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

【親愛的】放手



<飛小魚/圖與文>

2002年9月26日,拍攝於捷克.布拉格,一個不知名的角落。

放手,是一種智慧。
收放之間如何拿捏,有時只是一念之間。

--------------------------------------------------------------------------------------------------------------------------------------




愛需要無比的勇氣,我們都愛得太過小心翼翼,愛得不夠堅決,欠缺「雖千萬人,吾往矣」那種不顧一切的勇氣。結果,我們還是鬆開了彼此的手,沒有堅持到最後。

或許正因為磁場太過相近,讓我們走入彼此的世界裡,密不可分地,重疊著。剛巧,他也是生活在同一個世界裡的人,我們三個人,就這麼被捲進一個龐大的黑洞裡,在看不見他與你我的黑暗中,相互制約著彼此。

人前的我,被貼上了一張標籤,是屬於他的;人後的我,形體與心靈徹底分離,但一顆心卻緊緊懸在你身上;夾縫中的你,明知道是份苦澀的愛戀,卻甘願付出一切,把我當成手心裡的寶,疼入心裡。

兩個人的愛情,能夠攜手共渡一生,是一種幸運。如果中途起了風雨,阻斷了情路,能夠真心愛過,也就了無遺憾。

只是,三個人的愛情,是不是太過擁擠了?再多的無怨無悔,終究,也會有疲倦的時候。於是,你放了手,要我去好好把握屬於我的幸福;只是在你轉身離去的那一刻,我終於明白,原來,你就是我要的幸福。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如果可以重新選擇,你還會不會,放開你的手?


【飛小魚,初稿完成於2003/7/23】




<飛小魚2005/2/6深夜11:46喃喃自語>

年輕時,對愛情存有太多的浪漫,卻缺少了經營愛情的智慧。當愛情在不偏不倚,剛剛好的時刻來臨,那是一種幸福;可是太多的愛情,卻變成了一種負擔。

或許是太過年輕,我沒能把握住自己的幸福。
於是,那樣的浪漫,就這麼溜走了,成為多年後存在心中那一抹浪漫的情懷而已。


延伸閱讀:【親愛的】相遇


11 則留言:

  1.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如果可以重新選擇,你還會不會,放開你的手?

    這句好像有一個你應該是我才對~~~~~~~~~~

    回覆刪除
  2. 睏了~~~~~~~~~

    我要放手了

    讓電腦好好休息啦~~~~~~~~

    回覆刪除
  3. 是該~放手~了
    既然牽手的感覺都沒了
    那就~擁抱~吧
    抱抱的感覺~還不錯的喔~

    回覆刪除
  4. 問題是偶該抱~誰呢?
    有以下的人選 :
    老婆?現任的婆(好似外頭還有個四妻五妾的樣子)
    女兒?以往的情人(越看越美麗的小女孩)
    兒子?現任的殺手(居然跟我強起現任的老婆)
    兔子?我的同類ㄟ(雖然長相有點兒~不同~)
    狗仔?雖然很愛牠(但實在是太小隻了,感覺很沒有份量)
    還是~乾脆擁抱電腦,電視,手機,棉被,床鋪等等的
    ㄏㄞˋ
    回歸現實吧~
    該醒了~也該吃藥了~(沒生病的好)

    回覆刪除
  5. 細讀......

    其實好像兩個都放你也可以哦!!

    回覆刪除
  6. 呵呵!
    給你一個大大地擁抱!
    阿孟的擁抱比較沒有殺傷力!
    秀秀!

    回覆刪除
  7. 從[相遇]到[放手],
    像是輕描淡寫,
    可是,一霎時就讓人感覺到那種說不出的遺憾!

    回覆刪除
  8. 5樓的大叔又瘋了!救護車,把他綁起來送到精神病院,要不然他會忍不住找一百個理
    由去抱小魚,快點抓起來!哈哈!

    回覆刪除
  9. 那位酒樓的~起笑~主任阿~
    救護車?都被派到~海地~救援去了
    精神病院在年前是不營業的~好ㄅㄟ
    找一百個理由來擁抱小魚?(老早就@~@過了)不需要那麼多~用一個理由就夠了~
    就算小魚願意讓我抱 , 那我要跑那麼遠的路?里程超過一百公里ㄟ?
    酒樓的久先生阿~到底是誰? ~ 楓了紅 ~
    尼也幫幫忙好ㄅㄟ~

    回覆刪除
  10. 想跟妳分享最近很愛的一首歌,
    黃小琥的"沒那麼容易"
    姚若龍的詞,很是細膩

    ===================================

    沒那麼簡單 就能找到聊得來的伴
    尤其是在 看過了那麼多的背叛
    總是不安 只好強悍 誰謀殺了我的浪漫

    沒那麼簡單 就能去愛別的全不看
    變的實際 也許好也許壞各一半
    不愛孤單 一久也習慣 不用擔心誰也不用被誰管

    感覺快樂就忙東忙西 感覺累了就放空自己
    別人說的話 隨便聽一聽 自己做決定

    不想擁有太多情緒 一杯紅酒配電影
    在週末晚上關上了手機 舒服窩在沙發裡

    相愛沒有那麼容易 每個人有他的脾氣
    過了愛作夢的年紀 轟轟烈烈不如平靜
    幸福沒有那麼容易 才會特別讓人著迷
    什麼都不懂的年紀 曾經最掏心 所以最開心 曾經

    想念最傷心 但卻最動心 的記憶

    回覆刪除
  11. 我可以給個抱抱喔=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