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0412】熟悉的角落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4月12日下午2:30,拍攝台北市內湖科技園區,那棟高高的大樓。
-------------------------------------------------------------------------------------------------------------------------------------------------




開著我bu-ling bu-ling閃閃發亮的小藍,經過麥帥橋,左轉堤頂大道,一切是那麼熟悉。我曾經在這條路上,來回走了四年多,從最初的抗拒,覺得內湖根本就是「城外」的遙遠地方,才發現原來不塞車的時候,只要12分左右的車程,原來它只是"短短的"7K而已。

我把車開進去那棟高高的大樓停車場,這回,不是停在距離電梯很近、那個我所熟悉的超優的停車位,而是往來賓區前進。停妥車,我並沒有搭電梯上樓,順著樓梯走上去,直接走出有警衛看守的大門,今天的目的是一樓的銀行,我去找我的理專小谷辦一些事情──寫到這裡,忍不住要抱怨這家知名金控公司涇渭分明的莫名政策,儘管有電腦連線,可是就因為我沒有在住家附近的分行有往來,就請我回原來開戶的地方處理,說穿了就是我對這家分行沒有"貢獻度"。可這就奇怪了,難道電腦連線是假的,難道這就是這家銀行的待客之道?

也罷,反正我也不愛跟不熟悉的人打交道,就是念舊,就是相信直覺,所以我甘願捨近求遠「出城」去,也不願意在這家分行再開一個帳戶,真是莫名其妙!

在銀行坐了一個多小時,離開時小谷去拿了兩張大樓停車券給我,呵,好熟悉呀,以前部門也會買整本停車券,提供給來訪的人。本來想直接走去停車場,但一轉念間,忍不住想繞去一樓那間我很愛、充滿溫馨、東西很營養健康的有機咖啡廳瞧瞧。大老遠就在昏暗的光線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哇啦啦扯開嗓門大叫著:「這是哪裡來水姑娘呀!」原來,是董事長的司機阿良叔叔(我們都這樣叫他,呵呵),原本只是想探一探頭而已,被拉進去點了一杯3C高纖蔬果汁,說要請我喝,可是阿良叔叔買了單,站著跟我聊了一下天後,就匆匆走了。

好熟悉的滋味,這杯果汁,是當初我的最愛,也很喜歡介紹它給記者喝。咖啡廳還是那麼優雅,那個從一開始就深深吸引我,氣質優雅、溫柔、又很有智慧、對有機食品鑽研甚深的負責人Laura,很意外今天剛巧有來;親切又舒服的店長Grace,直叮嚀叫我要「常回來」……一切還是那麼熟悉,景依舊,人還在,這棟直到如今,仍然讓我很著迷的漂亮大樓,大概就只剩下這個地方,還維持這樣不變的面貌與感覺了。其他的,好多都己人事全非。

走出咖啡廳,看著外面這個也是我最愛的角落之一,現在有新的展覽,把大片落地窗外那一株長得細細高高的小葉欖仁給遮住了。但還是掩蓋不住它的美,建築大師姚仁喜的作品果真是耐人尋味,而且歷久彌新呢!






13 則留言:

  1. 妮子也愛那兒的蔬果汁

    回覆刪除
  2. 嗯---
    感同身受---

    阿孟擠不出話來,這是最貼切的感受---

    回覆刪除
  3. 但是莉河伯的東西每次都吃不飽....
    大胃C留

    回覆刪除
  4. 可以先問一個問題嗎?
    為甚麼小魚發稿的時間是11:55PM
    難道這麼長的時間都沒人發現有這一篇嗎?

    回覆刪除
  5. 內湖科學園區,早期孫梧空時代的台北馬拉松就有跑過這個地方.
    那時就一大片地,長滿了草,但馬路已經有了.
    印象中只有前頭有個大潤發.過去就一片荒蕪.
    當時在台北市好像感覺鳥不生蛋的地方.
    但現在科技廠商進駐,捷運一開通.可是金雞母呢?

    回覆刪除
  6. 前天晚上我才把車子停在小魚那棟大樓前面哩!
    不過我是帶小朋友去對面的嗤茶趣吃晚餐啦~~

    回覆刪除
  7. 內湖?
    三年學生的地方
    當年想的荒涼一片
    怎能跟現在比阿~
    前年的ING跑馬前
    有去找學妹順便探視她的母親
    才發現
    內湖全變了?
    進步了好多~
    就連交通的發達
    都令我非常的訝異~
    大直也是~
    天ㄚ

    回覆刪除
  8. 回 5F 的大哥:
    這就是小魚
    厲害的地方~
    我搶得頭香
    那個時間絕對是對的
    因為
    中午的時間
    一定會來看看~結果還沒有貼文?
    本來想寫給魚(之前有過還被念說)
    快過了下午的時間
    才一會兒
    文~就貼上了!
    哈哈哈

    回覆刪除
  9. 哈!你實在很常回去那裏耶!記得我還在時,就聽過你回去好幾次!哈!真有意思....擬
    出現這麼頻繁,會不會引起那些愛八卦的人的聯想啊..

    回覆刪除
  10. 雖然有些地方
    已景物全非
    但小魚仍能遇到舊友
    卻是樂事一樁

    回覆刪除
  11. 喜歡春天的小葉欖仁
    嫩嫩綠綠的
    令人感到可愛到不行

    回覆刪除
  12. 嗯...曾經對這地方的情愛糾葛,我都已經全部放下了,只剩下某特定時間,必須回答到這地方的種種才會提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