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0613】杜賓狗KUMA的好朋友們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6月13日早上9:49,拍攝於高雄家裡。
我,就是可愛的杜賓狗KUMA,最愛被人家摸頭了,好舒服喔!

-------------------------------------------------------------------------------------------------------------------------------------------------




高雄家,有個好大的庭院,既神奇又精彩,每次回去都會有新的驚喜。那裡,孕育著很多快樂的回憶,豐富了我的blog,尤其是那三隻大狗狗,就夠讓我樂此不疲地拍著,寫著,一不小心就會狗狗上身,寫著一些很爆笑的「狗言狗語」的文章。

好啦!讓臭小魚姑姑先開場之後,接下來,還是由杜賓狗KUMA我來挑大樑吧,保證比小魚還要生動有趣。小魚姑姑,你快去睡覺,這裡就交給我吧!安安啦,我可是有票房保證的,KUMA一出場,人見人愛。

今天,把住在【小丸子神奇的院子】裡的好朋友們,通通都介紹給你認識。不對不對,會飛的鳥兒太讓我嫉妒了,所以,決定不讓他們露臉,你可以叫我是小氣鬼KUMA,或者小心眼KUMA,都好,不給你看就是不給你看,來咬我呀,呵呵!




我可是當家台柱喔!聽說小魚姑姑這裡也有個「台柱」是嗎?口亨!我倒想瞧瞧,看我們兩個誰比較厲害,來較量較量吧。看我這一招,嘿嘿,我會表演醉拳,那個到底是大叔還是姐姐,焉能辯雌雄的台柱,你會嗎?




這是跟第一代KUMA一起長大的大狼狗TOLA,小丸子把拔說,之所以叫這個名字是英勇的戰士的意思(咦,是嗎?有點忘記了說)。可是TOLA有志難伸,被關在一個大籠子裡,加上好朋友走了,就漸漸失去了大狼狗應有的樣貌,不會齜牙裂嘴也就算了,還常常露出一臉茫然、失神又可憐兮兮的表情。

瞧,TOLA這幅德性,這個坐姿,有沒有很眼熟的感覺?沒錯,就跟我的前身KUMA一樣,總是愛"露點",真是羞羞臉,又被那個好拍寶寶小魚姑姑給逮個正著。既然這樣,我只好出賣TOLA來搏版面,看看會不會提高收視率!




這是年輕時候的TOLA,從以前就沒個坐相,從小就很愛曝露,呵呵!(忍不住掩嘴偷笑)




好,我必須承認,這隻才是我們三個當中真正的"狠角色",可別看他只是一隻身形相對較嬌小的純種土狗Happy,看似無辜又無害,一臉純真模樣,其實呀,Happy比我跟TOLA兇多了,真正會咬人的是他!!

跟大家說個小祕密好嚕。Happy是小丸子家第一隻養的狗狗,他可是豆腐妹用她白晰迷人的腳換取來的,話說豆腐妹小時候跟小丸子去水果店,小丸子忙著跟老闆打交道,Happy媽冷不妨就朝豆腐妹的腳狠狠咬了一口,勇敢的豆腐妹竟然沒有嚎啕大哭,而是很冷靜地走到小丸子旁,說:「爸爸,我被狗咬了…」水果店的老闆因為太歉疚,就把小Happy送給豆腐妹。就這樣,小丸子的院子有了第一隻狗狗,現在Happy已經十幾歲了,但脾氣似乎還是有點小火爆,沒法子,完全是遺傳自他那愛咬人的娘。

或許因為這樣,那個膽小鬼小魚,不怎麼敢靠近Happy,也很少拍他,就只好拿出小時候的Happy,現在,老囉!(其實,小魚姑姑最愛我啦,誰叫我是愛撒嬌的漂亮KUMA)




什麼,意猶未盡是嗎?那就再來個好戲加演場吧!看清楚喔,就這麼一張而已,而且是跟我們完全不一樣的狐狸狗,他是皮皮家有懼高症,又心地超善良的球球。坦白說,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球球擁有一身雪白漂亮的毛毛,摸起來毛茸茸,是那種讓人想要一把抱在懷裡的寵物狗狗,不會叫,而且更無法理解的是,球球居然可以跟貓咪當好朋友!!

那回,皮皮一家人回台北去,就把球球帶來寄養在這裡,這也是小魚姑姑跟球球難得見面的機會,才會拍下這碩果僅存的一張照片,現在,包括小魚在內的我們都看不到球球,噢,怎麼會湧上一股強烈的思念呢?




唉呀呀,沒想到我也被臭小魚給傳染,變得這麼搞威。結果,還有另外一個超可愛的好朋友,只好忍痛把它給捨棄,因為KUMA我是乖寶寶,照慣例,要來去睡美容覺了,咱們後會有期喔。




延伸閱讀──

小丸子神奇的院子裡的狗狗,這裡可以看得到喔。

【飛行公告-京都大阪】來嘛來嘛,來跟我玩啦!
絕響的限制級



39 則留言:

  1. 哈哈哈
    那位~台柱?
    不管是~男兒身
    也不管~女紅妝
    這會兒都比不上了~
    既不雄壯威武還常會搞迷路的失蹤惹人好笑
    也不會織衣刺繡的打打毛線
    怎麼能上得了~台面!
    台柱阿~台柱
    您阿?
    真只能說~
    空白了的~柱!
    裝~台~罷了!
    還不趕緊火速招來~
    究竟花是木蘭
    還是木蘭是花
    看倌~懂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柱傻眼了吧?
      哈哈哈,請叫我一聲:「KUMA老大你好呀!」
      就說KUMA一出場,誰人甲我比?
      不過,這回我好像魅力大不如前,沒有像以往般受歡迎了,
      就是少少人來跟我說話而已。
      啊!也罷啦,這年頭,人情冷暖,KUMA我有自知之明。

      刪除
  2. 偶是台柱~
    看了樓上的回應~真讓我?慚愧阿~
    看看人家的肌肉發達
    看看人家的身材魁武
    看看人家的眼神如鷹
    再看看人家的優柔婉約
    台柱(不敢承認的說著)放棄了~
    從今天起~
    當個~梁祝~好了!
    邊兒罰站去吧~
    遵命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啦好啦,KUMA我承認酒令你是台柱啦!
      瞧你,竟然三兩下,就把我形容得這麼好,
      唉喲,人家喜滋滋地說,本來只是偷偷在心裡竊喜而已,
      可是小魚說,暗爽會得內傷,
      那就~汪!汪汪!汪汪汪!高興地大叫幾聲。
      你這樣稱讚我,那就繼續讓你在這裡當台柱好了,
      KUMA只是偶爾才出來亮亮相,串串場。

      刪除
  3. 台柱是花木蘭花
    暨雄壯威武
    又溫柔婉約善良溫柔
    更是性情中人
    該靠邊閃的是KUMA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咧,真的有種花,叫花木蘭花,是嗎?
      沒想到皮皮這麼挺酒令,
      竟然叫KUMA閃一邊去,而且,看到你家球球也不為所動,
      啊~~嗚~~我要躲起來哭哭了(哭泣鑽回我的狗窩去)。

      刪除
  4. 高雄這幾天下雨齁..下到沒地方跑只能跟狗狗說話是嗎?趁雨歇時候快去都會公園走走
    跑跑..........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週日上午又是大雨大雨一直下,只好在院子裡跟狗狗玩耍呀!
      不過這些照片,其實是我每次回家時都會拍個不停,有些不是這次拍的喔。
      就只有週末下午有趁雨停時,去都會公園跑了一下,怎麼沒遇到蝸牛呀?

      對了,我不是KUMA,我是小魚。

      刪除
  5. http://www.jognote.com/users/139794
    貓姐的部落格
    哈哈阿信日文破到不行
    所以也沒加入
    好像要加入會員才能留言
    所以現在和貓姐對話都在噗浪上頭
    小魚可以去加入看看填jognote感覺很有成就感的喔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會不會太困難了點呀,怎麼是日文呢?
      這個小魚投降,完全沒輒,替我跟蘿菈貓揮揮手,問個好,
      現在我連噗浪都很少去了,這樣都不能跟她對話,好難過喔!

      小魚如果真的去填jognote,應該是很挫折,而不是成就感吧 XD

      刪除
  6. 來來回回
    看來看去
    好幾回...
    阿...happy倒底是哪一隻呀~~
    白色的是球球沒錯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有這麼難嗎?
      Happy就是那隻靠牆坐的小黑狗呀!
      球球上面那一隻啦。
      據小丸子說,他都扮豬吃老虎,初來乍到的人都會怕KUMA跟TOLA,號
      對Happy反而沒有戒心,但真正會咬人的其實是最小隻的土狗。
      球球是我姐姐皮皮家的狐狸狗,很膽小,哈哈!

      刪除
  7. 原來小魚今天是幫忙捉刀ㄚ!哈哈!

    除了皮皮那隻球球外,三隻狗都是狗界的狠腳色.

    TOLA看起來年紀應該很大了,不再窘窘有神的樣子.

    杜賓聽說德國種的更兇狠.最難馴服常會失控.

    國內好像都是美國種.但也是夠兇悍的.

    那個Happy台灣土狗小魚會怕牠不是沒道理.

    在山中連山豬都會怕牠,

    從土慢會長那隻黑皮開始,馬場上就看得到馬拉松狗活躍在馬場上.

    那隻黑皮還跑過100k喔!很厲害吧!現在看到的也是第二代.

    回覆刪除
    回覆
    1. 錯了啦,不是小魚幫忙捉刀,而是,由KUMA代為捉刀寫blog啦!
      KUMA一點都不兇狠,超級愛撒嬌
      ,有時候沒人陪他玩,他還會嗚嗚哭哩。
      至於TOLA,已經老態龍鍾,完全沒有任何殺傷力,
      可是小魚仍然不敢靠近他,從來就沒摸過他,Happy也是。
      對吼,土慢的小黑狗也是叫黑皮,
      為什麼大家都愛叫Happy呀?

      刪除
  8. Happy = 黑皮
    Happy 不等於 快樂 ?
    ㄟ ?
    這就很奇怪了
    難怪最近~朋友們?都不理我~
    原來都把他們當成~黑皮了!
    生氣我了~
    教科書改了也該通知酒令一聲嗎~
    不然寫錯了~還好
    稱呼人就~錯的離譜!
    真的討人打ㄟ~
    各位朋友們~
    以後都不能 ~ Happy Birthday to u
    會變成 ~ 黑皮生日給您?
    好奇怪喔?
    小魚?
    酒令知道您是學中文的~
    問了您?
    好像也不知道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
      除了大笑之外,小魚真是被你給打敗了。

      刪除
  9. 小魚姊姊你們大家都誤會了啊!!
    其實黑皮也很愛撒嬌很可愛的ˇ

    不過僅限熟人噢=ˇ=
    如果是誤闖空門的,黑皮當然就會不客氣的先咬再說~

    我們自家人是沒有這個問題的ˇ
    小魚姊姊下次也摸摸黑皮的頭吧
    黑皮一定會高興的舔小魚姊姊滴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紅豆泥紅豆泥?原來喵跟黑皮是好朋友喔!
      大概是小魚太少回家了,所以,狗狗們都會拚命叫個不停,
      以前我也是躲KUMA躲得遠遠的都不敢靠近,
      現在就覺得他超可愛,表情真的好好玩喔。
      可是黑皮,我還是怕怕的,
      記得有一次,皮皮全家人回來(咦,有沒有喵?),
      天才老爸人不曉得跑哪去,皮皮在門外按門鈴,
      狗狗們瘋狂地叫個不停,我也一直大叫「爸!爸!」,
      後來想說,他會不會是在院子裡,就打開門,探頭出去,
      那時黑皮又對著我一陣狂吼,一陣心慌,就撞到牆,然後腫了一個包包,
      痛得我哭了出來,邊哭邊哇啦啦大聲唸喵的阿公,我的阿爸。

      這段很好笑的經過,有照片為證,喵請看這裡。
      我還是會怕黑皮,不然,下回你摸他給我看好嚕,也許我就會"缷下心妨"。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flyfishr&b=24&f=1139415627&p=51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flyfishr&b=24&f=1139415628&p=52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flyfishr&b=24&f=1139415629&p=53

      刪除
  10. 回覆
    1. 老新呀老新。
      汪!汪汪!!汪汪汪!!!

      刪除
  11. 如喵所言
    黑皮也很愛撒嬌
    而且會忌妒
    至於TOLA,不是老態龍鍾
    而是有對深宮怨婦的眼神
    從小看起來就很憂鬱
    也不知怎們玩,每次一放風,大小便一解決
    自動回狗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看到皮皮寫的深宮怨婦,
      忍不住就在電腦前迸出一長串笑,
      真的耶,實在太像了,
      怎麼一隻看起來很兇狠的大狼犬,會如此哀怨呢?
      而且更好笑的是,放風之後就會自動回狗籠,
      這個實在是太神奇了,記得黑皮都會四處跑來跑去,
      我就會忙著閃躲說,沒想到原來這傢伙愛嫉妒,也會撒嬌。

      刪除
  12. 杜賓狗兒真俏皮 ; 還有卡通來搞笑
    不知魚兒曾看過 ; 主角稱呼已然忘
    狼狗眼神如老鷹 ; 雄壯威猛很驚人
    不是主人來靠近 ; 腳踩紅線膽嚇破
    土狗鬥志最勇猛 ; 體態輕盈腳程快
    看牠傻傻的模樣 ; 凶狠起來魂飛散
    前面三隻是勇士 ; 後頭來位美嬌娘
    沒有脾氣讓貓欺 ; 博得掌聲笑哈哈
    非我不想發脾氣 ; 主人老早有教育
    活出愛內有親情 ; 廣結善緣種福田
    分享美食跟地盤 ; 顯出本性的良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咧,球球是女的嗎?
      這個要來問皮皮,看是不是真的。
      再給酒令掌聲鼓勵,把四隻狗狗都寫進油詩裡了,讚!

      刪除
  13. 沒想到小魚老家養了那麼多隻狗!
    對一向與狗保持距離的97來說,
    呵呵!佩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想到97會怕狗狗,莫非是,惡人沒膽?
      哈哈哈!其實97看起來就是個很善良的人啦,難怪會被狗狗欺負。

      刪除
  14. 其實三隻狗狗都很可愛啦^^

    KUMA超愛撒嬌,

    每次小羊都只摸Happy,

    KUMA就會哀嚎XD

    TOLA好像比較愛女生,

    TOLA第一次見到我的時候剛好沒有鍊起來,

    不衝向小羊反而衝向我XD

    Happy其實沒有很兇啦!

    我每次去他都沒有對我叫阿而且他也喜歡別人摸摸,

    不過好像他吃東西的時候不能接近他就是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小羊不愛跟KUMA玩耍喔,
      可是,他真的很好玩耶,尤其拍起照來,那表情真是一絕。
      每次回去,現在最愛拍KUMA,雖然拍來拍去都一樣,哈哈!
      麵包不怕TOLA喔?我還是不敢靠近,如果這些狗狗沒練起來,
      那我恐怕就會躲起來,壓根不敢在院子裡亂跑。
      可是,聽小丸子說,HAPPY好像有咬莉莉耶!
      呃,怕怕,我應該還是不敢摸他。

      刪除
  15. 老闆的反應很有趣耶!把會咬人的狗的小孩送給人當賠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這是我家豆腐妹跟我說的故事,
      第一隻狗狗竟然是用她的腳換來的 XD
      至於那隻很會咬人的狗媽媽,據說後來的下場好悽慘,唉!

      刪除
  16. 我看最厲害的是講故事的小魚,維妙維肖,而狗兒最會裝無辜了,尤其是妳指著牠的
    時候!路跑時最討厭碰到狗,冷不防被咬一口,妳也不能再咬回來,而且時常還會群
    體攻擊!我現在跑外面都會帶著愛心小手開跑,只要狗兒看到我手上有棍子,亂吠想
    咬人時,只要往牠一指,意思是說,你可以試試看!他馬上就會夾起尾巴,很委屈的
    看著你!
    職場上也有許多狗,主人沒拴好就會出來亂咬人,你只要拿起愛心小手讓牠知道牠是
    狗,牠就會夾著尾巴回去找主人告狀了!唉,狗兒不能都像球球一樣善良嗎?有多
    好!為什麼人們都不把自己養的狗狗拴好呢?小魚兒,妳說是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愛心小手?這是啥咚咚呀?
      小魚其實是怕狗的,小時候,不對不對,應該是國中吧,
      曾經被軍中養的那種大狼狗嚇到,差點就沒有魂飛魄散,
      最後在千鈞一髮時,阿兵哥適時發現,大喝一聲,
      牠就在距離小魚不到30公分的面前停下來,不然,我就會被牠給仆倒,
      現在,恐怕就不是完整的一隻魚了。
      跑步時遇到狗,這是非常驚恐的一件事,有次跑風櫃嘴,
      下山時因為怕狗狗追上來,沒命似的拔足狂奔,結果好像速度快得驚人,
      人,果然是有潛力的,哈哈!

      看來主任有很多感觸喔!對那些會亂亂叫的狗,我根本不怕,
      只要我理直氣壯,不管那隻狗的後台有多硬,甚至是比我職位高的主管,
      照樣不妥協,反正我又不靠巴結、奉承、拍馬屁這些玩意兒,
      有一次,一個副總來對我"疏通",當和事佬,說這樣我會吃虧,
      因為別人會趁機亂箭傷人,散播不實謠言,
      「妹子呀!妳就放軟一些身段,在這些人面前配合一下嘛。」
      我說,我不怕,別人儘管去亂咬好了,數字會說話。
      然後拋出一整本的"證據",還外加如果CEO聽信別人的讒言而責怪我的話,
      那,這家公司就沒什麼好待了,不值得!
      副總聽了無言,應該拿我的勇氣沒輒吧。
      後來當然沒事,因為,我拿得出成績來,雖然有人很氣我不拍馬屁,但也拿我沒輒!

      刪除
  17. 我實在應該位小魚的精神拍拍手,我相信劣幣無法驅逐良幣,但如果主事者也是劣幣
    時,歷史上比比皆是,當然就不如歸去嘍!但是國家賦予之名器,好官我自為之,去
    留由不得人,操之在己,無怨無悔,老兵不死,祇是凋零而已!

    回覆刪除
  18. 愛的小手是用來打狗用的,輕而且有用!今天我就碰到一群惡犬,差點就不能來留言
    了,狗是人類朋友,但他也有獸性,成群時尤其要注意啊!

    回覆刪除
  19. TOLA其實是三隻狗裡最溫馴的喔!!

    Happy啊~
    可能是因為小魚姊姊不是從"正當管道"出沒
    所以被誤當成壞人或小偷了吧?

    回覆刪除
  20. 其實我是因為小時候被狗嚇到過,
    雖然後來知道牠只是向我示好而撲向我,
    但小時候的印記讓我到現在都還是會自動跟狗保持距離!

    回覆刪除
  21. 版主你好 ^^ 我想問下這杜賓犬[大]要取哪買或是認養ㄋ? 我有一親戚超想要養ㄉ!找ㄌ好多地方有加上都是碰到買賣
    狗販人士!好貴喔>"< 因親戚已是口腔癌[化療中]所以就想說上網幫查~看問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間介啦,這是我哥哥養的,去哪買,我不太清楚耶!
      但杜賓狗的價格的確非常昂貴,有聽哥哥說,的確是花不少錢才買來,
      而且,這是他養的第二隻杜賓狗喔。

      刪除
  22. 請問你們家杜賓是哥哥嗎?我最近在幫我們家茱麗找老公,不知道有沒有機會成親家,大社 盧先生,093722222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