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5日 星期一

【0215】日本愛媛的小太郎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2月15日下午2:57,拍攝於高雄市家裡。
-------------------------------------------------------------------------------------------------------------------------------------------------




小太郎是啥?乍聽之下,好像日本小狗狗的名稱,「太郎」,聽起來就有種汪汪叫的感覺。

但,並不是,小太郎其實是一種迷你小橘子,竟然來自日本愛媛,而且一顆一顆的,通通都用小太郎專屬紙袋子,小心翼翼,仔仔細細,包裝起來。然後再用小太郎專屬、設計得很可愛的紙盒子,排列得整齊、漂亮,外頭再套上一層小太郎紙盒套,就是一份讓人很驚喜的禮物。

日本人向來重視包裝,就算再小的一份扮手禮,店員都會不嫌麻煩,一個個幫你包裝起來。更別說和果子、日本栽種培植出來的外銷水果等,坦白說,有時真的會有過度包裝的感覺,但真的讓人愛不釋手,給人賞心悅目的感覺,日本扮手禮送出去,大方又不失禮。

第一次見到小太郎,外表看起來沒什麼特別,只是包裝非常可愛而迷人,來自愛媛。這不正是當年那部轟動一時、百看不厭的日本偶像劇《東京愛情故事》男女主角永尾完治(織田裕二飾演)的故鄉?當下,立刻就有股說不出的莫名好感,那是赤名莉香曾經去走訪的地方,我最愛的鈴木保奈美演得最棒的莉香啊!沒想到,迷你小橘子吃進嘴裡,噢,完全是甜到心崁,真是好吃到不行,太美妙又神奇的滋味了。

小太郎來自於樞機主教,每次去看他,我都會收穫滿滿,心裡,如沐春風,感動滿盈;還會收到樞機為我準備的禮物,還有現場親手沖泡、為我倒的茶。小橘子吃了甜甜又蜜蜜,一個接一個,這兩天,我吃進了一肚子的吉利,虎年的小魚,應該會像老虎般恣意暢快地奔跑吧!










18 則留言:

  1. 聽說那迷你小橘子特別甜而且皮很薄可以連皮一起吃是不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國徽大哥好快喔,把小魚嚇了一跳說。
      對厚,經你這麼一提,才想起來樞機有特別說,可以連皮一起吃。
      可是我都把它剝開再吃,甜到嚇死人耶!

      PS.小魚過年期間有跑步喲,今天"不甘心",再去都會公園二期跑一次。
      結果,還是很難認得路,還是轉來轉去,不過今天提早找到出口了。

      刪除
  2. 小魚,可別忘了留顆橘子給皮皮
    皮皮也想擁有甜甜蜜蜜的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皮皮再不來,就通通都被吃進小魚肚子裡去了。
      今天凱弟拿了一袋回去,幸好我極力發揮小氣本領,不讓他拿太多。
      這小橘子實在太太太太太好吃了,可是我都去皮耶!

      刪除
  3. 妳跟我一樣!看到愛媛都會想到赤名莉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部日劇,太精典了,不曉得看過多少遍,
      每看一次就哭一次,就是莉香去了愛媛,搭車返回那一段,
      哭到不行,想想真是好笑哩!

      刪除
  4. 小太郎
    沒看過沒吃過
    東京愛情故事
    沒看過

    台北好濕冷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呀,
      沒吃過小太郎不訝異,因為小魚也是第一次吃到。
      但沒看過東京愛情故事,這樣不行呀,人生會有點小缺憾,哈哈!

      刪除
  5. 小太郎不重要,我看到的是:虎年的小魚,應該會像老虎般恣意暢快地奔跑吧!別食
    言喔,找幾場馬來跑跑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完蛋蛋了,前面這幾天跑的,通通都吃回來了。
      從大年初三開始就天天吃鍋,吃得魚肚肚從小貢丸變成一顆橘子,
      跑不動了啦 ><!!!!!

      刪除
  6. 平日小魚家門庭若市,真的是放假大家都出去玩我才有機會搶到頭香,
    連我也著實嚇了一跳.
    另一讓我嚇了一跳的還有小魚連跑了四天了.這好像去年下半年沒有的記錄厚!
    新的一年也希望小魚能像光陰地圖般有個目標持續不斷地跑下去.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啦沒啦,自從開始寫光陰地圖後,留言數變少了喔。
      也不曉得是不是現在天天更新,但天天來的人其實很少,
      相較於以前久久才更新一次,留言都是20起跳,這其實是很吊詭的。
      但跟自己約定好了,不要受到有沒有人看、有沒有人留言影響,
      都要一直持續不斷寫下去,有時難免會有小失落或小號疲憊,
      但,書寫是對自己的承諾與堅持,無論如何,都不能"跳票"。
      一如跑步,我還在努力找回那種感覺,跑了四天後就停掉,沒法子跑了。
      接下來要看回台北後,能不能把這樣的精神帶回去,繼續跑下去,
      小魚會努力的,感謝國徽大哥的鼓勵,這個真的很重要。

      刪除
  7. 我吃小太郎的時候也是一直想到完治耶
    真的好甜好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哪來的L?
      吃到小太郎,究竟是魚家的哪一枚?
      一直想到完治,那肯定是女的~~~~不對,怎麼我想的都是莉香?
      快快招來,是不是凱西?

      刪除
  8. 吃吉吃吉
    大吉大利
    小魚在虎年
    一定會大吉大利
    樣樣都順暢無比~

    來這兒分享一些
    ~~~吉利~~~
    ~~~ㄌㄨ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對對,正是這個意思。
      瑞琳完全說對了,過年吃橘子,吃粽子,
      都是一種吉祥與吉利的象徵,對吧!

      刪除
  9. 小魚新年好,妳說留言變少了,不是,是妳太多產了,像我這忠實讀者,有很多要看
    的東西,每天還是會來妳的部落格逛逛。年初二上雪山,第一天住七卡第二天住三六
    九,第三天上到黑森林。黑森林正下雪,就那裡最美,其他路段都下雨下冰雹。今天
    才把妳這幾天的文章看完,謝謝妳分享妳生活的點點滴滴,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久不見了,竹子,看到妳特別浮出水面來說說話,
      小魚又要樂歪了,真開心哩!
      因為很多人都消失不見,從此不見蹤影,
      難免會小失落與小惆悵,不曉得是人還在,只是默默不出聲,
      還是已經轉身離去,遺忘了這個地方?我想,還是沒有答案吧!
      過年期間上百岳,一定凍僵了吧,下雪的雪山,大概只能走到黑森林,
      再過去,就危險了,所以你們應該沒有上主峰頂厚?
      雪山對小魚而言是件超級瘋狂的紀錄~單攻,我真是瘋了,
      當年到底是哪來的意志力與毅力,究竟是怎麼下山的,意識已經模糊掉。
      感謝竹子的按時收看,希望妳看得很開心。

      還有,小魚很久沒參加路跑賽了,要碰面好難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