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 星期五

【0507】像童話故事般的角落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5月7日晚上8:16,拍攝於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巷子裡。
-------------------------------------------------------------------------------------------------------------------------------------------------




這是我走了千百遍的巷子,照理,應該接近看膩了的邊緣,但有間窗明几淨的店,卻讓我看它千百遍也不厭倦,而且只要時間允許,我幾乎是走過一遍,就忍不住要拍一遍。

就是無可救藥愛著這面大窗子,其實,我愛的是廚窗裡的擺設。總是想像著,自己就住在一間可愛的房子裡,有個角落,像童話世界般,藏著童年時的夢想,只要綣縮在那個角落裡,就可以忘記煩惱,拋開擾人的塵埃,然後就會像個孩子般,無憂無慮兀自開心著。

終究有那麼一天,我會「完成」這個藏在心裡小小渴望。現在,先把它拍下來,牢牢記住,看著它,想著它,念著它,就這麼根深柢固地烙印在腦海中,久了,說不定這可愛的小玩意兒,就會偷偷裝上電池,躡手躡腳偷偷跑到我家來。

不過,在那之前,我得先施展神奇的魔法術,變出一間乾淨得一塵不染,看起來清爽潔淨又宜人的房子,才能夠吸引它們不顧一切地,向我飛奔而來。

我殷切想望的,魚之天空。








22 則留言:

  1. wow~JESSiE難得搶到頭香耶!哈哈

    今天下午面試完了轉系到企管系三年級
    希望能順利轉系成功!!!
    明早搭火車回花蓮過母親節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久好久沒在小魚家看到JESSiE出現了說。
      嘩))))))時間過得好快,一轉眼,你大二就快要結束了耶。
      記憶中以前轉系都是大一升大二,原來大三也可以轉換跑道,
      那要先恭喜你了,終於如願以償轉系成功。
      這陣子我也忙忙忙個不停,大概要等到妳學期末了才會有空,
      咱們再來好好敘舊喔!

      刪除
  2. 給小魚:

    卡哇義!都是粉紅色的!

    這篇文章讓我想到小魚寫的~

    悠活兒童旅館沒有虎姑婆http://www.wretch.cc/blog/flyfishr/9235432

    這二篇有異曲同工之妙ㄡ!

    也祝小魚能佈置出心中的魚之天空!

    晚安!

    PS:奎垣星期六晚上要與老爸開車回臺南祭拜母親,星期天順便去當北頭洋路跑賽的拍照志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奎垣果然是這裡的忠實讀者哩,
      除了點歌之外,還會想起類似文章,呵呵!
      能夠為自己建搆一個充滿夢幻的童話世界,多麼美好的一件事。

      刪除
  3. 超級卡哇依!
    好可愛的店面
    祝福小魚的新窩趕快完工
    小魚能擁有溫暖浪漫的魚之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cute吧!
      我一天到晚經過這裡,愈看愈愛不釋手,
      心想就會愈期盼,那天快點來臨。
      以後,再也不要讓屋子弄得亂七八糟,讓老爸唸了一世紀之久了,哈哈!

      刪除
  4. 加油,加油,就快要有一個童話世界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麗麗屋可以對一個人產生這麼不可思議的影響,
      從原來什麼都不會做(就好命咩),完全不碰廚房的人,
      變成樣樣都會做,而且色香味俱全的阿麗師,
      傑克,這實在太神奇了。
      我也想要擁有一間神奇的童話世界,讓我脫胎換骨大蛻變。

      刪除
  5. 可以

    真的可以

    真的可以參觀

    真的可以參觀童話新世界

    能嗎

    真的能嗎

    真的會被邀請嗎

    哈哈哈

    回覆刪除
  6. 樓上的那位住戶阿



    您這麼大辣辣的寫出來

    這叫當家長的童話世界主人

    能不

    能不給您

    拒絕嗎 ?

    回覆刪除
  7. 看妳用文字對情境與人事物的描述,真的好生佩服!也驗證沒3兩3,那敢上....(這編我喜歡)
    那天文壇忽然飛出蛻變成功的蝴蝶,我已不生意外!(就15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大家都跟15樓大哥一樣喜愛小魚的文字,
      如果,出版社能夠慧眼識"小魚",願意栽培我、用力promote我,
      那美夢就真的可以成真了。

      不過,這一切都只是想像中而已。
      小魚其實太懶,而且不夠振作也不夠認真,
      就是在blog裡寫個不停,這個,不能當飯吃,不能變出一本書,也不能賺錢,
      完全是寫興趣及寫心酸(哈)的,但是,我樂在其中。

      感謝願意按時來收看的你們,這是很大的支持與鼓勵。

      刪除
  8. 魚兒真是好奇寶寶,有時幻想可以讓自己的人生變得不那麼枯燥,體會一下知足常樂
    的道理!最近參加團練,不但被海放、迷航,最後還找善心人士回收,但終究是跨出
    第一步了;所以要循序漸進、持之以恆談何容易,加油喔,部落格是不能常常懺悔
    的,尤其是路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主任的底子夠厚,所以才可以參加那種40k起跳的團練。
      十八尖山的團練真的很不"平易近人",擺明了閒雜人士請勿來攪局,哈哈!
      就算主任被海放、迷航,但相信那過程仍是有說不出的痛快感。

      咦,部落格不能用來懺悔嗎?這裡,應該是可以包容我所有情緒的天地呀!
      主任好嚴格喔,怕怕。

      刪除
  9. 這間狗狗抱枕,還有狗骨頭,我都有一個。有一個...好像被我家那隻從我房間偷走,
    抓去玩了。記憶中,下場好像不怎麼好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哇哇,原來阿貝有這間店的東西,真是超級卡哇伊到不行。
      走了那麼多遍,從來沒有踏進去過,我怕那裡的價格一定很不友善,對不?
      哈哈!你家HOLLA真是太"識貨"了,曉得去偷好東西,
      應該是狗骨頭被偷走吧,因為他肚子餓了,拿去咬啦。

      刪除
  10. 逃到山裡躲兩天回來了.

    小魚稚子之心,可讓自己更年輕.

    魚之天空------期待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黴哥上山去了,沒被大雨淋成落湯雞嗎?
      我喜歡可愛的東西,現在家裡客廳就坐著一隻大大的史努比,
      天才老爸竟然說,這些都該丟掉~~~~千。萬。不可以。呀!

      刪除
  11. 呵呵呵,
    我搬家的時候,老公把我的龍貓全部回收了---
    應該有綠、藍、白各一隻,綠色那隻是買的,很大隻---
    對了,還有我領第一次薪水買的那隻大牛牛---
    也因為沒辦法清理,髒了,全部都----
    唉!
    所以阿孟現在自己縫,縫那種可以丟進洗衣機,脫線可以補的小玩偶--
    呵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不不,我那幾隻巨大的玩偶,一定不能丟,
      要想法子把他們洗個澡,香噴噴的,天涯海角都帶著他們一起走。
      還有,這輩子第一次出國旅遊,在東京狄士尼買的粉紅米老鼠,
      雖然已經很老了,但我還珍藏著它,那可是格外珍貴的回憶哩。

      咦,不能清洗嗎?啊))))))一定要想法子才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