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3日 星期一

【平溪菁桐十分@心動之旅】許一個美麗的願望



<飛小魚/圖與文>

2009年7月11日,拍攝於十分.【台灣媒礦博物館】

豈是一個美字了得!
按下快門的那一剎那,我知道,許下的美麗的願望就要實現了。

---------------------------------------------------------------------------------------------------------------------------------------------------------------------------------




生平第一次放天燈,而且是,20個天燈在統一的指令與動作一致下,瞬間,冉冉地升起,緩緩地飄著,往漆黑的夜空中,愈飛愈高,漸漸變成一個小小澄黃的小點點,然後消失不見。

那一刻,心裡頭有著說不出的悸動。我望著那一片無垠的夜空,點綴著幾顆閃亮亮的星星,還有那鮮豔燦爛的天燈,那個願望會實現的美麗傳說,悄悄在心底發酵著,我知道,美夢將會成真,只要我心裡堅定不移地相信著。

我在天燈上寫下了大大的六個字的心願─

飛得高
跑得遠



飛得高,讓自己站在一個至高點來看待這個世界。

我們總是習慣用自己最熟悉的角度,來看待一切;遺憾的是,熟悉卻往往流於狹窄與偏頗,於是,那不該的批評,說東道西的流言,就這麼傳開了。世界這麼大,又何必拘泥一方小小的空間,浪費大好時光呢?我想要飛得高高的,飛過世界的背,張開雙手擁抱這個美麗的世界,開拓自己的視野,給自己一個遼闊的胸襟。

跑得遠,讓自己可以跑遍地球上每一個值得的角落。

我不求跑得快,這樣會被刺激的速度感給制約,會被追求一次又一次卓越的成績的慾望給「綁架」了,這麼一來,可能會錯過沿途中的好風與好景。我只希望自己可以跑得好遠好遠,跑到天長地久,跑到地老天荒,跑到山之滇水之湄,跑到世界的盡頭,跑到,有你在的地方。

我愛旅行,也愛跑步,所以許下一個美麗的願望,飛得高,跑得遠。
當天燈消失在夜空中的那一刻,我知道,我的美夢終將會成真。






<飛小魚/圖與文>

晚上7:46分,20個天燈全部點燃,準備就緒。
屬於我們美麗的夜晚,讓人心動的那一刻,就要上場囉!







<飛小魚/圖與文>

20個天燈全數成功飄上天了,愈飄愈遠,帶著我們每個人的心願,流浪到天際。

在有颱風要來襲的13日的晚上,我在高達29度,有著好大的風的夜晚跑步,想起了天燈,想起我的願望。
忍不住一直哼著一首年代久遠,歌詞、旋律都很簡單,卻很有意境的一首歌──【有一天我會】



【有一天我會】
作詞:楊立德 作曲:陳小霞

有些事我沒說 但我有感覺 有些事我沒說 但我知道結果
有些事我沒說 但你有感覺 有些事我沒說 但你知道結果
有一天我會 插上翅膀飛 有一天我會 張開雙眼看
有一天我會 見到我的夢中有誰 有一天我會 飛過世界的背
當太陽昇起的那一天 你再看我一遍
你將會發現我 所有的改變


這是蔡淳佳後來翻唱的版本,來聽歌吧!【有一天我會】



18 則留言:

  1. 哈哈JESSiE難得搶到頭香耶!!!

    是閉關K週四的輔大英文系轉學考沒錯
    但讀ㄧ讀又茫然了~498取5阿...多小的機率

    好酷的放天燈~我也喜歡那六個字!

    回覆刪除
  2. 寫在哪裡?
    沒看到啊!

    天燈是用甚麼做的?

    回覆刪除
  3. 飛高跑遠願已許 , 天燈亦然天空升 , 普天皆知小魚願 , 萬眼緊盯何實現 ,
    如今通告上蒼知 , 此願宏大邁鴻圖 , 天燈齊發飄上天 , 火海通紅照亮地 ,
    燈火離地越遙遠 , 彷彿螢火眼前飄 , 霎那美妙按快門 , 圓圓燈火好迷人 ,
    天燈既已升天空 , 願望也已許下了 , 何時能夠飛跑遠 , 期待下集告訴您 !

    美 ! 就是美 ~~~
    沒放過 ? 也沒親身看過 ? 憾已 ~~~
    總在這個部落格內 , 找到我可以看到的美食 , 美景跟美文 ~~~
    除了感恩外 , 還能說啥米呢 ~~~
    有時 ! 真的覺得 , 靜靜的一旁欣賞就好 ! (無字天書勝過雜亂留言)
    ~~~感恩的心~~~

    回覆刪除
  4. 嗯!親愛的
    你的願望一定會實現的啦!
    哈哈哈!
    等會要出門,先上來晃晃……
    難得我這麼早起床呢……
    你感覺到凌晨的地震嗎?
    我家搖的好厲害,下了好大一跳呢!
    哈!

    回覆刪除
  5. 好!太好!跑心,好的讓人感動!真是最欣賞的偶像!1篇直指對自己的“中道與愛”,讓人不由自主的浮
    上來!(就15樓)

    回覆刪除
  6. 蝦米!小魚竟然是第一次放天燈喔!好驚訝!你走遍大江南北,難得也有這麼平凡的第一次....

    回覆刪除
  7. 哈!又是我!補充一下,這幾張天燈照片我挺喜歡的

    回覆刪除
  8. 祝飛小魚在:

    飛得高
    跑得遠

    之外,還能:

    走得長
    寫得多

    回覆刪除
  9. 我記得我第一次放天燈,是在高雄(←很奇怪的地方),上面就很簡單的只寫:錢、美、瘦;意思就是要錢要美
    要變瘦,哈哈哈!後來去天燈的故鄉平溪放天燈,反而沒有在天燈上著墨什麼,記得好像只買了代表健康的天
    燈,上面就簽上自己、家人、朋友的名子,祝福大家都健康!有了健康,什麼都會有吧!呵呵

    回覆刪除
  10. TO 小魚:

    飛得高
    跑得遠
    寫的真好!
    連文字顏色都用溫暖的鵝黃色,蠻用心的!

    有一天我會的原唱者好像是張瓊瑤~一首雋永的老歌!

    祝小魚美夢成真ㄡ!

    奎垣留

    回覆刪除
  11. 看著天燈往天空冉冉升起
    心裡頭,滿滿的有種說不出的感動
    像要從嘴巴裏跳脫出來似的
    只好一直發出無意義的聲音
    這是妮子上次放天燈的感覺

    回覆刪除
  12. 沒在平溪放過天燈呢!
    聽說只要是隨著天燈而升的願望都會成真:)

    盒子

    回覆刪除
  13. 我也要許願啦
    一回來就遇到大地震 這個歡迎也太熱烈了吧

    回覆刪除
  14. 水~~~~很水!!!

    天黑裡的天燈光,好漂亮!

    我很愛張瓊瑤的有一天我會,很好聽,很有味道!

    回覆刪除
  15. 有一天我會...跑完人生的第一百場馬拉松。
    有一天我會...投入志工行列,幫助需要幫忙的人。
    有一天我會...投入研修宗教的行列,追尋自己心靈的寧靜。
    有一天我會...待續。

    回覆刪除
  16. 前幾天休假在家看了一部瑞士片「想飛的鋼琴少年」
    讓我想起之前另一部法國片「夢想起飛的季節」
    生命中好像有著太多的"有一天我會..."這樣的期待
    多半也是因為目前的現實中有著太多的羈拌
    希望大家的"有一天我會...."都能一一實現~~

    回覆刪除
  17. 『我在高達29度,有著好大的風的夜晚跑步』
    ...嗯...好

    報名了沒
    財哥已經下徵召令了(迴瀾50K)
    小心被財哥下通緝

    回覆刪除
  18. 拓展生活的視野與觸角豐富了生命的意義
    精采的活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