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2日 星期六

【0522_飛行公告】前進上海世博@來去當鯊丁魚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5月22日子夜12:30,拍攝於宅小魚家。

雖然是處於全然「放空」的狀態,還是趕在出發前一天,買了這本號稱「全球第一本上海世博精緻導覽」最佳指南,這樣,應該可以看得很盡興吧!

-------------------------------------------------------------------------------------------------------------------------------------------------




4月下旬,在豚之屋「櫻櫻美代子趴」,大夥兒七嘴八舌聊起上海世博,對恐怖的人擠人以及漫長的排隊人潮,熱烈討論著,去與不去,該什麼時候去,意見分歧。我悶不吭聲,不敢說其實我就是那個即將要出發去當鯊丁魚的傻瓜。

電視新聞天天都有世博專題報導,愈看,心裡頭其實是七上八下,忐忑不安,五味雜陳,不曉得現場究竟會是什麼樣的狀況。我沒有像往常般,會先去蒐集一些情報資訊;對於同行的朋友mail過來的世博專題及攻略、世博模擬考、史上最牛的世博攻略等等,坦白說,都沒能好好認真看,腦子裡一片空白,完全陷入淨空狀態。以致於,距離出門只剩5個多小時,破天荒,竟沒有以往出國旅遊那種興奮、雀躍的感覺。

行李整理完畢,提前在子夜寫光陰地圖,跟3月去清邁逍遙一樣,趕在你睡醒後來看小魚時,這裡,已經人去樓空了。噢,不,這只是暫時性的,就8點飛走,再回來時已經是5月30日,屈指一數總共9天,聽到後的反應都是,「哇!好久喔!」其實,"淨玩"的天數不到8整天。

通通都在上海嗎?據說,一抵達上海後,我們就先兵分兩路,去蘇州與杭州小旅行,第三天再返回上海會合。這是我僅知道的資訊,其餘的,玩哪裡、住哪兒、吃什麼,一概不知。反正,沒有行為能力的小魚,就致力扮演一個「好咖」的角色,其他的,就跟著走就是了,這是我一貫的自助旅遊方式~~~~找對夥伴,有人願意拎魚去,一切都好說。

該睡了,差不多只剩4小時而已。這回,不想又熬一整夜直接上飛機。畢竟得先飛香港再轉機,是沒法子在飛機上昏睡補眠的。小魚不在的日子,你,還會來嗎?



66 則留言:

  1. ^^ 玩得愉快 可惜我下周一才回香港呀 沒法在機場相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飛去香港啦?那什麼時候才回來?

      小魚本尊

      刪除
  2. 主人不在家,
    當然還是會來啊!
    若是偶有新貨po出,
    那更好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結果,這回完全沒新貨上架,幸好有水瓶子來代班。
      但也只有前三晚有上網,之後,就完全斷線了....

      小魚

      刪除
  3. 人不在家喔~
    那我還是睡覺去好了...掰掰~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咩咩特:

      還是要常來啊!
      有我水瓶子在,
      絕對比以前熱鬧,
      來喔!
      我煮杯咖啡給你喝啊!

      最近有回台北在跟我們連絡喔!

      (水瓶子)

      刪除
  4. 阿~
    去上海?真好!
    下星期老公飛北京和上海,
    說不定會在上海遇上喔~

    我也想去上海,不過得等下學期開學後--
    最近我的行程有點滿---
    六月中我要陪家中大老闆去帛琉開會--
    回來就會看到木炭的我了---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阿孟老公也去了上海,要遇到,那真的可以中樂透了。
      嘩)))))))去帛琉是開會還是度假呀?
      那裡,小魚留下很美好的回憶~~~~生平第一次"成功"浮潛喔!
      要去上海世博,找小魚就對了,有太多心得哩。

      小魚

      刪除
  5. ㄟ~

    只聽過~海上

    沒有看見~上海?

    那是哪裡阿~

    去了還要拎著~行李?

    這得要好好的~定位追蹤一下

    各位覺的~如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酒令這則留言太。冷。了。
      所以,「各位」都沒有跟著吭聲哩,哈哈!
      小魚從海上拎著行李飛回來了。

      刪除
  6. 玩,本身就是一件不用想太多,更不用管別人怎麼想的事,就隨著自己的
    心,盡情玩吧!
    (小魚知道我愛去一些鳥國家,我已經被質疑過無數次了,出發前問,你
    真得要去?
    回來後說,你真得活著回來了?)

    不知怎麼形容這算不算出國時,就說,目前遊玩於中華民國非自由地區某
    大城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法蘭西司:

      你那都不是鳥國家啊!
      我很嚮往,
      你去的每個國家的歷史都比中國(非自由地區)還要久,

      記得要來分享妳去的地方囉!

      水瓶子

      刪除
  7. 小魚,
    妳不但要擠沙丁,還要排隊排很大....><|||

    那天聽趙少康的廣播,他也去了世博,
    他推薦沙特館 (阿拉伯)一定要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真的排很大,不過有些很值得,有些,嘖嘖嘖,打上大叉叉。
      我在想趙少康應該會有VIP通關,
      所以呀,這些名人說的內容,還有媒體報導之類的,都僅供參考,
      畢竟我們是市井小民,完全沒有任何撇步。
      沙特館當然是非去不可,但,要排9小時,你說排還是不排?
      下回如果有機會,我要去沙特館。

      小魚

      刪除
  8. 小魚這本「全球第一本上海世博精緻導覽」
    記得幫皮皮保留

    找對夥伴lilian
    願意讓皮皮跟路
    一切都感恩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皮皮:

      我打算請小魚來分享她的世博經驗
      只是時間好像很難橋喔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一起來囉!

      水瓶子

      刪除
  9. 好好逛
    好好看
    好好玩
    不在家
    阿信來
    別擔心
    等您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阿信:

      加油囉!
      衝衝衝!
      全台被你跑透透!
      下次可以選民代!

      不擔心
      慢慢來
      下次一定會凍選!

      刪除
  10. 哈哈哈!小魚飛出去了
    生活就是如此!不是嗎?
    祝:魚而魚而水中游、、、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秋菊:

      你是要點播這首歌嗎?
      http://tw.truveo.com/video-detail/ktv-/346080558

      水瓶子 於 May 23, 2010 11:54 AM
      ===================================================
      秋菊?秋菊!
      呵呵呵,真是開心呀,竟然在田裡的那個老朋友都不來,
      可是,妳來了,妳說妳說,小魚家哪來的「插不上話」?
      要替我跟他唸一唸喔!有來台北,就來找小魚玩。

      小魚

      刪除
  11. 月底見 好ㄟ! 放長假.

    回覆刪除
  12. 我也是好咖
    只要找對伴
    有人帶著走
    我就跟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好咖,
      我好像不用找伴,
      相機帶著就隨便出去晃了

      下次有機會也要找我,我也要跟

      代班的水瓶子

      刪除
  13. 下週也安排二至三天去花蓮爬山,

    入山入園都辦好了,就看老天爺賞不賞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國徽:

      我想天氣一定會好轉的
      下次不知道有沒有機會讓水瓶子跟呢?


      代班的水瓶子

      刪除
  14. 跟3月初的清邁行一樣lucky,那回,去程我們三人都被升等商務艙;連Hotel也被升等。
    這回從台灣飛香港,6人竟然升等5個,真舒服呀;但香港飛上海,飛機就有夠小,還誤點好久,
    到上海後一路狂飆趕趕趕,因為,我們馬上搭4:40、由大陸自行製造的高鐵──和諧號,直奔蘇州。
    好快,40幾分就到了,下著雨,比台灣涼多了。

    住了一間超棒超新超時尚的旅館萬豪(中文名字實在不太好聽,英文是Marriott),
    結果so lucky,因為一些原因,房間也被升等了,我二話不說還是睡加床的那張小床,但一樣很舒服喲!
    健身房又寬敞又新穎,好想去跑步,可惜沒帶跑步服......
    晚餐,噢,真是超想念又熟悉的蘇杭料理,棒,人間美味。

    小魚的"養豬計劃"開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飛小魚:

      感謝你讓我一直自言自語,
      今天台北下大雨,
      等下要出去投票,
      想去美術館或博物管溜達又怕人很多
      最近我換上了一直宅在家裡的毛病

      想當年我從上海坐火車到蘇州,花了4個小時,搭巴士花了2個小時,
      現在只要40分鐘,
      而蘇州對我的感覺就是陰雨綿綿,
      畢竟這才有詩意不是嗎?

      而我對蘇州的感覺一直不是很好
      到處就是人頭
      吃了一個難吃的東坡肉
      想說來蘇堤就要吃蘇東坡推薦的肉
      沒想到跟台北的餐廳差太多

      我想這次妳可以幫我品嘗一下美食,不知道有沒有進步啊?

      (反正我也大部分吃素了,東坡肉也沒有很有興趣了)

      水瓶子

      刪除
  15. 無所謂啦!計劃趕不上變化,能走多少看到多少,都是收穫!畢竟,難得的盛會
    玩得愉快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阿貝:

      是啊!我所有事情好像都不用計畫,
      就是『出發』就好了,

      我一直很佩服你可以計畫的很細
      然後在很短的時間全部弄好

      我相信小魚即使沒有去很多地方,
      漏了很多地方
      她還是會覺得很好玩的。
      我們祝福她囉!

      難得的代班水瓶子

      刪除
  16. 熱情小魚來信要我代po一下魚蹤,請大家盡情收看囉(呼!還好今天沒玩
    得太晚回家)。
    (我來唸一下:小魚,晚上也要快去盡情玩耍,少上網啦,雖然我知道,
    你是想念大家。)

    小魚開講:一早5點多就出門,香港轉機、到上海、搭小黃、趕火車、再
    搭小黃,到蘇州的飯店也已經6點,
    結果還是耗掉一整天的交通時間,明天預計要去蘇州拙政園、蘇州博物
    館、獅子林....
    後天詳細行程不太清楚,只知道原本兵分兩路(蘇州與杭州),在烏鎮會合,
    然後下週二返回上海,然後,三、四、五連續三天,是世博攻略大戰。
    週六人潮爆增,就避開了,去玩上海。
    週日,啥也不能做,只有趕路行程。

    回覆刪除
  17. 請轉達小魚
    要好好照顧自己
    並祝旅程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皮皮:

      這次有跟幾個朋友來,
      一切都是隨緣,
      說走就走,
      大家或許說擠死人了,
      可是有人要『擰』小魚來,
      我就很快的答應了,
      反正我就是少一根筋,
      跟著人來人往就很好玩了。

      聽說台北下大雨了,
      皮皮不能出去玩,
      那就趕快整理一些照片給大家欣賞欣賞囉!

      (水瓶子暫時被附身)

      刪除
  18. 本來想來代班回留言的,
    看來小魚的行程大家都很清楚了。

    台北的天空下起了大雨
    不知道小魚去蘇杭會跑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水瓶子:

      你也知道我是一隻沒有行為能力的魚,
      這次我是有帶步鞋來
      可是完全不知道會有怎樣的狀況
      最好是希望有機會小小的跑一下步
      在河畔邊邊跑邊欣賞這美景,
      想著想著都小小的詩意了起來

      別忘了我想當一個跑步作家喔!

      (以上是代班水瓶子代回)

      刪除
  19. 所以幫皮皮回應的是
    水瓶子而非小魚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皮皮:

      是的!

      代班的水瓶子

      刪除
  20. 那那那
    水瓶子
    豈非自己在幫自己回應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皮皮:

      妳答對了,我一人扮演多角,整個錯亂掉了
      所以我決定還是坐水瓶子就好

      水瓶子留

      刪除
  21. 這下就~

    水落石出了吧!

    水哥哥的自問自答功夫

    那可是

    網路上公認的~殺手呢!

    皮妹可要當心喔~

    說不定您家裡

    有好幾篇的文章都是

    水哥哥

    待回的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 Juilin:

      我沒有負責到還要去皮皮家留言的啦!
      這裡我就回不完,
      這次還去臉書巡邏了一下子,看起來臉書很難代班喔!
      去按幾個[讚] 雖然簡單,可是回留言可就很難了

      水哥哥

      刪除
  22. 啥~
    水瓶子是男生而非女生
    一整個傻眼~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皮皮:

      是的!我是男生

      水男生

      刪除
  23. 上回花蓮之旅
    我們徹夜談心時答應過妳
    就等你回來
    我要告訴你我的決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阿嫣:

      哇!徹夜談心,妳有沒有偷喵小魚,
      她會打瞌睡喔!
      既然我代班小魚的部落格,
      你告訴我也一樣,請用 MSN 或是 GTalk 都可以

      水決定

      刪除
  24. 以為放長假了,可以偷懶個九天,

    回來一看,四個人在眼前.

    [飛小魚] [水瓶子] [代班水瓶子],[暫時被附身(不曉得附那個人的身)的水瓶子].

    趕快來回應  〔小魚我還很乖沒亂亂跑) 哈哈.

    辛苦了以上四位,那出門去就像放出去的風箏的小魚,

    有你們四位替她看緊門,那小魚可就玩的樂不思蜀了.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國徽兄:

      就我一個啦!我決定還是用水瓶子來面對這邊的朋友
      要模仿小魚的文筆不太容易,
      除了用那個『小小的』這個形容詞的特色之外,
      其它我還學不來,用『拎』的這個也很蠻常用的,

      小魚是文青,怎樣也學不來。

      水一位

      刪除
  25. 小魚妳就盡興的玩,不要想念我們.

    有這四大金剛把門,我們不敢撒野的.

    [養豬計劃] 25歲是屬魚不是屬豬ㄟ!

    下蠻大雨的,這次氣象局有準ㄟ.
    有水就是魚的天下.

    出去玩就要好好玩 

    只要月底回來交些報告心得就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國徽兄:

      小魚這回應該會交心得報告,他會寫光陰地圖的
      以前那個甚麼大旅行的,好像都還沒看到喔!
      請你催促她

      台灣下大水,小魚出國玩
      結果就是水瓶子要在台灣幫小魚代班

      我已經回了一個小時的留言,
      現在還在回,
      要我部落格有那麼多人來留言就好了
      請大家有空來我家捧場一下吧!

      水留言

      刪除
  26. 小魚現在又來皮皮家
    今天總共來兩次
    難道也是水瓶子代上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皮皮:

      是的,是我去巡邏一下
      我老實說,因為不知道要怎樣回大家的留言
      所以需要去看一下你的部落格取材一下,

      既然被發現了,
      我就跟妳說今天陪小水瓶到信義誠品去玩一個新的遊戲機
      是皮卡丘的遊戲機,
      還真的蠻有創意的,
      丟40元下去會出一種晶片代幣,代表一種神奇寶貝
      移動神奇寶貝代表在戰場上的位置
      ......
      我在那邊玩了很久,
      下次還要去玩

      真好玩

      水皮卡丘

      刪除
  27. 嗚~害我以為
    小魚來探望我
    空歡喜一場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我去探望就!@!#!@#!$

      水失望

      刪除
  28. 小魚0523開講:
    5/24第三天的行程:
    蘇州四大園,也是世界文化遺產的【留園】。
    都說,來蘇州不去虎丘,是人生一大撼事;雖然「領隊」去過之後覺
    得....,但,還是要帶我們去【虎丘】。
    蘇州師傅都說「沒什麼好看」,但從小到大就讀得滾瓜爛熟的的「姑蘇城
    外寒山寺」,豈有不去【寒山寺】的道理?就算到此一遊,也要去拍個照
    留念呀!
    預計2點離開,前往下一站──烏鎮。

    (小的我第一次去對岸也是玩這些點,歷經十年歲月摧殘,很多都忘光
    了,只記得【虎丘】沒有虎,是「頑石點頭」這句成語發生的第一現場,
    一切還是等小魚回來再講故事給大家聽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 frances:

      沒想到我去這些地方也是十年前,因為是跟我哥哥去,所以好像哪裡都沒有去,經過寒山寺的外面,還有沒蓋好的雷峰塔。

      然後烏鎮又是跟別人去的,腦中已經連結不太起來這些地方,後來覺得,詩中的情境很美。

      水詩意

      刪除
  29. 給可愛的皮皮

    怎會是空歡喜呢, 才子水瓶去探望妳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PAD:

      是啊是啊!謝謝你啊!

      水探望

      刪除
  30. PAD說得很有道理
    水瓶子真的是不輸小魚的才子
    難怪能勝任代班之職
    身兼多個角色
    竟然游刃有餘
    完全不會紊亂
    佩服佩服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皮皮:

      在小魚家不敢造次
      我才不敢自稱為才子
      至於角色扮演多個角色

      也只有在小魚家這裡才可以發揮啊!
      一切都要感謝小魚

      水瓶子

      刪除
  31. 這個額外的工作,水瓶子做的不輸小魚.

    害得我想偷懶個幾天,都被水瓶子的馬上回應有嚇著了.哈哈!

    小魚回來一定要準備禮物給水瓶子以感謝他的代班辛勞,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國徽哥哥:

      今天要來回的時候就嚇到了,
      我一專心回下去可能今晚就不用睡啦!

      我不需要甚麼禮物啦!其實是我真的不知道我需要甚麼?
      除了3C產品之外,
      中國的特產山寨文化應該不錯喔!

      刪除
  32. 我朋友從世博回來,還要再去!表示值得玩呢,等妳玩回來再與我們有些無法去的人分享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讚!這是最終版的心得,雖然在第一天被韓國館嚇到,
      那時的感想是,不優,不推薦,那時感覺糟透了。
      現在,當然可以舉出一籮筐缺點,但還是值得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