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4日 星期日

【0214】新年VS情人節=雙重快樂!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2月14日下午2:25,拍攝於高雄市家裡。
這是我家豆腐妹及豆腐妹的哥哥(還不曉得他的「代號」是什麼)的大玩偶。

-------------------------------------------------------------------------------------------------------------------------------------------------




千百分之一的機率吧,我想。

當曆春節遇到西洋情人節,是跟家人一起歡樂過,還是情人的兩人甜蜜世界?這個問題其實不難,相較於爸爸節VS七夕情人節,以及除夕年夜飯VS西洋情人節,其實簡單多了。

大年初一,我哪兒都不去,宅在家裡,陪伴我的是網路世界,以及,間歇性傳送過來的新年簡訊祝福。只有這樣,再也接不到半通拜年的電話了,這年頭,什麼都省了,登門親自拜年早已成為絕響;電話問候也差不多快要過時,簡訊拜年才是王道;但每年新聞報導說,節慶簡訊再創新高,加上簡訊大塞車的狀況百出之後,漸漸地,連簡訊拜年也變得稀鬆而零星。

一切的年味,愈來愈淡,快要變成,往事只能成為追憶。

幸好我不斷聽見老爸在房間裡打著電話,一通又一通忙著四處拜年,大概只有老一輩的人還維持這樣的傳統。而且平常深居簡出的老爸,會在這種特殊時節做著這樣的事,連媽媽最要好的朋友他也會一併問候,如果老爸可以像他在講電話時的開朗與豁達,那該有多好!

可是我真真確確聽到了下午時分,他在客廳裡大聲唱著【雙人枕頭】,歌聲裡有著對媽媽濃濃的思念,還長嘆一聲:『玲子(媽媽的日本名字)呀!妳怎麼死了呢?』在房間裡的我,又一陣鼻酸。

當大年初一遇上情人節,我哪裡都不去,決定跟天才老爸一起度過。中午,我們父女倆又一起吃了便宜又好吃的燒肉便當,這可是小魚開車載老爸出去買的喔。晚上,哥哥一家人歸來,又是豐盛的晚餐。

新年VS情人節,今年的快樂應該要加倍才對呀!雖然,我做得並不好。
我還在努力中,努力讓自己成為快樂的「帶原體」,散播愛與歡樂給週遭的人。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2月14日下午4:40,拍攝於高雄都會公園大門口附近。

每天,都要快遞南台灣美麗的藍天,讓你也有個好心情。




23 則留言:

  1. 回覆
    1. 臭羊羊,你的名字都取得很無厘頭耶。
      就這麼決定了,「賜」給你一個好名字──豆乾哥,如何?

      刪除
  2. DEAR Fly-fishr

    謝謝妳的祝福!至於小魚只要再努力練跑可成為全球十大性感美媚火辣身材!屆時很多跑者被妳迷住了哦!

    祝小魚 虎年行大運﹐青春永駐。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楊大哥:
      偷偷跟你說個小祕密,其實,那個flyflih「r」,
      後邊莫名其妙多出來的字,是不小心的錯誤,
      人家只有FlyFish,沒有r喔!

      啊呀呀,楊大哥太抬舉小魚了。
      可是,用這種話來刺激懶惰的小魚,還是有用的。
      就算達不到性感火辣,但起碼也要把魚肚肚消一消,
      那天小蓮才說,雙溪馬時的飛小魚練得最好,跑得不錯,
      那時的身材真的很「精實」哩!
      怎麼才不到一年的光景,小魚就武功全廢了?

      大年初一,小魚有去跑步。
      但最後變成,驚慌失措,還嚇出淚來,要把它寫下來留做紀念。

      刪除
  3. 我剛還想說怎麼有點眼熟的fu
    原來啊~~~~~



    快樂帶原體跟小太陽差不多吧
    知道為什麼嗎?
    給你猜: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先故意不說,想等你自個兒發現呀!
      那隻羊,知道是誰了吧。
      沒法子,我跑去「勒」著他的脖子叫他看,他第一個反應跟你一模一樣。

      不過我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就是豆干哥的玩偶比你還要多耶。
      你們倆個性別有點小錯亂喔,麵包都說,她同學都說他根本就是女的,哈~~

      為什麼?因為小太陽就是發光又發熱,帶給人溫暖與歡樂,不是嗎?
      (咦,怎麼覺得好像~~~~有陷井?)

      刪除
  4. 謝謝你今日陪伴天才老爸,帶給他歡樂與溫暖
    也幫皮皮向豆腐表達抗議,太厚此薄彼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夥兒都有行程呀,初三起,也沒法子陪老爸了。
      這兩天沒有《天下父母心》,他有點小失落,
      每天還是會再重播,他又坐在電視機前,然後才說,咦,這個看過了....
      星期一,應該就有新劇情讓他看了,呵呵!

      我們就別再繼續幼稚下去了,抗議這種事,還是別吧,哈!

      刪除
  5. 給小魚:

    今天跑拜年馬拉松,有一位跑友進終點捧著一束花向女友求婚,

    影片如下~

    http://www.wretch.cc/video/sky530378&func=single&vid=6344574&o=time_d&p=2

    與小魚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2/14,新年又是情人節,這天求婚的意義果然大不同呀!
      記得馬拉松求婚,以前永慢的陳正得(沒記錯名字吧)也做過哩。
      好浪漫喔!幸好有奎垣,剛好全部記錄下來了。
      等你的新春第一跑圖文並茂的文章喔!

      刪除
  6. 有皮卡丘吔
    真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隻是小羊(就是豆干哥啦,還是決定叫他小羊好了)的,
      豆腐妹說她還有一隻更巨大的,再來找找看。
      這種皮卡丘抱起來很舒服喔!

      刪除
  7. 今年酒令也只有打了一通電話拜年而已~~~
    結果收到了五六封的簡訊
    連不傳簡訊的好友~
    破例傳了通簡訊給我~
    真的年味少了好多~
    連拜年問候都少了~幾乎停了
    除非主動的打電話
    不然?
    初二了~
    又是另一個團圓的聚會時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魚是一通都沒打,連拜年簡訊也省了,
      就是回覆,但還沒回完哩!因為今天陸續還有接到。
      年味不是普通淡,我哪裡都沒去,一直宅在家裡,
      今天家人都去南投看媽媽,小魚"顧家",
      直到現在,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
      又成了徹底的宅女小魚。
      不過明天起,就要整天都在外頭趴趴走,趴到,回台北。
      所以可能連寫blog的時間都變少了喔。

      刪除
  8. 皮卡皮卡
    北台的太陽躲了起來
    南台的快遞上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高雄一樣有暖暖的陽光,
      看起來一整個舒服。
      老新天天來報到,保證你天天都有好心情。

      刪除
  9. 我哥也才同樣在初一的時候講同樣的話呢!因為聽到我爸在接跟打拜年電話,就說好
    像我們現在都只發簡訊...我...我更糟,我連簡訊都沒發;朋友少咩!平常都有連
    絡...就...。現在,變成blog, plurk,facebook上拜年!資訊越發達,就越變成
    這樣(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沒發,還是把它省下來吧!
      以前,用的是公司手機時,會很勤快地拜年,電話、簡訊通通來,
      現在一切從簡,電話費很貴,簡訊也不便宜~~~~
      咦,現在是省錢大作戰嗎?哈哈,沒那麼嚴重,只是不該花的就不必花。
      可我連用e-mail拜年這種事也沒做哩,難怪朋友愈來愈少。
      最近偶爾會想到一件事,很多人到底是什麼時候"弄丟"的?
      就連blog裡以文會友的人,也差不多流失六、七成,
      還留下來的,所剩無幾了。
      幸好,你我都還在,我們始終如一,一直不斷地閱讀彼此的種種 :P

      刪除
  10. 對阿對阿
    小太陽就是那個意思咩
    我是小太陽噢=D
    哪有什麼陷阱啊~
    你想太多了啦 笨魚姊!!!!!HAA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竟然叫我笨魚姊,可惡。
      我是想,妳鬼靈精怪的呀。
      可見,我很冰雪聰明吧,嘿嘿!

      妳是小太陽喔?
      嗯嗯,有像,那就好好「照亮」那隻羊,下學期....懂厚。

      刪除
  11. 要回戰鬥崗位了,暌違近一週的網誌也停擺,回來補課,呵!
    大年?我注意的是情人節,年節應該是團員的日子,但情人呢?不一定呢!除非也一
    起團員,不太容易呢!如果在遠地,也只好給他思念了!
    日子久了,不但年味沒了,也已經沒有過情人節的悸動了,大概這就是年紀已經成長
    了吧!今年的年還真淡!

    回覆刪除
    回覆
    1. luckyc回來,換小魚忙,每天往外跑,
      不過倒是天天的blog都沒停,這回毅力真的很驚人哩!
      補課呀,沒有補齊喔,
      還有好幾篇沒有看到主任的蹤跡,不太習慣哩鄉,呵呵!

      聽說台北下雨下到人都發霉了,高雄天氣也變不好,
      但幸好雨沒有一直下,還是可以出去走走,
      只有用餐時擠得滿滿的人潮,才意識到,真的是在過年哩。

      刪除
  12. 哈哈~~~~~

    我還以為會有一隻小熊維尼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