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4日 星期四

【0204】兔子的謬思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2月4日下午4:42,拍攝於南投縣草屯鎮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




這兔子,有在戲裡軋上一角,只是在哪裡可以看得到,我沒聽清楚。
因為,我正忙著在拍照,關於後面的種種介紹與談話,變成依稀彷彿的模糊場景。

關於藝術,是一種很主觀的認定,你覺得美,它就是美。
但如果沒有足夠的瞭解與認知,那把尺,最好在你的心裡就好。

創意(作)的領域,如果沒有充沛的熱情與動力,很難執著下去。
最好身上還流著一絲絲瘋狂的血液,以及,像傻子般的個性,才會義無反顧地勇往直前。


我,像個傻子,做著一些旁人眼裡也許不容易理解的事情。
有時候一頭熱地栽了進去,熱情又熱血,但瞬間會有難以言喻的,空白。
幸好,就只是一瞬之間,當下的片刻,有小小的迷惑與困惑,如此而已。
我會為自己的那突如其來的感覺,找到一個好的出口,我想,我還是會繼續當個傻子。
希望傻人有傻福,這樣跟自己說著。

就像這隻看起來有點憨傻、又有點逗趣的小兔子,牠可是有屬於自己的舞台。
我想找的不是舞台,而是,一種可以讓自己盡情揮灑的生活方式。



17 則留言:

  1. 是我是我,頭香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篇,其實是今天下午才寫的。
      只是我都會把時間調回前一晚23:55,
      也就是說,只要看到這個時間,就知道是子夜鐘聲12時已過,呵呵!

      寫的時候,心情是煩悶的,空白的,複雜的。
      寫完後,就撥雲見日,漸漸清明起來,
      最後做了個決定後,心情整個開朗了。

      刪除
  2. 酒令屬兔~這篇好像在寫我(好臭美的ㄌㄟ)

    引述小魚所寫~
    就像這隻看起來有點憨傻、又有點逗趣的小兔子,牠可是有屬於自己的舞台。

    可偶?
    就找不到自己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歡迎對號入座,沒關係。

      跑步,就是你的舞台呀。
      舞台,說穿了,也是一種見仁見智的東西。
      就看你怎麼去看待~~~~~再看一遍,小魚寫的最後一句話。

      刪除
  3. 給小魚:

    閱!要去跑步了~就醬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跑步!!!!
      原本下午煩煩煩的時候,覺得該去跑跑步的,
      但人在外面,還在處理一些事情,等會還要去"做善事",
      原本晚上想去跑步的時間,又飛了!

      刪除
  4. 我又決定做傻子了。

    跟自己說,還是愈單純愈好。
    就單純地做自己有興趣的、值得的、對的事情,就好。

    回覆刪除
  5. 引述小魚的最後一句話語:
    我想找的不是舞台,而是,一種可以讓自己盡情揮灑的生活方式。

    生活方式~盡情揮灑~
    有阿~
    每天晨起後 , 一定用水~盡情揮灑~我的臉蛋
    展開一天的生活方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哈,
      瑞琳真是個大好人,總是會把小魚逗得哈哈大笑。
      看到這個超無厘頭的自問自答,
      我忍不住噗嗤一聲,笑了出來。

      刪除
  6. 樓上的那位仁兄阿~
    這種~白痴~造句
    你?也敢在這裡獻喔~
    討打喔~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然後,隔沒多久,這下子不是噗嗤,
      根本就是哇啦啦大笑起來。

      今天,在最開心的狀況下,入睡。
      夢裡也會笑,開心迎接美好的週末假期。

      刪除
  7. 樓上那兩位確實是白癡,因為他很有自知之明,呵呵!
    兔子,對號入座可不只你一位,我也是看起來像年輕Juilin十二歲的兔子喔!
    喜歡也不需要理由吧!就是喜歡也是一種理由,我喜歡這種喜歡,就像妳覺得美一
    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luckyc真的很愛75瑞琳耶,還好他脾氣好(是吧?!),
      所以,你們兩個人在小魚家好像"逗"得很開心,
      小魚也在一旁時而竊笑,時而莞爾,時而哈哈大笑。

      對,我想要的是一種很單純的喜歡。
      可是有時候,卻沒有自己想像中來得單純。
      所以才會說自己是個傻子呀!

      刪除
  8. 可以讓自己盡情揮灑的生活方式
    真的很讚啦!!

    雖然很希望你有舞台

    這樣我們就可以跟著你去打雜啦!!

    回覆刪除
  9. 在陽光下的練跑可以~盡情揮灑~我的汗水
    然後度過我下午昏沉的~生活方式~

    仿彿這裡變成了~造句~的地方了
    請大家都來這裡~造句~

    目前風馬酒令~獨領風騷~
    還有哪位人士~跳出來~尬一下的ㄚ

    獎品~屆時小魚會公佈喔~

    回覆刪除
  10. 代回應那個四樓的住戶的問題~

    ~~~ 我又決定做傻子了。 ~~~

    沒有唸過這麼一句話嗎 ?

    ~~~ 大智若魚 ~~~

    有大智慧的人看起來都像魚一般的

    OKK ~

    ㄘㄞ
    難怪最近一直下雨~
    原來~~~魚~~~變多了~

    回覆刪除
  11. 我又看到兔子了ㄟ!哈哈,小魚228要來高雄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