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日 星期六

【0501】又見到宇宙無敵美男子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5月1日下午3:34,拍攝於台北.永和。
-------------------------------------------------------------------------------------------------------------------------------------------------




說好了,不缺席,於是,今天依然走溫馨家庭路線。

天才老爸第一次搭高鐵,而且是在媽媽走後,第一次來台北做「家庭拜訪」,換了大大的新屋的二舅,以及屋子換新裝、煥然一新的三舅,當然要帶老爸走一回。舅舅、舅媽們都說,姐夫(媽媽排行老大)難得來台北,當然要上館子好好招待,雖然老爸打電話來提出一個讓我噴飯又啼笑皆非的叮嚀:「千萬別忙,包個便當隨便吃吃就好」;我笑岔了笑,當然沒有人聽從他的「指示」,都是端出大餐迎接,所以,今天也是超級恐佈的「餵食日」。

幸好,喝了滿滿一肚子的普洱茶,而且,是由好久不見,昔日風度翩翩的宇宙無敵美男子二舅親手一壺又一壺沖泡,一杯又一杯斟滿的上等好茶,應該有些"消脂"的作用吧!加上,我們在屋子裡像尋寶似的到處看及拍個不停,由美男子搖身一變,宛如國父"重現江湖"的二舅,幽默、風趣而且穿插不少搞笑演出,笑個不停,也讓腸胃的蠕動又多了一些,這樣,應該可以抵掉1/10的卡路里吧。

我在二舅家發現了讓我眼睛完全為之一亮,興奮到尖叫個不停的「寶藏」,那是「普洱茶山」,多到讓我目瞪口呆,完全不可置信,誇張地說,幾乎是價值連城。二舅用普洱茶作「誘餌」~想喝好茶嗎?那就來找我吧!我很心動,但懶散如我,不曉得會不會心動不如化成行動,但至少,我已經開始填補空白了。






<飛小魚/圖與文>

哈!這是在做什麼?

上圖──
開始寫blog的皮皮,變成十足的「愛拍寶寶」,什麼都要拍,而且拍得很"徹底",就連擺得高高的東西,她也要墊腳尖來個滴水不漏。

下圖──
怎麼看都像個混血兒的美少女,眼睛大得驚人,都說她分明就跟年輕時的二舅,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到底有多像?於是,就出現這張超爆笑的「客倌請評分」的對比照。美少女咧嘴大笑說,「現在沒那麼像了啦!」你說呢?





延伸閱讀──

【0424】把空白塗滿色彩,決定不再缺席



26 則留言:

  1. 男帥女美
    普洱呢?
    普洱、老茶--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被你拗過去了。

      咦,老新沒收到小魚的信嗎?

      刪除
  2. 喔,想太多!還好,前半段適情;餘尾是願!
    說坦白,不喜歡打字,加上跳躍性思考幾十年,這付德性也就必然!
    豪宅厚!(就15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15樓常給小魚留一串長長的留言耶,
      不喜歡打字的你,這樣,應該是給小魚莫大的鼓勵與支持,
      還是要跟你說一聲,謝謝,真的!

      豪宅?其實不是耶,但房子真的好大好大一間,70幾坪。
      比較驚訝的是,這三年來房價驚人的飆漲力,太可怕了!

      刪除
  3. 普洱?
    我也要喝,
    唉喲!我要到新店開會,上來查地圖查到小魚家了
    來不及了,先出門了!再見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去新店開會,還開車來?
      阿孟好拚喔,該不會當天往返吧!

      小魚愛喝普洱,連樞機主教都知道,只要有人送他,他就會轉送我。
      不過,大家看到報導說,他只喝綠茶,漸漸地,都改送綠茶給他。
      可愛的老人家還跟小魚說,對不起,沒有普洱茶可以送你了.....
      現在,家裡只剩最後兩個樞機送的普洱,然後就宣告斷糧。

      刪除
  4. 這讓我想到
    我家的潽洱斷糧很久了
    搭配銅鑼九湖的杭菊實在超級正點
    找時間要來準備存糧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看來需仁沒那麼愛喝嘛,不然怎麼斷糧斷好久都渾然不知!
      小魚因為"貨源"斷了(之前是跟嫁去麗江的朋友買,之後是樞機送的),
      所以,現在喝得很"小心翼翼",很"依依不捨",
      那天去二舅家看到他一壺茶泡那麼多茶葉,我眼睛都快要發直了。

      不過,需仁說的這個,小魚倒沒喝過耶。
      還有,你都去哪裡"進貨"?二舅那裡的太昂貴,我買不起啦!

      刪除
  5. 給小魚:

    哇!長的還真像!

    男帥女美!

    讚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那七年級小表妹,長得真是超美的,
      眼睛大得像銅鈴一樣,腿長、高佻,真是個美人胚子說。
      聽老爸說,二舅年輕的時候真的很帥喲!

      刪除
  6. 除了~
    男女有別外~
    其他的~
    無ㄧ不像?
    尤其是那個~神韻!
    這才應該是~經典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個人的眼睛,超像。
      表妹說,她看自己的學土照,嚇了一跳,
      「根本就是女的爸爸嘛!」
      很好笑厚。

      刪除
  7. 看到上下圖的那上面那張照片.
    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小魚最愛拍這種照片,哈哈!

      刪除
  8. 俊男美女還有美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論文寫太快的小麗子,
      還是要常來小魚家說說話啦,你總是一開口,就很有笑點哩。

      刪除
  9. 臭小魚竟然來個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那是二舅熱誠的介紹他的收藏品
    並熱烈推薦拍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偷偷跟皮皮說,原本星期天的婚禮,
      還想「做」一張照片,主題是:
      到處都看到一隻在拍照的皮卡丘,
      如何?很棒吧!

      刪除
  10. 啥~
    明天來去找找
    真是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11. 臭小魚
    不要忘了你也有把柄
    在皮皮手上喔~囂張ing~

    回覆刪除
  12. 這兩姐妹是諜對諜嗎?,姐妹鬩牆喔!
    那大叔 阿孟 咱們就閃邊一點,免得招池魚之殃.哈哈哈!

    其實不會啦!就是兩姐妹愛逗嘴,就像我跟大叔一樣.
    這也是樂活.

    回覆刪除
  13. 美女的臉~比較圓

    帥哥的臉~比較瘦長

    其他的~

    根本就是同一個~

    模子!

    回覆刪除
  14. 呵呵呵,
    普洱?小魚有多愛喝呢?
    阿孟家有幾塊茶磚,不過--那是麥可的--
    我有一甕接近四公斤的散茶普洱,小葉,還不錯--
    還有一盒天人的小茶磚,方便,重要的是好喝,醇厚--
    提醒我,咱們碰面的時候拎一些給你---

    不過,我比較喜歡烏龍---尤其是淺焙的!

    回覆刪除
  15. 那叫~青茶吧?

    不是~青草茶喔!
    日本叫~綠茶?
    好像?
    不一樣喔~

    回覆刪除
  16. 哈哈哈,
    阿孟認識茶農,
    他家種的是鹿谷的烏龍,
    我喝茶口味重香氣,
    所以他會特別會我烘一些「淺焙」的茶!
    通常,我再追加,拿到的就會是一般大眾口味的茶了---

    我喝了快二十年了,沒換過耶---
    只是和咖啡、普洱交替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