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櫻花,在這裡



<飛小魚/圖與文>

2009年2月17日,拍攝於北投.復興路三段




怎麼沒看到櫻花?

是呀,名之為櫻花馬拉松,可小魚的鏡頭裡,沒有櫻花。
櫻花在山裡的櫻花樹上,在那漫無天際的迢迢旅程中,我只用眼睛當底片,把它烙印在心裡了。

可我終究還是無法忘情,還是想把它,偷偷地採擷下來,放記我那記憶的盒裡。
於是,我悄悄地來到山裡,看到滿山遍野綻放的櫻花,
我的嘴角,也綻放出一朵燦爛如花的美麗笑容。

櫻花,在這裡。







小魚,在這裡,在賞完櫻花的途中,忍不住緩緩地奔跑起來。

42.195k並沒有帶來太多的疲憊感,雙腳也沒有嚴重鐵腿,更沒有變成不良於行的鍾樓小魚,只是免不了還是有些微地肌肉酸痛;比較難受的是,右腳踝綁鞋帶的腳背,異常疼痛,直到此時此刻還在痛。

可我還是跑著,這回的恢復跑,在不知名的山路裡,跑上一段。看到鏡頭瞄準自己,搞笑本性又犯了,就開始蹦蹦跳跳起來。

雖然,跑得有點舉步維艱,跑得有點步履蹣跚,可我終究還是在奔跑著。






<飛小魚/圖與文>

2009年2月17日,拍攝於萬里海邊




在山裡嬉戲完後,下一站,要去哪裡?
我還沒有足夠堅強的心,可以面對那麼艱難的挑戰。

那就,先拋開一切,暫時遠離吧!
我想跟你一起去看海。




69 則留言:

  1. 來看一下沙發,一秒,兩秒,三秒~ 離座...
    繼續煩惱怎要調教公司那個草莓小設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咩咩特,
      好一陣子沒看到你了,原來是在跟草莓族奮戰中呀。
      啊你怎麼還有時間噗來噗去,小魚連MSN都很少上了,壓根不敢碰那些玩意兒。

      刪除
  2. 小魚:
    魚ㄦ不是游的就是跳或飛的
    可真沒看過跑的魚ㄟ
    尤其還很會爬文的魚
    很欣賞你能東奔西跳的到處留影
    最能喜悅的是你還願跟大家分享,沒有藏私
    天真活潑的個性還真討人喜歡,難怪人緣好的不得了
    美上早上到公司開電腦第一件事情
    就是上妳的blog
    珍是美好的一天開始
    謝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就是用飛的,所以,等會兒就要飛囉!
      這隻魚好像常常有驚人之舉,這會兒竟然一溜煙,突然拎起行囊飛走了,
      真的是說走就走,有種不顧一切的感覺。

      唉喲,瑞琳一大早就說了讓人喜上眉梢的話,真開心哩!
      只是「天真活潑」後面少三個字~~~~「又美麗」啦,哈哈!
      那會不會看不到任何新鮮事,一直靜止不動,就變成黯淡的一天?

      刪除
  3. 嗯!親愛的小魚:
    1.好棒的櫻花!它在我的最愛的植物中排上前三----
    2.很高興你沒鐵腿!Me too!不過感冒了----
    3.好羨慕呢!想出門就出門---人家我也想去看海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親愛的阿孟(不是阿夢):

      1. 我想阿孟一定很喜歡跑步了,不然怎麼馬拉松先生會比情人節重要呢?祝你月底再創佳績囉!
      2. 真厲害沒鐵腿,要我這樣跑就都走不動,記得大一參加馬拉松,有兩個星期都沒辦法跑步,感冒要快點好喔!
      3. 開著車就去看海啊!我蠻喜歡台中的梧棲港的,或是看太平山,都很美

      代班版主

      刪除
  4. 跟著妳的文字
    彷彿跟著妳的腳步
    走過 跑過 看過

    謝謝妳
    帶我走過千千萬萬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著妳的名字
      彷彿走入一段夢境

      謝謝娜娜!
      我希望我也能收穫千千萬萬
      目前就跟阿甘一樣,一直不斷地跑了!

      代班版主

      刪除
  5. 墣來墣去,哈哈哈~這是了解網路社群Social Networking的工作之一,
    做網路這一塊,每天都有新東西,不得不去了解阿@@
    撲~來去看TOP CHEF :NY!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咩咩特:

      撲來撲去?是撲浪嗎? plunk.com 我上個月才把帳號 delete 掉呢!
      這裡有滴咕,跟 twitter 一樣呢!

      不過,還是飛小魚的網站好看,這些東西玩玩就算囉!

      代班版主的滴咕!

      刪除
  6. 我家也有碧湖的山櫻花

    今天終於開學了,忙碌的生活,應該會讓我很充實,

    希望這樣的充實是正面的力量

    我也想去看海,

    暫時就好好去上課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小碧湖麗~子:

      妳真的會乖乖上課嗎?
      哪天把山櫻花照片分享一下吧!

      代班版主

      刪除
  7. 噢,是櫻花
    不是杜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慘喔,妮子怎麼連櫻花跟杜鵑都分不清,差那麼多。
      倒是櫻花跟桃花就有點難分辨喔!

      哇係小魚(代班版主的漏網之魚1)

      刪除
  8. 今年也東奔西跑到處去賞櫻
    只因老婆愛櫻花又愛趴趴走
    於是跑了杏花林、新店大香山
    新竹飛鳳山、宜蘭三星到牛鬥
    呼..還好,櫻花季不算太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上星期又去了一次杏花林
      我覺得那邊的花開的不多,
      整體來看還不錯
      但是更不錯的是老闆親自在那邊吟詩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用台語唱,很有味道,

      唱完,又去剪杏花來賣。

      代班版主

      刪除
  9. 哈哈哈這篇難得的簡短耶!!!
    不過有好美麗的櫻花照片:)

    目前還在考慮~那周末要待在台北玩還是回花蓮
    畢竟是剛開學哈哈~趁空閒的現在趕快去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偶爾總是要短短的就好。
      接下來,更需要走極簡風,沒時間玩blog囉,好像就快要展開另一個閉關期。

      JESSiE美眉知道了沒,小魚記不起來到底有沒有跟你說了。
      上一篇文章的留言裡已經有到,月底要去跑花東縱谷,已經買了太魯閣號。
      可是,現在腳出了狀況,完全不曉得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明天趕緊去看醫生,至少找出原因後也好比較安心些。

      小魚本尊(代班版主的漏網之魚2)

      刪除
  10. 水啦

    啊咧,飛走了
    是我害妳晚睡的嗎?
    飛小魚不是本來就不睡的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老新V3.0:

      上面那句『水啦!』嚇我一跳,以為你是在呼叫我啊!
      哈哈!原來是用台語唸啊!

      魚好像是不用睡覺的,
      這回也不知道這隻魚去哪裡,
      我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居然還來代班,

      要不要來舉辦猜猜看的遊戲啊!
      得獎的可獲得優質部落客『代班』一周的機會!

      代班版主

      刪除
  11. 復興路三段...哈哈, 我的夢靨之一...不知那天是否撞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條路,真的很陡哩!
      那天小魚是賞櫻為主,拍完照之後,把大相機擺在車上,
      然後,朋友就開車揚長而去,把小魚「丟包」,然後我就緩緩地跑了一下。
      上坡跑不動就用走的,其實那天腳背已經不舒服了,可是完全不以為意,認為是正常反應。
      現在,嚴重囉!

      正宗小魚(代班版主的漏網之魚3)

      刪除
  12. 北投的復興三路遊客很多嗎?
    假期會塞住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 vin1070

      小魚起的早,天還沒有亮就出發,所以復興三路當時應該是沒有遊客的。
      您也可以試試看喔!

      代班版主

      刪除
  13. 又飛了
    飛去美麗秘境盡情奔跑
    回來又是一隻活蹦亂跳飛小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蝦米:

      對啊!真羨慕
      不只是回來活蹦亂跳

      在國外也活生生的跳來跳去。
      她去哪裡?我也不知道,誰來揭穿一下,或是用悄悄話跟我說!

      代班版主

      刪除
  14. 飛到了沒
    好像還在飛呢
    不會是飛去外太空了吧
    呼叫小魚
    聽見回答
    怎麼都沒回應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 juilin

      早就飛到一個沙灘,然後還在摳腳。
      還躺著看書,



      真是!

      小魚回應在滴咕,上方那一小塊碎碎念!

      代班版主

      刪除
  15. 真巧!妳在DIGU的時間,我也正在台北-馬公的飛機上,
    不過「青春美麗」的人去充電娛樂(也許又有任務?)
    而歐里桑只能匆匆當日來回,勉強可以一面工作一面「放鬆心情」
    飛回來後又要準備摘第3馬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日來回去離島

      聽起來不錯啊!充分利用時間
      我喜歡這樣,好久沒去澎湖了,

      好像是20年前的事情了,
      唉!時光仍染,光陰似箭!
      當個空中歐里桑也不錯啊!

      代班版主

      刪除
  16. 為什麼你的櫻花這麼大朵?
    我記得樹上的看起來都好小..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莫小嬰:

      又種鏡頭叫做長鏡頭,拉的長長的,這些花兒就長大囉!
      要是人世間有這種魔術鏡頭,一拉胸部就變大,腿就變長,
      那該有多好啊!

      另,上星期經過師大路的殷海光故居前
      有顆樹漲滿了櫻花,路過的人都拿出相機來拍照
      妳也可以去看看喔!

      代班版主

      刪除
  17. 看來小魚也學會在跑步中慢遊了呢!
    呵~~

    盒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盒子:

      跑步中漫遊?慢遊?

      這可是傳說中的『最高境界』,
      不過其實還有一個更高的是『跑馬中夢遊』
      看來大家去屏東都感受到了 MIDA 的慢遊哲學,
      請大家多多買那本書吧!

      代班版主

      刪除
  18. 哼哼!

    這回又不知道跑到哪裡去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夢萍:

      對啊對啊!死小魚連要飛去哪裡都不跟我說,
      我居然還來代班,

      這次不寄個十張明信片來,不知道下次怎樣代班下去。
      要學會小魚的自言自語,還有博大驚聲的跑步的哲學,
      我不知道還要修習多少年,

      希望夢萍也可以指導大家一二
      跳躍式的思考方式還有無厘還真的學不會。

      代班版主

      刪除
  19. 又是同一個代班人嗎?

    我真的有在認真上課啦~~~~問小魚就知道!

    等一會,又要去找老師了,以前我的周末可是宅到不行的

    反而,當了學生之後,周末還老往學校跑,切~~~~

    能夠無任何罣礙認真的上課,應該是很幸福的事,

    可,人生總還有些什麼,三不五時就來亂一下。

    還有,那個我早已經把櫻花貼上去了

    有空再去瞧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碧湖麗:

      在認真上課也是這兩年啦!能夠重回課堂上也是種幸福吧!
      希望你也能在新聞台分享這樣的快樂,
      你的人生還不精采嗎?
      還是回歸一下平淡,太熱情的人生會很快燃燒完,
      也很容易燃燒不完全喔!

      PS. 很抱歉,很久沒有去你新聞台關照,等下就來去看。

      代班版主

      刪除
  20. 今天看到廣告
    舒跑在徵女跑者的
    日薪五萬耶
    我第一個就想到小魚

    櫻花zoom in以後怎麼變成這樣??
    跟我想像的差好多@@
    另外,小魚有長鏡頭嗎??
    我不相信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莫小櫻:

      日薪五萬,那你應該去的啊!我想你的條件應該會過的。
      不知道報名的人有多少?
      我想應該有不少正妹吧!
      不知道有沒有應徵『英挺的男跑者』呢?那我就要開始減肥了。

      小魚的$已經夠多了,不差這五萬啦!

      小魚什麼沒有,就是鏡頭&相機多,
      還有 LOMO 重複曝光的相機,好像還沒有啟用,
      我想這兩張應該不是小魚拍的。
      哪有人可以邊跑可以拍出那麼好的照片?

      PS。剛剛看完《當櫻花盛開》這部電影
      http://movie.starblvd.net/cgi-bin/movie/euccns?/film/2008/Hanami/Hanami.html
      讓我體認了不少事情,告訴我要常常去陪父母

      代班版主

      刪除
  21. 再過一個多小時,就要離開了,就只有短短的四天。
    原以為,離開濕冷的台北,來到陽光普照的Bali,
    可以開心地徜徉在藍天白雲下,盡情地奔跑著。
    只是,小魚的腳有一個看不到的傷,
    表面上它沒有任何狀況,但卻隱藏著一道說不出口的痛。

    我只能把我的慢跑「裝備」暫時封存起來。
    心想,會不會是因為水土不服,才會發酵,
    說不定飛回去之後,一切就回復正常,不藥而癒了。
    下一場,充滿太多無力的變數,一切都是個未知數。

    這兒的網路超龜速,開個網頁會等到快睡著,
    就先這樣吧,差不多沒電了。
    今晚,我們台北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歸巢魚:(到底是魚還是鳥)

      小心蜂窩性組織炎,回來可要去看一下醫生!
      這三天代班都是深夜回覆,我可是拼了老命
      剛剛看了阿貝貼出來的吳哥明信片,
      相信雖然只有短短4-5天的巴里島,
      應該也有不少故事可以講吧!(無論是壞還是好的)
      而且還是很樂觀的魚

      這是這次代班最後的回話,希望滿意我的服務

      代班版主

      刪除
  22. 這次代班的人是隨啊?!
    水瓶子嗎XD
    ㄎㄎㄎ


    盒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顯然盒子沒有習慣玩無名的digu,在最上頭,
      小魚當然是在最顯眼的地方,大大地感謝超級好朋友水瓶子的用心代班。
      真的很感人,他都會去對方家裡走走瞧瞧,然後,回出很棒的話,讓小魚感動莫名。

      刪除
  23. To 水瓶子代版主
    看了半天在想說什麼是 V3.0:
    終於想出來了
    是第三版、第三代

    是這樣嗎?

    猜猜看遊戲很不錯
    要猜甚麼呢
    雖然我一定猜不到
    但很想看大家猜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要請水瓶子來回覆,因為,小魚有看沒有懂)

      刪除
  24. 哎呀!被看穿了,
    我很少寫嘀咕...
    原來小魚去了巴里島啊!

    盒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因為小魚很少上MSN,也不噗浪,那些微網誌通通都沒玩,
      那該玩什麼好呢?一個人的嘀嘀咕咕,嗯,這個挺好的。
      盒子更新文章的速度太快,唉喲,才匆匆飛一趟回來,你的屏東慢活就上了那麼多道菜。
      慘囉,壓力來了,看來小魚得趕一下進度才行,可偏偏手上的事一籮筐,亂糟糟的,毫無頭緒。

      Bali,這是我第三次去;普吉也去了三次。
      想想自己好像真的很愛玩,飛了好多地方說!

      刪除
  25. 1. 上面有三個漏網之魚不是我沒看到,是我不知道怎樣回,本來還想利用星期日去復興三路跑壹趟感受一下在來回應,現在小魚回
    來回了。
    2. 樓上的老新V3.0,因為我是看你用 oldnew 的帳號依序申請,已經到3 了,所以是V3.0。另,那個猜猜看,小魚已經自己說
    出來了,所以沒辦法猜了,好像也沒人要猜的樣子,我想一定是禮物不夠好。
    3. 昨晚沒有睡好。現在發呆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水瓶子真是認真哪,竟然還要親自去一趟復興三路。

      唉喲,本來就沒有要玩猜猜樂啦,因為時間太短,因為沒那個心情,所以就悄悄地飛走了。
      什麼跟什麼嘛,沒人要猜的樣子,被水瓶子說得小魚好像很不得人緣的樣子。
      啊)))))慘了啦,人家上回大旅行的禮物好像還欠著沒還,原本還想說要不要來玩500,000抓抓樂,
      看來,應該不會有人要踩,因為我是放羊的小魚。

      真好,發呆就可以領薪水。水瓶子公司還缺不缺發呆的人,幫小魚留意一下啦!

      刪除
  26. 小魚回來了,早上收到Juilin 的手機簡訊,提到小魚很關心馬丁,謝謝小魚,最近
    一個星期的復健,膝蓋韌帶應該好了有8成吧!
    星期六在交大操場跑了30K LSD,痛楚感只剩一點。
    2/28我還是會盡力去跑!
    聽說小魚腳背也受傷了,小魚鞋帶是不是綁太緊在衝下坡時影響到的,
    希望小魚的腳也能快點好,我在花東還有約不是嗎?

    要加油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剛剛回給馬丁的那一大串,消失不見了,可惡的無名!!!!!

      啊咧,小魚明明是在小岡家問馬丁的狀況,怎麼變成瑞琳發簡訊?
      想起櫻花馬那天,財哥問我們到哪裡了,要小魚先打電話找馬丁領東西。
      打去哪?小魚又不知道電話號碼;他很訝異,『妳沒有馬丁的電話?』
      哈!當然沒有,整個十八尖山都沒有,除了他之外。

      真好,看來馬丁可以在88K跑道上順利起跑了,小魚還不曉得可不可以跑。
      請問都是做些什麼復建,怎麼會好得這麼快?
      後來仔細想想,大概是下坡時衝太快,你有看到的,不是嗎?
      尤其是最後那9K,這麼長的加速,加上鞋帶綁得不對,才會超出負荷吧!

      刪除
  27. 對了小魚怎麼沒有把我的天才老爸(下)轉貼到這裡只見到(上)(中),

    明明知道,心裡頭是很愛老爸的;但,為什麼總是開不了口?
    明明很想,也像電影裡的情節一樣,給老爸一個擁抱的;但,為什麼只能站在原地不
    動?

    這種感覺與馬丁一樣,感受很深,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厚,下集一直沒有PO出來,也沒人催,原來馬丁都有看喔。

      如果沒記錯的話,前年年底馬丁因為爸爸住院,放棄一場比賽,對不?
      那時小魚很想浮出水面留言給你加油打氣的,當時我正遭逢喪母之痛,原本第二場ING半馬是放棄的。
      領號碼牌跟晶片那天(跑前兩天),財哥給小魚加油打氣,鼓勵我不要放棄就當平常心去跑,
      就這樣,差不多一個月沒跑,真的下去跑了,當然是給它有夠痛苦地跑完了。

      馬丁現在一切都好嗎?昨天跟老爸通電話,不敢讓他老人家知道,
      這個愛趴趴造的女兒偷偷飛去Bali一趟,又悄悄回來了。

      刪除
  28. 還有還有!這個『【戀戀土耳其】第一次在陌生男人面前(上)(下)』,
    看的馬丁臉紅心跳的!!原來小魚也有...呵呵!
    今天領著老闆發的薪水,閱讀著小魚的每一篇文章,超棒!
    別讓老闆知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呀呀呀,羞死人了,馬丁真是的,竟然去翻出這篇文章來。
      不久前我們土耳其團員聚餐,真不簡單,五年了,明明是個散團,竟然可以延續這麼久。
      大夥兒第一回大剌剌聊起我們三個"熟女"的土耳其浴,笑到翻過去,
      還想說,應該把留在其他blog的文章,彙集到無名這裡來,
      只是會臉紅哪,如果大夥兒看到這篇文章,可能會瞠目結舌,我是勁爆小辣魚,哈哈!

      馬丁做得好呀,領薪水做自己想做的事,多好。
      盡量享用小魚的文章,滿坑滿谷,應該是不錯看哪,嘻!

      刪除
  29. To 水瓶子兄
    終於了解V3.0。
    猜猜看還沒執行就夭折,好可惜喔。
    飛小魚太早公布答案了
    應該是不想讓水兄以外的人來得獎吧

    To 飛小魚
    去曬太陽曬到腳腫
    真是不簡單耶
    趕快去腫才能繼續奔奔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小魚再來玩一次抓抓樂,那老新還會不會熱情捧場呀?
      不好意思啦,還欠著;可是,你也欠我草莓大福,所以咱們兩個~~~~扯平。

      啊啊啊,原來百思不得其解的部份,終於被老新找出答案來了。
      找不到病因,竟然是,曬太陽曬腫的,哈哈!

      刪除
  30. 美麗的魚兒...已經過一週了~!乳酸應該退光了吧~!
    本週金石馬...有要一起在北海岸狂奔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熱情的美少女小微,這回,並沒有稚積太多乳酸,一切都ok,
      只是,腳背受傷,發出嚴重抗議,腫起來了。
      原本不以為意,還繼續跑,雖然很痛還是不當一回事,繼續跑,
      跑到整個腳背高高隆起,異常腫起來,才發覺事態嚴重。
      幸好照完x光後骨頭沒有傷到,只是該休息;已經休三天了,明天會好轉嗎?

      沒法子狂奔了,小微跟宅貓應該可以連袂在北海岸狂奔。
      小魚只能在烈日燒烤下的花東縱谷,踽踽獨行....

      刪除
  31. 哈~

    http://award.veryxd.net/awards/8558

    這頁最後一個是妳朋友吧?
    他也被人家整了呀?

    (我也被仇人整了 ><)

    by:德薄能顯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真是個莫名奇妙的地方。
      乍看之下,心想,啥玩意兒?
      小魚向來低調,又不是啥熱門地方,應該不會有我的事吧。

      沒想到.....下接35樓。

      刪除
  32. 哇~快五十萬了耶
    可是人家也不一定有時間可以玩啊
    落在上班時間我就沒得玩耶

    草莓季過了的話
    那大福的味道會變成進口的草莓唷
    台灣草莓比較好喔
    看飛小魚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有好一陣子才會達到,要是熱門地方,一天就衝破50萬大關。
      不過,小魚家從來就不是,難得破千,也只是曇花一現而已,哈!
      老新說這話就客氣了啦,啊你不是抓抓樂達人嗎?
      瞧你,戰利品豐碩得很呢。

      最後那句話,不懂,看小魚什麼?
      那就改吃芒果大福好了,季節就快要來了,嘻嘻。

      刪除
  33. 小魚:
    本想上完課再來找你跟大家去陽明山賞花
    怎知快結訓就整個病到癱
    今天終於好多了
    可你已經自個兒跑去看櫻花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非假日的時候上山賞櫻花最美妙,
      然後,再來去泡熱熱的湯,吃野菜、燒酒雞,多美好。
      可惜天氣太熱,好像不太適合。
      怎麼一會兒覺得好像來到夏天的感覺,
      米可要多保重哪,下週我們再來約會喔!

      刪除
  34. http://award.veryxd.net/blogs/1008

    真是不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果然是,百分百瞎扯淡。
      今天跟代班版主聊起這件事,才知道,原來只要輸入網址,就會被扣上罪名。
      他還說,有點小準;準個頭啦,小魚大聲抗議。

      決定不予理會,是個沒有意義的地方。

      刪除
  35. 西班牙小公主2009年4月23日 晚上7:20

    你太強了
    跑步我真的不行啊
    大概跑個一千公尺我就快要崩潰了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