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 星期四

【陳綺貞-太陽演唱會】像太陽一樣



<飛小魚/圖與文>

2009年1月11日,拍攝於台北.小巨蛋

是的,那天一大早千里迢迢跑到距離零度不遠的清泉-雪霸奔山後,晚上是三個半小時的陳綺貞心靈饗宴的美好時光。當然以小魚現在走「儉樸風」的生活,捨不得花2500元買票;幸好心地善良,人緣不差,所以有好朋友願意sponsor,讓我在跑步之餘也來點"藝文活動"。

看著招牌飛行帽,就曉得這是【旅行的意義】,這是一首安可曲,陳綺貞泣不成聲,幾乎是歌迷幫忙唱完這首百聽不厭的好歌。

------------------------------------------------------------------------------------------------------------------------------------------




《之一》放大快樂吧!

特別記得這樣一句話。

『很多人會放大自己的失敗,然後捨棄明明可以過得很快樂的日子。』

這是陳綺貞2009年演唱會-太陽,1/11日最後一場,在台上說的話。「ㄆㄧㄤ!」的一聲,撞進我的心裡去了。這句話,讓我有很深刻的感觸,很多人並沒有失敗,可是卻快樂不起來,好像掉進一張巨大的網裡,緊緊纏繞,困住了,動彈不得。或像是掉進一灘沒有出口的死水,擱淺了,折翼的翅膀,無法自由飛翔。

其實,快樂有時就在俯拾可得的地方,不是你得不到快樂,而是你把它關在門外。
快樂可以很簡單,生活也可以很簡單,心思當然更可以很簡單,人與人之間一樣也可以很簡單。

雖然,真的很難。很多時候,簡單竟然也變成了一種奢侈。漸漸地,笑容不見了,快樂也褪色了,明明可以過得很快樂的日子,一不小心,就變了調,走了味。於是我們開始放大心裡的悲傷,只是習慣用笑容來掩飾與偽裝,總是嘩啦啦地讓笑聲掉滿一地,可內心深處,卻有著無處可以宣洩的,心事。

為你獻上這首歌─【失敗者的飛翔】,陳綺貞那麼輕易就窺見你我的心思。
因為,連離別的前夕都憑空消失了,憂傷變得格外巨大,無處可逃,在每個寂靜的黑夜裡。

失敗者的飛翔

你知道嗎 聽你說話 我只需要聽你說話
在你的聲音中 安全得讓我害怕
這是一個 快樂的警告 警告我別想逃
這個特別的時刻 判斷絕不會是你想要

你的溫柔包圍 而我像個沒人愛的傻瓜
你的影子巨大 像喧囂的髒話
在一片歡樂的景象之中 我卻覺得勉強
在離別的前夕 找不憂傷的台階下

你承認吧 你也想要體驗英雄般的誇張悲壯
來不及為你歌唱 你瀟灑而昂揚
在一片荒涼的景象之中 我卻覺得晴朗
讓我為你飛翔 在你殘破的天空之上
讓我為你飛翔 在你殘破的天空之上
讓我聽你說話 給我肩並肩的擁抱


想聽聽這首歌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itNcSMcpYg&feature=related







《之二》找出自己的unique

陳綺貞的第五張創作專輯【太陽】,終於在今天,千呼萬喚使出來。就商業的立場而言,兩、三年才出一張新專輯的她,完全跟不上時代的潮流,更遑論是經濟效益了。陳綺貞卻用這樣一句話來回應,「或許是世界太快了...」,出道這麼多年以來,即使是身處在這麼複雜的演藝圈裡,可她自始至終仍維持自己清新而獨特的風格,以一種花般美麗而不媚俗的姿態,寧靜而堅定地走著。

她書寫自己的生命,她思考自己的生活,創作有深度與內涵的非主流歌曲。最奇特的,她從來不上媒體,也不作任何宣傳,只是透過她的創造與歌聲,堅持以現場演唱會的方式跟歌迷面對面。她過著一種演藝圈裡不可思議的生活方式,這塑造出極度不可思議的陳綺貞旋風。

你可能不認識或者不太熟悉陳綺貞,但她的演唱會門票銷售速度,絕對會讓你瞠目結舌,目瞪口呆。去年10月她突然宣佈要開演唱會,而且這回「玩」更大,從國際會議中心「升格」到台北小巨蛋,消息發佈後三天開賣。小巨蛋,這麼龐大的場地,在金融海嘯的肆虐後,很多大牌歌手的票房明顯下滑,賣個八成就要謝天謝地了,完全沒有任何新聞賣點的陳綺貞,行嗎?結果,真的多慮了,空前盛況又引爆一波激烈大戰,很快地銷售一空,連加演場一樣在最短的時間售罄。

在小巨蛋看過這麼多場演唱會,陳綺貞的聲勢絕對不亞於歌神張學友與歌后張惠妹。可是,你認識陳綺貞,你聽過她的歌,會唱她的歌嗎?

從最初留著清純短髮像個俏皮女孩的青澀模樣,到現在一頭及腰的浪漫長髮及一襲白色色衣服,像個花仙子,又像個精靈,不變的是靈氣逼人的特質,有一股說不出的清新脫俗的美麗。永遠不變的陳綺貞,因為她堅持做自己,擁有獨特而且無可取代的個人風格,反而讓她擁有相當驚人的魅力,一群死忠的歌迷,多年來不離不棄,造就一股奇特的「陳綺貞現象」

演票會門票一鳴槍起跑,大批人潮湧入,網路訂票系統馬上陷入癱喚,總是在最短暫的時間裡,搶購一空。

黑色飛行安全帽滿場飛,只要【旅行的意義】前奏音樂一響起,大夥兒就把自動把帽子通通都帶上,跟戴著安全帽的陳綺貞一起陶醉。

隨著演唱會的主題「起舞」。這回的主題是太陽,會看到觀眾席裡,到處可以看到太陽花,那個儼然是粉絲團靈魂人物的「首腦」,乾脆徹底化身成為太陽,在安可時開始發揮鼓動群眾的魅力,帶領大家聲嘶力竭地吼叫。

年輕人佔了九年,而且對每一首歌熟透了,都可以啷郎上口;要知道創作才女的歌詞都是很深很難,文字張力十足,要記起來非得有三兩三的功力。可是,整個會場大合唱的氣勢,非常驚人。

歌迷的安可氣勢磅礡,既持久又耐性十足,那朵太陽會當仁不讓跳出來擔任總指揮,還準備很多大字報,鍥而不捨且組織力強,就這樣鼓噪到陳綺貞一首接著一首唱下去,歌迷仍死守到最後一秒鐘,堅持不肯離去。1/11那天是最後一場了,有志者事竟成,演唱會整整延長一個多小時才結束。





這樣奇特的「陳綺貞現象」,在我心裡起了漣漪。

就因為她擁有獨一無二的才氣,寫詞、作曲、彈吉他、唱歌,通通都一手包辦。新專輯【太陽】裡的文宣這樣寫著──

「她獨立做唱片、獨立生活、自己做遠方的旅行並且體會自由。」
「每個人成長都曾面臨不安與恐懼。纖細敏感的綺貞習慣選擇在自己的房間安靜獨處,修復自己。」
「她在自己的房間中生活、讀書、思考,也將這些生活的痕跡寫在歌裡。」


我想起不久前,一位在電視台待了多年的朋友,因為健康狀況出了問題,她思索著要離開職場,可又耽心該怎麼替自己安排「退場機制」。她提出心中的兩個大疑問。

是什麼讓你這麼堅定,不打算重返職場?在景氣這麼差,飽碗難保之際,竟然還把送上門來的好工作給推掉?
明明你的工作是需要精明幹練的打扮,可是,你一直以來都穿得很"自在",不會有損於你的專業嗎?

真是大哉問哪!不過我的答案很簡單,只有三個字,就是做自己。
再進一步加以詮釋,大概就是,全心投入。無欲則剛。
清楚知道自己的核心價值,知道如何發揮,盡量把事情做到最好,所以我可以很自在。
工作的最高指導原則就是快樂,快樂才會有熱情,那就會樂在其中,相對也會源源不絕地獲得。

沒有一個人是不能被取代的。地球不會因為少了你就停止轉動,工作當然更不會非你不可。但因為有了你,會讓它更出色,更生動,更發光發熱;少了你,會留下很多美好的懷念,會想起你的好。大概就是這樣吧!我想。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我始終這麼認為。在一開始的時候,儘管付出,先別算計會有什麼樣的收穫,一如我現在的情況般,就是放手一搏,好好「投資」自己吧。我不曉得有沒有回答朋友的問題,可是,在陳綺貞身上,我看到了她的unique,獨特

我想,我們應該要挖掘出自己的unique,去深耕它,強化它,呵護它,讓它可以綻放出美麗的花朵。

我找到了嗎?這是一個新的開始,我還在摸索。







《之三》像太陽一樣

如果你聽到我的歌覺得開心,代表你現在正在經歷快樂的事;如果覺得悲傷,那麼你現在正在經歷難過的事;如果你感覺到陽光,希望我們都是帶給別人溫暖的太陽。你們,都是我的太陽。陳綺貞這樣說著。

「時常你覺得自己脆弱、渺小而不堪一擊。
但你不知道,你或許已經是別人心中的太陽。」
「太陽也許不知道自己多麼重要,
或許,他只是個膽小鬼,如同你我一樣。」


在別人眼中,或許我像個太陽一樣,開朗、樂觀、正面、積極,總是會帶給人振奮的力量。
我很樂意當你心中的太陽。
可是,我的心裡頭偷偷藏著一個愛哭鬼與膽小鬼。

我總是忘記當自己的太陽。


43 則留言:

  1. 2500!
    飛小魚人緣真好
    大大的羨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平日待人不薄咩。
      老新別光是大大的羨慕,要不要來"表態"一下呀,呵呵!

      刪除
  2. 你是好人、好魚,你會有好報的~哈哈
    不過那個愛哭鬼,最近應該比較少出來鬧了~因為你應該跑到沒時間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年頭,好人、好魚真的很罕見,可是好心有好報真的不多了說。
      也不曉得是誰呀,畫燒畫了老半天,說啥要來去柴山餵猴子,
      結果丈母娘一來,道義通通都放兩邊去了~~~~也是啦,女王最大,女王的家人當然更大。

      那個愛哭鬼其實還在,他很頑強,任憑我跑得再多再累,也是趕不跑他,真傷腦筋!

      刪除
  3. 嗯!
    親愛的,感同身受!
    記得,難過的時候你還有ㄧ票的人支持著你!
    記得擦乾眼淚後,露出大大的笑容繼續開朗往前行!
    我們都一樣!都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真有一票人在支持嗎,
      為什麼我就只會一個人在黑暗中,在角落裡,垂淚與難過?
      還好,悲傷就只是一下下而已,顯性的小魚是顆太陽,沒問題的!

      我懂,那回看你寫一篇文章,很心疼,很想給你秀秀喲!

      刪除
  4. 今天下午就要回中部過年了,可能有好長時間不能上
    網,小魚應該也是要回高雄去吧?再此先祝新年快樂!牛
    轉乾坤!櫻花馬路上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年假期間的大熊,應該會有十天不能上網路吧!
      中部的天氣應該也是有陽光,大熊有找空檔去奔跑一下嗎?

      希望櫻花馬,真的能夠跑在落櫻繽紛的美景中,忘記一切的痛苦。

      刪除
  5. 終於再次看到我熟悉的魚文章!!文章裡提到的生活和工作態度我會好好去揣摩,不要再畫地自限了讓恐懼支配一切.....
    ,把這篇文章就好像是你送給我的新年禮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原來這是TK所熟悉的文章喔,可是,好像已經離開的人還是沒回籠哩。
      有開心就好,記得TK總是會在小魚的文字裡,找到振奮的力量,
      咦,我好像你的太陽厚?

      那既然這是小魚送你的新年禮物,那TK給小魚的禮物在哪?我也要啦!
      年輕就是你的本錢,沒什麼好恐懼的,不是嗎?勇敢跨出去,做自己吧!!

      刪除
  6. 厚!!
    小魚又消遣我了!!
    哇!『有美女二人組』參加,跑起來都特別有勁,我會陪你們一起跑的。
    是的!88公里是我第一次挑戰,我是以戰戰兢兢的心情,想以最好的準備來挑戰。
    到時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小魚哪敢虧馬丁,萬一被疼你的娘娘打怎麼辦?
      2/7日的奔山記,發起人不能去了,那這個團練會如期舉行嗎?
      小魚還是很想繼續奔山,希望這回會有個好天氣,不過得先跟美女姐姐商量一下喔。

      這幾天讀馬拉松的女人,文裡多次提及馬丁的英勇事蹟,
      88K將會是你的一大里程,小魚會大聲為你加油,希望可以拍到你奔回終點的英姿。

      刪除
  7. 哇賽!妳還真忙!還搞趕攤!
    08年下半年能賣得好的演唱會真的不多,陳綺貞還能加場,真的很不簡單!
    至於unique,要發掘其實也很不簡單!大家共勉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趕攤是個意外啦,哪曉得會銜接得這麼緊哩!
      幸好那晚是演唱會,要是音樂會,肯定會在裡頭打瞌睡。

      陳綺貞真是個完全無法理解的異數,演唱會的票銷售的速度甚到超過天王天后級人物呢。
      我也在努力找自己的unique,到目前,一片模糊,
      因為自己實在是太過懶散,一直沒有付諸於行動,就算有小小小的微薄的所謂的能力,也是枉然。

      刪除
  8. 先預祝~~~~
    新年快樂唷!!哞~~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米。
      那你的新年,快樂嗎?

      刪除
  9. 哈~原來魚小姐是陳綺貞的歌迷阿

    會場的燈光和密密麻麻的人群,應該很HIGH齁XD

    今年上半年魚小姐會餐與哪些賽事呢??

    PS:

    呵~我是台北人拉XD

    只是因為年節期間,可能會和家人到新竹去玩

    所以才向妳打聽一下,新竹有哪些好料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小魚很愛聽歌唱歌,也超愛演唱會那種氛圍,超棒。
      陳綺貞的歌,意境很深遠,第二次去聽,反倒有種深刻的感覺,想把她的歌通通都記起來....

      上半年「會餐」與哪些賽事,熊熊看到愣了一下,哪曉得自己會有哪些聚餐?
      哈哈,不好意思啦,小魚不是故意笑出來的,我發誓。
      下一場是2/15的雙溪櫻花馬拉松,乃兆有參加嗎?
      再下一場,等第二馬順利結束後再來說吧,其實小魚並沒有太多計劃。
      你呢?參加哪幾場?
      過年去新竹好玩嗎,應該順便去十八尖山跑步,呵呵!

      刪除
  10. 這條奔山魚不僅山裡來海裡去,連屬於年輕人的演唱會現場都湊上一腳ㄋ,多采多姿的生活,真棒呦
    新年快樂!回南部是不是給它跑一下咧,為櫻花馬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山裡來海裡去,希望可以上天下地,最好還可以飛來飛去,地球玩一圈啦!
      或者,來個悲壯的,浪跡天涯一小魚,如何?

      南台灣的天空一直都是亮燦燦的,不跑步豈不是辜負了?
      可是,大年初五的今天,因為一念之差,就辜負了這麼美好的陽光,只能後悔莫及。
      變色龍是參加古都馬拉松吧,不曉得是怎樣的賽程,可是對古都終究有深刻而難忘的感情。

      刪除
  11. 陳綺貞的魔力
    就像暖暖的冬陽
    雖然沒有盛夏的陽光燦爛
    但卻讓所有人感受到溫暖

    回覆刪除
    回覆
    1. 蝦米的留言,
      把小魚對陳綺貞的感覺通通都說出來了。
      喜歡綺貞,就去聽她的歌,
      新專輯真的很好聽,其中有一首"小魚之歌"喔!

      刪除
  12. 我常跟登山的好友說我是太陽神,對於天氣總是有信心,跟著我登山就會有好天氣.事實上遇到好天氣的機率是不低.或許就是這種信心,讓老天爺也感受到.新的一年甚至以
    後都要繼續當太陽神.
    之前在瑜伽教室曾遇到陳綺貞也來上課,她沒有大明星的那種氣勢,就靜靜坐在旁邊看著書.本人確實相當'獨特',看了妳對她的描述,令我也對她感到欽佩.在演藝圈的大染
    缸之中出污泥而不染,有此成績令人激賞.我也要買她的cd來聽聽.
    預祝小魚新的一年繼續像太陽一樣,用好文筆溫暖妳我的心.
    ps.請問一下,年輕人佔了九年是什麼意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陽神阿譚,你的朋友顯然對你不太有信心喔,大年初三的桃山才會臨陣脫逃。
      小魚知道了,只要跟阿譚的行程,不要相信氣象報告,阿譚說不改就不改,那就去吧!

      真的很好聽,每一首都很有味道與意境,她的歌不太好"記",
      星光、超偶這些比賽,根本不會選上她的歌,忘詞的機率很高吧,我想。

      就衝著阿譚這句「用好文筆溫暖妳我的心」,小魚當然會認真寫文章。
      阿譚也要多PO一些美麗的照片,還有,拎魚去爬山吧!

      PS.唉呀,錯字啦,一直到現在都忘記改。

      刪除
  13. hmm.. 小魚的生活真是多采多姿的生活~
    真的耶,我週遭也有很多朋友常常放大自己的不幸的過去,捨棄明明可以過得很快樂的日子....
    雖然我不認識陳綺貞 (夠宅吧~), 不過, 看到你的介紹, 與這些照片, 上網看了一些她的資料,
    我想, 我也會喜歡她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小魚就是愛玩咩,而且超級不服老,有一顆大概一輩子也改不了的純真的心(其實是幼稚),
      所以,對很多事情都是懷抱著新鮮的心情去參與,演唱會、舞台劇、音樂會都很喜歡哩。

      其實,有時候快樂與悲傷,也只是一幾之隔,看你怎麼去對待。
      小魚算是很樂天派的人,就算難過,也只是一下下而已,很快就會開心起來了。
      不認識陳綺貞的人應該不算宅,因為她真的很少在大眾媒體露臉,根本看不到她呀!
      可是,強烈推薦她,一個很有深度思想與內涵的女子,相信宅貓會喜歡聽她清清柔柔的嗓音。

      刪除
  14. 一年來看小魚的文章,如文所述小魚就「像個太陽一樣,開朗、樂觀、正面、積極,總是會帶給人振奮的
    力量」,這是我最欣賞小魚的一點,給妳鼓勵及加油。只要發揮村上春樹跑馬精神,相信不管是「膽小
    鬼」或是「愛哭鬼」,將會逐漸遠離小魚的。
    「工作的最高指導原則就是快樂,快樂才會有熱情」非常同意小魚的看法,個人也常以「要把事情做好最
    重要的元素就是熱誠」來勉勵同仁,尤其是担任服務業的。對別人要「熱誠」,待自己更要「熱情」,才
    不會落入『很多人會放大自己的失敗,然後捨棄明明可以過得很快樂的日子。』的窘境。不是嗎?
    祝小魚 新春愉快!快快樂樂去跑步,健健康康迎牛年!

    回覆刪除
    回覆
    1. zong已經在小魚家嬉戲近一年了,好快喔!
      是什麼時候開始?第一次曝光其實是去年3月的花東縱谷,首度被PO到廣場留言版那裡。
      也不曉得是怎麼跑到廣場「最新消息」去~~~~那應該是有特殊權限吧,從那次後再也沒上過那一頁了,呵呵!

      每次看到zong的留言,都會讓小魚很感動,真的很認真閱讀小魚的文字,
      而且每次都給小魚好多鼓勵,以及很棒的建議,這也是寫blog的收穫。
      相信你周遭的人,也一定感染到你對生命的熱愛,當自己也當別人的太陽!

      刪除
  15. 準備塞車返鄉前,收到魚兒稍來的溫暖卡片。
    牛年的開始,我也要走簡樸風啦!
    相信新的ㄧ年會很好,魚兒是,我也是!

    下午在有顏色的書局看完吉本芭娜娜的小說「祕密花園」,
    雖然氣溫很低但是看到魚兒的卡片,感覺就像芭娜娜書中寫的:
    「台北是個溫暖的城市,讓人感到幸福」

    牛年,讓我們一起幸福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咩,米可也是隔天就收到,可是為什麼好多人都是過完年後才收到呀?
      你的確有夠簡樸了,竟然連午餐都用饅頭來省錢,太強了。
      小魚沒虐待自己,還是吃得很好喲,最近更愛吃而且吃個不停!

      有機會也來買這本書看。
      米可看過白石一文的【一瞬之光】嗎?

      刪除
  16. 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看完之後,不知道腦子怎會
    冒出這一句~
    是的!要作自己!但面對複雜的環境,有時候作自己也有些難度!
    東方跟西方對於人態度或許不一樣,之前聽到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
    翻成中文是"別人會依你習慣被對待的方式對待你",而大家往往忽略了自
    己"習慣被對待的方式"
    簡單講就是作自己外,也要跟別人講"自己作自己的方式,謙虛、顧別人
    面子、息事寧人..在這邊完全沒用,吃虧的一定是自己!

    "我不喜歡你這樣對我的態度,請你下次改進"
    "你的作事態度我能不認同"
    ...
    唉~面對這環境,我還在學習怎樣作"好"我自己!

    PS.這篇文章僅出現3個"跑",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咩咩特果然是中文系的,而且是曾經,這樣的"功力"更強。
      不過跟小魚有的拚,這種天外飛來一筆的本領,讚,難怪我們「ㄟ哈」(台語啦)

      週五去看了一部會讓人深思的電影【真愛旅程】,裡頭有很多諷刺的言詞,可偏偏又那麼真實。
      要做自己真的很難,東方人好像習慣壓抑,不太會赤裸裸表達自己,
      而且我們從小所受到的教育,不都是制式的,按照社會既定的價值觀在走嗎?
      大家都說應該如何又如何,每個人眼裡所看到的,常常是一種表象,
      可約定俗成,久了就漸漸失去自己,忘記當初的夢想了。

      小魚這篇文章,看來讓咩咩特感觸頗多喔。
      可牛年之後,就沒再見過你的蹤影了,所以一不小心,又跑起來了。

      刪除
  17. 我是第一次去聽陳綺貞的演唱會,很高興參與年輕人的盛宴
    演唱會中我一直不斷地站起來拍手吶喊,嘴巴也跟著唱
    或許是我五音不全,也或許我唱得太大聲,
    隔壁的一個年輕男生(約莫25歲吧!)很拘謹的坐在座位上
    旁邊有一個年輕女生(應該是他女友吧!)
    好像很想跟著唱,但是她男友沒站起來,她也很無奈的坐著。

    他不斷地看我,我想他應該沒聽過演唱會
    也或許不會唱陳綺貞的歌

    放開心,放鬆,參與,投入,愛戀上演唱者......
    是我參加演唱會的最大收穫
    也想來留幾滴眼淚
    這樣的運動,比 KTV 好玩多了

    回家後我不能入睡,喉嚨已經沙啞,
    心裡迴盪著是陳綺貞的歌曲
    激情過後,留下的平淡
    等到演唱會發行 DVD 後,我應該還會去買來看
    看看我在哪個位置吶喊呢!

    明年我還想再聽陳綺貞,請小魚捐助我一頂安全帽(飛行帽?)吧!
    至於歌詞的意義,還有旅行的意義,每個人解讀不同
    很高興小魚找到了自己獨特生活的方式
    也找到了高興的自己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夢萍,
      看來你真的很愛阿綺貞,竟然會寫這麼長一串留言,
      讓小魚感動得,眼眶泛紅,差點滴下淚水來了。

      去演唱會就是這樣,那種氛圍,會讓人忍不住跟著high、跟著吼、跟著感動、跟著落淚。
      那回,你有掉淚嗎?看來是沒有,真可惜。
      偷偷跟你說喔,小魚其實是有的滴下淚,在她唱那首【告訴我】的時候。

      那小魚捐助你一頂安全帽,你明年就來當小魚的門票sponsor,如何?
      明年再去聽,我要把她的歌,唱得滾瓜爛熟。
      小魚還在找自己,獨特的生活方式必須要有"組織與架構"才行。

      刪除
  18. 新年快樂 ^^
    每天都要有小快樂 這樣天天都開心囉

    王若琳的新專輯也好聽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山米應該不只是小快樂,你就要有大大的快樂了,
      好想跟你說,把小魚偷偷打包當行李,潛逃出境如何?

      王若琳的歌很棒,上張專輯有買,現在還是先省點錢,沒法子實際支持她啦。
      如果有上傳,願意分享的朋友,那就更棒了,呵呵!

      刪除
  19. 親愛的飛小魚

    很高興看到你來搶我家牛年的頭香,
    我來回拜囉!

    陳綺貞剛出第一張專輯,還不是那麼紅的時候,
    我在台大誠品前面看過她搭小台子自彈自唱的模樣。
    當時就覺得,這是個很有想法,卻能簡單溫柔表達的女生。

    失敗者的飛翔我是在simple life聽到的,
    還拍了舞台上有飛機影像的照片呢:
    http://tw.streetvoice.com/photo/user-photo-album.asp?pd=77662

    關於星球與人的比喻啊,這些年下來,
    我其實覺得有的人像太陽、有的人像行星、有的人像彗星。
    總是帶給別人溫暖光明的太陽,也要面對太陽黑子不定期爆發的問題,
    行星需要反射太陽才會發亮,缺少太陽就會很黑暗,
    彗星也要仰仗太陽發光,燦爛一陣子後就會消失,依循週期再於不同時間後回來發
    亮。

    結論:

    就像宇宙法則一樣,人們除了互相需要,也有一體兩面。
    沒有人是不需要別人、不需要休息喘息的無敵鐵金剛。

    因為膽小,所以謹慎。因為愛哭,所以溫柔。

    就放寬心,讓體內的膽小鬼和愛哭鬼偶爾撒嬌吧。
    相信總是會有願意「當小魚的太陽」的朋友出現的。


    批ㄟ司萬

    我再過兩個禮拜才會搬去花蓮,還有時間來約下午茶喔!

    批ㄟ司兔

    為在一片低迷氣氛中喚起希望的力量,
    我發起了希望台灣計畫(直接點小房子)。
    誠摯邀請小魚鬥陣加入:)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關溫馨魚,

      很開心看到你「回來」了,之前好幾次跟你水學長提起,好一陣子沒看到關魚了。
      然後,就在老夫子姐姐家看到你,接下來就又看到冬眠甦醒後的你,又活躍在各個blog裡。
      而且你的速度一樣快得驚人,文字還是那麼吸引人,還是那麼熱血而且充滿理想,很棒!

      這結論,真的一整個棒。
      特喜歡這句『因為膽小,所以謹慎。因為愛哭,所以溫柔。』
      希望能夠遇到讓自己全然釋放的朋友,難過的時候,可以盡情宣洩自己的情緒。
      (我習慣把脆弱給隱藏起來,只會在文字裡,坦白)

      糟了,好像不怎麼有下午茶的時間。
      難不成要去花蓮找關魚?小魚很快就會去的!

      刪除
  20. 我從農曆年前忙碌,到農曆年的「純玩樂」,一開工的「小忙碌」,
    回歸正常了!得多花點時間到小魚家「追進度」
    看來2009小魚真的會跑個不停喔,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哪,面四方真的很忙,而且好像一直忙個不停,只有春節才能喘口氣厚。
      這年頭,能夠這樣忙碌也是好事一樁,有時多人都趕上時尚,給自己放長假了。

      會跑個不停嗎?不知道耶,可是,小魚的賽事少少,不像其他人說。

      刪除
  21. 放寒假回來囉~麗2009年2月5日 上午10:11

    回家當褓姆兩個禮拜,終於回來了!

    綺貞唱歌時的那幾句串場話

    也是我演唱會中的極愛的橋段

    還有一首~下個禮拜去英國!

    正在聽新的綺貞唱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綺貞講話的聲音,跟人一樣,也是輕輕柔柔,淺淺淡淡的,
      最厲害的是,她說出來的話好像一篇小品文,就能說到心坎裡去哩。

      這專輯的歌很棒,都很好聽,去英國也是,還有一首小魚專屬的【魚】,也很好聽。

      刪除
  22. 在網路上搜尋陳綺貞,無意間來到你家 你的文筆真好! 我想我們都惠聽陳綺貞唱一
    輩子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