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 星期二

【2010光陰地圖_0126】就只是片斷的偶發小感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月26日中午12:17,拍攝於台北市民權東路與松江路口。
-------------------------------------------------------------------------------------------------------------------------------------------------




短短一個星期內,再度搭公車來到行天宮找老朋友吃飯。中午時間,好順暢,好快速,好舒服,我很享受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樂趣,落實節能減碳的愛地球精神,又省去找停車位的痛苦,而且只要時間允許,又可以走上一段路,一舉數得。

只是,下車後穿馬路,在人來人往的熱鬧街角,看到這樣一排東倒西歪的腳踏車,週遭有尼姑在化緣,有穿著像OL的小姐拿著問卷找路人詢問,有發傳單的人,有等待過馬路的行人,當然更多的是行色匆匆要去用餐的上班族。我心裡納悶著,為何大家都對這排"有礙觀瞻"的景致視若無睹?莫非,它也是一種街頭特殊的裝置藝術?

於是,我也只好,冷漠地走過。

這個忙碌的大台北城,還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可是,如果倒的是人,我想我還是會趕緊上前去扶起來吧!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月26日下午2:27,拍攝於台北市,松江路與民生東路口。
-------------------------------------------------------------------------------------------------------------------------------------------------


因為用餐時的巧遇,很隨興地,決定走路去城邦集團找朋友。真是矛盾的心情哪!很愛去「一些地方」走動,然後就完全失控地買書,因為,買書可以打6~7折,找朋友又能痛快地買書,大大的開心。只是,家裡頭真的已經有一牛車看不完的書,幾乎沒地方擺,買了只會亂亂堆,但就是控制不了!

原來,我的購買慾望最強烈的標的物是書。幸好,不是名牌的愛用者,不然動輒數萬元的包包、鞋子、衣服,那還得了!也不愛買鑽石、項鍊等飾品,似乎也不怎麼買愛美的東西。買那些東西,可以換來等值的永遠也看不完的書。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月26日下午2:36,拍攝於城邦集團門口。
-------------------------------------------------------------------------------------------------------------------------------------------------


門口竟然隨意放置這樣一疊書?我見獵心喜,馬上拿出小DC,把它給拍了下來。門口有兩名抽煙的男子,拿眼瞧我,搞不好心裡納悶地想著,『這人要幹嘛?』唉!其實我很想若無其事地,「撿」走一本,可我頂多只在心裡動念而已,當然沒那個膽子。可惜哪,天上掉下來的書耶!

後來,我乖乖在裡頭的書店,非常非常節制地「只買」兩本。一堆愛極的日本小說,很用力地忍住了,跟自己說,等房子整理好,再來買吧,反正書永遠都在,又不會跑掉。

朋友拿了一堆雜誌給我,有上一期的,還有熱騰騰今天出爐的2月號SMART智富月刊。然後,他繼續在辦公室裡走來走去,看到商周,又要了兩本送我。

今天真好,滿載而歸的一天。
袋子裡滿滿的書,心裡滿滿的感動與收穫。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月26日晚上7:00左右,拍攝於家中。


讓我找到一班"可行性"的公車,只是下車地點走回家裡,起碼還有1.5K以上的距離。這對「愛跑步的小魚」(小小聲而且很心虛地說)來說,算小case。

走著走著,明明夜晚溫度急速下降,有微微的冷風吹過,可我竟然感覺得,自己在微微流汗了。一進家門,把肩上的背包及手上的提袋缷下後,把自己拋在沙發上,竟然,一陣暈眩襲來,瞬間小小攤了一下下,歇息過後回過神來,決定去"探究"原委。

我把那一袋書,放在電子磅秤,嘩,3.3kg;再把背包往上頭一放,更不得了,4.6kg。也就是說,我在大馬路上扛了8公斤的東西,進行15000公尺距離的「負重訓練」,真是太認真了。看來,今年非得要爬幾座美到讓自己夢裡也會笑的百岳,才不枉費這樣的訓練呀!

一切恢復正常後,還是有出門去「追風」。不多,但至少又讓自己流一身汗了。


21 則留言:

  1. 最近沒跑步,也是靠多走路來加減補足一點沒有實
    際好好運動的罪惡感呀....

    回覆刪除
  2. 這是走路又愛買書的小魚

    車倒了扶起來那瞬間可能被當成偷車賊><

    回覆刪除
  3. 給小魚:

    2010台北國際書展要開始了,

    0127~0201在台北世貿展覽館,

    http://www.tibe.org.tw/2010/

    回覆刪除
  4. 15000公尺?
    1.5K是1500公尺吧?
    看來小魚真的是累到神智不清了~~

    回覆刪除
  5. 難怪小魚的文思泉湧~都靠看書本來的(瑞琳就缺缺了)
    每次走進書店~就也很想大肆的狂買?可~到底哪本好呢~
    獨缺智慧的難以選擇矣~
    腳踏車篇就看的出~小魚的心善~心真~ㄏㄞˋ~只能說世風日下的順手幫忙
    承如2F所言~還真會被當成車賊呢?
    想想這篇的打油詩~該如何敲打?

    回覆刪除
  6. 元旦呼聲你好呀 , 啟動光陰這列車 , 尋覓定的來源頭 , 心情思緒入佳境 ,
    婚禮喜宴逢新年 , 許個平安順利願 , 憶起潤餅媽媽味 , 出走日本訪安雄 ,
    居家煮鍋紅豆湯 , 暖暖我身甜心上 , 趕赴邀約遇阿伯 , 好心請我小黃坐 ,
    縮小智慧二順位 , 不搶高峰卻遠看 , 午後陽光來相約 , 真想長長又九九 ,
    跑步荒廢南柯夢 , 因緣際會生朝氣 , 等待時機展翅飛 , 慢漫京都待我賞 ,
    太陽月亮和星星 , 如同我心一般樣 , 保有孩兒赤子心 , 想把龍貓全搬回 ,
    平生最愛那麵食 , 好料相加是美味 , 活出愛裡發酵中 , 極限震撼舞台劇 ,
    不見敬騰來觀賞 , 關係何種您我間 , 跳通一下又何仿 , 不碰筆電斷插頭 ,
    放鬆自我把窩理 , 煥然一新的客廳 , 只是偶發的小感 , 蒐集這班列車文 ,
    斷續頭尾來搭嘎 , 博君三笑展容顏 , 不成文來也成句 , 就此擱筆來上班 !

    ~~~ 敬謝 ~~~

    回覆刪除
  7. 下次可以考慮把書背上去看^^

    回覆刪除
  8. 因為昨天不是初一或15喔!不然,這兩天的中午坐公車到行天宮的週遭,即使是公車專用到,都很塞!有次從敦北民權到松
    江,竟然花了40mins.......很離譜。上次報紙也有報導,它名列第二名的交通最擁塞的公車專用道

    回覆刪除
  9. 我也愛到那邊找朋友,
    因為買書可以打折, 差很多, 哈哈!
    只是我比較常買漫畫!

    回覆刪除
  10. 呵呵呵,
    我們又有一點很像囉---
    我也不愛名牌包(有,躺在衣櫥深處--)
    好吧,我愛愛迪達鞋子---

    阿孟也超愛買書的,
    範圍,很廣,有拼布、管理、心理、社會--
    最近加了運動叢書---
    去年搬辦公室,光書,就搬到快瘋掉,
    趕忙捐了五六十本給圖書館---
    書都還好新都還在書架上找得到說---
    好吧,躺在圖書館效益會比躺在我辦公室高很多!

    我最近想縫個包包,喜歡什麼色呢?
    前陣子幫兒子把他的家政作業「抱枕」完成,
    手有點養,很想再玩一下拼布---
    呵呵呵,想要一個嗎?
    不過阿孟只能算初級班的---

    回覆刪除
  11. 旁觀自己的悲傷是解脫,主觀自己的悲傷是更加悲傷

    回覆刪除
  12. 「如果倒的是人,我想我還是會趕緊上前去扶起來吧!」
    不管是人或物,這個在以前的社會行得通,但現在的社會還是要先懂得自保.
    我會先考慮有沒有目擊者,有人知道你是幫忙者.才不會熱心反而造成自己的困擾.
    如果沒有目擊者,還是打個電話請警察來處理較好.

    (美到讓自己夢裡也會笑的百岳),印象中小魚今年是指[南湖群峰]吧!以小魚喜歡走
    路,
    坐車提前下車,又能跑馬拉松,再加上〔負重訓練〕的加強,沒有問題ㄉ.

    跟小魚推薦〔大霸群峰〕雖然重裝要走十九公里林道,才到登山口.也很值得去走走
    哦!

    回覆刪除
  13. 下次有去可以幫我選幾本書嗎?

    回覆刪除
  14. 小魚:
    想不想再去奔山

    回覆刪除
  15. 這篇文章ending超好笑的!你實在有夠天才的,我原本看到暈訊時還在納悶說,這一小
    短路對你應該是小意思,原來你是扛了這麼重的東西,難怪會暈眩和流汗......

    回覆刪除
  16. 我又來了!剛很快瀏覽一下你的部落格...我的天啊!我miss的文章怎麼這麼多啊!!你
    你....最近很閒嗎?我想應該是很認真發憤寫部落格吧!!

    回覆刪除
  17. TO TK

    小魚最近真的有勤奮起來
    這是我看她除了跑步外,最有毅力的一個題目了!

    話說,我也對於把8KG上身
    感覺非常非常的不可思議啊!
    台北街頭負重訓練XD......

    回覆刪除
  18. 3.3Kg 的書本要消化?
    需要多長的歲月呢?
    所以~
    剩下四粒(顆)~饅頭?可吃
    小魚
    加油囉

    回覆刪除
  19. 買書狂?大家都是!也就是說,我也是!經常興致勃勃的選,經年累月卻只讀了個封
    面,能進展到序就已不簡單,怪了,我又不是書蟲,為何那麼喜歡買書呢?看了小
    魚,恍然大悟,都是腎上腺素惹的禍,就像談戀愛一樣,真是糟糕,這好像也和跑步
    一樣是絕症呢!
    最近興趣缺缺,捐血後似乎把精神都捐出去了,所幸學生開始放寒假,除了業務,也
    終於可以喘口氣好好休養身心了!而妳今年參加哪場馬拉松呢?還是只當攝影及文字
    小魚?

    回覆刪除
  20. 哈囉 !你好! 我叫筱凡
    我在模特兒公司上班,是負責模特兒的教育訓練的

    我最近想找些新面孔
    覺得你很不錯
    不知道你有沒有興趣學習模特兒的工作技能呢?

    這是我們公司的網站,你也可以上去看看~
    http://www.fashion-storm.com

    有興趣了解的話可打給我 電話:
    0931038583或02-27848988分機22

    方便的話也可留言或留電話給我
    我是筱凡,謝謝!^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