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

【奔山記-三義鯉魚潭水庫】壓根沒想過我會「跑」到龍騰斷橋



<飛小魚/圖與文>

2009年7月19日,拍攝於苗栗三義.龍騰斷橋

我用我的小DC拍下了龍騰斷橋。
也許拍不出它的氣勢,但,仍有著不變的悸動與震撼。

-----------------------------------------------------------------------------------------------------------------------




不過就是去年10月的事情而已,生平第一次來到苗栗三義的「風景區」。是的,我必須要強調是風景區,記憶中只有路過三義市區,只在網路上看到讓人"很有感覺"的龍騰斷橋、勝興車站等赫赫有名的風景名勝,那次的小旅行讓我緊繃的生活裡,增添了美好的回憶。

流浪到勝興的遊記還在腦子裡擱淺著,五百多張照片還被扣留在電腦硬碟裡,記憶仍然是那麼鮮明而清晰,未曾遺忘,只是我那拖拖拉拉該死的壞毛病,最後就讓旅行時的感官、感動與感覺,通通都成為養在深閨人未識的「楊家女兒」了。

可我萬萬也沒想到,竟然是在這樣的情況下重遊舊地──這回,我竟然是用雙腳「跑」到龍騰斷橋,跑過很多去年開車經過的地方,雖然跑得七零八落,跑得慘不忍睹,跑得上氣不接下氣,跑得狼狽不堪,但還是要把跑過的每一寸記憶,妥善地保存起來。

屬於我的夏季奔山記,現在才剛剛開始而已。儘管現在的飛小魚變成魯肉腳,根本就奔不起來,但我還是會記取最初與跑步相遇時的那一份美好,以及,團練帶給自己那種神奇的不可思議的力量,還有,年初那幾趟奔山記所烙印在腦海裡的深刻記憶。

雖說是上緊發條,火力全開的7月,一堆事全軋在一起亂糟糟的,一件件都處在進行狀態,還無法順利「結案」,但跑步這種事還是不能省也不能停,一旦停了後,就得花數倍的力量才有辦法回復到原來的狀態。如同我的mental─村上春樹說的,『日常的跑步對我來說,就像生命線一樣的東西,不能因為忙就省略,或停跑。如果因為忙就停,一定會變成終生都沒法跑了。因為繼續跑步的理由很少,跑的理由則有一卡車那麼多,我們能做的,只有把「很少的理由」一一珍惜地繼續磨亮。』

村上持續跑了二十幾年,寫出那麼多膾炙人口的暢銷書,而我,又寫出什麼感動人心的偉大作品來?還是跑吧,在跑步中來訓練自己的時間管理,才能成就我那遙不可及、但至少已經站在起點的夢想。







<彭彩蓮/圖;飛小魚/文>

每年夏季馬拉松放暑假時節,熱情好客的永和慢跑社向來會有各種琳瑯滿目的山路團練,其中,三義團練是眾人殷切盼望的盛事,既可以安排全家一起出遊,又可以奔跑在優美的風景中。領隊阿湯哥還特別勘察出一條跟去年不太一樣的路線,讓大夥兒可以同中求異,換換口味,這是阿湯哥PO出來的活動內容─

【7/19三義鯉魚潭水庫團練事】

時間:1/19早晨6時整跑
集合地點:三義鄉鯉魚潭村鯉魚潭水庫管理中心
路線:管理中心【苗52線】>苗52之1道路【靠山邊的那一條道路】>鯉魚國小前>苗49道路【上山】>龍騰斷橋>龍騰村>通往盛興車站【但不到盛興車站】>經苗49之1道路轉入深水農路【約2公里的下坡路】(至此10K)>右轉進入130道路>聖蘅宮(約16.8K)>登瞭望塔登高遠望之後原路折返
距離:詳細數字不知,根據個人感覺至少30公里
附註:
1.此次團練不分組,跑累了就折返,我們在聖蘅宮備有水站並指引跑友登上瞭望塔
2.約有15公里靠自己補給,請自備途中之供給與零用錢
3.回來後在管理中心享用客家莊的米苔目


結果,我們這一車早上3:20從台北開始一路接人,4點不到就"集合"完畢的「超馬專車」(裡頭呀,只有飛小魚是「偽」超馬跑者,嚴格來說,我連個馬拉松跑者的精神都還很鬆散不已;其餘四人,都是準備挑戰洄瀾百K的勇者),原本是可以從容不迫、好整以暇在5:40前抵達會場。不料一下交流道就走錯方向,折騰大半天還沒抵達目的地時,大隊人馬已經在【苗52線】綿延成一條長長的人龍了。

這是第二梯次起跑的人,把鏡頭塞得滿滿的,可是,準6點起跑的「先發部隊」竟然高達近50人,可見這次活動獲得多麼熱烈的迴響。







<飛小魚/圖與文>

不過,第二梯次多數是以觀光休閒為主,跑出去的人不多。
看一下拍照時間,嚇,竟然已經6:30,難不成落後大夥兒高達半小時之久?









<飛小魚/圖與文>

熟悉的場景,熟悉的路徑,熟悉的鐵軌。
不同的是,這回我奔跑著,踩過每一個地方,有種說不出來既奇妙又踏實的感動。
我喜歡這種用跑步來記錄旅行記憶的感覺,別有一番截然不同的新風情。









<飛小魚/圖與文>

遠山,綠意,藍天,枯樹,做日光浴的狗狗。
山居歲月是如此地清新而美麗,恬淡而舒適。









<飛小魚/圖與文>

因為遲到太晚出發,遠遠地甩在人群之後。
因為過度懶散體力退化太多,連第二梯次都大吊車尾,不想拖累拚命放慢腳步陪伴我的超馬好手順達,就獨自一個人在山裡埋頭奮戰著。

跑著跑著,遠方迸出一顆圓圓的球~~~~噢,說錯了,一個熟悉的身影,因為打著赤膊讓我一時不敢看清他的臉,直到就快要擦身而過時,才驚呼出來『馬丁!』。再過不久,放心不下的solo也折返"尋魚",就這樣,兩名體重不分軒輊的百K超馬「重量級」壯漢,陪伴肉腳小魚展開一段「山林迷航記」。其實我必須說句公道話,誰說胖子就不會跑馬拉松,這兩個人不僅耐力強,速度也不慢,而且還擁有堅定無比的意志力。千萬不要小看胖子!就像誰曉得當年體重破錶,飆高到6字頭的大肥魚也會有今天?

我發誓,我們真的不是故意「切西瓜」(註:長跑術語,指超近路或走捷徑的意思),而是在一個分岔路口,有人在那邊指示說30K的往前跑,20K的往右轉。對於雙腳沈重無比、而且又落後一大段距離的我而言,下意識當然是往短的地方跑去,結果這一跑,竟是連續錯誤的開始,竟然跑到山裡頭的住家去了。









<飛小魚/圖與文>

這是條不錯旅遊路線,看來也是腳踏車的最愛之一。

沿途遇到不少單車騎士,我們總是會互道加油,最喜歡看到人家對著我比大姆指,不吝嗇大聲說:『好厲害!加油。』
雖然我知道自己一點也不強,可是,我還是滿心歡喜,而且會讓我的雙腳再度發動引擎繼續跑下去。









<飛小魚/圖與文>

一路跑來,行囊裡滿載的是各種新舊夾陳的影像。

有在山邊宛如世外桃源的【喆娟夢田】,打出客家菜比賽冠軍的頭銜,誘惑力更加倍,去年我們在滂沱大雨裡只能遠遠地望著它興嘆不已,這回我只能在汗流浹背的奔跑中含淚跟它說再見。(上圖)

在最後一路大馬路的奔跑時,遇見一隻碩大的天牛,躲在兩旁的樹蔭下旁若無人地納涼著,任憑我在它身上不遠處磨蹭老半天,它也一副老神在在,氣定神閒的悠閒模樣。(中圖)

然後又看到美麗的洩洪,像是在跳著一場氣勢磅礡的水舞般。舞了三小時還神采奕奕,一點也不覺累,一如踩著屬於自己的舞步跑完全程30K的跑者們一般,仍是那麼活力十足。(下圖)

肉腳小魚本來就胸無大志,並沒有挑戰全程的打算,但至少在心裡偷偷許下心願,大老遠跑去起碼要拎回25K吧!結果切西瓜跑錯路,連走帶跑滾回來後一看,只有23K,唉唉唉,真想去跟別人再「借」個2K說。

這次的三義團練除了主辦單位永慢,以及共襄盛舉的豐原慢跑大腳ㄚ之外,還有前來插花的高雄百信代表賁小蓮、新竹十八尖山代表馬丁,另外還有兩名散戶代表─超馬女神夢姬美女,外加一隻小肥魚。本次大會圓滿成功,再次感謝永慢的「盛夏奔山饗宴」,我們相約下回再見。



57 則留言:

  1. 我沒在跑步,所以小魚的跑步文我似乎不太常回,
    不過這篇好不容易有沙發可以坐,不來喊聲頭香就太對不起自己了,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照道理暗弓叫simon應該很容易搶先答才對呀,
      因為,小魚兜嘛是三更半夜PO文,但是,再偷偷"動手腳"變更時間啦!
      小魚的跑步文章照道理應該是對非跑者具有"說服力"才對,
      啊你怎麼沒跟著怦然心動,腳癢癢也想來跑步了?

      PS.怪啦,你明明是上班族,為什麼每天都摸到三更半夜不睡覺,這樣白天哪來的精神工作呀?

      刪除
  2. 讚讚讚
    有跑有風景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要帶著相機跑,這樣才有藉口在跑不動時,
      假裝是停下來拍照其實是偷偷休息啦!

      小魚還積欠一篇寫了1/3的巴拉卡奔山記說,哈哈!

      刪除
  3. 期待好文終於出 , 練跑心得供分享 , 好山好水好人文 , 加上那些勇肖馬 ,
    各各英勇快腳步 , 說是休閒慢步跑 , 邊跑欣賞好美景 , 誰知起跑就尬速 ,
    快腳領先當前鋒 , 後段跑者望塵嘆 , 跑功懸殊莫要怨 , 端看跑者部落閣 ,
    平日練跑加翻滾 , 定速跟跑後段衝 , 耐力毅力加鬥志 , 練就輕功蓮花腿 ,
    小魚拍照好傳神 , 雖是傻瓜卻聰明 , 美好山景擺上文 , 搭配美妙的文辭 ,
    好比親身跑一遍 , 清鬆落袋二十三 , 馬丁耐力更得了 , 步速不快卻很穩 ,
    漸漸累進一百K , 一副輕鬆好快活 , 永慢跑社的團練 , 真是跑步大家庭 !

    恭喜小魚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瑞琳天天往小魚家跑好幾趟,如此殷殷盼望,
      讓小魚不好再偷懶下去,昨晚只好"犧牲"跑步時間(哈,明明是自己懶又在找藉口了),
      無論如何,一定要來寫篇文章,先從最近的記憶寫起,那還在"難產"的巴拉卡只好先對不起了。

      就是因為平常跑得少,加上前晚幾乎沒什麼睡覺,才會跑得這麼狼狽!
      至於那個練過兩次的亞索八百,看來效果只有曇花一現,沒能持續下去,終究還是回歸原點。
      瑞琳比玫有毅力,天天跑,朝自己的目標前進;
      馬丁也很拚哩,看來他這個月真的會達成300K的目標~~~~小魚的200K再見,一整個無緣啦!
      拿著相機奔山變成一種樂趣,這樣邊跑邊玩邊看風景邊拍照,還挺好玩的。
      觀霧團練哪,到7月份的跑步文章再跟你說。

      刪除
  4. 難得住四樓,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明珠真是口愛極了!
      好久沒遇見你了說,看來大概要到10月,對吧?!

      刪除
  5. 剛游泳完來看這篇,特別有感覺
    剛剛躺在游泳池畔看天空的變換
    白雲不時的變換型態

    這龍騰斷橋以前叫魚藤坪斷橋
    我覺得比較好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點搞不太清楚夢萍這會兒究竟是身處何處?
      應該還是在那間豪華飯店以及很小的國度裡悠哉度假閒晃吧!
      很拚喔,還不忘游泳,不過為了回復"曼妙"的身材著想,你的確該努力游,
      就像小魚,跑步是為了享愛美食。

      魚藤坪斷橋,真的好好聽,而且好像屬於小魚的地方哩,呵呵!
      你台灣似乎玩遍很多地方,好厲害呀。

      刪除
  6. 勝興是個好地方,只可惜就是太遠了
    小魚有跟上團練真好,業績可以大躍進
    那這個月里程應該已經破百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熊怎麼都沒考慮去參加團練,是因為假日要當好爸爸好老公嗎?
      不然,永慢的團練其實都是很不錯的路線,
      看賁小蓮不辭辛勞一次又一次來參加,就知道啦,享用過的都說讚!

      破了,拜團練之賜,里程數終於破百。
      可是距離原本發奮圖強說要跑200K,真的是遙遙無期哩!

      刪除
  7. TO 飛小魚
    切西瓜卻越跑越遠@@很辛苦的耶!
    所以西瓜不能隨便切涕!
    能夠跑完23K也不簡單喔!期待他日團練再相聚。
    謝謝妳的BOOK。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太晚到了,才錯失跟楊大哥一起跑的大好機會啦。
      要不,4K左右就出現爆胎現象的楊大哥,陪伴肉腳小魚跑剛剛好,
      說不定我就有可能緩緩地慢慢地跑完全程,拎回30K滿意地回家了。
      今年初新店成功路33.5K,很有志氣地跑完,怎麼現在參加團練都少了挑戰全程的決心與勇氣?

      切西瓜當然要跟西瓜大王楊大哥,才不會跑到此路不通的死胡同裡去啦!
      下回,希望很快就可以再跟著大夥兒一起奔跑。

      PS.希望楊大哥會喜歡。

      刪除
  8. 『一顆圓圓的球』馬丁報到
    我也有把這一段迷航辛酸史寫在我的blog哦
    不過我只放在瘋狂七月裡
    還有還有!
    那兩位騎小折的伉儷你知道是誰嗎?
    是永慢琉蓮與阿龍伉儷哦!!

    這一趟真是...好玩恐怖刺激
    被狗追、跑錯路、我算一算一路上我總共折返5次
    SOLO比馬丁瘦啦!也帥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感謝馬丁大人有大量,沒跟小魚生氣啦!
      或許正因為圓圓的球,跑起山路來一樣很厲害,重心穩速度穩,完全沒掉哩。
      你很好笑耶,小魚當然知道是琉蓮跟阿龍哥,人家還跑出來說「原來你是鼎鼎大名的馬丁」~~~~
      嘩嘩嘩,馬丁也是跑者廣場上赫赫有名、響叮噹的人物哩!

      奔山很好玩,只是我們脫隊了,遠遠落在一小群人裡,才會變成山林裡的迷途羔羊啦!
      偷偷跟馬丁說,solo樂歪,說馬丁真是個"大好人"耶,哈哈哈。
      看來你吃了他請的兩球冰淇淋,嘴巴可真甜呀!

      刪除
  9. 上次爬53樓太高,這次直接用跳的,有空也來參加我們的山野團練,期待ㄡ.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跳」53樓?鐵彈子真是太猛了,又跑又跳,整座陽明山都是你的大型跑步機,
      這樣的訓練,難怪會在希臘七日賽跑出那樣的好成績來!

      北投山晴團練嗎?啊你們都是猛腳級,小魚會怕怕哩,我跑得很慢很慢很慢,慢到都快睡著啦 zzzzzz

      刪除
  10. 魚真是充 滿 活 力!羨慕!
    生活與工作的雙重壓力下,讓我覺得自己的人生是漸漸步入夕陽!走也走不動了!

    昨天回家後和師父兩人沈默以對,過著相敬如"冰"的夜晚!
    真的是受不了他什麼都不考量成本的大哥氣度,
    現在頭都洗了,也只能鼓勵自己往前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再忙,也要跑步,不然才短短幾個月身上就長出5公斤肉肉,
      那個威力真的不是普通驚人,長肉容易消肉難,現在還在辛苦激戰中哩。
      昨晚又翻了一下村上春樹的書,心生慚愧,
      跑步其實是時間管理很好的訓練,如果我能夠執行得很徹底,書寫也會按照進度前進的。

      唉呀,別相敬如冰咩!
      你們可是我所認識的人裡頭,少數、絕對不會超過3%相當恩愛的夫妻。
      這件事已經發生了,這樣的支出是無可避免的事,只能說學一次經驗吧!
      現在也只能盡量把接下來的事做好,但還是要按部就班,不能因為心急就亂了方寸。
      今天又出現幾個還不錯的名字,是不是有漸露曙光的感覺?
      啊)))))))現在換我啦,回完留言也該來認真工作,
      今天要把不是在西邊、也沒有長草的「西藏」給寫完,呵呵!

      刪除
  11. 喔!小魚來三義跑阿!
    那段有辛苦耶!
    我要出門了,先來這打聲招呼!
    by:阿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才在想,好像都沒看到阿孟的蹤跡哩!
      對厚,那天怎麼沒拉阿孟一起來三義奔跑,
      不過小魚跟馬丁說,哪天應該要拉那兩名"壯丁"去台中找妳喲!

      小魚要來埋首於工作裡了,等告一段落要休息時,再來去阿孟家逛一逛。

      刪除
  12. 呵呵呵!
    我回來了!
    剛剛去作重力訓練!好累喔!
    最近精神不太好---
    還好你沒找我去三義跑步
    不然我們兩個可能會一起墮落跑去享樂---
    哈哈哈!

    看到馬丁的背影---
    嗯!我應該比較纖細---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以為阿孟又出遊去了,原來是趕著去健身房做特訓喔!
      坦白說小魚是不太懂持續做重力訓練,是不是阿孟的"祕密武器",
      好讓自己可以煥然一新,脫胎換骨,好讓自己的初馬可以一鳴驚人?

      可憐的馬丁,人家明明跑得很勤快,也為洄瀾百k做準備了,
      怎麼會愈跑身上的肉肉不減反增?

      刪除
  13. 就想說:小魚沒得清閒的放空!
    總是計畫著!哪裡可以邊跑邊拍照的跑!
    從台北到三義?
    好遠的路程阿?
    小魚還可以爬的起來!
    真的給您好好的掌聲拍拍呢!
    這下子!
    不只是玩遍台灣!有可能會跑遍台灣本島的喔!(傻笑中)
    加油!
    有跑就有進帳!
    月里程量?參考用的!不是嗎?
    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那趟車程真的有夠遙遠,早上三點起床(咦,很懷疑自己到底有沒有睡著),
      3:20就出門,結果到達時大隊人馬早已經揚長而去,
      等回到台北後,才驚覺自己真是有夠勤快,大老遠去三義就是為了那短短三小時的奔山!
      不過這次的團練是上回參加巴拉卡,就已經被"預約"好的行程,
      還是要感謝熱心人士的盡心又出力啦,小魚才會完成這個瘋狂的週日奔山。
      跑過台灣本島?想太多了啦,我不是鐵彈子喲!

      刪除
  14. 我還是覺得隨便一下就23K實在是很可怕!我應該會脫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噢,真的不是隨便一下啦,我可是跑得很辛苦,也很慘烈哩,
      山裡頭直接曝曬在陽光下的機會不大,倒是拎了一小瓶水又跑錯地方,
      當然就沒遇到大會準備的補給站,幸好山裡那戶人家很熱心,
      不斷拿出整壺水幫我們這幾個迷航的人補給,把水裝滿,
      才有力氣與能力再奔回起跑點,呼,真累呀!

      這是團練的魅力與威力,會讓自己體內的潛能被激發出來。

      刪除
  15. TO 小魚:

    solo有約奎垣參加此次的團練,
    但因為當天要上班不克前往!

    『日常的跑步對我來說,就像生命線一樣的東西,不能因為忙就省略,或停跑。如果因為忙就停,一定會變
    成終生都沒法跑了。因為繼續跑步的理由很少,跑的理由則有一卡車那麼多,我們能做的,只有把「很少的
    理由」一一珍惜地繼續磨亮。』

    村上村樹寫的真好,看來奎垣也要加油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奎垣不必大老遠跑去參加團練奔山,
      自個兒一天就可以落袋30k了,很厲害哩!

      看來,你已經火力全開,為百k賽展開特訓了,加油!

      刪除
  16. @_@哦哦,,小魚,,去三義,,,團練哦

    28k也,,good

    好~~準你,,大吃特吃,盡量補回
    再~~準你,,擁有solo,馬丁,強壯體魄及堅定無比的意志力

    -.-但是,,魚還是要肥肥的才好吃,,太硬,,,不好吃也
    -.-是不是,,,,,,

    再加再勵,,,^^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天還沒到達,遠遠地就看到有個瘦高的人一馬當先,
      想說大概是俊清吧,等經過他身邊,原來是羅小賓,
      奔回來後一直問俊清在哪,才知道原來你缺席了!
      幸好,因為那天全身汗流浹背,還用冷水直接沖,把自己弄得濕漉漉,
      那顆圓滾滾的魚肚肚當然是一覽無遺,又要被俊清虧了.....

      好啦,我有拍下"對比照片",改天PO出來好好警愓自己,
      希望自己要加把勁,才能回到昔日"纖細飛小魚"的標準模樣!
      下回團練,咱們"相肚ㄟ對"啦!!

      刪除
  17. 小魚.. 如果星期三 OK, 來跟我們夜跑吧~
    6:30pm 劍南捷運站, 劍南路口,
    多跑, 免得又被俊清消遣, 要振作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驚人的蘿菈,隨便一跑,半隻馬就落袋了。
      你跑那麼快都還被鐵彈子"海放",那這隻根本跑不動的魚,豈不是會在山裡被丟包?
      記憶中那裡夜跑似乎有點小毛毛的,一個人落單了,應該有點小危險吧!
      今年冬天為了雙溪馬,有給它認真跑山,曾經跑過一次劍南路,但暗得快會怕怕溜。

      這是以後固定的夜跑團練嗎?很想振作,但怕落單.....

      刪除
  18. 嗨!親愛的小魚,
    剛漫步回來……
    10K左右吧……
    真是的,腦啡分泌量不夠,沒有欣快的感覺……
    累了,卻睡不著!來這裡晃晃!

    巴老大前陣子摔車了!…自行車…
    目前已經回到家中修養了!
    這傢伙說摔車時時速五十公里,
    換成是我以這個速度摔車,可能摔到沒鼻子了!
    呵呵呵!天亮再來關心他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阿孟三更半夜不睡覺,去奔跑10K呀?
      咦,這樣都不危險嗎?都說晚上練跑最後不要在9點以後,免得身體"太興奮"會睡不著喲!

      難怪心裡頭一直在想,有人怎麼消失不見,這會兒到底躲哪裡去了?
      阿孟捎來最新消息~~~~咦,你們好像都在台中,可以相約一起去飆腳踏車啦!
      不過真的要小心,千萬別摔車呀!

      刪除
  19. 龍騰斷橋這麼美
    田園風景,好令人懷念呀!

    想出去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麗子去過龍騰斷橋沒?
      三義這邊很好玩,很多美麗的地方,可以玩得很開心哩!

      想出去玩是嗎?昨天傍晚接到電話,說要"送"我們出國去玩哩,
      不一定香港,要我們自個兒選啦,哈哈!

      刪除
  20. 不是奔山記
    是食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哪來的食記,
      老新這樣很不認喔,怎麼滿腦子想的都是吃的,跟小魚一樣哩,哈哈!

      偷偷跟你說,三義奔山回來後,我們去一家客家餐廳飽餐一頓,還喝了冰冰涼涼的金牌啤酒,過癮極了。

      刪除
  21. 奔山觀霧行?
    小魚故意吊我胃口!
    哈哈哈
    那好吧!
    這次的奔山
    尖山的快腳級的都出馬了!
    好ㄟ!
    上回光看那山羊老師的"奔"?
    瑞琳真的嚇到了!大悶熱天的!
    速度跟腳程都還能維持原水準的穩!
    高手就是高手!
    耐力就是耐力!
    我ㄚ!
    還不算是跑者吧!對他(們)而言!
    欣賞就好!跑的好美喔!
    順暢無比!
    永發大哥也是!
    三重馬!領教過了!
    跑步這門功課學分?
    哈哈哈
    瑞琳只能自評:四十九分而已啦!
    見笑了!
    觀霧~~~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等,這則先欠著,小魚先去7月的嘀咕那邊。
      版主 於 July 23, 2009 09:07 AM 回覆
      ------------------------------------------------------------------------
      這個等等好像間隔太久厚,今天就快要結束了說,哈哈!

      不是吊瑞琳的胃口,冤枉哪,你想想看,小魚要怎樣在5:30到得了新竹跟你們會合?
      第一次的雪霸奔山記,翁大在6:20到新竹交流口接我跟夢姬姐,那是第一班新竹客運抵達的時間,
      5:30,完全不可,只有含淚說再見啦!
      看到這次十八尖山的陣仗很大,不僅快腳全部到齊,連未曾參加團練的人都出現,
      而且很多是攜家帶眷,看來應該是一場有跑有玩有好風景的熱鬧團練。

      幸好小魚這星期天也有安排活動,不然真的會悶爆了。
      也是一大早5點多就要起床,一樣要辦入山證,要來去爬磺嘴山喔!
      應該也會在山裡待上起碼五、六小時,就慢慢走咩,
      雖然沒能參加假日跑步團練,但也是在山裡健走,應該也是很好的運動:P

      刪除
  22. 很難得一早就發現小魚進自己的blog「上班」
    天氣如此酷熱,你們這群跑者還是多利用30度以下時間,
    避免被曬乘「魚乾」。
    加油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好個在blog「上班」呀!
      也不曉得是天氣熱還是心裡頭有惦記著一些未完成的事,就給它醒了。
      小魚一點都不耐熱,又無法5點就醒來,更別提透中午去練跑,
      沒什麼選擇,就只剩下晚上可以跑,這麼一來,缺跑的天數自然就很多了。
      昨晚跑步的時候一看溫度,媽媽咪呀,竟然還34度,要找30度以下的時間大概只有三更半夜囉。

      刪除
  23. Dear 小魚:
    看到了?
    可還是不太懂懂的?
    反正!
    希望小魚ㄦ
    跑的愉快
    寫的樂活
    貼圖順利
    總之
    心順則一如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不懂嗎?
      好啦,其實小麗子已經透露出玄機了。
      原本今晚打算跑個10k、12k,
      結果一整個累,整個人懶洋洋的,怎麼也提不勁出門跑步,
      然後自個兒在家裡弄晚餐吃,怎麼也吃不飽哩。
      我,怎麼了?

      刪除
  24. 呵!阿孟在我家樓下跑,
    危險?當然不會!我同事會告訴你「狼」他比較危險啦!
    哈哈哈!
    我要忙完才有空出門放空,
    不見得是跑--就是讓身體習慣連續性、長時間性的體能消耗---
    會睡不著嗎?其實我是睡不著才出門的!
    哇!哈哈哈!

    巴老大是高手!他不會找我尬車!
    哈哈哈!因為我太肉腳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當真狼比較危險嗎?阿孟可別小看自己的魅力啦!
      很羨慕樓下就可以跑,多好;昨晚小魚試著跑一條"新路線",
      只是車來車往,尤其是正在進行最後趕工的台北市體育場旁的路更是狹窄,很難跑耶!
      現在呀,就是一直巴望著九月趕快來臨,以後就有兩個又新又棒的400M標準田徑場可以跑步囉。
      沒跑步的日子,只好安慰自己多走路,不過,小魚都是穿很高的涼鞋在走路,哈哈!

      我知道巴老大的"來歷",原來是國手級人物哩。

      刪除
  25. 要送我們出國呀~~~~~~還真是大驚喜一個呢!!
    我最近真的瘋狂想出去玩,那天去考察,只玩了半天,不過癮啦,而且又有大人在旁邊~~~嗚!

    我現在在圖書館寫作業,早上忙義工的工作之後,就來了學校,希望早點忙完這些,因為,周日要去爬山
    呀!暑假期間,半工半讀還挺不錯的,就整個人覺得逍遙自在呀!

    待會要寫兩個作業,一個是新興市場新世紀的25家企業大解析,一個是大陸上市公司之外匯暴露課程心得

    又要換一個腦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呀,電話那頭說了很多,看我們要報名哪個團出去玩都可以,
      不限香港喔,我說,我們兩個很想去日本哩~~~~好想出國去玩,都快要悶壞了。
      以前在上班一年少說要出國好幾趟,怎麼今年竟然快要寫下零紀錄,太不可思議!

      今天把自己關在那個地方,下午才"動工",但偏偏事情一樁接一樁進來,
      怪啦,竟然又來了另一個meeting之約,說要討論接下來的marketing straegy~~~~
      嘎,我明明早就"洗手不幹"了,怎麼有種沒完沒了的感覺,
      難不成當真要變成他們的終身義工,真是傷腦筋耶!

      以前在職場上,只要有一個腦袋瓜就好,現在要有好多個,每樁case都不一樣說。
      我還在趕工,怎麼也結不了尾,真是有夠頭痛哪,不曉得今晚有沒有辦法好好睡覺。

      刪除
  26. 我透露啥玄機啊!?

    怎麼看不太懂~~~~~

    晚安囉,手殘障中

    睡覺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你透露的玄機是,『周日要去爬山呀!』這句話啦。
      是呀,要快點把手上的工作忙一段落,星期天才能痛快放大假啦。

      那兩份作業都完成了嗎?太厲害了,光看那個大題目,就一整個昏倒耶!
      小麗子不愧是超高效率的人,下回寫功課到我旁邊來寫,好讓我跟著你一起振作。

      回完囉,要來關機準備睡覺去,
      明兒個睡醒再火拚一下,把那個怎麼也結束不了的最後一篇火速完結。

      刪除
  27. 妳看看你看看
    又偷藏一段食記
    酒食藏下肚
    沒真相

    回覆刪除
  28. 能在這裡跑步真是酷啊!

    這裡到路旁邊小路很多
    我上次去亂繞
    還滿好玩的!

    回覆刪除
  29. 很早喔~~
    別忘了
    先吃早餐喔~~~

    回覆刪除
  30. 喔?巴老大是國手級?
    不知道!不清楚耶!
    我們只是有一個共同的朋友--但我們失聯非常非常久囉!

    哈哈哈!當然是「狼」怕我啦!
    我游泳課的同學說我很嚴肅,看起來像「冰山」!
    歐買尬!你說我像嗎?
    不過,別人眼中的我,和自己認知的我應該是有差距的!
    我現在是「肌肉女」喔!可以去丟鉛球了----
    --泣---人家要偽裝乘嬌嬌女啦!

    回覆刪除
  31. 好強!能用雙腳跑過的感覺果然不一樣
    給你拍拍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