部位,我的視線一片模糊,就是害怕。可是,這才剛剛開始哪,工作人員幫你把船重新翻好後,還是要上路。這時,我們由前鋒部隊,漸漸落後了。

然後,約莫再過不到十分鐘光景,更大的一樁浩劫在前方等著我們。那個上下落差達四公尺的激流,幾乎沒有人可以逃得過它的魔爪(本團有兩艘船倖免於難,不可思議地一路安然無恙)。在這個大激流裡,還沒從驚嚇中平復過來的小魚,再一次被捲入更大的驚恐中,我在水裡拚命拍打,只覺得自己就要沒頂了,救生員一游過來,死命抱住他不放,口中一直嚷嚷『我不要玩了!我再也不玩了!』那人一直哄我說,沒事沒事,水很淺你站起來;我還是雙手亂亂拍打,費了好大的勁,才回魂過來。

然後,看到一艘艘翻落的船,每個人臉上那種恐懼害怕的模樣。實在太可怕了,才十分鐘就這麼恐怖,那接下來一個多小時的長途漂流,又會遇上什麼樣的事?後來總算在工作人員『接下來不會再翻船』的再三保證下,小魚總算破涕為笑,重新上路。











<飛小魚/圖與文>

就是這裡,讓大夥兒嚐到翻船滋味的,大魔王。

別跟我說它只是個小case,可那水真的有夠急,那個小瀑布是真的有四公尺高,因為這是小魚歷劫歸來之後,在山路邊停下車來拍照的。遠遠看過去,好像沒那麼可怕,可身處湍急的水流裡,那種驚悚指數真的是會破錶的!!

看到沒,第三張圖,來了來了,大魔王正張開它的血盆大口,準備一口把你吞噬掉。瞧,果然翻了吧,第四張圖,蓋個正著,如果你沒有把手放開,就會被蓋在底下,那真的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了。

好唄,我承認我很壞,有種幸災樂禍看好戲的心情,嘴巴裡嘟嘟嚷嚷著,『翻!翻!!翻!!!』這樣,才可以拍下精采鏡頭。可這種不可取的心態,都是為了「有圖有真相」,這樣大夥兒才看得到當時小魚是怎麼落水的呀!





<飛小魚/圖與文>

那我們辛苦的團長老夫子姐姐及星子,以及猛男祖昌及Kristen,這兩組人馬究竟是怎麼做到的,竟然全身而退?

好吧,有圖有真相,這一艘船就讓他們過關好嚕。瞧,小魚也不盡然全是壞心眼,人家我可也是有那麼一瞬間,很慶幸這艘船神乎其伎地,通過激流,穩住,繼續向前漂。請跟著小魚的口令,一起看:左上、右上、左下、右下,達陣!





<飛小魚/圖與文>

坦白說,沿途的風光挺美的,好山好水,而且那天剛好早上下過雨,陰天,我們不必遭受35度以上的烈日燒烤,是那種剛剛好的清爽宜人的氣候。

據我的夥伴達爾文說,赤壁的水比秀姑巒溪清澈。既然如此,那還怕啥,就大口大口喝就是了。來吧來吧,來去赤壁漂流,真的是永生難忘的經驗,小魚的第一次,可能也是唯一的一次,太棒了!!





54 則留言:

  1. 寫得太精彩了,果然是無法濃縮
    算你過關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你不曉得人家多想傚法你呀!
      短短的,短短的,就好。
      這樣就可以一天一篇文章,這是我努力的目標啦!

      被大師批准過關的感覺是什麼?爽!
      啊你得感謝小魚啦,把這麼緊張刺激的兩小時,原汁原味記錄下來了。

      刪除
  2. 剛剛是我,
    因為怕搶不到,所以來不及用中文打。
    好久沒搶到頭香了
    我真是開心哪~~~~~~~~~~~~~~~
    哇哈哈哈。

    很難把福建跟泛舟聯想在一起耶
    看照片好像不是很恐怖捏
    不過呢,我也是死都不會下水的XD

    看來飛小魚不適合生活在湍急的河流
    哇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原來小櫻打英文比打中文快喔,果然是在國外待過的小孩。
      搶頭香真的有這麼開心喔,那跟小魚約會是不是會興奮地暈過去了?呵!

      福建,很難想像,對不?想像不到的地方不單單這樣而已,還有更多喔。
      九天八夜,就只玩福建一個省份,時間會不會太長了點?
      NoNoNo,一點也不長,簡直是趕到最高點,每個點都只能走馬看花而已。

      這是意外啦,不過也因為這場意外,才會留下永生難忘的回憶!

      刪除
  3. 厚,幸好我有先搶到頭香
    不然就會輸給邁爾文飲恨
    哇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咧,誰是「邁」爾文呀?
      小魚只認識達爾文喔!
      口圭口合口合

      刪除
  4. 嗯我有看錯嗎???
    怎麼有魚做在橡皮艇裡,於不是都在水中游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錯錯錯,魚都是在空中飛,你忘了嗎?
      因為飛久了,總是得降落凡間,來點不一樣的遊戲咩!
      說,你有沒有把這麼多的文字這麼長的文章給啃完?

      刪除
  5. 鉅細靡遺天后!

    這篇有寫超過三小時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蟹老闆,您來了呀,您終於來了呀,真是稀客喔!
      原諒小魚沒有及時出門來迎接您,哈哈哈。

      超過三小時?那你未免太小看小魚的搞唯功力了。
      不過話說回來,也算是啦,如果連同找照片、加工照片及上傳的時間加起來的話;
      單單是寫文字的部份,還OK。
      以前小魚在當記者時,最驚人的記錄是70分鐘寫了約三千字,
      大大小小長長短短,總共七則。

      刪除
  6. 真精彩!
    小魚的文筆真是沒話說,令我彷彿置身於其中。
    我經歷過秀姑巒溪、荖農溪及巴里島的泛舟,感覺最好玩的巴里島的。有機會也想去小魚的這處漂流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才在想,阿譚怎麼沒出現?你大概是少數會跨越新聞台,來無名看小魚的人。

      唉呀,這樣講人家會臉紅哩,不過更開心的是,能夠讓你有身歷其境的感覺啦。
      想說愛爬山的人就是愛大自然,照道理,溯溪、泛舟,應該也愛吧!
      不過小魚不會游泳,對於這種踩不到底的水會有所恐懼,翻船更怕,當然不敢碰。
      這回,算是大開眼界了,事後回想起來挺好的。

      去吧去吧,你會愛土樓愛漂流愛武夷山愛一線天的。

      刪除
  7. "全身而退"的原因很簡單,就是我跟祖昌算起來都是"重量級",你和達爾文那瘦不嚨咚的,太
    輕了難怪會翻啦~~~還有還有,你肯定跟達爾文緊張的亂掙扎一番~~~

    vincent幫你拍的那張翻船後的照片,你的表情好驚嚇,超傳神的說.
    還有,大家一塊大合照那張好好笑,穿防水膠鞋,男的個個都變娘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看到Kristen的留言,忍不住哈哈大笑,太"寫實"了!
      坦白說,Vincent那張照片裡的小魚,真的是一臉超驚恐的樣子,
      還有阿毅跟快樂雲那兩張也是有夠精典,好好笑!
      看這些照片就知道翻船的滋味有多恐怖,就更突顯你們有多強了,呵塞雷呀。

      有沒有亂掙扎我是不知道啦,可是,翻船時我好像都比較快反應過來,
      達爾文都在水裡淹沒很久,去看編號第24張照片,是不是水裡頭隱約有顆頭?
      哈哈哈,現在再看這些照片真是有夠好笑,可當時是超想哭呀!

      變娘了?算你狠。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買一雙堅固耐用的防水運動涼鞋!

      刪除
  8. "有圖有真相",Vincent沒下去漂流才有大家精彩傳神的驚險畫面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好是這樣啦,搞不好天下第一號最怕水的人是Vincent哩!
      不過,你真的把大夥兒臉上的表情,精準抓到了,超好笑的。

      刪除
  9. 哇哈哈哈~~
    真是太好笑啦~~
    叫妳第一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姐姐笑了喔,真開心哩!
      這樣小魚寫這麼落落長的文章,應該還算有吸引力厚?
      第一名,喔耶,那就可以跟姐姐喝咖啡了,好棒!

      刪除
  10. 一早起來看到這個,笑到肚子痛
    原來某男彈出後坐在船上的人還有番外篇

    另,可惜沒把小魚死命抱著別人大叫的畫面錄下來(本團的狗仔呢?)

    這篇叫妳第一名啦!給妳推到噗浪去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星子都醬子早起喔,是為了"回歸正軌"做準備嗎?
      是沒吃早餐,所以才會笑到肚子痛吧,呵呵!
      照片會說話,把那幾張連起來,就可以拚湊出全貎了。

      狗仔呀,也落水了呀!你不曉得琪美眉在那一刻有多驚慌,差點也棄船了說。
      啊要怎樣推到噗浪?小魚笨笨,還沒去申請哩。

      刪除
  11. 我老花眼看錯了嗎?
    本尊忘了貼上小魚面具?
    或是爾後不再刻意隱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您老人家該去配眼鏡了,小魚在哪裡呀,我怎麼沒看到?
      人家向來低調,不習慣露臉咩,所以魚面具不離身。
      可這回是公開行程,這麼躲起來,別的地方還是看得到啦!
      反正是一群人一起露臉,誰知道誰是誰呀。(好像在繞口令厚,哈哈)

      刪除
  12. 好精彩的赤壁漂流
    連在家裡舒服看文章都感受得到刺激與驚恐
    小魚專長的跳躍式思考
    能從「赤壁」跳過「戈壁」,直接聯想到沙漠
    果然夠厲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等,蝦米在說啥,原來沒有赤壁沙漠,是戈壁沙漠,是嗎?
      那之前沸沸湯湯的那部超大卡司電影【赤壁】,又是在哪裡拍的,小魚沒看,不太清楚耶。

      金針花不等於金針菇,石門原來不是活魚三吃的石門水庫,
      反正我也搞不太清楚,隨便啦!漂流才是重點。

      刪除
  13. 沒有下一次了嗎....
    六龜荖濃溪的泛舟可也算刺激又好玩呢~
    大雨過後的水流量應該可媲美喔~
    不過,二人一艇實在太孤單了
    台灣的泛舟六人一艇,
    女生只要負責玩水及...不落水就行了~
    不過,一落水也會在還沒意識過來時,
    就馬上就被像拎小雞一樣的拎上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滴,沒有下一次了,一生有過一次這樣的經驗,已經足夠我回味無窮了!
      看妮子這樣形容,剛好小魚的好朋友才形容過他的泛舟經驗,
      好像真的是莫名其妙就落水,還沒會意過來就披拎回船上了。

      赤壁漂流可就沒這麼幸運了,全程除了幾個重點地方有人員"駐點"之外,
      你只能靠自己,萬一在不該翻的地方翻船了,或者擱淺了,就自己想辦法吧!
      想想能夠順利漂到終點,也是件很不容易的事,呵呵。

      刪除
  14. 啊呀
    郝生動郝生動
    不愧是飛飛飛飛飛小魚姐
    彷彿又身歷其境了一次
    讚啦
    本來還有人要棄船還是氣喘
    哈哈
    還有就這樣的完成囉
    很棒的一篇文章
    太好玩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愧是新新人類的新新語法,「郝」生動,哈哈,這個「郝」有趣!
      想想第二次翻船時,好像有人願意加入放棄行列哩,琪琪知道是誰嗎?哈哈。
      好像共同經歷過的人,讀起這篇搞笑文都特別有感受厚!
      現在,就只剩下好笑的回憶了,要不要再漂一次呀?
      (我~~~~不~~~~要!!!!)

      刪除
  15. 真是太精采的一篇
    雲現在想起來
    還是覺得很恐怖ㄋ
    這一篇雲要藏起來
    不能讓媽媽看到
    鬼月還敢去玩水
    想起來還是怕怕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快樂雲臉上的表情,一絕,
      尤其是,連成一氣來看,真是太有趣了。
      對厚,當時完全沒想到是農曆七月,
      大概是在國外(算嗎?算吧!)的緣故,
      好像在台灣,兜嘛說七月不要去玩水之類的。

      刪除
  16. 小魚我能理解那種硬著頭皮下水的心情!!
    以前我去沙巴玩香蕉船也是硬著頭皮下去的,雖然我是旱鴨子,但是看著
    大家都興致勃勃地玩,我也就跟著"寥落去"...
    更糗的是全船的都以為我會游泳,所以讓我座船頭去指揮大家,同時也希
    望落水時我能夠拯救大家......我列.....
    不過你這個漂流看起來好像更恐怖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啥,原來TK跟小魚一樣,都是旱鴨子喔,啊我們沒事幹嘛這麼有"默契"呀!
      哈哈哈,誰叫你愛面子,敢情是有眾多美女,不能表現得太過遜色,只好強出頭囉?
      小魚是完全老實,還沒玩就把頭搖得像波浪鼓一樣,拒絕去玩啦。
      只是意志不夠堅定,禁不起別人的慫恿,就給它撩落企囉!

      既然咱們都不會游泳,還是跑步去吧!
      走走走,來去太魯閣跑步,如何?

      刪除
  17. 看文章都嚇到皮皮嚇~~真的太恐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原來小婷婷有在小魚家潛水喔。
      這真的很驚嚇,所以,咱們還是去加羅湖就好~~~~
      聽咱們的小隊長說,這個任務早早就分派給你去張羅,
      啊小魚原本下個月有機會去的,可是,又跟小隊長的大日子強碰了。
      所以小婷婷接招,麻煩啟動加羅湖計劃。

      刪除
  18. 很驚險的經驗啊!玩水上活動的時候我最怕隱形眼鏡因此不知甩落哪去,這樣就會
    完全跟瞎子沒啥兩樣,會讓我很沒有安全感!所幸還有救生人員啊!小魚這場經
    驗,也算是值得票價了!有種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的感覺!挺不賴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當下除了驚嚇之外,隱形眼鏡是讓我完全不想再玩下去的主要原因。
      第一翻,它被沖歪了,不曉得跑到眼睛的哪個部位去,我的視線一片模糊;
      第二翻更強烈的激流,眼睛很難張開,心想再這樣下去,不曉得會甩哪去,
      才會拚了命找伴說我們不要玩了好嗎?當時一共"揪"了三個人,只是詭計沒有得逞。
      幸好後來它又跑回正確的位子,視線又清楚了,而且,真的沒再翻了。
      只是最後又看到一次『請注意下方急流,請戴好安全帽』的警告標語時,
      我紮紮實實、徹徹底底嚇到,一直跟達爾文密謀棄船計劃,而且也看好逃生路線了喔!
      只是,一想起那艘人去樓空的橡皮艇,孤單漂回去後,大概會嚇壞所有人吧。
      所以就作罷,然後沒想到就這麼安全漂回去了,很厲害厚,呵呵。

      刪除
  19. 啊~
    飛小魚真的脫下面具了嗎?
    魚臉是真的魚臉
    那個是真的呢?
    ^^a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嗎有嗎,有脫下面具嗎?
      啊老新在裝傻啦,你不是在古老以前就已經發現"漏網之魚"了。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反正呀,每個人都有很多張臉,不是嗎?

      刪除
  20. 給樓上的老新

    當然是最美的那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水瓶子:

      認識你這麼久,就屬這句話最美麗了,
      繼上回45天大旅行你讓我驚訝之後,這回,又深深"感動"了,哈哈!
      (女人呀,就是愛聽美麗的話,即使它是一種謊言)

      來來來,快來找小魚,怎麼要請你吃頓飯那麼難呀!

      刪除
  21. 水瓶子獲得「本日最佳甜嘴兒」獎^^

    回覆刪除
    回覆
    1. Tony要多學著點喔,連水瓶子都會這招了,
      你豈可以遜掉了!!

      刪除
  22. ~_~原來是達爾文@@ sorry

    小魚最近很乖唷,
    每個留言都回的很快
    哇哈哈。

    但是...從我們說了要吃飯到現在,
    好像已經快一年了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被莫小櫻一稱讚,週末又徹底發懶一整天的小魚,
      只好在三更半夜來趕工,快快把留言給回完。

      是厚,我們兩個這餐飯實在拖得有夠久。
      看來欠你還真多哩,不過,薑母鴨就真的很困難了,改別的好嗎?

      刪除
  23. 因為我8月16~20日要去雪劍縱走5天,工作上比較忙,沒什麼時間好好閱讀妳的大作。氣象預報未來一週是晴時多雲,等待我凱旋而歸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譚真的出發了嗎?這幾天天氣超級不穩定,天天午后雷聲大作,然後是驚人的大雷雨,這樣去縱走,妥當嗎?

      未來一週,那敢情是下週,希望你能夠帶回來滿滿的美麗照片。
      小魚今年跟大山,一整個無緣,好難過喔!

      刪除
  24. 一直很好奇赤壁怎麼漂流
    還以為在山壁上漂流耶
    原來是泛舟啊
    很刺激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在赤壁上漂流,說真格的,赤壁到底長啥模樣呀?
      米可應該有泛過舟吧,沒想到向來很抗拒這玩意兒的我,
      竟然在福建,撩落企了!

      刪除
  25. 哈~
    飛小魚的記性真好
    原來古早我就有發現過~有嗎?
    ^^a
    有點忘記說

    不過
    好像還真的又有看到哩
    這次好像還看到更清晰版的耶

    水瓶子說那樣
    照片裡面的其他美女不抗議嗎
    怎麼都不會掀起波瀾
    這樣這裡都不夠激烈啦
    我是來來亂的~哇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老新還真是唯恐天下不亂哩。
      難怪采風團的人都不來玩了,一定是被你挑撥離間成功,泣!

      最好通通都忘掉啦,看那麼清楚做什麼。
      照片會騙人,不準不準啦!

      刪除
  26. 小魚真的太勇敢了, 要是換成我, 我打死也不下水, 因為我一定會嚇到尿失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好個尿失禁!
      不過Julian別擔心,萬一真的失禁的話,別人也不知道喔,噓....
      後來看到朋友的兒子在海裡出意外,全身起雞皮疙瘩,那種感覺真的很可怕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