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3日 星期六

【0213】樞機主教的祝福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2月13日中午11:47,拍攝於高雄市.四維文教院。
-------------------------------------------------------------------------------------------------------------------------------------------------




除夕的午餐,幸運的姊妹倆又跟單國璽樞機主教一起渡過。

一樣的場景,一樣的溫馨,一樣的詳和,一樣的午餐,一樣的成員,一樣帶著滿滿愛的祝離,心滿意足地離去。

我是何其幸運呀!寫了這麼棒又感人的故事,讓自己得以親近這個讓人由衷感佩的老人家。今天再看到他,氣色不錯,臉上的縐紋變少了,因為藥物所引發的後遺症也改善了,整個人看起來,變得年輕些,壓根無法想像他已經是個88歲,而且是個肺腺癌末期,兩年多前已經被判死刑的病患。

在樞機身上,看到了奇蹟。他仍是一貫像個孩子般咯咯地笑著,輕輕地說:「大概是因為信仰的緣故吧!天主交付了更多的任務給我,只要哪裡有人要我,我就去那裡。」他把標靶治療的藥物減量至1/3,同時接受中醫生的治療與調養,很神奇地,生命之火竟然愈燒愈旺,他比很多健康的人活得更充實而盈滿,路愈走愈遠,一步一腳印,用他的生命故事,一遍又一遍地說著。

這週,剛從台北返回,結束第29所大專院校的演講,全校1800名師生全員到齊;過完年後下一站是花蓮東華大學,樞機決定開車前往,把待過11年所結識的花蓮教區老朋友們,一一走訪。他的腳步從未停下來,不辭辛勞南北奔波,全台灣走透透,身體上的疲累就稍稍休息,但心理上卻未曾有累了倦了想停下來好好享清福的念頭,他很「貪心」地想要讓感動更多人,恨不得可以像灑水機般,把愛的種子灑遍每一個地方。

午餐的祈禱,我聽到樞機為我們姊妹倆,以及始終不肯一起前來、仍在封閉自己的天才老爸,還有我的家人們祈福。2010年,一定會很美好,我如此深信著。

來自樞機主教的祝福,他也祝福小魚的朋友們,都平安、喜悅、幸福而圓滿。







延伸閱讀──

我們都要《活出愛》─樞機主教單國璽的傳奇故事
《大愛的播種者─單國璽的故事》持續溫暖發酵中
【遇見黃韻玲】一種由衷的喜歡與心儀
【新生活運動_1026】親愛的姊姊



28 則留言:

  1. 回覆
    1. 才想說,
      這樣好像被"某人"帶壞了說,哈哈!

      刪除
  2. 好厲害噢
    那我也要跟他一樣=D
    應該讓小魚的爸爸跟他嬌朋友才對
    說不定可以感染到他的樂觀哦~


    第一篇是為了搶頭香所以留得很沒有誠意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來想說,小魚的爸爸哪裡來的「嬌朋友」,
      妖嬌?嬌弱?咦,這到底是誰呀?
      後來才恍然明白,哇哈哈哈哈哈哈,這個,有夠好笑。
      樞機主教說,既然爸爸不肯來,那下次他來我們家做客,親自來拜訪。
      今晚跟魚爸爸說這件事,他終於嚇到了,
      怕對豆腐爸造成不便,因為,宗教信仰不同....
      小魚跟他說,人家小丸子才不會這麼想呢,
      他認為一代宗教大師身上擁有絕佳的磁場會帶來好運喔!
      下次回來,把樞機主教帶來家裡好了,真開心。

      幸好懂事又有禮貌的豆腐妹馬上又補上一篇,
      嗯,有乖,這樣才像小魚嘛!

      刪除
  3. 啊阿阿
    我打錯字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來不及了,
      已經被我虧了,哇哈哈哈哈!

      刪除
  4. 呵呵呵
    來看小魚---
    不過夜深了
    有空再來聊
    88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在想,阿孟這幾天一定沒空上網。
      你在大年初一凌晨趁空檔來看小魚,好開心喔!
      皮皮去了一趟新社,拍了好多好美的照片,
      小魚都說,沒關係我有阿孟,妳會幫我"圓夢"的!

      刪除
  5. 奔飛小魚
    虎年奔如虎
    新年快樂

    豆腐妹真是厲害
    搶頭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祝老新虎年快樂!
      要常常寫blog,多拍一些照片吧。
      小魚喜歡「虎年奔如虎」這句話,呵呵!

      刪除
  6. 有感受到主教的大愛了~
    情人節也是農曆初一的日子
    昨天晚上已經跟老婆說過:情人節快樂了
    目前她~還沉睡在幸福之中

    別臭美了
    明明是天冷好眠
    硬坳說成~情人共枕眠
    看來酒令太冷了

    又變成~
    酒令獨守寒窯
    平貴跑馬去了

    小魚及皮皮和豆腐
    ~~~情人節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沒想到瑞琳這麼浪漫喔,還記得跟老婆說情人節快樂。
      真是個奇妙的日子,結果,小魚卻窩在家裡,哪兒都沒去。
      決定跟老爸兩人一起共渡情人節「小餐」~~~~
      前天開車跟我家豆腐妹去買午餐,結果買給老爸的一包燒肉忘記拿,
      等會,我們父女兩要一起去「補」拿,哈哈哈,很好笑吧!
      這裡什麼都便宜,還有超好吃的燒肉飯,
      就連配眼鏡都很便宜說~~~~咦,小魚是不是太跳tone了?

      皮皮、豆腐都各自有行程,只剩小魚跟魚爸爸兩人。

      刪除
  7. 樞機要一個人開車去東華嗎?

    感覺有點小危險吔~~

    還是要有人照顧比較好吧!!

    桌上好豐盛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小麗子今年回家可以上網啦?真好!
      可是小魚頻頻去妳家,文章都沒更新,但看那可愛的小孩,也超開心的。
      樞機當然不是自己開車,有人會載他去啦!
      從去年還是前年開始,就不讓他一個人獨自行動了,
      教會找個修士陪他,妳是知道的,他以前連看護都不要的。
      昨天看見他自個兒一個人,問他修士呢?
      樞機說暫時「出借」給另一個生病的神父。

      桌上好豐盛,就代表我又吃得圓滾滾了,
      樞機都只吃一點點,然後,其他的東西都進了我跟姐姐的肚子裡。
      今天小麗子跟小魚一樣,都窩在家裡沒出門呀?

      刪除
  8. 都說過年要說好話
    都說過年要體貼溫柔
    都說虎年不能再躍虎威
    都說都說的過去了
    大過年的
    說些好話
    比較會得人疼嗎?
    對吧~情人~
    小魚快樂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瑞琳這麼來眷顧這裡,小魚己經夠感動了。
      雖然你家變成七年級辣妹的"集散地"(笑),
      但瑞琳顯然沒有喜新忘舊,而且還那麼"照顧"皮皮,
      小魚只有滿滿的感動,真的!

      祝瑞琳一切都開心,一切都好。

      刪除
  9. 感謝小魚,為了皮皮更改日期
    讓皮皮擁有滿滿的祝福與歡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多見樞機一次,就會換來皮皮10年的健康,
      那我會常常回來,常常帶妳去看他的。

      刪除
  10. 放在心上就好
    多說~
    反而~
    哈哈哈
    偶~淚流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愛哭鬼瑞琳。
      如果你像小魚一樣摸西跑步,找不到出口,
      等到"安全"了後,會不會也無法扼止地,哭出來?

      刪除
  11. 那有沒有魚年游如魚啊?!
    哈哈 感覺很爛梗

    新年快樂噢噢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呃,咳咳,我說豆腐妹呀,
      魚年游如魚,這句話我也是有看,可是不太懂哩。

      週年這幾天真是開心極了,天天都有豆腐妹捧場,
      讓小魚家裡變得好熱鬧喔!
      等年假結束,會不會妳就得閉關,
      然後,再也見不到豆腐妹青春洋溢又活潑俏皮的留言了?

      刪除
  12. 也祝小魚還有小魚的家人們新年快樂!健康如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貝真可愛哩,把小魚一家卡化化的名字通通都記起來了,
      豆腐妹說我家「大人」都怪怪滴,果真是一家人呀!
      也祝阿貝家今年都愈來愈開心,快樂。

      刪除
  13. 那位豆腐妹妹阿:
    啥是:魚年游如魚?
    真的很難懂的
    是不錯的~~~梗?
    火星文嗎~~~
    那是我的語言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八年級生的用語,
      總是要鋪個梗咩,連小魚也看不太懂哩。

      不過話說回來,瑞琳的語言也"自成一格",呵呵!

      刪除
  14. 如果跑在昏黑的道路上
    又跑不出來的那種感覺下
    酒令肯定會~
    仰天高喊~
    霹靂
    霹靂
    霹靂兔~~~

    或者仰天高喊~
    萬能的天神阿
    請賜予我~跑馬的神奇力量

    就在那一~瞬間
    瞬間下
    瞬間
    再瞬間
    再再瞬間

    等過了幾秒鐘之後
    見証~神妙的奇蹟到來了
    就這樣
    再等待幾秒鐘以後
    人都快變成~化石了


    然後~
    沒有事情會發生
    哈哈哈

    回覆刪除
  15. 是願力吧!Juilin不也如此?年紀那麼大了,還是個電腦低能兒(他自己說的),但
    幾乎從未兼斷來小魚家,雖然不向主教那樣的大愛,但卻值得吾輩稱許,我即便有
    空,平時也盡量不會再上班時間上來,原因?呵,怕秋後算帳啊!
    小魚是有福報的,能夠和主教結緣,必定擁有相當的福氣喔,我相信今天的小魚,必
    定因為過去的小魚夠努力,才能擁有那麼多的人氣,猶如主教鍥而不捨的為他的大願
    繼續努力吧,非常人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