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內門探勘@溝坪國小】忍不住想哼唱《牛仔好忙》



<飛小魚/圖與文>

2009年3月6日,拍攝於高雄縣.內門鄉,全校師生都多才多藝的溝坪國小

這是一踏進校門,第一個抓住我的鏡頭,鎖定後再也難不開視線的小男孩。
眉清目秀,有一雙靈活慧黠的大眼睛,還有迷死人的陽光笑容,最強的「絕招」是,他那一身扭腰擺臀的好舞藝。

-----------------------------------------------------------------------------------------------------------------------------------------------------




冷不妨地,我腦子裡不由自主出現周杰倫《牛仔好忙》,然後,像中了魔法似地,就這麼一遍又一遍哼唱起來。就像輕快的節奏般,溝坪國小每張小朋友的臉,老師們認真的模樣,像一本溫馨卻又不失逗趣的小品文,在我心裡一頁頁自動翻著,歌聲與畫面交疊,竟構成了感人肺腑的《光陰的故事》國小校園版。

小學的日子離我太過遙遠,我的記憶遠了,淡了,模糊了,依稀記得,鄉下的小學其實是無憂無慮的,並沒有什麼功課壓力,那是最單純、最天真的歲月。溝坪國小這所只有77個學生的迷你學校,讓我在一瞬之間,走入了小叮噹的任意門,穿越時空,回到那個那個也"曾經"很忙碌,"一度"多才多藝的自己。

溝坪國小全校只有77個學生,連同幼稚園在內,差不多一百名,是一所很迷你,但很可愛、而且很忙碌的學校。它雖然位處偏遠的內門鄉,卻擁有極為鮮明與先進的「定位」─發展文化藝術教學是最大的特色,同時還融入數位機會中心(DOC)以及雙語學校的兩項利基。在這裡,我才知道原來還有英語替代役這樣的「職位」;以前在科技公司上班時,只知道每年要參與國防訓儲人員專案,竭盡所能端出最大的「牛肉」來吸引優秀人才。

從下車站在校門口的那一剎那,幾乎是第一眼,就愛上了這間色彩很豐富的學校。校門口映入眼簾的是彩繪磁磚,以及一尊尊流露出童稚氣息的手拉陶人頭;走進去,迎接你的是一條彩繪大道,全部都是學生的作品,整個學校都籠罩在濃厚的藝術氛圍裡。不單單是這樣,最讓我嘖嘖稱奇的是,竟然有這麼多的社團,以及,那些身懷絕技的小朋友們的「表演」,實在太精彩了。

這是個活力十足、充滿元氣的午后,我在淳樸純卻多采多姿的溝坪國小,參與了一場非常忙碌的角色扮演劇碼,我想這大概是「特別加演場」,讓遠道而來的我們在有限的時間裡,能夠窺見才能發揮得淋漓盡致的全貎。我玩得很開心,而我眼中的小孩,應該也樂在其中吧,我想。

我跟在高中教英文、背負著很重的升學壓力的姊姊說,在那樣的學校當老師,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呀!如果時光可以倒流,如果還能夠重新選擇,或許我也願意"傳承"一輩執教鞭的爸媽的「志業」,去偏遠卻空氣清新的天堂裡,當個比小朋友玩得更瘋、更投入、更盡興的「孩子王」。






<飛小魚/圖與文>

熱情有勁,表演得有模有樣的啦啦隊。
以及,在一旁完全融入,認真捕捉美麗鏡頭的部落客。
還有,一隻躲在鏡頭之外,對「螳螂捕蟬,麻雀在後」遊戲樂此不疲的小魚。





<飛小魚/圖與文>

來到蝴蝶培育室,裡頭有破繭而出,化成蝴蝶後殘留下來的殘蛹。也有嫩綠色的毛毛蟲,還有漂亮的彩蝶。
當然最精彩的是,兩個操著一口道地台語的小小解說員。





<飛小魚/圖與文>

大一號的張君雅小妹妹。
超逗,是另外一個讓我的鏡頭追著跑的「最佳女主角」。







<飛小魚/圖與文>

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
這裡,有很多音樂活動,有吹奏樂器,也有卡啦OK教唱練習。





<飛小魚/圖與文>

最妙的是,走廊上放置了一台老舊、但聲音還算清脆悠揚鋼琴。

自彈自唱、填詞譜曲樣樣精通的快樂音樂家海豚飛,應觀眾要求現場演奏。

當【給愛麗絲】的音符一流洩出來,我的手指頭也忍不住偷偷地空彈起來。猛然間,心刺痛了一下,想起被我棄置在角落、像深宮怨婦的「玩具」,除了那台可憐的小折─風速小銀,其實,命運最坎坷的當然是那台沒有聲音的「啞巴鋼琴」。

噢,這可是我花了十萬元買來的,怎麼可以讓它如此哀怨?
我好想彈鋼琴,我也想彈【給愛麗絲】,我更想自彈自唱。
可是,我得先把堆積在它身上及週遭的障礙物,通通都清除掉。







<飛小魚/圖與文>

也有殺氣騰騰的劍道社及桌球社。
每個社團,都有精通此道的老師認真指導。





<飛小魚/圖與文>

只有這些選擇不怎麼過癮,或者都不太感興趣,怎麼辦?

沒關係,你可以玩染布與縫製,也可以捏陶,當然還有項鍊設計而且還可以把製成品拿來銷售喔!

還是不喜歡,那來學酷炫的調酒,如何?那個從澳洲歸來的英文替代役老師熟諳此道,就開了個調酒班,小朋友們趨之若鶩呢!
第一杯浪漫的藍色可爾必思,被口渴難耐的小魚咕嚕咕嚕喝下肚了,啊~~~~真爽。





<飛小魚/圖與文>

走訪完各個社團後,不一會兒,所有的師生通通到操場集合,接下來是讀經與英文時間。

有個「籤桶」,抽中的年級就派代表出來朗誦唐詩,幾乎難不倒他們;然後是英文表演,竟然還有「道具」,把簡易英文會話變成一場小小舞台表演。





<飛小魚還在哼唱著《牛仔好忙》喔!>

真是忙碌的午后,忙碌的小朋友!
每個人都分飾兩角,甚至多角,忙得不亦樂乎。

看著他們,覺得無憂無慮、可以盡情學習的孩提時代,真是學習力最旺盛的年紀。
幸好,我也有一個絢爛的童年,也曾經在畫畫、書法、鋼琴、朗讀、舞蹈等所謂的才藝項目裡,盡情玩耍過。

來聽聽《牛仔好忙》




74 則留言:

  1. 耶!
    看早報,終於搶鮮閱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這麼早,財哥是跑完步開始上班了嗎?

      咦,我怎麼也這麼早,明明睡眠不足說。
      大概,是作了不該作的惡夢,才會睡意全無吧!

      刪除
  2. 得個亞軍也不錯!
    好耶!
    不錯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看來,有人搞不好會在下一場比賽中,拿個亞軍喔。
      可是,怎麼覺得這留言的風格好熟悉,
      就是"很不瑞琳"的感覺哩。

      刪除
  3. 哇哇會計課之前閱讀如此精彩的文!或許等一下上乏味的會計就睡著了= =

    小學生活耶~~~~好快樂喔:)
    那時候的我每天都在畫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JESSiE今早的第一堂課是枯燥的會計課喔。
      只要腦子裡出現國小畫畫的景致,
      加上又可以吃美味食物的畫面,
      一堂課很快就飛逝了!!

      那現在還繼續畫嗎?不要停下來喔。
      記得開畫展應該也是你的願望之一,不是嗎?
      小魚早就停了,現在壓根不會創作,只會臨摹。

      刪除
  4. 你們家最便宜的樓層都被我包了,4樓一坪多少呀?讓我跟小魚介紹一下內門嘿....
    高雄縣內門鄉與旗山鎮及台南縣龍崎鄉、南化鄉等緊緊相依,龍崎有個308高地是車友常常造訪的聖地,我
    想跑友練山路也是個好地方;ㄟ.....小魚的國道5號是否準被破4呢?小心我在路邊叫你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厚,4耶,小魚最討厭這個樓層了。
      那打個商量好嚕,那邊花東烏龜篇,就停留在44,很礙眼,變色樓去住45樓好嗎?
      換一下離地面很遠的風光,看看半空中的視野也不錯喔,
      這樣,會更適應國道馬那種在高處奔跑的感覺!

      喲,看來變色龍好像對南部這塊大面積土地瞭解得很透澈耶,給你拍拍手啦!
      不過,嘿嘿,308高地,有去喔,下回就端出這個給你,看你要玩哪個樓面。
      那天我們在高雄縣與台南縣交界處,跳來跳去,一邊有雨一邊沒有,真是神奇!
      可是那地面都是泥土,跑起來不是塵土飛揚嗎?(啊人家回你留言問的話,你好像都太回厚?)

      國道五號,饒了小魚吧!周二報完名那天,去出去緩緩地試跑10k後,就又休息了。
      原本就已經沒有速度感了,也沒練過啥間歇跑、天波班、亞索800之類的,
      通通都沒有,根本無法提升速度,更何況,現在還沒"復出"重返跑場說!

      要公平喔,輾過小魚時不要光叫我而已,要大聲說『我是變色龍』啦!
      版主 於 March 13, 2009 09:42 AM 回覆



      ***這是第三度修改,愈改愈好笑,愈改愈離譜。
      正解來了,正解是,你好像都不太回厚!!
      (哪來的「回太厚」,啊你也秀斗了,哈哈)
      以上,報告完畢。不過變色龍有乖乖去蓋樓,而且真的有在看人家的回覆哩!(開心咧嘴大笑中)

      刪除
  5. 對了!
    屬於小魚的閃亮亮月份是不是生日到啦?!
    不管,
    偶先說生日快樂XD
    噗~~

    盒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哪有人家這樣的,先說了算數,反正「蒙對了」就喔耶!
      盒子這招,有點賴皮喔。
      其實在新聞台的家,很容易就猜得出來是哪天啦,
      還有,看我的信箱就知道囉!

      閃閃發亮喔,就是之前說的"天大的好事"囉!(貶眼狀)

      刪除
  6. 小魚生日快到了嗎?
    那我也來說一聲"生日快樂"好了

    小魚的薄荷喜歡用什麼花具養?
    塑膠盆?陶盆?磁盆?白色?紅色?藍色?
    還有是圓的?方的?長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大熊你這樣不行啦,完全文不對題,
      啊人家樓上的盒是因為留兩篇,悄悄話裡有說說小朋友喔!
      那小魚來舉手發問好嚕(咦,你家小熊上小學了吧)─
      請問,現在的小學生都這樣忙碌嗎?
      一般學校有沒有像溝坪國小這麼好玩?

      關於薄荷,那就用樓上的盒子裝好了,哈哈,好冷喔!
      千萬不要塑膠,那就來個藍色磁盆,如何~~~~
      難不成,小魚要什麼樣的顏色與花樣,大熊都有求必應嗎?
      那,可不可以藍色魚形狀的磁盆?

      咯咯咯,好興奮喔,這就是過生日的"特權"囉!

      刪除
  7. 那你可瞭解我想回台灣偏遠地方教書的原因之一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可這一直是你的夢想,卻也遲遲無法落實,
      夢想與現實之間,有時看似比登天還難,有時也只是一念之間,
      這是一道,很難的取捨與抉擇。

      小魚現在朝夢想邁進,就快要接近了喲!

      刪除
  8. 回應樓上的咩咩特,
    不過台灣老師沒都這麼涼的啦!
    像我家兒子的老師,
    可能禁不起我一次的詢問,
    下學期竟然不教了說@@
    不過那是三年前的事情囉!

    盒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看來,遇到盒子這種"問題多多的家長",
      老師沒有兩把刷子,很難過得了關喔!
      不單單是小學,在教材沒有統一以後,老師更加辛苦,壓力很大喲。
      很多人都看開了,50歲就退休的人一缸子說。

      刪除
  9. 0318 ㄣ~~記得了!
    要告訴馬丁,你的願望嗎?
    長長尾巴的小魚,如何?
    你在這一天是可以任性的哦!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呀,感動哪,難怪馬丁會寫出那麼感人細膩的跑步文章。
      原來,有一顆這麼細膩的心呢!
      小魚的願望,下週,不,應該說是本週跟馬丁說。

      年年的這一天,小魚都很放肆。
      那今年,要來玩什麼好呢?再來好好想一想。

      刪除
  10. 哈哈哈!
    阿孟的小學---
    好像是一連串的數學---
    ㄧ連串的棍子(因為笨嘛!學不會---)
    還有好像永遠學不會的單車---
    喔!其他的都沒有耶!

    孩子呢?
    他們家老爸寵愛
    是一連串的旅遊---
    學校呢---
    ㄧ連串的親子共同作業---

    唉!溝坪國小比較有趣----
    哈哈哈!不知道有沒有缺!
    阿孟去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阿孟的單車學會了沒?
      不會的話,家裡那三個小鬼就會笑翻了,對不?!
      記得阿孟也有個教數學的爸爸,學不會的話肯定會拚打的啦。

      哈!原來阿孟是扮演兇媽媽的角色喔,
      可是,「一連串的旅遊」這句話聽起來很讚,
      代表阿孟也玩得很痛快,不是嗎?
      倒是做功課這件事,想起過年時你的"慘狀",
      這點就真的是為娘的辛苦了,佩服萬分!

      別跟小魚搶啦,人家也想去溝坪國小喔。

      刪除
  11. 小學就該這樣,玩就好了,順便在此時期培養一些才藝活動,其實,挺好了。相較之下北部小學的小孩就可憐多了。
    沒啥可玩的,只能玩那種無聊機器的恐龍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雖然我不太明白都市小學過的是怎樣的生活,
      可就覺得,溝坪國小真是一間有趣又豐富的學校,
      能夠在那樣的環境長大的孩子,真的很幸福。

      啊呀,關於那鍋恐龍卡,完全沒看過說。
      下回跟水瓶子家的小水瓶借來看看。

      刪除
  12. 看到牛仔很忙就想到
    上周看百萬大歌星

    楊培安唱了一首首好聽的歌曲,連連順利扣關
    最後一關,就是死在牛仔很忙呀!

    最後是流行新歌

    楊培安選這首說:就算死,也要快樂的死。

    哈~我最近的留言,都很跳tone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呀,楊培安這一段有看到,可是,好像沒看到最後說。
      牛仔很忙這首歌,好像還沒有在星光、超偶裡看過,沒人敢找死哩,哈哈!

      跳tone好呀,小魚寫文章,也超跳tone呀!
      星期天,小麗子好嗎?
      我去做了很瘋狂的事,在大太陽底下,跑了33k~~~~11點多才開始跑,猛吧!

      刪除
  13. 我兒子昨天拿一個美勞作品回來,是陶土,他做成恐龍,還有名字,叫美甲龍!應該是2000點
    吧!

    那天我也做了一個陶土,是個人倉皇的跑離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甲龍?2000點?
      糟了,這種用語非小魚的世界所熟悉,聽不懂哩!

      比較好奇的是,究竟是倉皇跑開的人好看,還是美甲龍?
      看來,父子連心喔,搞不好你們在同時間捏掏土喔!

      刪除
  14. 現在是親子時間嗎?
    好!哪我也來說說我家那小子,

    有一天晚上,我家那小子問:『家裡有沒有笛音茶壺。』
    我說:『沒有啊!要做甚麼?』
    他語意不清的說:『自然老師說要種綠豆要用的。』
    我又問:『那為什麼要用笛音壺呢?可以不可以用其他東西代替?』
    他很很堅定的告訴我:『不行,一定要笛音壺。』
    『啥!為什麼?....#$%...』我一臉狐疑
    10點半了,我去哪找笛音壺啊!我騎著摩托車到處繞著....
    真是XXOO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個親子時間,這個話題小魚真的只能當觀眾,在一旁開心地看大家表演了。

      馬丁家應該不是只有一個小子,記得你有兩個,不是嗎?
      接下來,換小魚要學手發問,為什麼非得用笛音茶壺來種綠豆,
      是綠豆成熟了,茶壺就會發出聲音,以示「通知」嗎?
      問題二是,那晚,馬丁到底找到了沒有?
      這麼難的任務,家庭點數應該要加50點才行呀!

      刪除
  15. 溝坪國小真的很忙,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鈕,你的萬能薯日記在哪裡呀,
      別偷懶,要快快寫喔!

      PS.大夥兒的合照,好像都在你的相機裡厚?

      刪除
  16. 親愛的馬丁:
    我們家小鬼十一點才說隔天要做生菜沙拉---
    我快瘋了!
    經常十點多簽聯絡簿發現要帶風鈴?冰棒棍?
    保利龍膠?毽子?羽毛?
    吼!我只能不斷警告小鬼下次早點說!
    不然就不理他!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教阿孟一招啦。
      下回,一放學回家,家庭連絡簿通通拿出來,這樣就不會出現這種緊色狀況囉!
      不過也真有趣,都帶這些東西要做什麼呀?

      刪除
  17. 好豐富的教學活動呀,鄉下小孩子真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Bill的小學生活,有沒有這麼多彩多姿?
      不過,你好像一直"家教甚嚴",好像不太能瘋狂厚,呵呵!

      刪除
  18. 好忙的小子
    讚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忙碌的不只是小子,小妞也一樣很忙呀!
      老新"重男輕女",不公平。

      刪除
  19. 回應九樓的盒子:
    那麼誇張喔,我同學也說新來的七八年級菜鳥老師啥都不會,只會呱呱叫
    @@!
    到偏遠地區教書可以跟小孩子一起野啦~哈哈哈~
    PS. 你BLOG要會員才能留言...so 借小魚的版用用

    給小魚:
    你哪時候要來美國慢活要先跟我講,不然我救自己放假先玩樂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咩咩特真的有認真考慮過這個可能性嗎?
      再拖下去,小朋友就只能叫你薯叔,而不是葛格了喲,哈哈哈!

      啊咧,你的假期不都是在八、九月嗎,該不會這會兒提前落跑了?
      趕緊來排一下,嚷嚷好久,要來兌換免費機票去米國找你玩的說。

      刪除
  20. 阿我們小時候怎沒有這樣精彩的活動呀?
    真想在溝坪國小"重讀"呀!
    來網購個時光機器吧!
    那個大一號的張君雅小妹妹
    可真是傳神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呀去呀,最好來個返老還童,哈哈!
      這個午后超開心的,彷彿自己又回到童年時光裡。
      妙吧,好可愛的張君雅小妹妹。

      刪除
  21. 著名的武俠小說家金庸其著作博大精深,內容涉及歷史典故、中國醫藥,武林

    絕學、風俗習慣,在其「倚天屠龍記」中提到謝遜的一種奇怪的武功一「七傷拳」

    ,當中描述:

     

    謝遜搖頭道:“這‘七傷拳’不練也罷!每人體內,均有陰陽二氣,金木水火

    土五行。心屬火、肺屬金、腎屬水、脾屬土、肝屬木,一練七傷,七者皆傷。這七

    傷拳的拳功每練一次,自身內臟便受一次損害,所謂七傷,實則是先傷己,再傷敵

    回覆刪除
  22. 哈哈~ 看了「啞巴鋼琴」那段, 讓我想起我也有像深宮怨婦的「玩具」--「啞巴小提琴」, 我家小犬常常拉,
    我都沒罪惡感, 為什麼看了妳的文章突然很對不起 [她]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才在想,好像沒人注意到小魚家的啞巴鋼琴說。
      樂器好像都可以放很久厚,看來你家的啞巴大提琴可以變成傳家之寶了喔。

      我是超有罪惡感的,那是小魚來台北工作後,堅持要買的大玩具,
      可是,好像沒聽過它開口唱過什麼歌,多數時候,都是沈默不語呢!
      跟自己說,該是還給它聲音的時候了。

      刪除
  23. 我家也有啞巴鋼琴,默默的待在客廳的角落30幾載了!都已經記不得最後一次彈琴是何時
    了,曾經想把它處理掉,但是捨不得,因為那是成長的一部份.

    沒想到現在小學這麼有趣,小朋友應該會樂於上學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這種感覺!那台伴隨著我家三個小孩成長的鋼琴,好像一直捨不得丟棄。
      媽媽說,在那個年代買一台鋼琴跟買一間房子的價錢是一樣的,
      可房子後來增值數什倍,鋼琴價格仍然動也不動說。
      現在,高雄家裡那台鋼琴到底是"古董"還是後來買的,不太清楚;
      台北這台,可是我自個兒掏腰包買的說,而且是房子一裝潢時就空個位子在等它住進來喔。

      這間學校真的很好玩,每個小朋友都多才多藝,玩很多社團喔!

      刪除
  24. 哈哈哈我真的要為了小魚[姊姊]而改春假回花蓮囉

    有沒有很感動阿~~~~~~~~~~~?!哈哈

    我的日光咖啡網誌都出爐了~我要看你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動哪!希望你會玩得開心喔。
      就怕沒時間陪你玩,不過有些JESSiE本來就熟悉的人,
      要大方點,自個兒去打招呼,好讓他們也看看妳。

      啊呀,小魚積欠好多"功課"還沒寫,日光咖啡恐怕沒空寫呢!
      這幾天又偷懶了,希望這週要快快寫才行。

      刪除
  25. 我還在想小魚是不是小學老師
    原來只是想對土地多一分瞭解啊,好有心^^

    這學校小歸小,但看得出來在教育上花了很大心力
    這樣的教育環境一定能培養出很棒的未來人才

    我也希望將來有機會去花東地區教書
    一來好山好水,二來能幫幫當地的教育發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如果真的是小魚老師的話,那這些孩子真的有福了,
      我肯定是帶他們玩得昏天暗地,記得大學寒假時接了一個小男生的家教,
      課上著上著,就開始帶他四處玩耍,上課上到麥當勞去,
      小男孩樂番了,開學後就得移民到國外去,哭著跟媽媽說他不想走,想繼續跟我一起上課...

      這學校的老師真的都超優,校長也超年輕的,擁有極高度的熱忱,
      最妙的是,老師們都還另外兼社團負責人,
      把上課之外的本領通通都拿出來,不藏私喔,真的是一所超棒的學校。

      啊咧,原來J帥想當老師喔?
      好像攻讀博士班的人,都想往學術界去發展。
      去花東很棒,可以把193號縣道摸得熟透了,到時候閉著眼睛跑176K也沒問題喲,呵呵!

      刪除
  26. 我看到了小魚與咩咩特給我的留言囉!
    謝謝:)
    當老師是很神聖的任務,
    感覺上還是以前的老師比較優呢!

    盒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魚家嚴格來說,算是教育世界。
      爸爸教了43年數學,還被總統接見;媽媽也是教了31年小一及小二,因為得癌症退休;
      姐夫一年多前甄選上校長,姐姐是高中老師。
      以前,大舅、二舅媽通通都是老師,就獨獨少了一個小魚,當了老師的逃兵。
      那時我很叛逆,就偏想一條跟大家不一樣的路;
      後來,真的後悔了,因為超愛旅行,老師有寒暑假,多好....
      瞧!就是這種要不得的心態,幸好我沒去當老師,不然真的要誤人子弟了。

      說真格的,後來覺得當老師其實挺不錯的;可是,那真的是個神聖的工作。

      刪除
  27. 哈哈哈早上排領號碼牌~下午排進場

    晚上終於聽到了五月天演唱會

    可真是累了一整天阿~腳好痠

    也沒有去社團的跨校訓練活動

    11點多才吃晚餐~洗澡時只剩冷水

    不過~我覺得這都是值得的!!!

    和大家一起唱一起high好開心^_^



    明天下午有朋友慫恿我翹課出去晃晃

    所以今晚應該要讀微積分通宵了= =



    訂了周四一早的高鐵票~那晚台南的同學家借我住^^

    希望~~~周四那天別有什麼小考或是作業:)不然又要取消了



    ps: 其實JESSiE可是很少翹課的~除了體育+國文+民法第二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演唱會的感覺超high,對不?
      尤其是五月天,五月天耶,肯定是棒透了,
      今天一直聽跟陳綺貞合唱的【私奔到月球】,
      聽著聽著,心也跟著飛揚起來了!

      咦,哪有人家跑來「預告」翹課通知的?那這會兒在哪裡玩耍?
      JESSiE很少翹課,可是,這星期就翹兩次了喔,小魚要對你舉紅牌了啦!

      週四看到英齊,記得幫我問候他,
      希望他一切都好,希望愛顯奇蹟。

      刪除
  28. 冤啊飛天小龜奔飛小魚
    人家是藏字啦
    小孩子,小子
    偷個懶而已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厚,還藏字咧,原來還有這招!
      哈哈哈,被小魚抓到了厚。

      刪除
  29. 其實都市小學也有很多社團,體育類:籃球.桌球.游泳...
    益智類:象棋.圍棋.... 才藝類:弦樂.舞蹈....
    平時也有很多「教科書」以外的活動...
    很多小孩還有課後才藝班:英語.數學.作文.美術.速讀.心算.圍棋.....
    其實都是家長認為這樣可以『贏』在起跑點??
    可憐了大部分的小孩,少了很多快樂的純玩樂時光.....

    倒數2天了!都快30了,別玩得太瘋!
    Happy Birthday!!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面四方你記錯了啦,
      不是快30,是「再一次」25啦,哈哈哈!
      看到你的留言,才猛然想起,對厚,小魚最近好像玩得蠻瘋的說。

      原來,都市小學也有這麼多社團呀,
      只是如果又是"有目的"的,那恐怕就沒法子玩得太開心哩!
      記得小時候,我什麼都會「輒」上一角,好像也沒太大壓力,
      也因為這樣才樣樣都碰,卻沒一樣精通說。
      有沒有贏在起跑點我是不知道啦,只曉得自己好像是,
      小時了了,大未必佳...

      刪除
  30. 喔..是「太回厚」與不是「回太厚」...我真的在搞笑耶,我不會不回您的問句啦,我有問必答,你知道
    嘛...有個人叫必達哥拉司發明了畢氏定理咩。....(我好像扯遠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法子,誰叫變色龍應該也算是小魚的家的忠實讀者(算吧?對吧!),
      久了,難免近什麼來什麼的,自然而然就會一身烏龍本領了喔,很棒吧!

      啊那個必達哥拉斯速誰?小魚不認識他啦!
      我只知道魔斯拉,阿拉斯加,馬達加斯加.....

      刪除
  31. 一大早看到小魚版頭找來這個搖拉拉球的小男生,
    看了真開心,驚為天人中.
    其他照片也都"很會說故事"哩!

    一直是這個後院的潛水客,
    雖然小魚名聲叮叮噹噹響,
    還沒在跑馬場上見過,
    下次或許魚兒剛好能飛慢點時,打個招呼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愛跑步的新朋友NiFi,你好呀,
      很開心這個唇紅齒白的小男孩把你引出來了,
      不要老是潛水咩,憋太久會不舒服的喔,呵呵!
      小魚是個好客的主人,你會發現,真的很有趣,然後就會一直玩下去了啦。

      沒有沒有,一點都沒有叮叮噹噹響,
      在馬場上我真的是一隻菜鳥小魚喔!
      啊你跑那麼快,痛並快樂的初馬~~咦,好熟悉的標題喔~~就跑0414,
      這樣不太容易遇見小魚啦,
      因為,我是一隻慢慢跑、但耐力與持久性不錯的烏龜!

      刪除
  32. 問題一:為什麼用笛音壺?
    解答:笛音壺是我家那小子自己想像的,其實只要茶壺就好,茶壺種綠豆可以把多於水
    分濾出,而不會讓綠豆浸泡在水裡,事實證明這樣種綠豆真的比較漂亮。

    問題二:馬丁到底有沒有買到?
    解答:有一家剛要拉下鐵門的五金行,我一個箭步衝了過去大喊一聲『等一下~~~』,就
    買到了。

    小魚隨隨便便就33公里,越來越厲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看來正宗小馬丁很逗趣喔,
      很厲害耶,他竟然曉得有笛音茶壺這玩意兒,
      現在應該很罕見了,大部份的家庭兜嘛是用自動煮水的開飲機或熱水瓶。
      難不成,馬丁家是用瓦斯在燒開水嗎?

      五金行,嘩,好久遠的回憶了。
      瞬間,想起小時候那家好像什麼都有的店,很喜歡去那裡玩耍說。
      下回跑步把你家小子帶來玩啦,看看他跟馬丁長得像不像,呵呵!

      刪除
  33. 有沒有認真考慮過教書的可能性阿?答案是...有,YES!
    只是回台灣,最多只能應徵大學講師,花東現在有藝術教育學系嚕,嘻
    嘻。但是台灣藝設計術教育不缺碩士,缺博士@@有想在去歐洲念個博
    士:P..只是想..空想哈哈
    好像沒有教育學分好像不能教小學哩!後悔當時大學沒修教育學程...所
    以現在想降格當小學教師...我資格不符:P,當志工還比較實在啦~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咧,可以當大學講師,卻不能教小學?
      教育學分好像不難補,問題是,有沒有那個時間。
      說得也是厚,現在其實當志工挺好的,這趟去內門、美濃及旗山,
      都有退休老師來當導覽志工或乾脆成立文史工作室,
      感覺好專業,最讓人感動的是,這些導覽老師都是打從心底熱愛地方文化喔。
      一如溝坪國小的老師,覺得個個都很樂在其中,跟孩子打成一片呢!

      去花東教藝術也挺好的說,別只是空想咩,
      人家小魚想了那麼久的夢想,也真的跨出一大步,向前邁進了說。

      刪除
  34. 明天 03/18 是飛小魚生日

    所以
    提前一天祝福版主:生日快樂 心怡意適


    by:ZTN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這麼久沒見到巴布路,還真是想念呀!
      啊你沒來路過,或者亂一下,或者第二次來,有點小無趣耶。

      哪有人家偷吃步的,不行不行,罰你明天再來。
      會另闢一文給你用力寫啦!

      刪除
  35. 小魚果然厲害!
    都能懂德瑞琳的癥結所在!尤其好勝心特強的我!
    尖山的狠腳色!瑞琳自知比不上!但!總不想落後太多!
    所以!拼命的練跑!聽到槍聲後!拔腿就衝!
    真的!有時也該好好想想!跑慢些!還能跟認識的倫LDS!
    每每!都衝那麼快!回到終點!還不是在那兒發呆!想啥?
    沒呢!或許!你我互換!成績可能會很好喔!
    對吧!
    可你的文筆!瑞琳可得回小學好好給他重修了!
    星光馬!有碰到財哥!再向他請益好了!
    多謝小魚妹子的解答!甘溫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魚也有好勝心呀,可是,說也奇怪,
      跑全馬後,就被消磨殆盡了,覺得還是開心地完跑比較重要啦!
      原本宜蘭國道馬一度也有雄心壯志的,就在3/15,
      休息半個月重返跑場,一口氣就跑了33k,
      當時心想,啊咧,很痛快哩,就發下豪語,在宜蘭馬之前這個月要給它跑300k。
      結果,完全兵敗如山倒,變成一隻完全沒有鬥志的洩氣魚,
      剛剛計算了一下,只有190K,天哪,比前三馬還要混哩!

      好慘,瑞琳幫小魚祈禱吧,希望明天不要太慘烈,
      從此對跑馬有了一層恐慌與心理障礙.....

      刪除
  36. 感謝小魚老師的精采介紹 讓溝坪國小師生同感喜樂與榮耀 介紹的內容與夥伴的反應 也多少肯定了師
    生的付出與投入
    這裡 師生像是一家人一樣的分享與學習 資源雖然欠缺 但大家認真的服務與相互關懷 努力營造了一
    個快樂 學習 自信 善良 成長 的樂園
    再一次感謝小魚老師的造訪與分享 有空隨時歡迎到校看一看 玩一玩 會有新的舞碼 也說不定會找到
    新的帥哥和新的張君雅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愚靈?很特別的名字,應該是很熱愛溝坪國小的多才多藝的老師,對不?!

      覺得這真是一所超開心,超有活力,超熱情有勁的學校,
      不管是校長、老師或者學生,都那麼認真而努力地生活著,真的很棒!
      雖然位處偏遠的地方,可是溝坪國小仍有著它無法抵擋的魅力,
      在那裡,留下了很美好的回憶,不僅是小魚,我們每一個人都有同感喔。

      看到您的留言,很開心,更希望溝坪國小的師生,都能看到,
      小魚對你們的喜歡,以及,這裡所獲得的熱烈迴響。

      刪除
  37. 再次謝謝小魚.....

    上週 敝校又過了一個豐收 有趣的學習之旅~~
    週四 高雄縣五福國小英語村團隊~顏校長 帶領主任和中外師到校和師生度過一個雙語城鄉交流闖關活動
    (學校網站有好看的相片)
    週五 熱心的主任和老師主動提出申請辦理 帶孩子和家長到國立台灣工藝研究所參訪和DIY
    週六和周日 高雄醫學大學學生到校辦理兩天的閱讀育樂營.....
    從師生認真的工作和學習態度 從孩子參加活動的笑容和專注程度 為溝坪感到高興與欣慰 期待在大家的
    努力之下 溝坪會更好.....

    藉小魚的版面 肯定也感謝師生的付出和自己的驕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