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

【0124】不插電的日子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月24日晚上9:21,拍攝於家裡。
-------------------------------------------------------------------------------------------------------------------------------------------------




『過了一整天「不插電」,遠離電腦的日子。』

週末在外頭趴趴走了一整天,晚上寫完0123光陰地圖,又在網路上走走晃晃之後,關機,睡覺,然後就進入我的「不插電」的周日。明明電腦就在伸手就可以觸及的地方,可是,我懶洋洋的,沒有絲毫慾望,想去打開它。

下午看了一部DVD《追愛自由行》,「玩」了8K的跑步,流了滿身大汗,結果體重只有減少0.5kg,數字依然停留在「紅色警戒」上線,怎麼也降不下去,有點小洩氣。

就只是這樣簡簡單單過了一天,很寧靜,很平凡,很單純,很休閒。

直到週日晚上8點過後,終於開機,上網,然後在plurk上寫了這樣一則噗:『過了一整天「不插電」,遠離電腦的日子。』其實我的眼睛並沒有黏在小貝機的小小螢幕上,而是,盯著電視,在我的血液裡,其實流著很濃厚的「電視兒童」的成份,以前我可以從晚上8點看到凌晨2點,在不同的頻道裡,看遍所有的日本偶像劇,好忙碌。

但電腦這玩意兒,肯定是會「稀釋」掉我的血液成份,畢竟一天只有24小時,那是固定的,衝突的,尤其是書寫、跑步在生活裡竄位成功之後,我看電視的時間就愈來愈少了。只是週日晚上,我的腦袋仍然維持著放空的模式,不想思考,所以插電一個小時左右,就把它拔掉,關機,乾脆斷得徹底些,徹底到,連光陰地圖都缺席了。

我們都太依賴電腦,太依賴網路,被嚴重制約了。
偶爾,來個不插電的日子,挺好的。


30 則留言:

  1. 很好,光陰地圖偶爾缺席,但隔天馬上就會補起來,除非出去旅行。
    啊)))))))))為什麼我的旅遊計劃,如此多變?
    鬰卒哪!!!

    回覆刪除
  2. 計劃~易善變
    變化~較安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都說計劃趕不上變化。
      人生哪,就是有太多的意料之外的事呀!

      刪除
  3. 小魚周日電不插 , 節能省碳好模範 , 欣賞追愛自由行 , 玩練八公里路跑 ,
    單純寧靜的一天 , 平凡悠閒日仔過 , 假日突來的念頭 , 還真輕鬆又自在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這樣就是好模範喔?
      如果一直睡一直睡,豈不是更好,連電視的電都省下來了!
      之所以說「玩」,是因為在跑步機上,可以調整速度,"變化"不同的速度,
      小魚剛"出道"時的速度感,就是靠這玩意兒,
      看來我好像比較適合用這台機器來練速度說。

      刪除
  4. 昨天兒子佔據電腦,
    我也利用時間看了兩部片子.
    一是"愛情限時簽"
    其二是"天外奇蹟"
    前者是愛情喜劇片,
    後者是溫馨卡通片,
    收穫滿滿啊!


    盒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一部很好看喔,我是在前往Bali的飛機上看的,
      就是很愛這樣的珊卓布拉克,還有梅格萊恩,她們都常演這樣的女子,
      這種帶有喜感的文藝愛情片我很愛哩!
      天外奇蹟好像有看過預告片,家裡整理好後,就要多租片子回來看 :}

      刪除
  5. 每個晚上,每個週休,
    都是不插電的日子
    其實,是無法也無暇呀
    但這樣的夜晚跟這二個日子
    卻一點都不悠閒阿
    偶爾,還是想偷個閒
    去插個電說

    想,擺脫,插個電
    最好,可以,飛出去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又是個要考我「心細點,就會知道我是誰」的人 XD

      晚上、週休路都是不插電,代表在家裡反而是無法上網的,對不?
      回到家,有太多的事要忙碌,有時候可能比上班還要來得不自由哩!
      插不插電,可以自己決定,很自在;
      如果可以想飛就飛,那就更好了!

      刪除
  6. 其實小魚是『不碰電腦』。不是真的『不插電』!
    現代人食衣住行哪樣不需要『電』?
    除非真的過著類似「原始人」的生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滴,偶爾,遠離一下網路,讓自己徹底放空。
      很多人都被網路制約,隨時隨地都想要噗浪,怕卡馬值掉了...
      啥,你問我卡馬值是什麼,掉了又會怎樣?
      哈!我也不曉得耶,反正我沒被那玩意兒給綁架,
      想噗就噗,想讀臉書就去那邊露一下臉,
      幸好,blog沒長草,還灑掃得很勤快。

      當然不能不插電,除非,我再去撒哈拉沙漠 :P

      刪除
  7. 咦~~~~~~~~螢幕上有我耶!

    那我也考慮一下不插電好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璋同學,你總算不是只在噗裡發言,終於第一次出現在小魚家了。
      拍拍手,千萬要記住,我們不是噗友,是以文/圖會友,是光陰班同學喔!
      呵,常在噗裡或臉書裡回應的,偶爾也會被小魚拿來寫光陰地圖 :P

      你是噗浪重度癮的人,不插電,比插翅還難吧,哈哈!

      刪除
  8. 給小魚:

    我怎麼想到不插電演唱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詞,就是從不插電演唱會來的呀!
      只是,我也它延伸了。

      刪除
  9. 我也想要不插電,但是...可以是上班時間不插電嗎?(大誤)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班時間不行,但下班後、放假日,當然可以呀!
      不過,"聽說"(好八卦喔,呵呵)CGS是台灣第一個卡馬值到100的人,
      叫你不噗也難~~~~可是說也奇怪,我真的幾乎都沒看到你的噗耶,怪啦!

      PS.你的blog,2010年好歹也寫個開張文咩,等很久捏。

      刪除
  10. 小魚,我這陣子忙到都是隔天才寫前一天的光陰地圖,也無彷,有補齊就好,至少照片都
    是當天的,一定要記得補齊就好!這樣365天才完整!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我們都是乖寶寶,好學生,都有聽海豚班長的話,
      照片,一定要當天拍下來,文章可以後補,真是有趣的規則呀。
      也因為這樣,有時候拍了照,那天沒用,下次再去拍,
      因為,一定要當天,好嚴格的規定呀!

      刪除
  11. 小魚~>久違了!只跑8K而己當燃燒不了過剩的卡路里來降低體重涕!
    不過有跑流流汗還是給予肯定﹐至少讓過剩的熱量無法轉為脂肪而積存於體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常常在想,好久沒楊大哥的消息了,還真是想念哩!
      只跑8K「而己」→這句話會讓很多有在跑步運動的朋友,框啷一聲,
      驚嚇得不知如何是好,楊大哥果真是超高標準,好嚴格喔!

      跑8K當然不夠,可是,如果每天或隔兩天就有8K,那就不一樣了。
      小魚現在最大的問題還是出在,跑太少,來不及消化那麼多的熱量,
      就這樣,肥胖的因子又開始滋長,很糟糕哩!

      那天的8K,之所以會流一身汗,應該是玩速度的緣故吧!

      刪除
  12. 呵呵呵,以前在家裡是不准上網閒晃,
    現在膽子大了,當著老公的面混在網路上---
    唉!的確偶而該離開網路,電視---
    那個一旦成癮,真是難戒阿---

    對了,我的最後一堂課結束了---
    我逃走了喔!
    安全、順利、沒傷顏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阿孟老公原來有這一道"家規",不准在家裡上網。
      可是,怎麼看阿孟都像老大才對,你會乖乖聽話喔?
      我想你要成癮也很難,家裡頭那三隻小的,就夠你忙了。

      最後一堂課?結果啦?
      從此,切斷關係,不再受到影響?

      刪除
  13. 我還真的以為妳遺落在那個孤島上了,只有椰子「威爾森」是好朋友呢!但我想妳寫
    文章的本事應該可以和阿甘比賽喔,至少也能批敵湯姆漢克斯吧,雖然妳不喜歡拉關
    係,卻還是脫離不了粉思的目光,終究要成為巨星的!妳有點像是吉普賽女郎,至少
    思維!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篇留言,讓小魚覺得"就甘心"耶,真的很感動哩。
      我沒有要成為巨星,但,只想一直一直寫下去,
      希望可以寫出很多感動人心的文字來。
      我喜歡吉普賽女郎,以前"小時候"超愛一首民歌【吉普賽的季節】,
      噢,好想唱,但夜已深,改天再來「娛樂自己」一下。
      如果luckyc沒聽過,呵,那就密切留意囉!

      在blog的世界裡,小魚家,其實算是個不熱鬧的安靜之地,
      好多部落客,都赫赫有名,而且,參觀人次都多得驚人,大家都是達人耶!
      可是,小魚想當自己的達人,一個非常熱愛書寫的人。

      刪除
  14. 呵呵呵--
    我家大老闆在家,他最大,我最小!
    連小孩都騎到我頭上去囉---
    他不在家,我才有機會當老大---

    對了,我連筆電都搶輸小孩--
    明明那是我的阿--每次都要等他們fb完玩,才輪到我---

    我家大老闆的確不喜歡我上網,
    他認為浪費生命~!
    可是他卻回家後都沒離開筆電,一直回伊妹兒---
    誰小的有沒有「外婆」寫英文信避開黃臉婆的注意---
    呵呵呵---

    至於,另外一個問題,表面上風平浪靜---

    我還是會去健身,因為我繳了終身會費---
    當然要去使用!
    然後--就裝傻,微笑打招呼---
    「在乎」是源由,不再乎就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孟是人好,心好,脾氣好,不跟"大家"爭啦。
      話說回來,大家就是你的家人,也沒什麼好爭的,不是嗎?
      小孩再大一點,就會要求要擁有自己的筆電了,至少現在還不會,要慶幸。
      看來,你家大人是工作狂,連回家都離不開工作呢!
      有三個小孩要養,不拚命不行。

      沒必要花錢還要買氣受啦!
      阿孟會的懂的,也夠多了,沒必要再去多花那個錢,
      至少小魚是這麼認為。

      刪除
  15. 親愛的小魚
    不是要考考小魚啦
    沒想到蝦頭的妮子發了帖無名帖哩
    怎麼會這樣哩
    依然的 狀況外

    現在假日都回婆婆家...帶小孩
    已經不若從前的悠閒日子了
    除了上班時間電腦一定ON以外
    下了班就是不插電的日子了

    曾經
    像結了婚繼續談戀愛般的日子
    竟然就這麼 結束了

    是甜蜜的負荷嗎
    當他露出天使般笑容
    衝著你伊伊阿阿時 的確是的
    但當他又灰又魯在張時
    簡直是撒旦派來的惡魔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是妮子喔,呵呵,真開心妳又在小魚家出現了。
      有好長一段時間看不到妳的蹤跡,還真是想念哩!
      當然我知道妳幾乎沒什麼時間,工作長途奔波已經夠累,
      還要照顧小孩,我覺得「媽媽」這個工作其實是最難的任務,不是嗎?
      就是甜蜜的負荷,小孩呀,既然選擇擁有自己的小天使,
      那就得相當的付出與犧牲的,現在,妳真的是別無選擇了。
      瞧妳的描述,實在是太傳神了,很絕!

      刪除
  16. 我現在想過過沒電玩的日子,到這家公司上班後,玩電動似乎變得更名正言順,難怪我會
    覺得自己很忙 ,很累和沒時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