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7日 星期六

【旅行回憶_0227】來自溫哥華美好咖啡杯背後的故事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2月27日下午2:47,拍攝於宅女小魚家。
-------------------------------------------------------------------------------------------------------------------------------------------------




【不順。缺少靈感。 瑣碎的事,頻頻來干擾我的手在鍵盤上飛舞。 於是,步伐遲緩而凌亂,成就不了一曲讓人陶醉的舞碼。】

昨天下午3:53,我在Facebook,寫下這樣一段話。沒想到,卡住的結果,讓美好的周末下午,原本預計去參加的兩項讓自己很心儀的活動,全數告吹,靈感遲遲不來,讓我竟然一不小心,在沙發上又沈沈睡著。

半夢半醒之間,時而聽見自己微微的打呼聲,卻一整個醒不過來,就這樣放任自己在難得好天氣,眾人相繼去趕場,或充電或散心或玩笑或作日光浴的午后,沈沈睡著。直到2點多,跟自己說醒醒吧,就只剩不到半天可以振作了。

先來杯咖啡吧!突然興緻一來,好久沒用我心愛的solo咖啡獨奏壺沖咖啡了。記得冰箱裡好像有包忘記是誰送的Bali GOLDEN Coffee(不曉得為何要翻成「金兔咖啡」),那就拆封啟用。既然是割捨原本很愛的活動,又得繼續宅在家裡跟那篇稿子奮戰,總該給自己安排一個舒適而美好的心情,於是,我拿出在展示櫃裡擺放十幾年從來沒有用過的咖啡杯,想像是在一家氣氛美好的咖啡館裡,享受一個人浪漫的咖啡。

嗯,啜飲一口,果真香濃醇,果真的咖啡館的fu,果真情緒漸漸和緩下來,在埋首於工作之前,場景瞬間拉到1995年(好像,有點記不得了),跟著水泥記者聯誼會去加拿大旅行的那段爆笑的故事。

生平第一次跟團是參加雄獅旅行社,遇到一個超有個性,很熱心、很直爽、大剌剌又很有趣的領隊小朱,向來熱心的小魚,當然二話不說就把她介紹給大家,接下來的記者團都是由她一手包辦。那天早上,驅車來到溫哥華維多利亞布查特花園(Butchart Gardens),嘩,真是太夢幻了,彷彿置身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感覺。

小魚興奮得像個孩子般,又蹦又跳跑來跑去,說時遲那時快,小朱突然迸出一聲河東獅吼:

「蘇小魚!妳給我小心點,妳看看妳的護照在哪裡?」

我渾身不知地說,在我的包包裡呀!結果她一舉起手在我眼前晃著,沒有好氣地說:「這是什麼?」唉呀,什麼時候跑到她手裡去的,我怎麼不曉得呀!或許是玩得太high,掉了都不知道。

但這個時候旁邊那隻肥龍卻又一種非常平靜,沒有任何起伏的聲音說:「哇(二聲)~~~~我的護照忘了拿。」我們沒人理會他,因為他面無表情,不疾不徐,沒有任何情緒;他看我們不予理會,再重覆一次,稍稍加強語氣:「我的護照真的掉了。」被我氣得火冒三丈的小朱忍不住斥責他:「你別鬧了,現在還有心情開玩笑呀!要是蘇小魚護照真的掉了,那可是回不去的。」她的怒氣尚未消除,因為是好朋友,她深諳我的迷糊個性,所以沿路都要特別留意我,照顧我。

肥龍一臉正經地說,他的護照掉在旅館裡,忘記拿了。原來,他習慣帶貼身隱形腰包,每晚睡覺時會把他壓在枕頭底下,結果那天竟然忘記取出,原來,這一切都是真的!!幸好,我們還沒離開維多利亞,離開布查特花園時,遊覽車還可以繞回去拿。

因為迷糊小魚跳個不停,把護照跳掉了,撿到的小朱忍不住發火,高分貝大聲警告我。
結果卻引來肥龍的注意,才驚覺到那天早上忘了拿阿嬤給他的貼身腰包,救回他的護照與錢。

就這樣,肥龍那天晚上特別請大家吃龍蝦,為他擔誤行程以表示歉意。
他還在布查特花園,讓我跟小朱各自挑個精緻不便宜的咖啡杯,表達他對我們的謝意。

我永遠忘不了那時的場景,記得敦厚的肥龍,想那個30歲過後捨棄高考合格、人人視為金飯碗的公家機關公司,毅然決然轉行當國際領隊的小朱。曾經何時,我怎麼他們給弄丟了?肥龍年紀比我大卻叫我一聲師姐,因為,我離開自由時報跳槽到工商時報,他接愛我的路線還有我的BB call(哈!真的好古老的年代喔)。

因為一杯咖啡,讓我的回憶如潮水般湧現。
這就是旅行的記憶,有時候遺忘,有時不管過了多久,故事仍是那麼鮮明。








延伸閱讀──

這就是我心愛的solo咖啡獨奏壺

【生活快轉】一隻日本病毐飄洋過海來旅行的故事



24 則留言:

  1. 對啊!既然不能出門,在家裡也要弄弄樣子讓自己開心點,以免影響到情緒!塞翁失
    馬焉知非福,也許今天錯失了兩場活動,但,以後,也許還會有更多更有趣的出現。
    呵~只能這樣安慰自己嘍!
    又,我想,我去了妳很想參加的活動的其中之ㄧ的地點,但,我不是去參加活動的。
    也算度過一個還不錯的午后
    還有,頭香呢!妳現在還真固定,都差不多子夜的時候發文啊!我還在打字呢!ㄧ邊
    寫一邊看電視,時間,多半都用在看電視上了。呵~所以,今天(啊~過了子夜已經是明
    天了),生不出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年假結束這個星期,我幾乎天天都宅在家裡,
      除非,必要出門去處理的事,否則,還是不折不扣的宅女小魚。
      那兩場活動,只能說,演講的事可遇不可求,
      至於華山藝文特區,很近,應該還是會有那樣的機會的。
      最重要的是,我沒白白"犧牲",至少把稿子給趕完了。
      而且,天天宅在家裡,會想法子為自己製造一些生活情趣,其實挺好的。
      哈!最近這週自天工作(但沒有火力全開,都摸來摸去),
      晚上就是網路時間,開心寫blog;不過,今天可能沒力氣,要拖搞演出了。
      現在在讀今天拍的一千多張照片,翻轉,小貝機速度很慢,
      等等要看《下一站,幸福》,
      還有,只睡三小時多,一直站一直跑來跑去,雖然沒步卻也累壞了。

      刪除
  2. 我的難得頭香~ 被阿貝捷足......

    宅女小魚 晚安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PAD可是難得在小魚家浮出水面呀!
      不過人家阿貝可是打一長串,你還輸給人家,怪不得誰喔。

      刪除
  3. 好咖啡 好故事 好伙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咖啡,嗯。
      好故事,喔。
      好伙伴,唉~~~~暫時失聯中。

      刪除
  4. 最後一句,
    「這就是旅行的記憶,有時候遺忘,有時不管過了多久,故事仍是
    那麼鮮明。」
    的確是如此啊!

    在溫哥華島,我也有難忘的旅行記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時的時候,魚腦袋瓜是迷糊的,記不起那麼多東西。
      最天兵的是,去過的地方還常常會忘記,
      氣得小朱對我轍底沒輒~~~~以前都是拿照片問她:「這是哪裡呀?」

      97改天把難忘的記憶寫出來吧!

      刪除
  5. 小魚,我倆的天兵事蹟
    真可出書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這是個好主意。
      小魚要開始來搜集了,但這書大概會滯銷,哇哈哈!

      刪除
  6. Dear 可愛美麗的小魚

    工程師又食言了 今天沒有出席櫻花馬擔任義工
    所以 與您的相約 又要延後
    真的很不好意思...

    這次 工程師真的身心嚴重受創啦...

    工程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隔了將近20天才來回這個留言,
      實在是因為櫻花馬沒見到工程師傷心過度,需要這麼漫長的時間來回復心情啦!
      哈哈哈,這樣,身心嚴重受創的工程師有沒有開心些?
      不曉得你一切都ok了沒,不好意思,小魚都沒去安慰你,該打!

      刪除
  7. 非小魚的另一隻魚學姊我,早上竟然完成了高雄市的馬拉松活動健康休閒組的小小馬耶。雖然只有4.5km, 對你根本是"一塊小蛋糕",但對幾乎
    不跑步的老魚我來說,可是大事呢!拍拍手吧。明天再看你今天的作品囉!

    2010/02/28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吧!淑芳竟然也去跑步了?
      嘩))))))))))))要給妳大大的喝采,跑步,真的很舒服,
      尤其是當你完成那樣的里程數時,那種開心的感覺,只有親身去體驗才知道。
      雖然只是4.5k(這不叫小小馬,叫路跑賽),
      但至少是一個開始,想當初,我可是連走個5分鐘路都要唉唉叫的人。
      不能小看"小塊一蛋糕",它千真萬確,是件大事,真的。
      繼續跑下去吧,你會發現,不知不覺中,蛋糕愈來愈大了,而且吃得很愉快。

      刪除
  8. 不懂甚麼是水泥記者?是不是採訪房地產?
    咖啡杯好精緻喲!讓人覺得好捨不得使用.
    今天很高興在櫻花馬再次碰到小魚,建議小魚妳的磅秤真的要換一換.
    這可不是我年紀大眼花哦!
    跟一年前比那有變胖,應該是美”少女"對自己標準訂得太嚴苛了吧!哈哈.
    隊上的葉大哥高雄全馬又拿分組第一,也望大家到那年齡還能在馬場活躍.

    回覆刪除
  9. “好像,有點記不得”。嗯,真年青!否則1定是清清楚楚!
    辛苦義工小魚,想必天黑才得回家!不過當小魚想到眾跑友都期待小魚的形象主導!應帶笑入眠。
    遲到的賀喜,恭喜創作得獎!
    還有?真的認為沒發“福”字,但恐小魚傲而不跑,所以好話暫留(就15樓)

    回覆刪除
  10. 慢速的恢復中~
    請先讓我~整理下
    再來回~

    是不是該先泡杯咖啡呢?
    選選吧~
    摩卡~太酸了
    曼特寧~太慢了
    卡布奇若~卡其服早丟了
    拿鐵~五金行還沒開門

    那就
    那就就

    三合一好了
    六和的一半

    哈哈哈
    太冷了

    回覆刪除
  11. 2/28沒發文啊!?

    回覆刪除
  12. 大概是賞櫻+攝影義工玩的太累了吧

    回覆刪除
  13. 原來你在家裡 沒有去哪裡什麼活動
    欺騙我!!!
    哼~~~~

    回覆刪除
  14. 呵呵呵,金兔咖啡---
    阿孟家也有,還是「公豆」喔---
    不錯,其實就是變異的種子,還分公的母的,真是---

    不過我家其他咖啡豆更好喝,
    而且咖啡因比較低喔!

    呵呵呵!
    那杯子好美喔!

    回覆刪除
  15. 咖灰好像素偶去年托師父給你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是"師母"送的,呵呵,真是太開心了。
      下回去Bali,記得再買回來喔!
      今天早上,又喝了一杯,嗯,真美味。

      刪除
  16. 哈囉 !你好! 我叫筱凡
    我在模特兒公司上班,是負責模特兒的教育訓練的

    我最近想找些新面孔
    覺得你很不錯
    不知道你有沒有興趣學習模特兒的工作技能呢?

    這是我們公司的網站,你也可以上去看看~
    http://www.fashion-storm.com

    有興趣了解的話可打給我 電話:
    0931038583或02-27848988分機22

    方便的話也可留言或留電話給我
    我是筱凡,謝謝!^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