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6日 星期一

【小魚的大旅行明信片】犇吧!



<飛小魚/圖與文>

2008年5月21日,拍攝於摩洛哥.撒哈拉沙漠

騎駱駝踩在乾淨得沒有一絲雜質的沙子上,烙印下一串長長的足跡,以及倒映的影子。
風沙揚起,船過水無痕,猶如海市蜃樓,只是一場虛幻。

可曾經發生過的故事,已經鏤刻在心版上了。
也許你已經忘記,也許永遠不再提起,也許沒有也許。
可我知道它仍然在,只是沈入深深的心海裡,小心翼翼地把它藏好,假裝遺忘。

--------------------------------------------------------------------------------------------------------------------------------------------------------




子時剛過,鞭炮聲嘩啦啦洩滿一地,劃破寂靜的黑夜,牛年就這麼悄然來臨。

在大年初一靜謐的子夜,我開著電視讓耳邊響著熱鬧的聲音,思緒卻在blog裡漫遊,心想有多少個孤單的靈魂還掛在網路上呢?

還是有人很勤快blogging,過年應景文章隨處可見。
在幾個朋友家看到幾篇有意思的文章。

麻吉阿貝抬出剛滿兩歲寶貝短腿狗HOLLA來拜年,這小子真幸福,又是牛肉又是雞肉,好豐盛的圍爐大餐,還領了一個紅包喲!

青蛙達人Tony自從當了奶爸後,李小羊簡直成為他家的最佳男主角,當然要把這個臉上表情好玩到爆的小娃兒端出來,跟叔叔伯伯阿姨要紅包

走諷刺風格的時事攝影人氣王張大魯,這回卻改走溫馨路線,原來除夜是魯媽媽70大壽,好個人生七十才開始


小魚既沒有養寵物可以逗趣一下,而沒有小小魚可以拿來搏人氣,而魚媽媽的數字在68就嘎然停止了……
看到張大魯的文章,在喧囂過後窒息般的深夜裡,眼裡濕濕的,心裡酸酸的。

可一年伊始,我想給自己一個大大的微笑。
想要當一隻散播幸福與愛的青鳥,想要跟你一起寫下更多豐富而精彩的美麗故事!!

奔完2008年之後,
牛年,那就一起來吧!!






<飛小魚/圖與文>

2008年5月24日,拍攝於摩洛哥,一個浪漫的藍色山城切夫蕭安(Chefchaouen)

我只是在想,生活可以過得很簡單,人與人之間也可以很單純,
沒有必要弄得太過複雜與繁瑣,不是嗎?
何妨順著心意就好,把握當下,享受生活。




<飛小魚/圖與文>

2008年5月18日,拍攝於摩洛哥.馬拉咯什(Marrakech)必去的德吉碼廣場(Jemaa-dl-Fna)

鼠年已經消失走入歷史了,許許多多的故事,也將跟著一起埋葬,永遠不再提起。
逝去的再也回不來了,那就往前看吧!
牛,是穩重而踏實,緩慢而溫和的,不像鼠那般驚慌失措,四處竄逃。
跟自己說,牛年,每一步都要走得踏實、務實而且充實,不要再失了秩序,亂了心扉,沒了頭緒。
要好好過日子,好好愛自己。





<飛小魚大年初一的祝福>

終於不再凍到發抖,氣溫回升了,南台灣更是溫暖!
要不要來高雄曬太陽,來一場沾著濃濃年味的日光浴?

這是「小魚牌賀年明信片」,第一次的嚐試,總共有三款。之前也有做過,但只有擱在電腦裡孤芳自賞,完全沒有寄給任何人。這回,把它洗成照片,貼上郵票,趕在農曆年關前寄出去了喲!

你收到了嗎?或許沒來得及飛到你手中,還在流浪,也有可能躺在冷冷的桌上,等待年假結束後向你貶眼;或許它還沒來得及寄出去,但它終究還是會飛去找你,給你一個仍然在保存期限的祝福;或許小魚根本就沒有你的地址,不曉得上哪兒去給你一個大大的驚喜。

希望你會喜歡,來自小魚大旅行的好風好景,以及小魚最真摯的心。




71 則留言:

  1. 親愛的小魚姐:

    我可以再跟你索取這幾張明信片嗎?

    沒有寫部落格,也沒有拍照,還真的覺得這些東西還蠻有趣的,希望我有機會也寫出我的生活與過往

    歡樂與悲傷!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我說這位親愛的夢萍姐:

      啊小魚不是已經偷偷塞了一張在你的抽屜裡了嗎?要仔細找找看喔!
      你是新來的不懂遊戲規則喔,只有七年級生才可以叫小魚姐姐,
      還有個小傢伙乾脆直接叫我「魚仔」了。

      夢萍姐應該很夢幻也很浪漫,心裡應該藏了很多不為人知的祕密,
      來吧來吧,一起來織夢吧,等你喲!

      刪除
  2. 新年快樂
    像牛般的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老新只有短短的兩句話而已嗎?
      難道說.....
      (這是默契大考驗活動啦!)

      刪除
  3. 真好,我們這裡正在冷颼颼還下著小毛雨呢!
    我們家那小子命真的很好,一早上牠爸爸就帶牠去把壓歲錢花掉,買了西莎...真是過
    年啊!吃得真高級。
    牛年到,祝小魚牛年一切如意!春酒會應該有照常要舉行吧!只是招集的那傢伙沒聲
    沒息的倒也很奇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有有,小魚有看到扉扉細雨,
      就覺得這種時候可以像候鳥一樣往南飛,真是一整個幸福哩!

      阿貝要不要也替HOLLA訂一下KPI?
      例如,開始跟已經跑了3K的姑姑一起去跑步,這樣才不會吃得營養過度啦。

      現在才看到阿貝的留言,咳咳,關於那個春酒真是有夠折騰人了。
      肯定要來叫那個好姐妹賠償小魚的時間損失,真是徹底被打敗!

      刪除
  4. 小魚有點小洩氣2009年1月26日 晚上9:55

    啊咧,看來好像沒幾個人有收到哩,奈安捏?
    怪來怪去都怪自己啦,明明去年底就弄好了,怎麼拖那麼晚才寄!

    結果,意外的驚喜變成了一場大烏龍,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總共分兩批次寄。

      第一批是2008年底前,那回以「布拉格的每一天」的家人為主,另外還有幾個朋友。
      第二批是趕在農曆年前,全部在1/21日星期四寄出去,是小魚經常交換旅行明信片的好友。
      說來也真是奇妙喔,外縣市的朋友隔天就收到,讓小魚驚訝於台灣郵政的效率,
      最驚的人是,有一回前天下午5點投進郵筒,翌日中午前就飛抵目的地。

      可是為什麼大年初二早上8點,接到麻吉朋友的拜年電話,竟然,沒收到???
      結果沒想到,明明該是很近的台北市反而要三天才會到,怪哉。

      當然,還有趕不及寄出去的,過完年後再寄,好酒沈甕底啦。

      刪除
  5. siki有收到有收到
    只怪感冒頭昏昏一直沒來跟小魚說謝謝
    本想過年前跟小魚約會捏
    但。又給我二度感冒了
    這個年都在感冒中度過
    所以咧
    我們來約年後約會好了
    好不好啦!
    anyway
    祝福飛小魚
    2009年
    變成犇小魚
    呵呵...
    新年快樂
    平安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呼!一直遲遲沒見到siki出聲,原本擔心會不會是寄丟了,好加在!
      siki這回病了好久,大概是過年前太操,忙著趕訂單把身體給累壞了厚。
      以後要對自己好一點啦,怎麼覺得你老是把一天當24小時在用。

      中部有陽光嗎?有的話就要好好享受一下。
      小魚現在只能望著窗外的陽光發呆,好想在陽光下奔跑喔,可是,沒鞋子!

      2009年,siki跟小魚要勤快點,不能再約了大半年,還見不到面。
      明明我們距離沒那麼遙遠,明明之前還在同一個區域待了好一陣子說!
      要快快好起來喔,今年,有機會一起騎腳踏車、爬山、跑步吧!

      刪除
  6. 首次來妳家串門子就是大過年.沒讓妳驚嚇到吧!

    祝妳新年怏樂牛年行大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親愛的瑞燐大哥,
      你好呀,真是大大的驚喜以及大大的開心哩!
      怎可能被驚嚇到呀,這樣代表你有看到,那就可以吃到水潤餅了,喔喔耶耶!!

      牛年行大步,是不是大步跑快快跑的意思?
      要怎樣才可以像你們跑得那麼快,像風一樣,
      這樣去奔山或爬山時,就不會老是變成拖油瓶小魚,讓你那麼辛苦了啦!

      刪除
  7. 奔完2008年之後,
    牛年,那就一起來【犇】吧!

    這個字 ?! ㄟ~ 竟然也念ㄅㄣ咧
    了不起
    我不知道有這個字呢 (汗顏)

    祝福飛小魚牛年更加跑出"牛皮氣"---->執著的享受

    by : 牛年跑得更牛步化的路人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這會兒巴布路又變成路人「假」了,啊小魚以為我們已經相識了說。
      為何要例行性隱藏網誌,是要進入冬眠嗎?那需要多久時間呢?

      犇,這個字,最早其實是從一家超高檔牛排店學來的,
      當時據說一客要6000元,呃,真是有夠豪華,當然沒吃過啦!
      剛剛好牛年,剛剛好小魚愛奔跑,「犇」就這麼剛剛好的應景,再恰當不過了說。

      謝謝巴布路的祝福,我喜歡最後這個祝福~執著的享受。
      牛步化沒關係,有「跑」就好喔!

      刪除
  8. 祝福 人氣多如牛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呀,都是山米啦,
      牛毛好像很稀少,被你這麼一祝福,難怪人氣大幅下滑說。
      就連原本都有在這裡留言、而且有收到明信片的朋友,也躲起來不說話了。

      刪除
  9. 你放的照片太小張了啦~我在我的nb看都不清楚
    新年快樂~初一從台北南下,台北的鳥天氣一直變成陽光普照的好天氣
    還是南部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你是在炫耀你有迷你ePC是嗎?
      好野人喔,有各式各樣size的電腦,
      我只有一台小狗機走遍天下。

      這種有陽光的藍藍的天空,在台北好像不太容易看得到厚。
      這麼棒的天氣,應該出去奔跑的,啊)))))好想出門喔!
      duncan經過小魚家時,要不要把我一起拎走,讓我當顆大大的電燈泡?

      刪除
  10. 親愛小魚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阿孟
      你來了你來了你來了喔!
      新年是一定要快樂啦,等會兒去買完鞋子後,才會更快樂。
      希望可以買到讓自己滿意的慢跑鞋~~~~阿孟開張了嗎?

      刪除
  11. 飛小魚版主:

    @我網誌是每隔一陣子有"新的系列文章"寫好才會開啟
     然猴隔一段時間 覺得會看的人看得差不多了就封閉起來

    @這是避免自己的BLOG曝光率太高(噗~ 我自我膨脹啦)
     可以少回答一些版友提出的進一步問題
    (回答問題很累 / 壓力也很大→怕會嚴重誤導或建議錯誤)

    @這段時期開啟是因為講我廠商的要求簡化成一些概論
     讓一些初入門的車友參考

    報告完畢
    起立敬禮

    by:路人"真"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給路人"真"巴布路:

      原來如此,真是超有想法,還會不斷推陳出新。
      難怪你的人氣那麼旺,曝光率的確是很高啦,呵呵!
      像小魚就沒有這樣的困擾與問題,反正這裡原本就是自己的家,
      向來是"小眾經營",來的人不太多,一旦遇見知音了,應該就會駐足停留吧,我想。
      (可是,也有人停留一陣子後,轉身離去,唉!)

      回答問題很累,回留言是件很費時但也很有意思的事。
      常有朋友說,小魚不僅文章落落長,連回應的話也是落落長,
      有時候人家只留一、兩句,我寫了五、六句哩!
      沒法子,覺得別人認真看小魚的文字,我當然也就用心對待囉。

      也有人說,寫文章、回留言真的很耗時間,生活已經夠忙碌,跑步都沒時間了,當然就不玩!
      小魚愛跑步,可是更愛文字,這是戀了一輩子的文字癖,豈能割捨?
      一天只有24小時,怎麼辦才好?只好犧牲睡眠時間了。(不太好厚,好像是!)

      廠商的要求?小魚才剛進入巴布路的世界,還沒來得及搞懂你是在做什麼的。
      莫非是,單車達人?或者是,單車行銷專家?還是???
      不要太早關啦,我還在看。

      回答完畢。
      回敬一個。

      刪除
  12. 我這幾天把先前買的adisero breeze w 拿出來穿, 說也奇怪, 現在穿起來的感覺很好ㄜ,
    我真的被 adizero CS W 養壞了, 現在就愛穿 Adizero.... T_T

    祝小魚牛年犇跑犇個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啊啊,人家也想要Adizero,可是.....

      兩天沒跑,又吃了一缸子東西,連平常不碰的高熱量零食也通通下肚了,心想,這下子糟了!
      一早看到陽光普照,超想出門跑步,可是,沒有鞋子!!!!!
      好不容易盼到可以購買的時間了,大大的運動用品社,有各種品牌,
      往愛迪達走去,詢問有沒有acizero,店員找了老半天,只有一雙,不太好看哩。
      他說要中距離的慢跑鞋是嗎,那要不要考慮美津農?
      把頭搖得跟波浪鼓,就是毫不考慮耶,雖然小魚的mentor村上春樹是穿這個牌子。
      只好轉往最初的最愛Nike,當然要找人頭標誌Bowerman,總計有三款,其中一款便宜了一千多元。
      Why?原來是童鞋款!!!店員說功能都一樣,可以穿得下的話,買這個比較划算。
      結果還是太大,又去找了雙小一點的,然後打包回家。
      Nike人頭童鞋,哈,還不錯看啦!

      下午終於"開張"了,犇得不太過癮,因為天黑了,家人等小魚回家吃晚餐,只好就此打住,明天請早。

      刪除
  13. 哪有 堥牛的毛 又多又厚 還專跑西藏高原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原來山米說的是西藏堥牛?還是牦牛?
      反正就是毛很多的牛,對吧。

      好啦,感謝山米,希望你的祝福會實現。
      雖然情況顯然好不到哪裡去,哈哈!

      (你還沒回答小魚的問題喲)

      刪除
  14. 哈哈~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蝦米你太混了!
      退件,NG重來。

      不過還是要祝你新年快樂,恭喜發財,紅包拿來啦!
      口圭 口合 口合 口合 口合!

      刪除
  15. 看了三天終於在大年初二我看完村上春樹那本書了,一開始有勾起我也來跑跑看,到後到看到他膝蓋練過頭而
    出現向他抗議的現象,令我又打退堂鼓。不過是有啟發我一些事情,希望我不是看看就忘了,呵呵!
    我的初三桃山行因為天氣不佳隊員一一告退所以已告吹,就留待與妳一起去看聖稜線囉!
    正在猜想小魚會寄哪一張明信片給我,就看你我是否有默契囉!
    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原本已經蠢蠢欲動的阿譚,竟然又找到理由縮回去了,這樣不行啦。
      膝蓋會抗議並非是常態,當然如果不停地過度操練,難免會有疲累的時候,就看自己怎麼保養囉!
      不過跑步這種事不能勉強,說不定哪天水到渠成,就會想跑了;說不定永遠也不會邁開步伐。
      村上春樹對小魚的啟發絕對不單單是跑步而已,還有更重要的事,現在仍然在學習中,效益還沒發揮出來呢!

      噗嗤!忍不住笑了出來,這些人真是告退得好呀~~~~啊,不好意思啦,怎麼可以幸災樂禍?
      小魚的意思是,這樣才有機會跟阿譚大師一起去聖稜線,真好。
      有個元月份加入「時尚」的朋友,好像預計今天上山去~~~~咦,哪座,熊熊想不起來了。
      朋友倒看得開,寫mail來說看來可以好好跟小魚一起去爬百岳了,不過聖稜線她去過了說。
      糟了,如果默契不好,是不是就不能去爬山呀?
      也祝阿譚今年心想事成,美夢成真。

      刪除
  16. 哇,這裡真熱鬧。
    也來向小魚賀歲,祝魚年行大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白色飛魚家才熱鬧哩。
      動作真快,2月份月曆桌布已經出爐了。
      也祝咱們今年都能快樂飛翔!!

      刪除
  17. 這張構圖超讚的!
    小魚姐,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neo老書,你這樣不行啦,為人師表不能亂亂稱呼,萬一小朋友跟著學錯了怎麼辦?
      這裡沒有「小魚姐」這個人,只有小魚妹妹啦,哈哈哈!

      你那張賀年的青蛙照才真是一絕,妙透了說。
      只是這裡有三張,不曉得neo說的「構圖超讚」,是哪一張呀?

      刪除
  18. 嗜吃文字的飛小魚阿姨:

    咩~
    我那句"廠商的要求"是寫錯了
    應該是→我要求廠商要做到的 做不到就不用拿給我測試

    然後
    這些給廠商研發人員的文字"簡化"成給初入門車友參考用的概論

    但我不是單車達人 
    也不會用單車打人 (ㄟ~ 哪天來試試看)

    我也從未在單車這行賺過一毛錢
    幫一些廠商測試/給一些建議的報酬是:
    要求廠商贊助"窮學生車手或經費刻苦的單車活動"

    by:巴布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咳咳咳,我說白目魚巴布路呀,
      看來,這會兒當真不是路人假或路人真,而是變成自己人了,才會連阿姨都叫出口了!
      小魚是該開心得哈哈大笑,還是氣得齜牙裂嘴?
      通常叫我大姐的人,都被丟到太平洋裡去了,那你倒是說說看,這會兒你要選擇那一個海?

      啊你愈說,小魚愈迷糊了。
      難不成巴布路其實是老闆,你要求什麼,廠商研發人員就乖乖奉命行事?
      科技公司裡叫DQA,那單車測試叫什麼來著?
      通常DQA手上會有很多產品,之前小魚就因為這樣獲得一台GPS,雖然我不太曉得要怎麼用,哈哈!
      買單車找你就對了,你會介紹最適合的產品是嗎?
      嘩)))))做公益,這個好,原來巴布路是大好人,跟小魚一樣。

      刪除
  19. 咦?!有人叫小魚[阿姨]耶↑哈

    祝福小魚[姊姊]繼續跑
    犇向新的紀錄!!!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SSiE美眉有所不知。
      18樓那個大叔呀,很喜歡把明明是妹妹叫成阿姨,這樣,你懂了沒?

      還在花蓮好山好山好無聊嗎?
      看樣子你很享受新鮮人熱鬧的日子喔!
      這兩天開始跑步了,不然吃個不停,年假結束後恐怕身上的肉肉也很可觀了。
      那美眉呢,有沒有動一動呀!

      刪除
  20. 飛小魚版主婆婆尊前大鑒:

    您好
    我錯了
    不該稱呼您為阿姨的
    所以
    "更正"啦!
    不要把我丟去海裡啦~
    (我會汙染海域)
    (我是游泳國家隊出身 丟我去海裡沒用啦 丟油鍋好~ @@")

    我不是老闆也不是主管
    我沒在單車業界吃飯
    目前養傷養病失業中(好像已經失業N年了)
    不過明年2010年會恢復工作
    (跑步還是不會恢復 太辛苦了 ㄟ 汗顏)

    報告完畢
    起立 ? ㄟ 沒人咧  那不用敬禮了  來滾

    by:要跑路時才會恢復跑步的路人"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永遠不會跑路的巴布路爺爺,您老人家可得好好保養雙腳呀!

      既然是游泳教練出身,那請接受小女子微薄的請求,您一定不可以拒絕,
      不然就馬上~~~~見光死,證明你是冒牌貨!!
      話說這隻魚有個一輩子的困擾與煩惱,那就是,不會換氣哩。
      有多少人都拍胸脯保證說,這個簡單包在我身上,保證你馬上學會。
      結果說這話的人,通通都消失在地球上了,無顏見江東父老,
      至今我仍是一隻據說不會換氣就是不會游泳的千年老魚兒。

      好巧,小魚目前也是在家吃自己,不過既不是養傷也不是養病也不是失業,
      那到底算什麼?啊哉,哈哈,高興就好,反正就是愜意過日子。
      原來巴布路的休息期限只剩今年一年,那可得多走出娃娃屋,好好享受一下自在的生活喲!

      平身,不必起立也不必敬禮,只要做個鬼臉就行。
      用飛的,不要用滾的!

      刪除
  21. 小魚~~回到台北再喝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姐姐要等小魚喔,
      不要太快飛去北京。

      刪除
  22. 這張照片好棒啊
    超有味的

    恭喜新年快樂哦
    我應該是過年會拋棄部落格的人
    已經很多天沒上來看大家了
    (當然自己家就更過分的放著涼了)
    年節已經變成肥豬養成計畫 胖到該去騎車跑步
    新的一年果然要犇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久不見,杞人好嗎?
      這張照片指的是撒哈拉沙漠吧!

      能夠拋棄也不錯,也是一種淨空呀!
      因為現在大部份的時間是用小狗機在作業,行動網卡帶著跑,
      既然過年只是待在家裡哪兒也沒去,就每天會上網晃晃囉!

      結果小魚過年期間有跑,一樣長了2公斤肉肉,很強吧!!
      甩掉沒?好像還在,真傷腦筋。

      刪除
  23. 飛小魚周媽:

    @1→

    換氣?

    飛小魚就"犇"出水面換氣嘛!
    還可以喊一串標語才又落水
    幾次下來一篇文章就念完了


    @2→

    我是選手出身不是教練
    我不會教一般人
    除非至少跟我等級接近的

    所以
    我不可能指導您的
    (講個半天就是:怕自己牛皮吹破&怕自己被丟到地球以外 @@")

    @3→
    我網誌中有三篇與游泳有關的
    換氣那篇連我自己都看不懂我在寫什麼~ ><

    嘰哩呱啦完畢
    圓圓胖胖滾來先

    BY:路人丁的朋又的仇人的鄰居

    回覆刪除
    回覆
    1. (蝦密係周媽?聽嘸啦!)

      @1→
      如果哪天小魚重回水裡的話,就來給它用力抬頭。
      不然可能連一篇文章都沒唸完,就沈下去了。

      @2→
      唉,就知道,又被嫌棄了。
      一隻不會游泳的魚,果然會被世人所唾棄,真是可恥。

      @3→
      巴布魚的網誌已經大門深鎖,進不去了。
      也好,這輩子跟游泳絕緣,死心了。

      啊路人丁的朋又的仇人的鄰居,你是未卜先知是嗎?
      怎知小魚圓圓胖胖從高雄滾回台北來了。

      刪除
  24. 喔喔~偷懶被發現
    很喜歡那張天真無邪的娃娃臉
    雖然是在摩洛哥拍的
    不過看起來卻像是西班牙裔的小孩
    真可愛!
    再祝妳一次"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這回算你過關了,及格,呵呵!
      就是愛拍天真無邪的小孩,摩洛哥很難拍呀,小孩不是那麼習慣面對鏡頭。
      跟蝦米說喔,這娃兒很有趣,for your eyes only,
      小魚的旅伴的鏡頭對準他,他就把臉別過去,不給拍哩!

      刪除
  25. 哈~~小魚牛年快樂阿XD

    新竹好料的真的不少呢

    難怪妳哪時候會吃哪麼多~~XD

    網誌中提到的"犇"這個字怎麼唸阿???

    是唸"奔"嗎???

    感覺好像呢 哈哈

    加油~~一起讓2009璀璨起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乃兆好像吃得比小魚還多,看得我目瞪口呆。
      那時,是盛情難卻,熱心招待的大哥一攤接著一攤,
      小魚吃到飽到喉嚨來了,根本都沒有吃完,恨不得擁有三個胃!

      這個字就是唸奔,沒錯,三隻牛奔跑起來的氣勢,
      那個畫面聯想到的就是西班牙的奔牛節,氣勢磅礡吧!

      可是,過完年後有點小洩氣,這兩天錯過美好天氣,沒能痛快地奔跑。

      刪除
  26. 今年完全沒有過年的感覺
    所以都不知道牛是怎麼犇出來的
    超級意外啊~
    原來時間不會因為遺忘而停止。

    祝飛小魚新年快樂,一直一直跑下去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阿斐這會兒應該還待在伊豆吧,
      全家一起在國外過年,挺好的呀,怎會沒有年味?
      只是很好奇,阿斐常常在旅行途中邊玩邊發文,好認真呀!

      時間就是這麼殘忍,不管你是處在怎樣的一種狀態中,
      它永遠以不變的步調在流逝中。(其實是加速消失)
      想想也真可怕,希望自己可以不被時間擊垮,能夠跑出健康來!

      刪除
  27. 名人嘉言錄:

    時間就是這麼殘忍,不管你是處在怎樣的一種狀態中,
    它永遠以不變的步調在流逝中。(其實是加速消失)
    想想也真可怕,......

    路人講評:

    嘿啊~~
    不管跑得快 還是跑得慢 或是倒在路邊拉筋
    碼錶計時不會停的

    所以有人2小時10分以內完賽
    而有人10小時2分沒辦法完賽

    (講評完畢)

    by:很沒文學素養的路人丙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路人丙怎會沒有文學素養呢?
      啊明明就是慧眼識嘉言,經過巴布路的詮釋與講評之後,
      果真發揮了畫龍點睛的效果喔。
      再重新咀嚼一次,好像真有那麼一回事,信手拈來的"小魚嘉言錄",哈哈!

      沒有名人,這裡只是茫茫網海中的一個小小的角落,
      小魚的文字域,沒有門庭若市的熱鬧景緻,卻有誠懇真摯的心靈對談與交流。

      刪除
  28. 文章是在東京發的
    因為在東京待到有點煩了
    不如早點回飯店休息啊!

    結果今天跑去小江戶川越玩耍
    很喜歡古意又有趣味的小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東京待到有點煩了』,啊)))))這句話很刺激呢!
      小魚很想念東京,那個走馬看花、匆匆一瞥的新建築代表六本木一帶,
      還有很想去宮騎駿美術館找可愛的波娃,當然還有很多想念的地方。
      喔喔喔,無可救藥地愛吃日式煎餃,喔一係捏,口水快流出來了。

      倒是小江戶川越及伊豆,都沒去過哩,很期待阿斐來一趟網路旅行喔!

      刪除
  29. 厚~小魚這張真的是太犇了..

    我翻了去年全部的照片也沒有這麼棒的..

    另外來拜個晚年..

    過年都在家放空..

    吃飽睡,睡飽吃...

    祝小魚有個犇犇犇的一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厚!Tony總算露臉了,啊都不曉得幾百年沒看到你在小魚家出沒了說。
      心想,有人到底收到沒呀,怎麼都悶不吭聲;
      『翻了去年全部的照片也沒有這麼棒的』,
      到底是哪張,指你拿在手上的那一張嗎?呵呵!

      沒有吃飽睡,但有一直吃個不停;也沒有睡飽,但還是吃個不停。
      睡太少,很不好的壞習慣;吃太多,跑太少,所以就囤積肉肉了....

      刪除
  30. 我............收到了~,還是一樣,很多字都看不懂!
    不過剛溫啦~現在開始,我要認真減肥了~
    不可以再讓我肚子的肉肆無忌憚的發展下去了

    回覆刪除
  31. 沒收到~(大聲)

    回覆刪除
  32. 對啊對啊
    就是撒哈拉沙漠
    雖然下面幾張也不賴
    但是就是忘記把它們給算進去了
    眼睛裡只有那一張

    好羨慕魚兒好會跑
    我也想跑跑

    回覆刪除
  33. 嘿!小魚竟然連兩篇極短篇,最近有煩惱嗎?

    回覆刪除
  34. 雖然之前好像回報過了,但是還是要在這裡報告一下才對,
    找出明信片看了日期,沒想到我是第一批的,哈哈哈~

    我來自首一下,過年時在新中橫看玉山日出時,本來要寫明信片的,
    不過發現忘了帶地址,又很ㄍㄧㄥ不想打電話,
    所以就...就只好等下次再補啦 <(_ _)>

    回覆刪除
  35. 農曆年假期,除了整理家裡,跟親友聚餐拜年外,就是一年一度的
    「麻將週」。志不在輸贏,重點是跟兄弟姊妹閒話家常。
    小魚也回去高雄,可是怎麼不待久一點,也跟著上班族一起「收
    假」??

    回覆刪除
  36. 放寒假回來囉~麗2009年2月5日 上午10:31

    這明信片新年禮物很棒

    錢都換不來呢!


    一回到台北,我也在想,怎麼沒想像中冷啊!

    可,一回來,就遇到下雨天

    台南可是一整個好天氣呢!

    我每天都被太陽晒醒吶~

    回覆刪除
  37. 親愛的小魚: 收到妳這麼貼心的手寫卡片. 現在拜晚年好像太晚了. 那....先搶先預祝妳情人節幸福愉快吧!
    本來年底想寫篇年誌的.結果一忙還是給它生雜草養蚊子.
    DVD看完沒? 我還有第二季喲. 找個情人節來吃飯吧.

    回覆刪除
  38. 太久沒上網果然不會留言. 剛剛按太快. 是情人節之前找個一天來吃飯的意思. 2/14 應該要留給帥哥才對. 嘿嘿嘿

    回覆刪除
  39. 噢,原來是這個意涵--把握當下,享受生活
    收到小魚子滿滿的真摰,很開心,很驚喜~
    這種在尋常日子裏,
    偶然出現的驚喜,
    令人感動...
    妮子會在翻動明信片時,
    回想起與朋友認識的點滴過往...
    習慣把它擺在辦公桌前
    煩悶時,看著這些來自各地的明信片
    心情,會再度飛揚起來

    回覆刪除
  40. PPS.小魚那張沙漠駱駝很漂亮耶~~

    回覆刪除
  41. 收到很久囉~感謝小魚的大驚喜喔~我收到的是第一款的喔~

    超喜歡~雖然已經跟你說過我收到了~但我還是來這ㄦ再說一次吧~喝喝~
    仔細聽喔~~
    親愛的小魚~~~我~~~已~~~經~~~收~~~到~~~你~~~的~~~大~~~驚~~~喜~~~囉~~~~(回音)

    回覆刪除
  42. 好棒的除夕紀錄,我除了吃以外都不知道要紀錄甚麼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