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

【親愛的】相遇



<飛小魚/圖與文>

2002年12月25日,拍攝於巴里島.Bali

浪漫有時只是一種當下的情懷,
過度沈溺會上了癮,傷了心。

--------------------------------------------------------------------------------------------------------------------------------------




你是浪漫的魚,我也是浪漫的魚,我們選擇了同一天來到這個世界,又在同一天,在浩瀚的宇宙裡,相遇了。

屬於四隻魚的傳說,就在深度浪漫的愛情故事中,展開。

那天,你從大台北城最西南邊的角落,開著車子千里迢迢繞過了都市叢林,來到大台北城最東北角的地方,電鈴響了,打開門的剎那,你圓圓的臉跟圓圓的眼睛,出現在我的面前。

甚少感冒、但一生病就驚天動地的我,正病厭厭地癱著,連吃飯的力氣也沒了。你幫我穿上外套,再千里迢迢繞過了都市叢林,把我帶回你那跟我的住處距離遙遠的家。然後,你捲起了袖子,為我煮了一桌色香味俱全的家常便飯。

沒有胃口與食慾的我,那一餐,吃得很甜蜜。飯後你又逐一地,把碗盤洗乾淨、收拾好,然後為我削了一盤蘋果,一口一口餵著我吃,讓我享受了被呵護、被溺愛與被捧在手心的感覺。

我的心,從此陷落在屬於雙魚男人的浪漫多情裡。


【飛小魚,初稿完成於2003/7/18】




<飛小魚2005/2/6深夜11:46喃喃自語>

是的,我遇見了一個跟自己一模一樣的雙魚男。
同一天生日,同一天在同樣一個地方相遇,開始做著,同樣的一件事情。

後來,我們悄悄戀愛了,那是我年少歲月時,最美麗的回憶,也是一場沒有公開的祕密戀情。
可我們沒能攜手走下去,30歲的約定,也成為一種浪漫情懷下,不具任何意義的約定而已。


延伸閱讀:【親愛的】放手



6 則留言:

  1. 繼續頭香

    好浪漫的雙魚愛情

    回覆刪除
  2. 終於第一次第一名!
    雙魚座啊,要命的浪漫多情,要命的雙魚座,妳懂的!
    我很喜歡雙魚座的女孩,奇怪喔,這美麗的魚啊,為何總是讓人眷戀呢,因為貼心
    吧!

    回覆刪除
  3. 一樓的,妳哪是頭香麗,妳是來搶親的,哈哈!

    回覆刪除
  4. 怎麼都沒有讓我~~~
    發生
    過呢?
    偶雖然今年~未婚
    偶雖然明年~未婚
    年年都~未婚
    但並不能表示偶不能~
    相遇阿?

    回覆刪除
  5. 下次--
    CALL我!
    我去把你帶來---
    不過我的廚藝很鱉腳---
    哈哈哈!

    其實,我有點心酸,親愛的!

    回覆刪除
  6. 即使後來沒有走下去,但我相信回頭再看這段愛情,
    仍會甜甜的,至少有相愛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