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 星期一

【奔山記】要命的碧潭-成功路33.5K



<飛小魚/圖與文>

2009年1月18日,這是清晨屈尺附近(大概是吧)的美景。

山嵐在虛無飄渺處,湖光山色,果真是人間仙境。
怪不得有人一點也不會覺得這裡路途遙遠,只想讓自己在經過一天的勞累後,可以回到人間仙境,把紅塵俗世的紛紛擾擾,通通都拋在腦後。

---------------------------------------------------------------------------------------------------------------------------------




糟了,怎麼2009年一開始,我的blog除了跑步之外,還是跑步?

TK在前一篇文章裡,寫了這樣一句話:『小魚你已經跑到這種境界了喔!!完全傻眼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回覆....』

好像是真的耶!一些原本每篇必留言的忠實粉絲,漸漸沈默了;當然也有原本潛水的愛跑步的人,浮出水面;還有更多的跑友,不會來這裡玩,大夥兒習慣在一個很大的廣場裡,交流著。可這裡是小魚不再是祕密、已經公開的祕密花園,這麼多年來,我習慣在自己的「家」裡,跟文字嬉戲,與影像為伴,我喜歡這麼隨性地記錄地自己的生活。而此時此刻,跑步顯然暫時「竄位」成功,成為我生活裡最耀眼的主角。我跟週遭的好朋友說,在2月底以前先杜絕一切超過兩天非關跑步的行程,目前跑步的地位不容易「動搖」,不過,這是一種「階段性」的任務。

奔山奔上癮了。在不能爬山的日子裡,奔山算是不錯的「一石二鳥」之計,又可以跑步,眼睛又可以飽覽山裡的好風好景,真希望每週都能夠有美妙的山路,可以讓自己好好操練一番。唉喲,難不成小魚性情大變,開始有自虐傾向了是嗎?實在是情非得已,繼去年底ING初馬之後,由於現在正值馬拉松旺季,很快地,第二馬即將登場,正是不折不扣、如假包換的恐怖山路,全程高低起伏,高潮迭起,為了不讓自己留下無法抹滅的陰影,以致於跑馬生涯曇花一現就此「夭折」,當然要乖乖練習囉!成績就是累積,這句話是我跑步的座右銘,我在乎的不是速度,而是自己的耐力與承受力,希望可以開心地跑下去,如果可以跟偶像夢姬姊姊一樣跑成無齡美女的話,那就太美妙了。

原本這個週末假期出現了空檔,心裡竟有說不出的失落感,強烈的訊號不斷地在吶喊著,好想去奔山!!我忍不住嘀咕起來,「嘩))))亮燦燦的陽光耶,這種天氣應該要來趟奔山,好想去跑風櫃嘴喔!」可路痴小魚就是無可救藥地笨,怕在山裡迷路,更怕在山裡遇到狗狗,所以一個人就是沒法子去奔山。就在週五下午已經宣告絕望之際,夢姬姊姊像天使一樣出現了,然後有了這趟在距離不遠的大台北地區的奔山記,一樣是那個熱情好客,而且經常會推出各種不同刺激路線的永和慢跑社的團練。

這回即將面臨的,又是什麼樣的挑戰?先來看一下活動介紹吧!

【新店成功路團練】
集合地點:早上6:00新店市碧潭東岸河濱公園(北新路、捷運新店站側)
活動分組:挑戰組全程32公里,健康組18公里
跑步里程:新店市碧潭吊橋→永業路→新潭路一段→小坑路→平廣→廣興路→松林路→成功路口(累計9.2K,健康組在此折返)→成功路→明秀山莊(累計16.3K,去程終點在此折返)→循原路返回碧潭吊橋
路程簡介:新店成功路位於新店市南郊屈尺,是登上向天湖山、菜刀崙山的重要道路,車輛與人煙俱稀少,一路蜿蜒向上,止於明秀山莊。本次團練從大家熟悉的碧潭出發,輕鬆穿越直潭、廣興來到屈尺後,挑戰組開始一路上攀至成功路底,健康組則在成功路口折返。


本次活動領隊羅小賓還特別加上註解說明,成功路全程為上下坡山路,體力不佳者請在山腳下的成功路口折返點適時折返,切勿逞強。然後,最"驚聳"的一句話是─挑戰組變態指數:7(中高級路線)。坦白說,菜鳥小魚完全沒有把握,照道理應該認命地挑健康組就好~~~~那天朋友問我,健康組跑多少?18k,聽完之後當然是謝謝再連絡,當然還是有善心人士自告奮勇說要來幫小魚加油、補給,以及在我不支倒地時把我撿起來;我還特別去跟住在屈尺的朋友家留言,要他敞開大門讓跑得上氣不接下氣的小魚,直接「臥倒」在地。

結果,還是自己最可靠啦。那個說要來補給的朋友,前晚聚餐玩耍到太晚,當然是放鴿子了;住在屈尺的朋友,完全沒有消息。幸好小魚很爭氣,這回斗膽參加挑戰組,花了約4小時完成這項艱鉅的任務,連同跑錯路的部份,應該跑了33.5K 吧。第三趟奔山記,成功!!

我的雀躍是因為,自己一次比一次進步,而且依然樂在其中。
這回,還有件大棒的事,竟然沒有鐵腿喲!





<飛小魚/圖與文>

6點集合,問題來了,該怎麼去?路癡小魚差點就要來個"大冒險"。幸好熱心的大樹哥特別開車全程接送,跑步的人果真是都像一家人般,尤其是經驗豐富的跑者更是會不吝分享過來人的經驗,讓個體戶的小魚覺得很幸福哩!

早上6:14分,周遭仍是漆黑一片,我們就這樣摸黑出發了,很瘋狂吧!







<飛小魚/圖與文>

過了碧潭吊橋後,今天漫長的挑戰開始囉。
天光微微地綻放出來,我們在寧靜的新店山區,奔向黎明。
6:40,天差不多全亮了。







<飛小魚/圖與文>

依山傍水,跑起來,一整個心曠神怡的感覺。
跑過了一個美麗的湖。
也穿過一個短短的山洞,很喜歡鑽出洞之後,那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飛小魚/圖與文>

一不小心,跑過頭了。經過一座橋之後,出現一整排的湖邊別墅。
再往前跑去,據說會跑到獅子頭山喔!那是個讓可以很輕易愜意的郊山,給它一指,值得推薦。
不信的話,請看→【新店獅頭山】11個涼亭,果真透心涼







<飛小魚/圖與文>

櫻花已經迫不及待地綻放,而且,早開的花竟然已經凋零,灑滿一地。
跑在落櫻繽紛的山路裡,不知不覺,忘卻那又臭又長的上坡,忍不住浪漫起來。
好想也來個小魚葬花呀!呵呵。





<飛小魚/圖與文>

經過了兩小時的折騰後,終於快要來到今天的折返點。美呀,眼前出現一片蘆葦,在陽光的照射下變成半透明狀。

可好事多磨呀!最後這一段超恐怖的陡上坡,望著前方仍然沒有停腳步、持續呈現奔跑狀態的超馬好手的背影,小魚只能舉雙手豎白旗,一點也不想掙扎,甘願當個步兵。









<飛小魚/圖與文>

8:26分,抵達明秀山莊。嘎,我有點愕然,以為眼前應該會出現一間像電影常看到的那種有著高高城牆的歐洲城堡,結果竟然是???

也許秀明山莊裡也有很多或美麗、或曲折、或浪漫、或神祕的傳說吧!可看進去的那卡車,徹底粉碎我滿腦子的幻想。

還是門口那三隻狗狗比較可愛,當然最窩心的還是地上的這幾個字『32k折返,加油!!』於是,明明疲憊不堪的雙腿傾刻間就充好電,二話不說,馬上往回衝。之前痛苦的上坡,那現在當然是快樂的下坡,此時不衝,更待何時?







<飛小魚/圖與文>

超馬二人組的身手實在是太敏捷了,像無影腳般,無聲無息,咻咻咻,不見蹤影。

原本專程往回跑,想要跟在高手後頭觀摩學習的solo,只好變成"護魚使者"。一遇到狗狗,小魚就會不由自邊叫邊抓住solo,幸好他夠鎮定而且會在一旁給很多如何應付狗狗的心理戰術,漸漸地,好像可以佯裝若無其事地跑過去。







<飛小魚/圖與文>

漫長的山路終於結束了。
老是押隊的小魚,這回被人奪取了我的"權利",變成倒數第二名,哈哈!

可是,貼心的大樹哥羅小賓,怕我們不堪負荷,開了車子沿途尋找「怎麼還沒回來呀」的我們。看到「收容車」,小魚還很有志氣地搖搖頭,繼續跑。可是,愈跑愈不對勁,怎麼還沒到?瞬間,一整個自暴自棄起來,當下覺得自己再也跑不動,只是收容車早已揚長而去,你別無選擇,只能繼續跑。

就在信心蕩然無存時,身後突然傳來「加油!」一轉頭,怪啦,怎麼超馬二人組竟然從頭後冒出來,是小魚跑到意識不清而出現的幻覺嗎?原來再一次迷路,又往獅頭山的方向跑去了,哈哈,要感謝solo帶得好一路正確無誤地跑回來了,哪承受得了再多跑個5、6K的錯誤?

因為這一聲加油,當然又重新啟動電力,跑吧!就這樣,在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又有掩飾不住的興奮的情況下,奔回人群裡,想像接受英雄式的歡呼,把33.5K既陡峭又艱難的里程數裝進口袋裡,帶回家了。





<飛小魚/圖與文>

18日是個重要的日子,到處都到領消費券的人。

小魚一大早5:05出門,11:35已經回到家,看到大排長龍在做"日光浴"的人,心裡有種既滿足又充實的感覺。
啊))))我已經奔山回來了耶,忍不住想對這些人哇啦啦地炫耀著。先去洗個澡,吃個水果,再出來領吧!

消費券該怎麼用,你有沒有好建議呢?
拿去新生南路近台大附近那一排各運動品牌的暢貨中心,為自己再添購一些跑步行頭?
還是去據說買3600送3600的家樂福,找找看有沒有適合的多功能事務機?
或者,還有什麼可以把經濟效益發揮得更淋漓盡致的用法?



65 則留言:

  1. 一不小心又"跑"到頭香...
    "跑"來插花一支,繼續跑+躲棉被去!
    這邊冷到不像話,-10度C,腰瘦"跑"低哩,聽說明天會下雪,哈~路面結
    冰就不用上班"跑"("跑"是給你用的)嚕~挖哈哈哈~
    "跑"來上班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咩咩特只要有按時收看,坐沙發的機率至少有九成啦,
      因為,小魚的習慣還是不太好,老是熬夜寫blog,
      啊只有時差剛好相反的你才有可能最早看到啦!
      (嘿嘿,被我抓到了厚,可見你沒有按時收看;不過話說回來,還沒摸習慣你的新家 XD)

      -10度C不早該是冰天雪地一片了嗎?怎麼明天才會下雪?
      啊你原本就沒有跑步去上班呀,再瞎掰吧,土刀~

      刪除
  2. 好奇,你該不會帶著DSLR跑步吧@@
    可以考慮綁在肩上,掛一條快門線,就可以隨跑隨拍嚕: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寫完這篇文章時,心裡就在想,要不要加上註解,
      奔山記通通都是用小DC拍的?
      哪可能拿DSLR呀,上回在雲山派出所遇見酒紅朱雀時就懊惱不已,沒帶大相機呀!
      不過話說回來,都已經跑得夠狼狽了,哪有"負重"的能力,那個起碼1KG重。

      還沒有快門線這玩意兒,跑步時只能抓著小DC邊跑邊拍。

      刪除
  3. YA
    第三名~~

    妳好強喔
    妳幾年前不是這種瘋狂跑者的~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瞧小櫻之開心的。

      現在也不是瘋狂的跑者,只是,比較認真看待跑步這件事而已。
      沒法子呀,因為報名了比賽,那就好好練習,免得路跑賽時痛苦不堪。
      小魚還是很愛旅行,愛到處趴趴造,愛聽演唱會(可是要省錢),愛看偶像劇,愛看電影,
      可2月底前,就先以跑步為主吧!!

      刪除
  4. 豪氣的奔山行,不管如何33.5km真實入袋,這位跑步個體戶悠遊在各長跑社團的的精實團練中,
    您到底是隻區域性還是迴游性的魚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神祕的變色龍,那請問你也是個體戶嗎,都是怎麼訓練的?
      厚,你欠小魚很多問題沒回答,故意視而不見,敵暗我明,這樣不公平啦,哈哈!
      先回答一個最簡單的問題,請問你的下一場比賽在哪?上半年準備跑幾馬?

      還是一隻躲在框框裡的魚,真正縱橫全台灣、跑遍各個地方的是紅衣女,她才真的猛哩!
      小魚還是有太多限制,除了平常可以自個兒在固定的熟悉路線默默地練習之外,
      跑山路這種事還是要有人帶啦,還是不夠獨立。

      刪除
  5. 此獅頭山(獅子頭山)非彼獅頭山(小獅山),是座有九十度木崖梯的小百岳
    喔! 找天來找小蕃薯頭帶隊去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咧,係金耶喔,原來新店這裡有好多獅頭山,而且跟南庄那個獅頭山不一樣哩。
      九十度木崖梯的小百岳,噢,我開始血脈賁張了說!
      要要要,叫小蕃薯排一下這個行程,等3月份"解禁"了後,一定要來吵隊長不可。

      嗚~~~~人家好想去紫蝶密碼,只能邊跑步邊心繫在台東山上的你們了!!

      刪除
  6. 還好我不排斥在跑步文章留言,否則這陣子還真的沒得選啊,哈哈

    我本來以為妳跑到內湖成功路來了,
    我猜再訓練兩年,妳搞不好會用跑步來環島啊,太強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動啦,simon,啊你"回來"blog了沒有,好像更新得很慢哩!
      看來你也開始當起業餘攝影師來了,對不?

      哈,內湖成功路,那是ING才會跑~~~~咦,沒有,只有經過環東大道,看到那熟悉的高高的大樓。
      跑步環島?並不想哩,我想跑步環遊世界啦,哈哈哈!

      刪除
  7. 我就是那個放鴿子的人,
    看了這篇真是感動,
    下次我一定會趕去的。

    因為我沒去,所以讓你跑完,

    也算功德一件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親愛的夢萍,原來你是用心良苦,
      故意背負著"放鴿子"的罪名,其實是想讓小魚沒有依靠,
      然後,就會卯起來專心跑步,一不小心,就給它跑完全程了。
      真是有夠感動哩,有這等好朋友,實在是有夠幸運啦!!

      刪除
  8. 在左手讀報告改文章麗2009年1月20日 下午2:37

    你也真是太猛了
    一邊奔山還能一邊拍照哦
    真在太厲害了啦!
    我已經整整一個月荒了我的跑步了啦
    我會不會又變跑一圈就動不了的喘麗
    嗚~~~~

    那後來你去按摩腳了嗎?
    我把澳大利亞和普普通通完成了
    就知道一交了報告又要開始和老師一起寫東西啦!

    Around40我半年多以前在網路上看過哩
    一部好看的戲啦
    最近愛看的都是這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要一邊拍照,才可以趁機小小喘一口氣呀!
      不過,要是落後太多,或者跑得太吃力,當然就不敢拍照囉。
      跑步這種事呀,一不小心就會愉懶,畢竟我們都不是"完全的跑者",
      坦白說,最近的「頻率」很奇妙,反倒很少自個兒去繞圈圈跑了,
      這樣也不太好,畢竟包步終究是孤獨的寂寞的是一個人的事。
      我還是要找回一個人換好衣服出門跑步的那種習慣!
      (上回,明明都穿好了,結果最後還是跟你跑去吃麻辣鍋底麵,哈哈)

      去了,就是因為有按,才間隔一天又去跑風櫃嘴,而且這回都沒有鐵腿喲!
      還是大陸便宜,台灣起碼貴一倍以上;但還是要寶貝自己的腿,它可是很珍貴哩。
      這兩樣,通通都還沒完成。不過終於有做跑步以外的娛樂,去看了部很有趣的電影。
      該開始的另一樁,擱一邊去了,也許回家過年反倒會靜下心來好好思考吧!

      之前有聽過很多人在討論,終於看到了,但中間有落掉,應該去找完整的片子再好好觀賞。
      看這樣的戲,會讓人很有感觸,會更想要堅強更獨立自主。
      『我的幸福由我自己決定。』
      努力讓自己感到幸福,也當個可以帶給別人幸福感的人。

      刪除
  9. 期末考還沒完衝去看安迪渥荷展
    小魚[姊姊]衝上山奔山去!!!
    哇哇哇~小魚[姊姊]的瘋狂可跟我比喔~哈


    沒想到台北也被小魚[姊姊]拍得這麼美:)


    那兩隻小狗也是奔上去的嗎???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結果小魚家的小麗子已經去看完普普了,
      原本跟她約好這星期一去看的,結果才想起那天有事,就這麼錯過。
      現在,沒錯過的似乎只有奔山而已,其他的,不斷地錯過了。

      台北郊區有很多美麗的山,陽明山系、新店及烏來山系、還有內湖南港山系,
      JESSiE享受完你的新鮮人生活之後,或許大二開始,可以適著多去郊外走走喔!

      又回花蓮去了吧?幸福的小孩。

      刪除
  10. 我也被家樂福呼攏了,消費券滿3600送7200,送的是折價券而不是提貨券,
    7200的折價券分成500和200的面額,滿五千折五百,滿兩千折兩百,
    期限分別是二月底,三月底和四月底,
    也就是說在四月底之前要再消費至少72000,才能把這7200折價券用完,
    實在是粉沒有誠意的啦>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simon提供這麼寶貴的資訊,看來,那些花招百出的折扣廣告,真的是"陷井"多多哩。
      原本就懷疑,哪來那樣多的好康,送兩倍,嚇人哪!
      搞了老天半壓根不是這麼一回事說。

      今天去愛迪達專賣店,門口也是亮出滿3600送500元抵用券,
      結果,店員說現在有很多優惠折扣,通通都不適用消費券,搞啥呀!

      到現在,我的優惠券還沒有使用,因為還沒看到最大經濟效益。

      刪除
  11. 看到小魚勤練的情形,真令人感動。對自己目標的堅持,正是跑馬的精神表現,繼續加油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就因為有賽事,才會讓自己有了動力,大概就這兩個月的認真吧。
      不過說真格的,小魚還是很會愉懶的,
      全馬每週起碼50k練習量,最好達到70k,好像還沒達到這個標準呢。

      刪除
  12. 親愛的小魚
    好棒喔!抱一下!
    早上起床就想著先去大雪山探個路
    下次邀你來[奔山]
    很美喔!尤其瞭望台,環覽360度群山,叫人驚豔!
    我可以把你放在大雪山林道200號35K
    你在跑上來天池吧!共15K!
    我試過一次,今天一點都不想
    (因為不管停個停車場,路程會超過20K)--
    我只有一個人---手機不通--
    現在我只想當超級補給員就好了!
    哈哈哈!
    三月!跑完後來玩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阿孟的懷抱好溫暖喔,奇蒙子,呵呵!

      太感動了啦,竟然還先去探路,
      真羨慕,一個人開著車子哪裡都能去,
      小魚也好希望自己可以開著小藍,到處去趴趴走,反正現在油價那麼便宜。
      結果,沒上班及開始跑步以後,幾乎都快要忘記怎麼開車,
      遠一點就搭捷運、公車,要不就是用兩條腿當成交通工具走個不停。

      啊咧,放小魚一個人獨跑?
      不行不行,阿孟也給我下車一起跑啦!
      超過20k沒問題,既然是奔山,當然要奔多一點才過癮哪,大老遠跑去耶。

      刪除
  13. 小魚.你的每一步踏出.每一滴汗水付出.必有所穫.
    不經一番寒澈骨.那得梅花撲鼻
    香.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順達出現在小魚家,嚇了一大跳哩,可是,真的很開心喔!
      在你身上,看到什麼才叫執著、堅定與永不放棄,
      連續兩場24小時超馬,真的收穫滿滿,受益良多。
      小魚不貪心,從沒想過要跑多少馬、要跑多快、要跑到什麼境界,
      只希望可以快樂地跑,就像這兩次奔山記一樣,都是很美好的回憶!

      刪除
  14. TO小魚:恭喜小魚完成碧潭-成功路33.5K練跑~祝小魚雙溪馬拉松挑戰成功!加油!

    奎垣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33.5k用掉四個多小時,
      算一算,雙溪櫻花馬拉松六小時應該可以跑得完了,呵呵!
      謝謝奎垣,這場,你好像沒參加厚?
      小魚開始跑馬之後,就跟蹤橫各個賽事的攝影師奎垣一整個無緣哩!

      刪除
  15. WOW ... 好棒~好棒~ 看妳寫的好精采~ 下次也要跟... ^_^
    看妳的文章,都覺得不外出跑跑步, 真是浪費生命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魚看到宅貓跑得那麼勤快,常會覺得自己實在太偷懶了說。
      尤其是,你工作那麼忙碌,還得要照顧家裡,還能持續不間斷地堅持下去,很棒。

      假日奔山記真的很過癮,覺得既充實又滿足。
      那天從新店返家的途中咯咯咯笑個不停,心想,如果沒出來跑,時間大概就被我給睡掉了吧!
      有機會,一起去奔山吧!

      刪除
  16. 儘管跑得再辛苦
    但是"樂在其中"
    就是最棒的推動力
    就一直樂下去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因為放寬心情,沒有壓力緩緩地跑著,
      邊跑邊觀賞風情享受大自然的洗禮,
      那種感覺,真的很棒!
      結果奔山奔上癮後,要在有空氣污染的城市裡跑步,
      落差太大,一下子人就懶了起來,金害!

      刪除
  17. 天呀 要那麼早起來跑步唷
    一定很多芬多精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倒是沒有想到芬多精,經山米這麼一提醒,好像有一點喔!
      跑步、爬山,都是要早早就起床。
      可是小魚平常其實是很會賴床的人喔!

      刪除
  18. 前半段的美景好熟悉喔
    好像都去過的地方
    最喜歡看那裏的猛禽了

    奔山的小魚
    真是厲害
    小心被魚鷹刁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老新太強了,哪裡都去過耶!
      啊你都是用走的還是用騎的還是開著車呀?
      怪啦,新店哪來的猛禽,別唬人了,這當中可是有段路小魚一個人獨跑喔!

      奔山的小魚,昨天從最高點的風櫃嘴折返時,
      天黑了又完全沒有路燈,天哪,真是有夠恐怖,拔腿就拚命跑。
      怕怕呀!

      刪除
  19. 好啦,我來回答歷次問題喔~~~
    1.吾本個體戶,被跑友拉去參加他們的社團,但練習還是靠自己,鮮少舉辦團練。
    2.跑山路一直都是我的罩門,一場標馬差不多有30分鐘的落差。
    3.2008年初開始,年底剛突破10馬;平常愛讀跑步資料,卻懶於練習。
    4.我的下一場應該與您的下一場剛好一南一北(與朋友相約於前,不刻北上領十馬獎,扼腕ing)。
    5.那位紅衣女俠跑遍台灣每個角落,佩服之至;可我相信,得的背後也有些捨....
    哇~~~~我看見您紅衣(ㄟ?這麼巧,您也穿紅衣...)外頭套著玉山馬拉松的背心,強喔..向跑友明示嗎?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給變色龍拍拍手,竟然記得積欠了這麼多問題沒有回答。
      1.好像不是每個社團都有安排團練厚?看來個體戶也很幸福,參加團練都會受到熱情款待。
      2.原來變色龍跟小魚一樣!我一遇到上坡,雙腳就抬不起來,現在緩緩在進步中,很開心。
      3.嘩))))去年進帳10馬,那今年打算跑幾馬?這個問題你漏掉了喔!我也愛在廣場及各跑友的blog,大量潛水。
      4.原來是古都馬拉松,那就好好拚一拚吧,幾乎各大高手通通都跑來櫻花馬,古都全馬可能只有一半人數。
      真可惜,錯失這條美好的路線~~~~有了,小魚幫你代領十馬獎,如何?呵呵呵!
      5.紅衣女是全台灣最有人氣的百馬女傑,而且還是超馬選手,太強了。
      小魚不敢造次,我穿的是桃紅色啦!啊你有一點小色盲喔,土刀~

      刪除
  20. 話說 現在跑步我是用時間來計
    有一次終於勤勞一點 跑了三十分鐘!
    第二天再跑時 小腿比較痠硬~


    我也想看小魚其他類的文章
    每天看跑步菜@@
    例如好好做個消費券專題
    期待在回應裡找到用處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漸漸地加量,要不就是要增加跑步的天數,
      還有,跑前跟跑後記得要做伸展操喔,雖然小魚也不太會做。
      剛開始小腿的肌肉的確會變硬,做伸展有助於排除掉腿上的乳酸堆積。
      找機會一起跑,再教你一些簡單的基本動作,小魚的死黨可是都有乖乖做喔!

      消費券專題絕對不會是小魚的菜,別忘了我現在不太消費的(才怪,哈哈)。
      而且,我沒時間去貨比三家不吃虧,我買東西是很阿沙力,是屬於衝動型購物者。
      哈!沒法子,奔山記實在太美,不寫會對不起自己。

      刪除
  21. 雖然無法想要你奔山的感覺,但是骨子裡愛運動的因子確被刺激到了,很想再去打籃球,也立下新
    年新目標要增加運動頻率…
    我的名字又出現在文章裡而且在第一段,感覺挺爽的,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咩對咩,新的一年要動起來,不要老是在做無謂的"空轉",
      TK知道我在說什麼,對吧!
      上班到星期五嗎,這回怎麼沒再放無薪假?

      哈,有爽厚,你可是當過"主角"的人喲!

      刪除
  22. 哇~~小魚越來越厲害了喔
    剛跑完碧潭-成功路,又奔去風櫃嘴
    那應該改名叫做「奔小魚」了吧
    北部的山區都快被妳跑遍了
    實力快跟宅貓媽媽不相上下囉
    除了路痴這一點之外(短期內好像無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奔小魚,不行不行,這樣會有誤導的嫌疑。
      廣場已經有個人氣女王「奔」小蓮,我還是繼續當飛小魚就好,
      再怎麼說,當然還是最愛旅行囉!
      北部的山太多,哪有跑遍,光是陽明山系就有一堆沒跑過哩。

      說起宅貓媽媽,真的有夠強,她才是最具有馬拉松精神的跑者,
      每個月可以跑上300K,而且還能夠連續兩天奔山,都超過30K以上,太厲害了。
      那樣的速度與實力,小魚望塵莫及啦!

      該死的路痴,真討厭,人家明明有車子,唉唉唉!

      刪除
  23. 小魚:
    看來,要請財哥幫你報名花東賽了至少50公里,如何?
    一起來吧!
    就這麼決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親愛的馬丁,你實在太有趣了。
      來不及囉,人家花東縱谷1/20就截止報名了啦!

      可是,看到你的留言真是一整個無言,有點啼笑皆非哩。
      那你是準備拚88K了對吧,金石馬拉松沒看到你報名~~~~
      啊咧,是叫馬丁嗎?

      刪除
  24. 還有,小魚要不要來跑
    1/30 -初五 新竹到大甲媽姐新春萬步進香團練---65k

    回覆刪除
    回覆
    1. 65K,呃,倒抽一大口氣哩!
      想當初最早看到這則訊息時,是很想去啦,不過不是去跑,是想去當補給員。
      不過我是路痴小魚,而且只開熟悉的路線而已,恐怕還沒補給到就迷路迷得一塌糊塗!
      喔喔,不是這回,是更早以前就有看過這樣的計劃。

      初五,小魚還在高雄啦,所以進香團沒法子。
      2/7想再去奔山一次,可是,交通是一大問題,得先有"接駁車"才行。
      不曉得有無善心人士願意來交流道接人?

      刪除
  25. 放寒假去囉~麗2009年1月21日 晚上7:17

    今天去內湖就業服務站申請了,哈~
    還好是今天去的,兩周後,也是自己回來的第一天,就要再去向服務站報到
    然後就正式享有那個小魚最想的福利啦!

    後來還去買了歐都納兩件防水防寒大衣
    大紅的給爸爸
    大橘的給媽媽
    自己喜歡的那件安迪沃荷亮粉紅,在這種沒收入的情況下
    還是跟店員說抱歉了!

    還有還有,今天小魚的DIGU
    啊~~~~小麗子沒有慧根哩,領會不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幸福哪,從2月份起每個月都有一筆固定收入,好棒。
      啊)))))人家真的超超超超超想要說,為什麼當初拜託他們裁掉我,就沒有肯理我?

      小麗子說的那件,有有有,超美也超想要,那是小魚很愛的顏色。
      可是,不便宜,對吧!
      可是周三去了趟愛迪達專賣店,噢,原來是陪你去搭公車,一起走過的旁邊哩,那麼近!
      結果,就給它狠狠買了好幾件,看來現在讓小魚捨得花錢的竟然都是運動用品相關。
      (有五折卡啦)

      這DIGU就是有感而發啦,人心真的很善變,很難測。
      看清楚之後,其實一切也就無所謂了。

      刪除
  26. 好一陣子沒來小魚家了
    一進來還真的有些傻眼
    除了跑步還是跑步
    小魚真的一頭栽進跑步去了
    就像我們騎單車一樣,我能體會

    小魚的雙腳似乎裝著馬達
    偶而會電力不足,然後一聲加油打氣
    馬上會自動充電,再繼續前進
    感覺蠻有趣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媽這句話「除了跑步還是跑步」,恐怕說出很多小魚朋友心中的話哩。
      那群帶小魚一起去爬郊山的朋友都說,你現在"坎層"太高,我們跟不上你了。
      切,什麼跟什麼嘛,小魚愛跑步,也愛爬山,今年應該也要來騎騎腳踏車的!

      哈哈哈,真的裝上馬達,只要引擎一發動,就又可以飛奔出去了。
      電力不足是真的,常常跑著跑著,就覺得好累呀,好想停下來....
      可是,天人交戰後,終究還是意志力贏了,就繼續跑下去!

      刪除
  27. 哇~最近是開始流行奔山了嗎??

    且奔山理程都是30KM起跳呢 囧

    在練下去....我看真的會變成"飛魚"XD

    PS:

    不是我悟性高拉 囧

    我以為哪些東西是固定幾家在賣||

    原來是每攤東西都差不多= ="

    哈 但至少知道了...燕丸魚丸骨仔肉湯+炒米粉,還有郭家潤餅XD

    感謝妳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咧,乃兆不是新竹人喔,原來是在新竹讀書,是嗎?
      現在是冬天,要不,清大對面那條路有家冰沙豆花,也是超好吃的。
      好像還有一家熱炒豬血,真是太好吃了,可是在哪裡~~~~很抱歉,不知道哩!

      本來就是飛小魚,也可以簡稱飛魚啦,呵呵!
      你們做的那種間歇跑的強度才驚人,難怪會跑那麼快說。
      現在小魚只希望可以承受得了上坡以及耐力增強,這樣就好,速度就給它擱一邊去吧!

      刪除
  28. 哇....小魚練習公里數又增加了!厲害~!
    永慢辦的櫻花馬讓我們動力十足ㄝ!
    宅貓姐也勤練山路....實在太恐怖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本那個假日是沒安排的,看到小微很興奮要去跑37K,
      心想,這是過年前最後一次機會可以跑山,而且天氣又這麼好,
      如果沒去奔山,豈不是太可惜了?還好心想事成,又有一次這麼美好的奔山記。
      就是一次一次緩緩地進步,然後很開心自己終於可以跑得動,雖然還是沒辦法全程都用跑的不要停。

      沒錯,一切的努力都是因為有這場賽事在驅動自己。
      小微、宅貓的速度都很快,而且肌耐力也強,小魚應該只有折返點時才看得到你們。

      刪除
  29. 騎機車、開車都走過那哩

    第八張照片,橋上常常看到黑鳶、大冠鷲
    還看過魚鷹低空掠過橋上準備獵食
    小魚,小心哪
    別成了魚鷹的食物啊
    ㄎㄎ

    風櫃嘴那兒人煙稀少
    真是恐怖哩
    小魚奔山到那,厲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那就缺了用跑的,還有騎腳踏車啦,
      老新要不要來試試看呀,會很有成就感喲!

      真有這些名字這麼難記的大鳥喔,
      老新太強了,怎麼知道這麼多咚咚,
      如果被叨走可以飛上天,呵,好刺激喔,真想遇到哩!

      沒錯沒錯,整條路幾乎遇不到人,而且愈接近高點,
      就陷入霧濛濛的一片,能見度可能只有幾公尺吧!
      回程時真的是嚇壞了說,可那條路,跑起來很舒服也很過癮。
      下回還要去奔,而且要奔完全程。

      刪除
  30. 親愛的小魚

    2/7如果沒其他特別事的話,我應該會去再一次,我可以去接你上清泉。
    我是去跑88K沒錯,跑完88後我會暫時休息,所以金石馬我並沒有參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親愛的馬丁,這麼窩心,難怪肉莉姐姐那麼愛你,呵呵!

      2/7日呀,小魚本來有一個好幾個月前就安排好的活動,而且是一年一度很有意義的紫蝶密碼活動,
      為了去奔山,已經忍痛割捨了,現在哪,暫時先以賽事為主,就多練習,多跑,其他的沒想太多。
      2/7那天,當然是「美女二人組」同行囉,希望能夠順利奔完全程。

      唉喲,跑了花東,當然沒法子跑金石,賽事衝堂,不是嗎?
      88k是馬丁第一次這麼長距離的挑戰嗎?

      刪除
  31. 住新店的我還沒去過獅子山耶
    小番薯哪天要去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關於這個,要請示小蕃著隊長duncan啦!
      據Lucas留言,這獅子頭山並非之前去過的那座,是很刺激的,
      那時尚米可ok嗎?行啦行啦,9k都給它跑完了,還怕啥呀,呵呵!

      刪除
  32. 親愛的魚~新年快樂耶~
    我又要來給你鼓鼓掌了...說真的我不喜歡跑步..叫我快走騎單車都ok~就是不喜歡跑...
    噓~~因為有隱疾...阿哈哈哈.....
    用"奔"這個字眼果然厲害....好有動態感......可以想像小魚正在飛奔樣...嘻嘻^m^

    不過小魚怕狗狗嗎??這我到還不知道耶~~別怕別怕~~小魚乖~~貝貝

    回覆刪除
  33. 趕來賠罪!!

    因為荒廢blog快兩個月
    沒看到小魚大駕光臨屈尺的留言
    時間推算哪天漫遊好像在平廣路的某土雞城吃大餐 ( 真是罪過罪過 )
    下回小魚可以考慮從烏來跑去桶後
    來回28km
    路上沒車比較好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