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日 星期四

【小魚的大旅行-西班牙】可恥的背包客~獻給101的美美



<飛小魚/文>

可恥的背包客美美,有一張天使般的臉孔,不見得美若天仙,卻美得很自然,美得很自在,美很很清新,美得平易近人,美得很,爆笑(指個性啦)。

這是小美美,青出於藍勝於藍,小小年紀已經魅力四射,瞧那玲瓏有致的身材,還有她小大人的爆笑blog與留言,長大後不得了啦!

-----------------------------------------------------------------------------------------------------------------------




45天的旅行,這麼有趣的組合,除了帶回滿坑滿谷、任憑我沒日沒夜拚命敲敲打打,也無法把那滿載的回憶給寫下來(呃,我是說「假如」,假如我卯起來認真寫的話,不過這個機率微乎其微)。大夥兒也許既期待又興奮,這回烏龍小魚又搞了什麼樣的飛機?都說小魚出門旅行,沒有掉東掉西,或摔個四腳朝天,或搞出啥鳥事情來,這會兒一個月恐怕會來三個強颱~~~~喔喔喔,原來都是小魚惹的禍,這趟大旅行不該如此一帆風順,波瀾不興,難怪接下來的國內行程,通通都被搞得一塌糊塗!

嘿嘿,小魚這回沒有被抓包,也沒任何烏龍,太。強。了。

不過探究事情的真相,其實是,旅伴中有個比小魚天兵一百倍的美美小姐,因為有她,所有爆笑的、烏龍的、不幸的、欲哭無淚的事,都降臨在她身上,由她概括承受了。

大旅行第一站─巴塞隆納,那麼多精彩可期的景點,尤其是要熱切擁抱建築大師高第的建築,還有鬼才達利的故鄉,當然得保留五天才"稍稍"過癮。色彩這麼鮮豔、寫滿陽光歡樂氣息的商店、百貨公司、以及各種琳瑯滿目的商品,相較於貴得驚人的食物,這些可以穿戴在身上的東西,擺放在家裡頭的小飾品,價錢似乎合理多了。

什麼叫一個巴掌拍不響,美美跟only兩人湊在一起,豈有不大肆血拚的道理?血液裡也流著敗家成份、禁不起「刺激」的小魚,輸人不輸陣,當然也加入戰場,就這樣,45天的旅行,才剛剛第一站,明明是一切都得靠自己(拖著行李)的背包客,竟然這般大膽,毫無節制地瘋狂採購起來,敢情是,接下來那麼長長的旅程,行李該怎麼辦?尤其是美美,買起東西來毫不貶眼,完全不會擔憂行李箱塞爆了,不像小魚還是會有很多考量,幾經天人交戰後不得不頹然放棄。

在巴塞隆納倒數第二個晚上,忍不住問美美,她究竟有什麼樣的「祕密武器」,可以讓她這麼肆無忌憚,如此囂張地採購?美美說她帶了個曼谷包,買再多也沒問題,安安啦!什麼樣的曼谷包?

美美一拿出來,我們當場就笑岔了氣,完全沒辦法停止。天哪,她是準備來跑單幫是嗎,竟然拿出一個如此驚人的巨人包!這包,到底有多大?有圖有真相,張大眼睛仔細看清楚了喔,來變個魔術吧,鏘鏘鏘鏘~~~~

小魚不見了!!





看到沒,那個立在地上的米老鼠大袋袋?那個裡頭伸出一隻手在揮動的大袋袋,裡頭裝的是,如假包換的小魚,就這麼輕鬆自在地,整隻魚都放進那個大袋袋裡了,一點也不會擁擠、動彈不得,可寬敞得很呢。真是超級搞笑,徹底敗給美美了,要真的把這個大袋袋全塞滿的話,問題來了,首先,她扛得動嗎,接下來的旅程要怎麼跟這個大包包對抗?再來是,過得了海關嗎,這個天兵小姐在台灣出發時,托運的行李箱就已經18公斤了,身上揹了個斜背包,後頭又有個後背包,裡頭竟然裝了滿滿一袋的食物!沒錯,有罐頭、零食、泡麵、肉乾、蜜餞等各式各樣的台灣食物,帶上飛機的有八公斤,壓根已經瀕臨20公斤的超重邊緣,這個小姐還毫無顧忌地大肆採買,真是太強了。最讓我們嘖嘖稱奇的當然是她不辭辛勞扛去的食物,真是無敵可恥的背包客呀!美美這樣自我解嘲著,但每樣東西都是那麼無可取代,要有足夠的鞋子衣服外套,以適應各種不同的場合(哇哩咧,難不成我們還得準備宴會服?);怕自己挨餓虐待肚子,食物非帶不可;因為要去那麼多天,身兼包租婆的她當然要把剛買進來的房屋設計圖、一堆記帳本,通通都塞進行李,邊玩邊"工作"……了不起吧!!

不過,所有的擔心都變成了多慮,因為,巴塞隆納第五天,玩得太開心,太大意,太爽快,太愜意,太瘋狂,那天傍晚,美美在掏錢包準備採購時,發現那個斜背包裡頭少了三個小包包,被扒了!!這小姐驚慌之餘,竟然還「臨危不亂」跟身邊的only借錢買單,說什麼非買不可。然後,接下來的行程當然心情全沒,趕緊去警察局報案,打電話回台灣連絡,開始各種模擬演練、發揮柯南精神努力還原失竊現場(其實還是無解,只能猜測),以及接下來的旅程該如何因應等等。

美美是大旅行成員中唯一沒有辭職的人,原本就打算玩半程23天,結果,一切都泡湯了,第六天起,我們含著眼淚帶著千萬般不捨的無奈,跟她道別,搭飛機前往安達魯西亞。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們一直掛念著她,想念她,傳去的簡訊卻常常石沈大海,要不就是她在馬德里這個不夜城玩瘋了,一連兩天參加party凌晨四、五點才睡;看來,不需要再擔心向來很獨立、個性最陽光海派、語言能力又強的她了。





就這樣,精心策劃了這麼久的超完美旅程,美美只跟我們短暫相處五天,接下來的日子裡,美美那哇啦啦的笑聲、美美總是津津美味的吃相、美美大剌剌又神經大條的模樣、美美豪邁的血拚勁,有關美美的一切,不斷在我們的旅程中出現。我總是忍不住也演出爆笑精典劇,用民視及八大戲劇台八點檔的誇張語法(雖然我從來沒看過),大聲呼喊『美美,你係地刀位呀!』(台語喔),少了她,當然少了很多爆笑回憶。

睽違了45天之後,美美迫不及待跟我們碰面,跟我們說關於她一個人旅行的種種。好強的美美,從來沒一個人自助旅行過,完全沒做任何功課,竟然可以獨自闖盪西班牙!最勁爆的是,在巴塞隆納搭火車站等待前往馬德里的「關鍵時刻」裡,來了個年輕黑人跟她搭訕,請她喝咖啡,閒著也是閒著,反正就聊聊天嘛。結果短短的一個多小時,黑人仔就徹底煞到她,每個星期打兩通越洋電話,還跟美美求婚!!好笑的是,在西班牙英文能力變得超強無比,可以海闊天空暢所欲言的美美,回台灣後接到黑人仔的電話,對方咕噥些什麼她竟然武功全廢,只會一逕地pardon個不停,讓黑人一度懷疑到底是不是同一個人。人,果然在非常時期會激發出無限的本能,連宗教都可以跟人家高談闊論哩!

別以為美美的魅力只會迷住永遠猜不出東方女子年紀的外國人,她已經走了整整一年的桃花大運,老少咸宜大小通吃~~~~喔喔,我是說,對她有意思男人什麼年紀都有,老男人、少年ㄟ通通有,你以為她專門謊報年齡是嗎?NoNoNo,美美比小魚大方多了,歲數從來不隱瞞,不像厚顏無恥的小魚抵死不從,堅稱自己是25歲;有個讀小學一年級的女兒,現在是單親媽媽,這些基本「資料」都是開誠佈公,絕不打馬虎眼的。可這年頭,喜歡熟女的年輕男子好像還不少,只是小魚怎麼都沒遇到過?

最近美美又刷新紀錄了。一個二十歲出頭的害羞大學生,還想再約她喝咖啡,換美美跌破眼鏡,一整個啼笑皆非,不曉得現在的年輕人都在想些什麼?我輸了,我只有未滿20歲的大學新鮮人會傳簡訊給我說,『飛小魚姐姐,我想你想到睡不著覺,哈!』,可那是個美眉,不是小男生!





<飛小魚/文>

2008年5月11日,拍攝於西班牙.巴塞隆納,高第建築的代表─奎爾公園

約定好了,要讓我們的故事,愈陳愈香,愈來愈濃,愈來愈美,愈來愈醇。


(我把你最愛的蜥蝪給帶回來了,喜歡嗎?)




<飛小魚2008/10/1打亂課表,情義擺中間>

千不該萬不該,在101這個偉大的日子裡,用了「可恥」這兩個字,我真是超級煞風景哪,怎會如此措詞不當,又哪壺不堪提哪壺呢?

可左思右想,實在也想不出啥驚天動地的感動,電話也打過了,禮物我們早早就省下來,有時候連祝福都會忘記(沒錯,我就是在說妳,美美!),不過沒關係啦,就是要給你一份最大的驚喜。嘿嘿,那就趕在子夜鐘聲12時響起,妳的生日魔法即將消失前,把那個讓我們笑到肚子痛、差點滾下床來的【可恥的背包客】,送給妳吧。

相識多年,從台南一路同居到台北的情誼,我們之間有太多說上三天三夜也說不完的回憶,更有太多六天六夜也update不完的空白歲月。過去,我們都太懶了,明明很近,有時候一年見不到三次面;現在,我們變勤快了,要時時刻刻分享彼此的生活與心情,讓我們的故事一直寫下去。



關於美美的故事,一籮筐,精彩無比,我很認真考慮要不要開個美美故事集,保證精彩可期。
對了,忘記說,她可是金鐘獎最佳製作人,當年是響噹噹的北一女及成大校花,不信,有圖有真相啦!




<飛小魚2009/10/1忍不住也做出"可恥"的行為>

一年,真的好快,依稀彷彿才剛剛在寫的生日文,竟然任時光匆匆流過,積欠一整年沒有回留言!
然後,我那萬人迷的親愛的美美同學的生日,又到了,嘎,光陰會不會比箭還要快呀?

突然發現,原來嘔心瀝血寫下一篇文章,似乎每年都可以拿出來祝福一次。
原來,這是「千年生日祝賀文」,既然標題以"可恥"作為主題,那就可恥到底吧!
把時間往後調整一年,又可以祝福一次,我果真是ice snow smart的小魚。




39 則留言:

  1. 奇怪 分明是自己幹過的事
    怎麼看了你寫的文章我還是笑到快掉淚??
    尤其那張小魚隱身在米奇大袋袋的照片
    讓我再度笑到差點滾下床(呵呵... 嗚-哈哈哈...)

    至於桃花運和"笑"花頭銜
    實在沒那麼誇張啦
    但年齡與虛榮心不斷呈正比膨脹的我
    在生日這天
    就只好"勉為其難"地收下這讚美囉~~
    明天來為友誼乾一杯喔!!

    回覆刪除
  2. 看到那個大袋子,我2000年去雪梨時也買了一個耶,
    沒辦法,敗太多東西了,買一個行李箱又太貴,就買這種"大塑膠袋"吧,
    把重量輕體積大又不值錢的東西全都丟進去託運就行了。

    回覆刪除
  3. 對了,忘了說,熟客都知道,只要這裡長草,八成就是在另一邊玩到忘記回來了,
    更何況,現在批西鬨有RSS了,更容易追蹤啦,只是九月發懶只看不回而已~~

    回覆刪除
  4. 哇, 美美長的真的很美耶...應該是明星不是製作人吧?!

    回覆刪除
  5. 這篇總算有點及格了~所謂的有圖有真相~
    不過這個真相,要最近半年的比較好啦~

    回覆刪除
  6. 看到可恥的背包客標題,我第一時間還在想是哪位可以冠上這麼樣的稱號???
    經由文章的瀏覽,才發覺跟我想的完全不同阿~哈
    看到那個袋子我真的笑出來了(~ ̄▽ ̄~)

    這星期保佑颱風不要來,我要來去挑戰10小時走完陽明山大縱走!!
    順便來去看看滿水位的七星池雨向天池~

    回覆刪除
  7. 小魚的字句裡,您好像都是局外人耶,周遭的、同行的友人才是主角,劇情描繪的永遠都是
    如此深動精彩,嗯..喜歡您筆下的質感!

    回覆刪除
  8. 哈哈~~好好笑!
    這可恥的背包客卻有著超強的毅力~~
    一定要把東西帶回去的毅力!
    那個米奇大袋袋要是裝滿了
    該怎麼運送呢?頭痛呀!

    回覆刪除
  9. 請問小魚有沒有取得『肖像權』呢?
    另外,咱這位101美女「暱稱」還真不少。
    啊什麼時候也call一下我共襄盛舉吧?!

    回覆刪除
  10. 那被鏡頭掃到的我,應該笑到在流淚吧!
    抱持著今日不買,明天就後悔的毅力,
    讚啦!
    only

    回覆刪除
  11. 剛上課回來了~~這兩天是忙碌的上課天

    白天在公司又沒法偷偷留

    小小白超像的,好媚哦!!!

    等小小白出馬,絕對不只西班牙黑人啦!!!

    鐵定把五大洲各色人種都吸引來。

    那個藏活人米奇袋,經典。

    回覆刪除
  12. 哈哈哈阿~笑死我啦

    這就是偉大的阿巴桑本色

    流露無遺

    贊贊贊~~水啦

    回覆刪除
  13. 比小魚天兵一百倍?!果然一山還有一山高啊!!

    回覆刪除
  14. 雖然聽過口述,但實際看到文字,還是覺得很有趣!小魚的旅行每次都很有意思
    呢!
    Ps:我也很愛那隻蜥蜴:)

    回覆刪除
  15. 小魚阿姨:
    謝謝你把我的照片登在那兒
    (偶真的有那麼漂亮嗎?)

    回覆刪除
  16. 話說美美真的是美人胚耶

    西班牙高第的建築是最值得看的
    好想多看一些哦

    回覆刪除
  17. 原來飛小魚是叫我來看魚酒窩的啊
    完全清晰版的酒窩耶
    那個飛小魚隱身版照,真是厲害,袋子厲害

    最後一張的美女照怎麼那麼模糊
    真是沒誠意

    回覆刪除
  18. 能有這般好的情誼真的很重要
    要一直一直好下去唷~~

    那米奇袋子,若果真裝滿 那底部不破才怪呢!!
    真恐怖的血拼功力阿,但我想若是出了國
    大家應該都會殺紅了眼+失心瘋吧...

    回覆刪除
  19. 小麗子來懺悔2008年10月5日 晚上9:47

    哇~~~是小美美哦,是小美美哦!!

    小美美現身了~~~~~~~~~~~~

    這回,我可是全部都寫對哦!!!!!

    回覆刪除
  20. 裝進袋子裡那張真的笑死我了,希望哪一天我也可以瘦到裝的進去阿~~

    Elaine

    回覆刪除
  21. 收到了~但我比較想收到旁邊的美女耶!哈!

    回覆刪除
  22. 國境之"男"
    這個好笑~~
    跟的上潮流!!GOOD!

    回覆刪除
  23. 哇--小小白very小白.
    真的好好笑喔
    能不能再寫續集啊??

    回覆刪除
  24. 口合~~樓上的跟我一樣白目

    :D

    回覆刪除
  25. 美美真是太強了!

    我也要跟魚兒一樣瘦到可以隱身 ^&*

    回覆刪除
  26. 啊)))))))
    這篇是壓軸啦,所以,遲遲還沒來回留言。
    不過美美小姐人氣不錯,這篇迴響不小,
    看來有人覺得不過癮,似乎要小魚多爆點料哩!

    歡迎多多提供,美美以外的,也OK喲。

    回覆刪除
  27. 哈哈哈,再拿出來用一次,
    剛好可以把留言回完啦!
    最近美美又開始爆忙起來,據說多兼另一個節目,不曉得今晚去哪裡過生日呢?

    啊)))))決定回高雄去,遙遙祝她生日快樂,呵呵!

    回覆刪除
  28. 確定袋子裡的是小魚兒?
    納悶著呢~~~
    裝個小魚兒!小小塑膠帶就好了~~~
    搞這麼的大陣仗~~~
    ㄔㄟˊ~~~
    下圖是~~~長大的美美嗎?
    怎麼時光走的那麼快呢~~~
    一下子~~~感覺走入時光機了~~~
    找多啦ㄟ夢算帳去了~~~

    回覆刪除
  29. 奇怪奇怪?
    這篇怎麼好像有印象~看過很像的?

    回覆刪除
  30. 哈哈哈---狂笑中!
    出去玩果然要跟對人才會有趣--哈哈

    我最近迷上皺摺衣,好處是體積小不怕皺--
    所以我的行李可以塞下很多件--
    而且會有空間塞下戰利品---
    哈哈哈!
    想到就心情好--
    我喜歡米奇那個大袋子,帥阿---
    要不是每趟旅程幾乎都有人「盯著」---
    好想瘋狂的「裝滿」那個袋子喔--
    哈哈哈

    回覆刪除
  31. 咦!這個包包

    馬丁裝的下嗎?????
    >.<!!

    回覆刪除
  32. 哈哈哈哈
    真有趣的生日禮物!!

    飛小魚哪時要跑馬...我初馬跑完了
    現在也可以加上馬拉松完跑者在履歷裡...

    回覆刪除
  33. 小魚:

    秋節大團圓
    天氣漸轉涼
    季候難掌控
    節氣難分明
    請君入飯桌
    保重身仔骨
    重點在養生

    多吃多動動
    避免囤積多

    就這樣囉~~~

    回覆刪除
  34. 揶!
    米奇這個包我看過
    阿孟好像裝的下---
    馬丁應該也沒問題!
    哈哈哈!
    狂笑中!
    這個袋子可以裝上百件衣服喔----
    阿孟想裝甚麼呢?
    裝一隻大大的牛、裝一隻大龍貓、裝一隻凱蒂貓、裝一台小摺---
    阿!裝上滿滿的喜樂與回憶!
    哈哈哈!

    回覆刪除
  35. Dear Fish:
    謝謝你的"回鍋"禮, 好東西果然經得起時間考驗,
    事隔一年, 再讀 "笑"果仍然一樣強啊!!
    更棒的是, 你精采紀錄了咱3人的一場美好回憶(..扣除被扒那段啦)
    事實上 我們共同回憶還有好多段ㄟ...繼續等著喔

    回覆刪除
  36. 厚,我就想說這篇怎麼以前好像看過,那個大袋子還有最後的照片,
    原來小魚還會搞舊文重貼這一招....@_@

    回覆刪除
  37. 哈哈~~~~

    那個手從袋子裡伸出來的橋段

    讓我想起"大支佬"這部電影

    哈哈~~~~

    回覆刪除
  38. 這篇再看一次 還是好好笑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