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 星期四

【0128】女孩,你在想什麼?@【Woolloomooloo】咖啡館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月28日下午2:57,拍攝於台北市富錦街95號,【Woolloomooloo】咖啡館
-------------------------------------------------------------------------------------------------------------------------------------------------




也許,就只是發呆,看著窗外的那顆樹皮變成米色,酷酷的大樹發呆吧!

也許,就只是短暫的空檔,難得可以獨自一人,如此優雅地坐在咖啡廳裡,然後變成了別人鏡頭底下的畫面。下一刻,就是兩人的愜意下午茶。

今天我不是一個人在咖啡館,跟陽光捉藏,跟文字嬉戲,跟自己對話。而是,跟朋友共度愉悅的午餐後,意猶未盡,走在綠意盎然的敦化北路上,來到台北市很北端一間設計風格強烈的咖啡館,那是一種既輕鬆、又知心的交流。

我喜歡這樣的互動,那是不同的人生故事,串成的生命組曲。

你可以只是很輕鬆地過生活,但卻富涵著驚人的能量,就像一座發電廠般,魅力四射,威力無遠弗屆。

你也可以在看似單調的上班族生涯裡,找尋屬於自己的悠遊空間,發掘生活中源源不絕的熱情。有時候,時間其實是可以「偷」的。

你更可以在一段長假中,讓自己探究深層的內在,看似無所事事,但其實一場體內革命,已經悄然在醞釀,在滋長。夢想的路很長,也許永遠搆不著,但至少已經找到,正在那條路上,前進。

女孩,你在想什麼?

我每天都有很多的感觸,在心中上演著,生活裡真的有很多垂手可得的素材,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原來,這就是人生。





2010年1月28日下午6:50,拍攝於民生東路。


<飛小魚忍不住又天外飛來一筆>

如果你看到這張寫得"很有型"的大字報,當下映入你腦海裡頭的,會是什麼念頭?

小魚馬上驚呼一聲,70坪賣650萬,天哪,這是跳樓大拍賣嗎?這裡可是讓人"流口水"的民生社區耶!果然是,想太多,而且想太美了,原來是「附送」650萬元裝修。

忍不住想問,你覺得這屋主為什麼要賣?如果你手上有兩間房子,其中一間是非常老舊、但位處寸土寸金的台北市菁華地段,你會怎麼處理?



11 則留言:

  1. 給小魚:

    閱!

    想起一首歌~

    送給小魚一首歌~讓我們看雲去!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Je4p1WPk90

    回覆刪除
  2. 附送呀 那七十坪 可能要四五千萬吧

    回覆刪除
  3. 獨自一人的望著~窗外?
    酒令我也常做這種事情呢~
    問我當下在想啥米喔~


    不就
    發呆ㄇㄟ~~~

    回覆刪除
  4. 真格的想過ㄟ~
    靜靜的呆坐觀望著~
    會有很多的省思根回憶ㄟ~莫名的感觸吧!
    常說~靜的讓人害怕?
    怕的是什麼呢~
    不就是自己內心深處的~反應直覺~
    自己或許永遠不想好好的看看自己的內心深處?
    到底是~什麼?~或許吧~
    觀自在一語~不也提醒自己要多看自己內心深處的我?對吧~
    小魚的這篇文~
    又讓我~多言的偏題了~
    準備迎接二月的來到(臘月ㄋㄟ?好吃的準備上菜囉~)

    回覆刪除
  5. 小魚,你在想什麼?
    ...
    ......
    .........

    怎麼可以不拍正面呢?(大誤)

    回覆刪除
  6. 妳拍照的角度剛好是我最喜歡的角度。我很喜歡那面窗!雖然常有停車殺風景!至於女孩正對的那面窗,其實,比較綠意盎
    然,但不知怎麼,總覺得側窗角度比較投緣!這裡,很弔詭。椅子桌子太硬,其實不太投我的緣,但,我又很喜歡這個側窗
    角度,餐點更是有趣,義大利麵很好吃,可是甜點咖啡普通,而且都還要單點,算起來,其實有點小貴:不過,會不會再
    去?答案是會,因為,這裡很好「偷」時間

    回覆刪除
  7. 小魚的~窩~
    難不成的也要~~~

    回覆刪除
  8. 以前求學期很怕老師突然間喊自己的名子--「○○○!你在發什麼呆..」,那我當時該如何回答「我在想什麼」
    現在我知道怎麼說了--「老師,我正在放空.....」就是偷時間啦。

    回覆刪除
  9. 以前在台北,被國防部業務壓到無法喘氣,偶而一個人會坐在台北的咖啡館,看著來
    來往往的人,思索是否願意再花這麼多精神在那些只會不斷罵人的死老陸(陸軍長
    官)身上,日子久了發現一件事,原來現在的我願意花心思教部屬,也應該感謝那些
    曾經磨過我的長官,至少不會再有尖酸刻薄的話語說是砥礪和磨練,發現這就是領導
    統御的藝術吧,雖有點諷刺,卻是千真萬確的事實!
    她呢?在想什麼?絕對與我無關吧,哈哈,好冷!

    回覆刪除
  10. 這應該算混淆視聽吧
    應該要請他把廣告詞改一下 :P

    問題是他的裝修又不一定合我的品味
    我才不要這 650萬的裝修勒
    (挑剔雙手環胸狀)

    回覆刪除
  11. 哈哈~~~~

    我愛桃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