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

【0521】朵兒咖啡館@有故事的地方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5月21日下午1:23,拍攝於台北市富錦街393號1樓,【朵兒咖啡館Daughter's Cafe】
-------------------------------------------------------------------------------------------------------------------------------------------------




很滿的一天,要趕三個地方。

時間是有限制的,太多事拖到最後,只會卡成一團,這種時候,我只會兩手一攤,徹底沒輒,跟自己說,那就順其自然吧,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我是土生土長的橋頭人,當然更要奉行這個古人流傳下來的智慧。(冷!)

在民生東路繞了一個大圈圈後,終於找到最近正夯的【朵兒咖啡館Daughter's Cafe】。都說電影《第36個故事》上映以後,生意會爆好,應該是沒法子來了。講了很久,始終跟朵兒無緣,卻在今天意外來到這裡;因為10點多已經在另一家常去的咖啡館喝過咖啡,認真討論兩小時重要大事,基於一天喝一杯咖啡的原則,我又像是被制約似的,不由自主,還是點了薄荷茶。可怎麼喝,就是不對勁,只是我仍鍥而不捨,一次又一次在咖啡館尋找薄荷茶的記憶。

原來這就是朵兒,一間很有味道的咖啡館。我還沒看《第36個故事》,並不曉得這裡頭醞藏著什麼樣的故事,對它,存在著的意象是來自一個宇宙無敵哭點超低的女孩,她在facebook上這樣跟我說:「快快快,快去看。我喜歡朵兒終於完成夢想在咖啡館裡快樂打轉的神情,看得我一直掉眼淚。不過,這兒好像不是哭點...這部應該沒有哭點,可是,我一直拿著衛生紙擦眼淚。很多枝微末節,我都一直掉眼淚。」我一點也不訝異她哭個不停,這是個百分百水做的女人,看什麼都會掉眼淚,當我週日晚上在看台視偶像劇《偷心大聖PS男》時,就在想,有人家裡頭淹大水囉!果不出所料。

還是沒來得及去看電影,在毫無所知、而且很意外的情況下,見到朵兒。光是這名字,就讓我無來由喜歡上了,感覺上,裡頭有花兒朵朵開,給人一種追夢與圓夢的感覺,說不定,當我的思緒觸礁、打結、沈寂、黯然後,或許可以來朵兒尋找靈感,換個好心情吧!

我也想來說36個故事。
是換屋手扎?
是家的聯想?
是36個跑步的故事?
是旅行中36個難忘的故事?36種最愛的食物?36個最喜歡的地方?
是最喜歡的36間咖啡館?36間特色餐廳?
是去農村交朋友,下鄉找幸福,台灣趴趴造所串聯起來的36個故事?
還是──小魚跟36個男人的故事?
呵!這個太難了,我宣告放棄。

可是我知道,終有一天,會收集到很多不同類型的36個故事。










<飛小魚/圖與文>

朵兒其實藏著一個沒有說出來的故事,就是,這裡蚊子好多啊!
店裡頭當然會"貼心"提供電蚊拍囉。




14 則留言:

  1. 怪了,我去的時候都沒有蚊子啊?!

    回覆刪除
  2. 身為橋頭人
    當然是船到橋頭自然直
    歡迎小魚隨時返家~

    回覆刪除
  3. 拿電蚊拍的人2010年5月22日 凌晨1:21

    終於完成去朵兒的心願了
    還看到可愛的cuttie
    還到處晃到處走

    等你回來囉~~~~~~~

    回覆刪除
  4. 我是土生土長的橋頭人,當然更要奉行這個古人流傳下來的智慧。(冷!)

    各位看看~

    小魚自己都大辣辣的昭告天下

    每次都還責怪酒令(就冷)

    會說寫冷笑話?

    都是我~傳染給她?

    對吧~

    這下酒令也不用跳入~汨羅江

    等著大家為我綁~粽子

    驅魚群了~

    回覆刪除
  5. 這家咖啡館感覺好可愛喔^^

    回覆刪除
  6. 36ㄨ9 小魚已經把一年份的文章主題先預告了. 期待中.

    那不是室內嗎?怎會有好多蚊子.

    回覆刪除
  7. 呵呵~妳去啦!好像沒想像中的人多,是去的早嗎

    回覆刪除
  8. 呵JESSiE今天剛好去看了[第36個故事]
    放映前一大堆人擠在門口遲遲不肯開門剪票
    耽擱了約10分鐘才讓大家進場= =
    沒想到~~~大家都坐定後
    是導演和男演員張翰走進來耶!!!
    好多人迅速拿起手機或相機猛拍
    和觀眾說了幾句話~電影才開始播
    真是個特別又驚奇的看電影經驗~哈哈哈

    是一部不錯看的國片耶:)
    看完JESSiE都想去朵兒咖啡館光顧哩
    小魚[姊姊]從上海回來千萬記得去戲院觀賞喔^^

    回覆刪除
  9. 應該會有很多人起鬨,要看「小魚和36個男人的故事」?!

    回覆刪除
  10. HI
    和[一頁台北]一起支持[廣電藝術創作]吧!!!!!!!

    [Just Dance 夜電趴]
    一場時尚華麗 卻動人心弦的夏日影音派對(免費)
    2010年5月29-30日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系畢業展
    在西門町新光影城
    你,一定要來看!
    (**數10件榮獲大獎的作品首次完整展出唷>3<!!!!)

    回覆刪除
  11. 朵兒名子好,魚兒更好呢,妳自己不知嗎?那Juilin就是的!他情怯於超馬團隊,卻對妳情有獨鍾,樂此不疲呢!朵兒怎能比魚兒呢!

    回覆刪除
  12. 到這裡最值得的是,點一份手工提拉米酥。

    回覆刪除
  13. 哈哈~~~~

    36個瞎掰的故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