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2008首爾世界盃超馬賽】迎接下一個美麗



<飛小魚/圖與文>

2008年10月19日,拍攝於 2008 IAU 24H 首爾世界盃超馬賽

跑了23小時又45分鐘,美女手持著大大的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穿越過超馬之門,意義非凡。
她的手高高舉起,繞場跑了一公里之久,步伐仍是那麼穩健而優雅,成為超馬跑道上最美麗的一幕。

----------------------------------------------------------------------------------------------------------------------




一直無法突破數字的迷思,我總是瀟灑不起來。

雖然,我口中一直嚷嚷,也不斷這樣透過文字跟自己「心理建設」著。我們無法改變身份證上一翻兩瞪眼的年齡,那是一種殘酷卻不爭的事實;可是,我們可以突破形而外甚至形而內的限制,讓自己當個無齡美女,許給自己一個美麗人生。





【2008花東縱谷國際超級馬拉松】,驚鴻一瞥,遇見了心目中不折不扣的無齡美女林夢姬.Maggie。這回首爾行,讓我有了親近她的機會,更加感受到那種完全把數字之於腦後,反倒有一種歷練之後的深層智慧與豁然開朗,活得如此自在而優雅。

第一次的驚豔,我寫下了這段話─

這是我的新偶像,一個氣質優雅、迷人的美麗女子。
你無法相信她是個年過半百的女人,那臉蛋、那身材、那神韻、那風采,都是百分百氣質美女。

相處過後,她仍讓我深深著迷,一舉手一投足,充滿自信卻又是那麼平易近人,不會給人一種高不可攀的感覺。50歲退休後才開始跑步,想要跑出健康與美麗的人生,憑藉著以前騎腳踏車鍛鍊出來的體力,好的根基加上紮實的練習,很快地,跑了幾場漂亮馬拉松之後,就迅速跳級進軍超級馬拉松,短短幾年即嶄露頭角,與中鋼媽媽邱淑容成為超馬跑道上,最美麗的年過半百的女人。





在世界盃24小時超馬舞台上,很驚訝看到一張堅毅的臉,嬌小迷你的身材,臉上看得見歲月的痕跡,但卻是全場上備受矚目的焦點,那是243號的俄羅斯阿嬤Palczeva Rimma。她已經61歲了,仍毅力不搖,在跑道上奮戰不懈,一圈又一圈,贏得了全場的掌聲與喝采。

頒獎典禮上,大會頒給她一個特別獎,稱讚她跑得很優雅,總是帶著一抹淺淺的笑容。俄羅斯阿嬤跑出199.84k的成績,在女子組中排名第15;她的最佳紀錄是2001年的210k。







都說女人的年齡是祕密與障礙,說什麼明日黃花,說什麼人老珠黃。

那樣迷人優雅的Maggie看著俄羅斯阿嬤,她推算著自己的年紀,再過5年,她就達到那樣的年紀。她並不在意數字的堆疊,而是喜悅迎接,快樂面對,希望自己也可以跟俄羅斯阿嬤一樣,一直跑下去。

美麗不是別人能夠給你的,尤其是過了青春期以後,都說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

也許你可以勤快保養,只要花大把鈔票或許能夠換來青春與美麗。
當然,你也可以用也可以用自己的雙腳,跑出健康又美麗的人生。

Maggie看著俄羅斯阿嬤,想迎接下一個美麗。
我看著Maggie,想拋開年齡的束縛,讓自己也當個無齡美女。







<飛小魚忽然想起>

然後,我想起了那部很有趣的電影【布拉格練習曲】,這是捷克新浪潮大師、知名國際大導演楊斯維拉克,繼《遊子》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大獎後,再次跟父親茲涅斯維拉克攜合作,又編又演,是一部幽默風趣中不失探討人生態度的小品。

電影海報上有句很眼熟的話─

『有些事現在不做,老了再做也可以!』

剛好跟去年炙手可熱的【練習曲】裡,喊得最響亮的那句話"打對台":『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人過中年以後,是不是就漸漸喪失很多權利與動力了?

現在開始,永遠也不會嫌遲。一如電影中那位老爺爺一樣,他永遠不服輸的個性,對生活充滿熱情及滿腦子稀奇古怪的遐想,堅信布拉格需要他、他自己能夠為這個城市帶來貢獻,最後在一趟刺激的熱汽球冒險之旅中,整部戲進入最高潮。


我有著一顆炙熱的、年輕的、開朗的、燦爛的心,我有一雙可以跑得輕快的腿,我想要快樂地跑著,迎接下一個美麗人生。


(可是,現在的我還無法突破數字的迷思,所以我還是厚顏無恥地說,自己是永遠25歲的飛小魚)



68 則留言:

  1. 飛小魚是25歲啊
    不是嗎?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這句話有含糊的意味啊,打混的句子
    有些事,是甚麼事?
    哈,我看不東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新果真是小魚家的忠實觀眾,被「植入」得有夠徹底,哈哈!

      是呀,我更喜歡布拉格練習曲那句話,
      或者更正確的是,想做就去做,現在開始永遠不會太遲。
      是誰說騎腳踏車環島旅行是年輕人的玩意兒?
      是誰說去環遊世界來趟冒險之旅的壯遊要在30歲前完成?
      當然不容否認,有些咚咚是有年齡限制,例如到澳洲打工就設限30歲以前。
      不過,想做就去做吧,起碼小魚現在的體力比起年輕時好N倍喲!

      刪除
  2. 25歲?改稱18歲又84個月也可以。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有點小複雜,記不太起來哩。
      那乾脆直接說18歲好了,只是小魚臉皮再厚,也說不出口啦!

      刪除
  3. 再用力拍拍手!好一個美麗人生!
    從2005世界杯就看見俄羅斯阿嬤,接著2006年也來過台灣,今年再見到她,太驚奇。
    歲月並不是障礙,反而是一股力量,雖然不快,卻是不停地跑。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的美麗人生,真的讓很多人開始心動了喲。
      小魚剛從東京玩回來的死黨打電話來說,才幾天沒見怎麼你又寫這麼多!
      她還說應該要有雜誌來刊登,提倡這麼美好的事情,讓更多人為健康而跑。
      突破歲月的障礙,跑出健康與美麗,我們都想要這樣的美好人生!
      然後,小魚「逼」她報名ING,她要求我得陪她跑步,哈哈。

      不過要跟財哥說,小魚學習的對象不是俄羅斯阿嬤,
      而是優雅迷人的Maggie,美麗與智慧兼具的百分百美女。

      刪除
  4. 不論年紀
    認真的女人總是最美麗
    更何況小魚只有25歲
    跟俄羅斯阿嬤相比
    妳還有三十幾年可跑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只要認真生活,有一顆美麗的心,
      你眼中的世界就很美麗,
      別人眼中的你也會美麗。

      最好是還有三十幾年可以跑啦,
      只怕跑幾年也是沒那樣的勇氣、毅力與堅持。

      刪除
  5. 一直不知道該怎麼回應有關超馬的文章,
    其實心中想的大概就是,哇!好厲害,真不是人...
    對於那些超越自己邁步向前的勇者,
    只有一顆欽仰和佩服的心,
    相信小魚往這方面也邁進了好一大步...

    後面的電影好像又跳TONE了,
    不過我喜歡這樣...
    腦袋瓜裡的運作,好像就是常常這樣,
    突然天外飛來一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這樣回應呀,不是寫著寫著,就一大串了嗎?
      顏祥不要跟小魚那個幸福過頭的麻吉duncan學啦,
      老是說不曉得要怎麼回應,就一整個消失不見,
      這還算好啦,最可惡的是被他嫌小魚字醜,還有文章寫太長,氣!

      超馬的內心世界更深層,更艱難,更執著,更堅定,
      就算我們永遠也做不來這麼難的事,
      可是,在那樣一個國際競技場上看到這樣一場賽事,
      我不敢說自己可以體會出幾分他們的內心世界,
      可是,真切可以感受到那種強烈的感動,會由衷佩服,也會在心底有些不一樣的變化。
      我認真把我眼裡所看到、心裡所領略到的美好,寫下來,
      希望也可以感動來這裡看小魚blog的人。

      呵,不按常理出牌、超跳tone的天馬行空寫法,
      向來是小魚最大的特色,不是嗎?
      跟你說實話好了,這電影很好看,可是小魚現在沒時間寫觀後感,
      只好在超馬系列裡來個「置入性行銷」,哈哈哈!

      刪除
  6. 看完3篇超馬的文章~~
    就感受大家是這樣的有毅力!!
    畢竟24小時連續的堅持同一件是真的是很需要毅力的事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松小松你偷懶,三篇併一篇,才寫這麼短短的留言,
      不行啦,這樣犯規,尤其是你也是個愛跑步的人,
      要「回頭」去把前兩篇給「補起來」才行!!

      今年跑了幾場?年底的ING要記得報名喔,才不會中斷你的蒐藏紀錄。
      寫到這裡,覺得也該活動一下筋骨了,
      上周末晚上跑去18號公園跑了18公里,真是通體舒暢!
      原來自己骨子裡還是流著愛跑、還可以跑的血液,雖然跑得有夠少,有夠懶。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出門去跑步。

      刪除
  7. 小魚忍不住插嘴說2008年10月27日 下午1:05

    怎麼說才好呢,真是很有趣的現象。
    到目前為止,來留言的都是男的喲!

    啊不管是男是女,都要隨時準備迎接下一個美麗啦。

    回覆刪除
  8. 看完以後只有一個感覺,那就是東方女生還是有自己的獨特優勢,妳看,才差五歲,可是看起來
    年紀就是差很多,東方人看起來就是比較年輕(喜滋滋)
    前一陣子美片「一路玩到掛」也類似,有些事,年輕時沒作,年老或者將亡的時候都還是可以去
    作,重點是,有沒有那個魄力與決心,跟年齡無關,我是這樣想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東方女子就是這麼得天獨厚,這也是出國旅行時,西方人老是猜不出我們年紀的所在,那一剎那,會有些些輕飄飄的虛榮心,哈哈!不過Maggie更是獨天獨厚中的精典,完全看不出年紀喔,如果說,跑步可以愈跑愈年輕、美麗,說什麼都要卯起來認真跑不可。

      【一路玩到掛】是在大旅行歸來的飛機上看的,心想,有那個想法有那個念頭,那就去做吧,只要環境允許的話。當然,你必須要有相當程度的割捨與放下,才會換得一些特別的經驗,跟年齡無關,真的,像現在的小魚不就是展開一場不同的冒險嗎?

      刪除
  9. 消瘦的臉龐、堅毅的眼神、勇往的步伐=跑者=無齡美女(帥哥)

    回覆刪除
    回覆
    1. 變色龍對跑者的定義很貼切喔!
      跑出健康,迎接下一個美麗,心動了沒?

      刪除
  10. 看到國旗好感動哦~~
    尤其人在國外時
    看到國家的國旗
    都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親愛的無名氏,
      小魚知道你真的很感動,
      感動到~~~~~
      連名字都忘記寫了!
      看到國旗,就忍不住一直想拍,就一直很感動。

      刪除
  11. 被你殺到的七年級生
    也快要逼近永遠的二十五歲囉!!!!!


    這是我最喜歡魚解接的其中一篇文章

    不過
    人都沒有煩憂也是挺無聊的
    煩年紀 算是個快活的煩惱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看來小魚好像可以寫篇【七年級殺手】厚。
      還以為這個殺到的有效期只有剛回來時的那一、兩週;
      現在,三個月了,還繼續殺嗎?
      瘦雯ok的啦,管它是不是衝動,年輕就是本錢,有夢就去做,不是嗎!

      最好是來個回馬槍啦,啊你是知道的,
      這隻魚,其實是很煩惱年紀的,希望真的可以變成快活的煩惱!

      (最喜歡的其中一篇,呵呵,那代表不只一篇了,是嗎?)

      刪除
  12. 關於年齡,辦公室的同事每次看到我十幾年前的照片,
    總會出現如下的對話:
    同事:「哇~~大熊這十幾年來怎麼都沒變呢?」
    大熊:「沒有啦~~人家是以前就老起來等了!」
    同事:「拍謝,你把我不忍講出來的話給講出來了!」
    哇哩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熊是來炫耀你得了一種永遠不老的症狀嗎?
      關於老起來等這件事,小魚以前的公司也有這麼一椿笑話。
      五年多前,有一回很多公司聚集在我們公司開會,會後有朋友要來參觀我們部門。
      『啊咧,你不是說你們部門都是六年級年輕人嗎?』別公司的人問。
      『是呀,這個區域裡都是我們行銷企劃部,除了我以外通通是。』小魚回答。
      然後他們就不解地指著其中一個男的說,『這人應該有四十歲了吧!』
      那人是部門開心果老王先生,老王其實是小王,那時候他才剛剛31歲而已。
      結果整個部門爆出如雷的爆笑聲,老王一臉無奈,可是現在的他,一點也沒變!

      刪除
  13. ^^原來小魚姊姊是25歲阿!!!哈哈

    前三天回花蓮~洄瀾夢土是最美的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我以為咱們一起住了五個晚上,
      JESSiE美眉應該比誰都相信我25歲哩!(瞧我的體力,比你好吧,嘿嘿)

      好想去洄瀾夢土悠閒度個幾天,等我把超級任務完成,要跟你一起回去啦!

      刪除
  14. 小魚說:來留言的都是男生呦
    大熊說:悄悄話也越來越多了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悄悄話跟男生沒啥關係啦!
      大熊這兩句話,毫無關聯喲!

      刪除
  15. 我怎天天再後悔呀

    出口好看 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少年郎,啊你在後悔什麼呀。
      這種年紀,正是最美好的時光,還有那麼多青春等著你去揮霍哩!

      PS.突然迸出最後那句話,害我百思不解,又在文章裡找出口。
      想著想著,莫非,山米指的是小魚另一個家的【出口】系列?哈哈哈!

      刪除
  16. 三個月前有一次在中正紀念堂外圍獨自繞圈練跑,很幸運能和「迷人優雅的」Maggie一起同跑了二圈多,
    跟著她那不急不徐穩健的脚步前進,真是讓人體會到慢跑真是享受。沿途請教了許多慢跑經驗,令人收獲滿
    滿。跑後最大感想是「真的,跟大師級的練跑感覺就是不一樣」,真希望有機會能再與她共跑。
    在此也祝福小魚也可跑出自己的一片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zong真是太lucky了,能夠遇到優雅迷人的Maggie,還跟著她一起跑,她的跑姿真的是讓人既羨慕又崇拜,尤其是雙手擺動的姿勢,剛剛好足以帶動腳步前進的弧度,很美,但也很難,除非有很強勁的肌力,是很難做出那樣的擺動姿勢。

      雙手的擺動,一直是小魚的困擾,有時候跑著跑著,腳酸,手也酸,不曉得該拿它如何是好。最近試著練習改變擺姿,可好難,果然需要相當的訓練才行。

      跟大師一起練跑,很棒的一件事。可惜,小魚還是只能一個人跑著。

      今晚,換了個地方跑,小魚變成那個陪人家跑的人,雖然我們各跑各的,可是錯身而過時會聊聊天,那種感覺也挺好的說,呵呵!

      刪除
  17. 小魚沒問題啦!妳還很年輕,要是認真跑起來妳也做得到的啦!!
    現在要在這裡留言越來越困難,因為在公司上網會看不到圖片中的數字,所以無法
    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TK果然是小魚的麻吉,『妳還很年輕』,這句話說得很中肯,沒白疼你啦!

      認真跑起來也做得到?可偏偏人家就是不認真,雖然愛跑步,可是有太多的事情讓我分心,總是會剝奪跑步的時間。要跑得好跑得優雅,還是要有相當程度的付出。

      蝦密,公司竟然使出這樣的"手段"來,太厲害了,還有這種攔截一半的手法。
      少了TK,少了很多樂趣耶,不管不管,你要想法子突破,要常來說說話。

      PS.貴公司好強喔,毛利率跟營業淨利率創六年來新高;還有那家不畏寒流、整軍經武展現新風貌的公司,嘩,嘆為觀止。可是那前三季的EPS,呃,看來全年的EPS應該是衰退的,枉費股本少了那麼多!

      刪除
  18. 我也去看布拉格練習曲了,真是好看,我喜歡那幾段夢中的片段,剛剛開始沒有感覺戲劇的張力,可是到了後來發現夢中是有連續性的,有點像是學楚浮日以
    作夜的概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魚推薦,必屬佳片啦!看我相中【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就對了。
      還有一部片子也是好看到不行,【想飛的鋼琴少年】,棒透。

      這片子雖然很小品,可是,串聯起很棒的觀念與連結。去長春看電影,我從來不期待戲劇張力,看的都是那些點點滴滴的細節,那就是真實生活的反應哪!

      刪除
  19. 啥?她們差5歲哦?

    驚!!!!!!!

    那個布拉格練習曲已經有人跟我說了兩個禮拜了

    我被功課和爬山給牽絆住了

    也許明天下班就來去!!

    還有這鍋樓上的大叔,果然不是我們的大叔

    是壞朋友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小麗子跟小魚的想法一樣,還以為我們家那個沒心沒肝沒肺,無情無義的現實大叔良心發現了,竟然會來這裡玩耍留言。果然此大叔非彼大叔,那個大叔就隨便他去吧,我還在氣,沒有睡醒了就忘記!可話說回來,還是會用力幫他啦,誰叫我是善良熱心的小魚。

      瞧,東方女子的優勢,我們都要認真跑步,向Maggie看齊。
      跟你說喔,only也開始跑步了喲!

      刪除
  20. 周二下班來去看好了^^

    回覆刪除
  21. 看了這篇讓我想起一部電影
    "一路玩到掛"
    人真的要趁身體還可以的時候
    去達成自己的夢想~~
    所以現在起可以開始列清單囉!!
    例如~單車環島、登玉山、、、等
    都還不錯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怎麼【一路玩到掛】這部片子,從小魚的大旅行以來,就經常看到呢?
      看來,真是一路"後勁十足"的電影哩!
      我們總是先打拚事業,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工作裡,
      總想說等以後再來什麼之類的。
      現在可以,為什麼要等到以後?
      努力工作之餘,也要有適度的娛樂及鍛鍊,這才是一種平衡呀!
      別光列wish list,重要的是,要身體力行。

      刪除
  22. Hello,看到你來過我家的紀錄
    所以點進來看看,這篇文章好棒!
    我看到「布拉格練習曲」和「練習曲」不同的標題後
    有種感觸:這就是東西方文化的不同啊
    記得之前住澳洲的姊姊去參加玩票性質的賽車,結果受傷了
    我們所有人第一個反應都是
    「你以為你幾歲啦?還去玩那個」
    她回說,她的那些老外同事每個年紀都比她大多了
    她哪能跟人家說我年紀大不適合玩這個了嗎?
    所以其實不是年紀大了不能做了
    而是我們自己習慣給自己設限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從阿貝家連到Vickie家,以為是我們認識好久、也好久沒連絡的另一個維琪的家,
      結果是不同人,可是,也是個精彩的好地方呢!
      自己很喜歡超馬系列文章,讓我感受到一種生命的深層力量,從中領悟很多,獲得很多。

      東方人就是相對保守,尤其是我們從小就受到過度的保護與呵護,
      只懂得用功讀書、一路過關斬將、進入大學(現在當然不必擠破頭,人人可以上),
      或許讀了很多將來不見得用得上的玩意兒,可對生活的體驗真的乏善可陳。

      小魚去跑步,10個有8個人會說,小心傷膝蓋呀!
      去爬山操到最高點,回來後找中醫做針灸保養,要我別跑、別爬了。
      這跟叫我不要呼吸是一樣的道理,太難了。
      沒那麼嚴重,真的,倒是要注意傾聽自己身體的聲音,好好保養是真的。
      沒有年齡的限制,有的,只是我們給自己劃地自限了!

      刪除
  23. 昨天看到一個新聞標題:最美麗的皺紋
    我腦子裡就一直冒出妳的文章
    不過,那個優雅的美女怎麼可能有超過50歲XD
    實在太令人難以相信了,嗚嗚。

    我心臟越來越不好了,我想我還是繼續凹我的腳,
    跑步的事情,我上網看妳的文章就可以了: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小魚的文章已經植入小櫻腦海裡了,隨時都會想到哩,真開心!
      這個美女,56歲了,看起來真的是再年輕不過了,
      要是你看到她的身材,以及那白晰光滑的皮膚,保證你會不敢置信。
      而且呀,她那麼會跑,曬了那麼多太陽,還可以這麼美麗,
      來吧來吧,小櫻快來跑步吧,雖然妳已經夠美了,可是要把美麗保存起來呀!

      心臟不好,更適合跑步,真的。

      刪除
  24. 小魚:
    看完首爾超馬系列文章
    不瞞您說~
    這一篇真的有讓我想加入跑者行列的衝動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Yumi這句話,讓小魚超開心的說。
      就是希望可以透過小魚的眼睛、小魚的筆、小魚的心及小魚的感動,
      也能感動到更多人,讓大家認識跑步,然後就想開始跑步了說!

      衝動,就馬上行動吧,千萬別讓它只是一時而已 :P

      刪除
  25. 魚兒乖~
    不要再有數字的迷思了,
    下次跟我和立頓一起去爬山,
    人生沒有幾歲才能做什麼的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艾瑞兒真是so sweet,下回咱們一起去古拉爵~~~~
      啊咧,你跟立頓一起去爬了山,小魚怎麼淨在這裡說吃的事?

      瞧你的口氣,唉喲,之驕傲的,「跟我們一起去爬山」,
      來玩大一點的如何?貴婦麗說不能洗澎澎的百岳她不要,小魚去就好了。
      來嘛來嘛,我們一起拉她去,如何?
      還有,艾瑞兒也快點給我跑步,保證不出半年,讓你身材曼妙又迷人!

      刪除
  26. N倍
    N=-25還是N=25
    來亂真好

    飛小魚舉澳洲的例子
    意思是要我相信妳不能去澳洲打工了嗎
    這樣我就不能繼續說飛小魚是永遠的25歲了耶

    去慢跑的人看起來真的都比實際年齡少的感覺哩
    那我應該來去跑,自我安慰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厚,老新你最好用力亂啦,okok,反正小魚欠你很多都還沒還,
      你儘管亂,這邊亂不過癮,還有另外那邊可以亂,呵呵! 

      澳洲那種什麼鳥制度嘛,年齡設限30歲,小魚25歲被說太年輕了,不行。
      口圭 口合 口合!夠會瞎掰了吧!

      不是自我安慰,係金耶,你看這幾個跑步的人,哪個看起來不是神采飛揚,青春洋溢?
      老新不是上個星期就準備去買鞋了嗎,啊到底買好了沒?要慢跑鞋喔!

      刪除
  27. to 小麗子:

    以後我在這裡留言就用壞朋友好了,沒想到才當一次壞朋友,未來都是壞朋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壞朋友,其實是個心地善良的大好人。
      只是真的很壞,外頭時機歹歹,他日子一樣過得愜意又逍遙,
      連開會都可以很隨性,最惱人的是,想買就買,又敗了一個定焦鏡,
      好像已經是第五顆鏡頭了,錢多事少又自在,這年頭哪來醬好的工作喔!
      (糟了,小魚三更半夜不睡覺,也在這裡碎碎唸個不停,被壞朋友傳染了啦)

      刪除
  28. >_<好忙好累

    結果還是弄不出來電腦作業

    不懂怎麼寫程式碼= =


    真快期中考兩個禮拜後就來臨了

    小魚姐姐會幫我充很多很多的電的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美眉你不是讀會計系嗎,還得要會寫電腦程式碼,太強了啦。
      不會就問學長呀,還是要留點機會讓別人可以幫得上你的忙才行。

      新鮮人的歲月過得很快,這是你的第一個期中考,ok的啦。
      小魚會認真跑步,幫你充電,週四晚上就充了10公里喲!

      刪除
  29. TO壞朋友

    壞朋友通常會帶大家去做最多有趣的事呀!!

    繼續當小魚的壞朋友吧!

    我發現,我同事好像也有去參加木馬的花蓮行程吔~~

    TO小魚

    我昨天5:30就帶著艾瑞兒下班直奔長春

    我也是艾瑞兒的壞朋友

    我想坐紅色氣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我們連來連去,就快要連成一個大圈圈了。
      找機會拉壞朋友一起去爬山,不然永遠也到不了他一直念念不望的英挺身材。

      哈!這樣的壞朋友真好,來來來,也來當小魚的壞朋友。
      不過這個節骨眼上,小魚需要小麗子來鞭打我,快快來吧!

      紅色汽球,小魚在土耳其卡帕多奇亞的天空裡,飄過。

      刪除
  30. 哈~~~
    十樓的那是小由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小由己經從江南遊完歸來了喔,好玩嗎?
      才正在納悶,好一陣子沒見到你了。
      明年的金門馬拉松,好像因為機票太貴的問題,引起討論呢!

      刪除
  31. 圖片中的2位美女還真是美麗呢!!

    真的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
    而微笑真的是最好的化妝品,
    再多的彩妝也比不上那映入心崁裡的笑顏...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有美女,小米家還有個超級大美女,很水噹噹喔!

      可是,小魚就是那種非常之懶的懶女人,
      幸好我是一隻愛笑的魚,不會擺出一張死魚臉,
      還算親切可人啦,呵~~~~

      刪除
  32. to 小麗子:

    對喔!好像有你們公司的,我記起來了,還好我沒做什麼壞事。若你同事要看照片可以 email 跟我索取,我幫大家拍了不少。木馬還在整理通訊錄,所以
    我不知道他們的聯絡方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壞朋友又來小魚家交朋友了。
      啊你可以幫小麗子及艾瑞兒兩個美眉拍照啦!

      你的壞事?嗯,讓我來好好想想,能不能"陷害"你,哈哈!

      刪除
  33. 還沒去看 XD
    有看就會寫啦 ㄎㄎ

    回覆刪除
  34. 小由是去北京啦~
    現在的機票真的給他粉貴
    以前常回娘家
    現在回家都要考慮再三
    不能說走就走了

    回覆刪除
  35. 哈...沒想到~
    妮子重回校園還能玩"欺騙社會"的遊戲哩~

    嗯...保有一顆赤子之心
    對一切事物都感到好奇
    年輕,就是這麼回事吧~~

    ps.嘿~小由的娘家不是在中壢嗎.....

    回覆刪除
  36. 小魚妹妹.超馬的世界其實妳懂它的心.跟妳要了幾張照片謝謝.

    回覆刪除
  37. 小魚媚媚.超馬世界妳最懂它的心跟妳要幾張照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