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7日 星期五

【飛行告白-2008首爾世界盃超馬賽】爸,哇出國比賽啊!



<飛小魚/圖與文>

2008年10月12日,拍攝於台北市.大安區某個小公園裡。

哇哈哈,真開心,我要出國比賽囉!
李小羊開心地咧嘴大笑,在公園裡四處奔跑,噗來噗去,忙得不亦樂乎。

-----------------------------------------------------------------------------------------------------------------------




『爸,我阿榮啦!』喔喔喔,說錯了,我不是阿榮,我是阿妹,天才老爸都是這樣叫我的。

『爸,哇出國出賽啊!』這回,老爸總算搞清楚了。國慶日三天連假,姐姐問老爸說,小魚在忙什麼,怎麼又一陣子沒回家?老爸說,阿妹要去大陸,好像是去福建玩吧!

厚)))))))都說過幾百遍了,是去韓國參加世界盃超馬賽啦!等等,雖然愛跑步可是持久力不長的肉腳小魚,連挑戰一場真正的馬拉松比賽(42.195公里)的勇氣都沒有了,哪來的能耐跑超級馬拉松(顧名思議,當然就是距離超過全馬,通常至少是50K以上,比較常看到的是100K超馬賽),更何況,不得了呀,這可是連續跑24小時的世界盃超馬賽,我算哪棵葱哪顆蒜?

沒錯,小魚當然不是跑者,而是「自費服務的志工」(在【預祝台灣超馬團隊順利成功】的文章裡,如是形容)。基本上,出國參加超馬賽幾乎所有選手都是自費參加,畢竟這不是奧運正式賽,而且也只有拿到金銀銅牌的選手才會獲得高額獎金;運動選手漫長的培育過程,一次又一次出賽,除非是企業贊助,都是得流很多心酸血汗,要不是堅定的信念,執著的意志,過人的毅力,很難撐得下去。尤其漫長的超馬賽更是一場極端無敵的耐力賽,跑者的心靈層面更寬廣而且艱深,要忍別人所不能忍的苦、寂寞、孤獨,要付出無法計量的努力與心力,才會換得來更高的快樂與成就。

小魚不是個跑者,卻是個愛跑步的人,而且,是個積極推廣跑步的人,總是不斷跟周遭的人說,去跑步吧!不跑,那就是健走一小時也行,要讓身體動起來才會有活力。因為愛跑,所以對跑步相關的各種訊息,高度關心,我的【google快訊】裡設定了一些關鍵字,其中有一個叫「馬拉松」的咚咚,於是,gmail信箱常會收到來自世界各地馬拉松比賽相關訊息。

關心,不如以實際行動來支持。既然當不了選手,那就來當個為民服務,喔喔,又說錯了,是為選手服務的小跟班啦!看看人家是怎麼跑上世界舞台,是如何從白天跑到黑夜、又從黑夜跑到白天,至少自己也能夠貢獻一番小小的心力,哪怕它是如此微不足道。

我在友台【新生活運動】裡,寫下這樣一段話──

『終於如願以償,參與公益活動,這是我在職場奮鬥打拚多年以後,一直很想做的事。也許,我失去了一份還算不錯的薪水,以及很有揮灑空間的職位,可是,有很多東西是用錢買不到,人生真的還有太多值得的事可以去經歷、去體會,我很開心自己有這樣的機會,可以獲得這麼多的無價之寶。』

這回雖然不是公益活動,不過,小魚可是自費服務的志工喲!
阿爸,我出國比賽啊,嘸係企七逃啦。






<飛小魚/圖與文>

蝦密?要出國的人不是我,可惡,被甩了。
李小羊二話不說,嘴巴噘得老高,那袋早餐就快要可以掛上去溜!




<飛小魚/圖與文>

好啦好啦,乖厚,先來喝捏捏。
這樣才會快快長得頭好壯壯,然後,巴比馬咪就會帶你造飛機喔!

可是,皮蛋小羊還是有點心不甘情不願,那就來耍個把戲好了。
瞧,我可以放雙手喝捏捏喲,很強吧!
啥,聽不懂?啊你沒看過有人喜歡放開雙手騎車車,一付很跩很欠扁的驕傲模樣。
沒什麼了不起啦,我有一張萬能的嘴,我的表演更精彩!




<飛小魚/圖與文>

而且,我還有一項別人學不來的特異功能。
來來來,把你的耳朵湊過來,仔細聽喔,
那就是,我的嘴巴合不起來,嘿嘿嘿,很強吧,張一整天一點也不會累耶!


李小羊的腹語說得不錯,小魚都聽得懂。



<飛小魚/圖與文>

你不相信是嗎?來來來,今天就讓你看個過癮。
沒法子啦,誰叫別人都說超級夫妻臉的我家爹娘,就把我的嘴唇生得這麼性感迷人~~~
很豐厚飽滿又微微上揚的菱角嘴,讚吧!!




<飛小魚/圖與文>

不能出國比賽,那在公園跟姐結比賽盪鞦韆總可以吧!
苦了我那據說從小跟我一樣很欠扁、但又很口愛,讓人下不了手的小羊爹,
他只能蹲在一旁看著我愈盪愈高,自個兒過乾癮,跟我一樣爽哩。

可惡,我爹搶了我的鏡頭了啦,人家小魚阿姨明明是目光直盯著我瞧,相機跟著我跑,怎麼焦點對到巴比身上了?氣,不過算了,繼續一整個high。





<飛小魚又想夜未眠了嗎>

每次臨飛前夕,我都會摸到三更半夜,寫個不停,然後直奔機場~~~~~ 因為下筆不能自休的老毛病又犯了,只好大刀一砍,把文章拆成兩篇,免得又被嘲笑說完全不符合網路閱讀原則。

關於小魚出國比賽跟李小羊有何關聯,請看下回分解。

喔喔喔,李小羊通常在Tony's tyle玩耍,這回被小魚請來這裡,特別客串演出,在我出國這四天(10/17~10/20)能搏得滿堂彩啦!




16 則留言:

  1. 頭香耶,哈哈~
    下集是要等小魚飛回來後才要貼嗎?還是現在正在熬夜寫呢?
    祝小魚一路順風旅途愉快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慘,5點鐘的巴士,人家還在這裡磨蹭,兩小時都睡不到了啦。
      前幾天才在想,simon又消失不見了說~~~~
      啊我有去你家啦,只是悄悄來去,沒出聲喲。
      真的要關機了,看來沒法子睡囉!

      刪除
  2. 星期五一早六點鐘,機場人滿為患,絲毫看不出經濟不景氣的模樣。
    有人說,與其把錢放在股市裡賠光了,乾脆用來旅行比較划算。
    莫非大夥兒都有志一同,機場生意好到爆?

    摸黑出門,只小睡半小時,可倒也不怎麼睏哩。
    等會飛行時間不長,可以沈沈睡著,補足元氣嗎?

    吃了稀飯及一碗燒仙草(哈,一早吃這個,好玩吧),加一杯咖啡,
    嗯,真是滿足呀!
    明明這團人很多,可我還是一個人,
    啊)))))我果然是,浪跡天涯一小魚。

    好像不能玩太久,登機上寫著7:40登機,
    然後,就要斷絕音訊四天。
    沒有簡訊玩,也沒有blog,好像回到通訊網路不發達的時代!

    回覆刪除
  3. 那張"盪鞦韆"的表情最讚了
    阿咧~~那個不是叫做"蹺蹺板"嗎?!
    小魚又飛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噢,天哪,怎麼會變成盪鞦韆呢?
      我果然又搞烏龍了,幸好只有蝦米一個人發現,哈哈哈!

      刪除
  4. 哈哈~~感謝愛灰的小魚幫我家可愛兒子廣告啦~~

    去超馬要一路順風耶~~

    若相片拍出來是一片黑..記得是模式轉錯了
    不是鏡頭有問題喔~~

    不然~長途電話是很貴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李小羊真是超級口愛到爆的一個小孩,以後恐怕會拿攝影課當藉口,其實目標是他啦 :P

      徹底斷了跟外界連繫的四天,也是挺好的,這樣就會忍住越洋連線的衝動了。
      這回,出了另一個讓自己傻眼的狀況,問題出在電池,完全被打敗!

      原廠那顆,竟然下午就沒電了;副廠那顆,等同於報廢掉。抽空檔奔回去飯店拿充電器(來回起碼要三、四十分),結果又忘了拿轉接頭,白搭;後來有隊友要回去,總算拿過來了,充了老半天,還是在翌日頒獎典禮的關鍵時刻又耗盡了,唉!

      刪除

  5. 出國當志工
    太酷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真的超酷。
      小櫻要是看到那樣的比賽,那樣的志工任務,會覺得更是不可思議!

      刪除
  6. 呵~上一個問題
    在這篇得到解答了...
    原來,還有這種形式的義工歐~
    妮子一直無法忘懷展場的義工服務
    自從到中部工作再遠嫁北部後
    似乎從此就與展場義工斷了線
    目前的生活,在加入唸書這檔事後,更加忙碌了
    不知何時,可以再回到志願服務團隊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妮子以前熱衷展場志工服務喔,很難忘的經驗吧!
      一直覺得,能夠熱情付出,所獲得的那種滿足與喜悅,真的是遠比得到來得更大。

      以前總是忙於工作,像拚命三郎一樣,把全部時間都奉獻給工作了。當然,也為自己掙得一片天,累積了吃苦耐勞、抗壓、溝通協調、應變、危機處理等可觀的經驗,也讓自己暫時沒收入卻投入大量有意義的工作裡。

      妮子又重回學校當學生了嗎?這個,是小魚曾有過的掙扎,始終沒進行的事。

      刪除
  7. 我是來給出國當志工的飛小魚加油的,
    不過那個ㄟ,好像已經上飛機了,現在加油會不會有點慢?

    唉呀,心意最重要的啦。

    問題是,飛小魚這麼忙,剛回國後的那個週三晚上會有空嗎?

    下週沒空沒關係,總有一天等到你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厚,臨飛之前一直惦記著,要給關魚捎個訊息說,結果匆匆忙忙就飛走了。
      最近的確是忙碌了點,比上班時的「工時」還要長,
      當志工果真要擁有無比的熱忱,才能夠全心投入,再辛苦都會樂在其中。

      週三晚上的確是趕了些,先緩一緩,把另一樁已經迫在眉睫、更艱鉅的任務RUN順手後,咱們再來好好續續舊,細說這幾年來我們的心路歷程的轉換。

      刪除
  8. 哇~
    原來文章裡頭....偷偷藏了秘密了
    還是以是寫個可愛小朋友的趣事--"公園裡的飛行告白"
    :p
    卻原來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紅魚你很好玩哩,哪來的祕密呀,
      不是在文章標題裡就開宗明義說要出國比賽嗎?

      不是祕密啦,是照片不對文章,
      就是想把李小羊直接放在自己家門口,不是一直往他爹那裡飛才可以看得到啦,哈哈!

      刪除
  9. 小魚,你這次任務出得、寫得都好令人感動啊!也讓我這個馬拉松白痴,增長了什麼是”24小時超馬”的見聞.

    哇!看到你寫”電池沒電”,為你直冒冷汗,這樣的任務,想說你起碼該備有3顆正廠電池,以應付24小時,看下次我有無榮幸來當小魚的
    電池補給員,不過,我很懶,可能只是幫即將出門的小魚,嚴格檢查一下拍照用品/備品,就倒頭睡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