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

【0810】淡水@夕陽就只是一瞬之間,卻可以美麗很久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8月10日晚上6:24,拍攝於台北.淡水。
-------------------------------------------------------------------------------------------------------------------------------------------------




淡水其實沒那麼遙遠,跳上捷運,40分鐘不到,就可以由台北火車站移動到淡水。台北的大眾運輸系統真是愈來愈好,到哪裡去,雖不至於像小叮噹的任意門般,「咻~」一下,瞬間就抵達,但真的方便了許多。

如果你是個喜歡走路,或者,退而求其次,不會嫌棄走路的人,那麼,就好好利用這些公共資源,再加上雙腳萬能,生活可以增添很多美麗的色彩。

今天,我的【2010光陰地圖】出現了淡水夕照。捷運急速前進時,望著車窗外遠處那一輪火紅的夕陽,暗自在心裡許願著,讓我看它一眼,哪怕就只是那短短的一秒鐘,也好。抵達終點站時,噢,它還在,太棒了,我急匆匆想要朝它奔跑而去,奈何,身後的四個小朋友動作太過"優雅",讓我急不得。

根本就來不及找到一個觀賞夕照的好位置,邊快走邊拍,剛剛好抵達沒有鐵絲網的地方,說時遲,那時快,那個大火球竟然已經快要被雲海給吞噬掉,腳步都還沒踩穩,也顧不得角度,先拍再說。這個時候,搶拍是唯一的選擇,毫無思考的餘地了。

就只是這麼一瞬之間,在我心中,這樣的美麗,足夠保存很久。

沒有技巧,沒有取景,沒有美到讓人屏息,讓人讚嘆,讓人驚豔,可在我心中,依舊是無以倫比的美麗,至少沿路走來,用我的雙眼,已經把它儲存在心裡了。








<飛小魚/圖與文>

雖只是匆匆一瞥,但,也夠讓我陶醉很久了。
畢竟今天的目的並不是夕陽,就只是帶著四個大朋友來走一走,逛一逛。
夕陽是意料之外的收穫哩!





<飛小魚/圖與文>

夜晚的淡水,有零星的街頭藝人,或許不是假日,反倒有一種清幽的純粹美。

這個彈著吉他自彈自唱的男孩,歌聲還不錯,記得那時似乎是唱齊秦的歌,很適合那裡的氛圍。





<飛小魚/圖與文>

說好這一週要當孩子王。今天跟四個小朋友去京站威秀看《神鬼驚奇:古生物復活》,原以為是科幻探險,應該會有些緊張刺激,結果卻是有點詼諧、幽默的片子,挺有趣的。至少,可以返回巴黎,光是塞納河,就足夠我神遊想像了。

看完電影後,在「地底下」移動著,突然豆腐妹發現這個小小的驚奇,於是,我們拍下這張五個「大孩子」(小魚是孩子王,當然也是大孩子囉!)的合照。噢,我可是有經過特殊處理,沒把你們給曝光啦,所以~~~~別打我。




57 則留言:

  1. 回覆
    1. 結果,小羊搶輸小麗子。
      不過這回你手腳這麼快,讓我嚇一大跳耶!

      刪除
  2. 帶小朋友去淡水呀~~~好美的夕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呀,他們問我,三峽、鶯歌博物館怎麼去?
      我只會去淡水,哈哈!

      刪除
  3. 回覆
    1. 哈哈,乖。
      不過很懷疑,小羊看了文章沒?

      刪除
  4. 歹勢啦~~我一連搶了好多人的頭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連搶了好多人?
      是指昨晚手氣特好,在很多地方都搶頭香是嗎?
      我家小朋友,哈,很好笑哩!

      刪除
  5. 可惡!!!!!
    我也要搶頭香啦
    真是氣死我了ˋˊ
    話說第一個留言的人手腳也太快了吧!!!!!!!
    地底下有那種驚奇小魚姊姊竟然不知道
    還是被我這個初次到台北的豆腐發現才知道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一個是長得美、又很會作菜,
      看起來很溫柔,但其實是騙人的小麗子姐姐喔。
      沒想到,本來是要跟豆腐妹說一下,
      竟然,瞬間就出現四則留言,有點小傻眼說,呵呵。

      也在那裡走過好幾回,從來就不曉得有玄機耶。
      透過這樣的方式來個大合照,真有趣。

      刪除
  6. 那隻羊只輸了幾秒 飲恨......

    淡水的黃昏,是適合牽手約會同吃一支巨無霸霜淇淋的好地方
    但假日~擠爆了, 還是平時抽空去較有fu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搞不好是一秒之差喔。

      結果,我們一行五人中,當然還是有人做到PAD所說的。
      只是巨無霸冰淇淋沒有兩個人一起吃,而是,獨享啦!
      淡水還是適合平常日,很悠閒,也很愜意。

      刪除
  7. 去淡水果然只能走走

    每次去都只吃了阿給XD

    不過能看到夕陽真的是很開心呢^^

    by the way, 神鬼驚奇真的讓我有點無言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咧,原來麵包每次都專攻阿給喔。
      我們昨天的戰鬥力實在太弱了,人家本來還想喝魚丸湯,
      結果,竟然變成四個人只點一碗,真是,太強了。

      那夕陽,真的很美,原本一路很怕它早早就被烏雲遮蔽,
      呵呵,幸好有拍到這麼美的畫面,
      不然我一路背著重重的單眼相機不就白搭了?

      哈,那電影,讓我強烈想念起可愛但其實屁股會痛的駱駝。

      刪除
  8. 怎麼可能
    我一直在電腦前面等吔

    怎麼可能
    啊厚厚厚...........

    我要找駭客把大家的網路都弄掛
    只有我的可以上
    這樣我一定頭香啦

    哈!
    反正我也沒頭香了
    那我寫多一點

    上次我回淡水時(好像是去年,我忘了)
    看到一群大學生在放天燈
    不趕時間,於是我就在旁邊看一下
    天燈上面寫很多,例如:我要當貴婦
               我要有一台BENZ S600
               我要一棟別墅
               我要跟林志玲一夜情
               我可以有錢到用新台幣擦屁屁
               很多,很多諸如此類的
    接下來點燃天燈了
    56個人把天燈拿起來做往上的動作
    嘴巴一直說:天燈飛啊,飛高一點啊

    結果天燈果然飛起來
    但是是往旁邊的樹飛了過去了
    撞到了樹
    燒起來啦,當然是跟樹一起燒啦

    那些女學生:哇............怎麼辦,怎麼辦,燒起來了
    另外一個男學生說話啦:怎麼辦,媽的,快弄下來啊,還能怎麼辦!快啦

    這個時侯站在我旁邊的一個歐巴尚突然冒出了一句話
    哈!他們的願望太沉重了啦(操台灣國語口音)
    所以在場的人都在笑
    只有我不一樣
    因為我是笑到肚子痛在地上滾

    厚...............
    現在的大學生是怎樣
    想想我在唸大學時也做了很多白痴的事
    但是還好沒有這麼糗的情況
    哈!
    大家想想當時的畫面
    現在一定在電腦前一直笑


    對了
    親愛的小魚
    人家每天都有來你家哩
    而且是很認真的看哦
    真的,每天哦
    只是有些的題目不知道要寫什麼
    所以就沒留言了

    哈!大家晚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佳緯真的太爆笑了啦,這個,真的可以笑到在肚子上打滾。
      剛好小魚就是帶著四個大學生一起去吃吃喝喝,
      再來問問他們要許什麼願好嚕。
      咦,10樓的豆腐妹已經寫了她的心願,
      這個怪怪的八年級女生,小魚一家人看鎮《天下父母心》就是被她"帶壞"的。
      這些孩子肯定沒看《鍾無豓》,
      撞到樹算運氣好,沒有掉到河裡把魚通通都殺死了,算他們好運!
      快,快想想你做了哪些白痴的事,
      以後每天來說一則,
      這樣,就不會不曉得要寫些什麼了。
      吼~~~~~~~~~~什麼都可以寫啦!晚安安。

      刪除
  9. 給小魚:

    我喜歡文章最後的照片~真是青春無敵ㄚ!

    與小魚分享奎垣臺南白河馬拉松變裝崔姬的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LYGvKDECqA

    晚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呵,這影片跟照片呀,早就看過了喲,
      還真是有夠嫵媚動人,完全不輸給崔姬哩!

      現在要看到奎垣在小魚家出現真的很難,
      有種格外懷念的感覺哩。

      最後一張照片有刻意刷亮,還加上柔焦處理喔。

      刪除
  10. 哈哈
    Carlos(佳緯)的留言好好笑噢
    放天燈感覺還不錯耶
    我只有在"天下父母心"裡看過放天燈的場景
    如果要寫心願我應該會跟第一個一樣吧(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耶,沒在天下父母心看過,
      只有週日9:30檔最新的偶像劇啦。
      咦,豆腐妹的心願是~~~~我要當貴婦?
      怎可能(大驚)!!!

      刪除
  11. 有水啦
    真正水

    最近的日出很美
    喜歡日出勝過夕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呀,小魚是暗弓叫,起不來啦,
      日出就交給老新負責拍就好,我只要安安靜靜地欣賞就很滿足了 :P

      刪除
  12. 回想淡水兩年半的歲月中
    還真沒有好好的看過夕陽
    畢竟那個時候沒有~戀人
    不然
    夕陽無限好
    只是近黃昏
    感觸就會特多吧~
    不過~
    漁人碼頭鬧的越來越好(總要有所建設)
    商圈越來越大
    熱鬧無比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厚,是誰說要有戀人才能看夕陽?
      藉口啦,明明是美景當前,卻視而不見。
      酒令就這樣辜負掉了,可惜哪可惜。
      現在,政府終於懂得拚觀光了,
      淡水的假日,人潮太過擁擠,很辛苦哩!

      刪除
  13. 拍夕陽的狠勁
    讓我想起了小魚....如果....
    是狗仔隊的話
    一定也是屬一屬二
    呵呵夕陽真的好美
    我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小魚絕對不會是文字狗仔,
      不過拍照這檔子事,口黑口黑,這個就很難說囉!
      阿信有看過小魚以前拿小DC偷拍的傑作嗎?
      真的很猛也很大膽喔!

      刪除
  14. 嗚~最後一張照片少了一個人
    就是皮皮啦~
    原本計畫一起北上
    結果正上暑期輔導的小予
    也想請假或翹課
    皮皮不得不陪公子讀書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喵說,皮皮其實可以來的,但是放不下小予。
      這就是當媽媽最感人的地方,為了小孩,很多事都可以放下。
      那就等小予輔導課結束後,再安排個時間上來玩好了,
      不過,遇到路痴小魚,我能帶他們去的地方很有限啦!
      叫他們自己想,我再陪著一起去就好了。

      刪除
  15. 哇~好漂亮的相片,
    可以當明信片了---

    環島一圈,好累喔---
    我會盡快把心得「生」出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哪,阿孟你會不會太會生,
      一口氣就生七個,真的不是普通嚇人耶。
      對厚,這週妳還在休假,
      結果小朋友來玩,我走不開哩!

      看妳的環島,就覺得這一生,似乎要去做一件這樣瘋狂的事,
      這才叫人生哪!

      刪除
  16. 看著照片我是想到吳哥的洞里薩湖,那時候五個人一直站在那裏等也真有耐性
    淡海的夕陽每回看每次還是覺得真的很漂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咧,五個人?我們不是四個人起去嗎,怎麼多出一隻來?
      那回真是超有耐心的,在洞里薩湖,等好久,站好久,拍好久,玩好久。
      夕陽真的很美,百看不厭,
      幸好,不能飛的日子,捷運一搭,淡海的夕陽一樣很美。
      再不行,聽說大稻埕也是拍夕照的聖地喔。

      刪除
  17. 青春大孩子.贊啦!

    三十幾年在淡水生活過三年.近十年都還常去,
    現在跟以前比熱鬧太多了,
    當時最好的娛樂就是去看〔過時〕的老電影.

    不花錢的就是釣魚和看夕陽.(當時年輕早起不來,所以日出無緣)
    看夕陽平面高點都有去踩過.

    小魚拍的夕陽還是無限好,只是經過三十幾年我已是近黃昏.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呀,小魚也跟著青春起來,感覺超棒的說。
      這樣的日子,挺好的,熱鬧極了。
      尤其,週三中午,小魚竟然在家裡弄了五個人的簡單午餐,呵呵!

      原來,國徽大哥對淡水有這麼多回憶喔。
      真是一個好地方,光是坐在海邊看海、看夕陽、聽歌,都很快樂。

      刪除
  18. 回覆
    1. 感動,
      這是小魚第二次超過兩位數。

      刪除
  19. 那夕陽真的好漂亮

    奇怪了

    為什麼到我去的時侯都遇不上這種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吉拔拔是PRO級的,都是挑最棒的時刻去。
      小魚愛玩,也愛拍照,兜嘛是很隨性,
      或許,因為這樣,反倒剛剛好遇到意外的驚喜,
      就邊跑邊拍,然後就給拍到了,超開心哩。

      刪除
  20. 把瞬間的感動化成永恆..
    留下美美的回憶...
    淡水夕陽好美~~好美~~
    那倒影拍的好漂亮~~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拍照就是這麼妙的事,
      小魚常說,我毫無技巧可言,但,就是很愛拍,
      鏡頭拿起來,一瞄,對啦,就是這種感覺,
      然後,瞬間就化成永恆了。
      尤其那些水面上的倒影,真是美得叫人心醉哪!

      謝謝推推,你的蝴蝶讓人驚喜哩!

      刪除
  21. 淡水真的是台北人休閒的好去處
    也是看美麗夕陽的好地方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其實,飛了好多國家之後,常常覺得,
      我們所生長的台灣,真的很美,只是我們常常會忽略了。
      這淡水,就很美;聽說大稻埕的夕陽也很美喔!

      刪除

  22. 小魚的取景構圖都很棒喔
    夕陽的美
    要親自看到才能完全感受到大自然的美
    之前去淡水也碰到夕陽
    只可惜小DC加上拍照很肉腳
    所以沒有帶回美圖

    小魚的網誌每日寫
    真的太強了
    不愧是文字工作者

    帶著這些大孩子出遊
    歡笑聲一定不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阿豐如果拍照很肉腳的話,那小魚就是,不會拍照的人啦!
      我呢,因為毫無技巧可言,就只能玩構圖,拍感覺,
      以前有朋友說,你拍的照片很"好玩"哩!
      呵~~~~好玩?這句話挺鮮的。

      平常我都是用小DC拍,那天要去淡水,就特別把CANON 500D帶去。
      雖然只有"搶拍"到這幾張,但也值得了。

      文字工作者嗎?嗯,讓我好好想想。
      辭職,就是為了圓夢,當個可以隨心所欲創造文字與文章的人,這就是我的夢。
      可是不能靠這個維生,會餓死;尤其,我天天寫blog,根本就是寫心酸的,哈!
      當然希望自己寫出來的文字,可以touch人心,會讓人黏住,天天想來這裡。
      但顯然很難,這年頭,書寫平常生活二三事,似乎沒那麼討喜哩。

      刪除
  23. 朝看晨曦
    晚看夕陽
    人生的最美好時光莫過於此
    能夠跟著心愛的人
    牽著守
    摟著腰
    男的肩膀讓女生依蔚
    想像這種景象是多麼的美好
    有著晨曦的光亮~許下人生的夢想逐步踏實
    有著夕陽的昏暗~代表著夢想的完成
    如果能夠
    能夠
    時光倒流著
    酒令還是找不到一位~戀人啦
    因為我太
    自閉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酒令做到到,小魚沒法子啦!
      嘩,好個「朝看晨曦,晚看夕陽」,
      還跟心愛的人牽著「守」,摟著腰咧,
      啊咧,愈寫愈羅曼蒂克,你是花蓮四日遊,天天都是這種場景,是嗎?
      太浪漫了啦!
      你最好找不到戀人,我去叫你家美麗的婆快來看。

      刪除
  24. 去鶯歌就搭火車去,去三峽老街公車不過一兩站。

    鶯歌老街,陶瓷博物館,桃園餐廳,阿婆壽司

    三峽老街,祖師廟,金牛角,厚道古早味排骨,榕樹下台式小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起來很容易,可是,做起來就有點困難。
      這種大熱天,這些孩子應該會熱到爆,然後就懶洋洋,興致全沒了。
      所以,還是比較容易到得了的淡水,又美又方便。

      厚,自己說是帥哥丹,哇哈哈,好好笑喔!
      早知道就叫你來帶我們五個小朋友(嘻嘻)去三峽一日遊了說。

      刪除
  25. 矮油~導遊不算喔?

    回覆刪除
  26. 恭喜小魚星期三的午餐滿足了五個大孩子的胃.

    回覆刪除
  27. 小魚兒的網誌每次來看都是如此的圖文並茂

    夕陽拍的好漂亮呢

    孩子王...辛苦了 現在的小孩不好帶吧

    個個鬼靈精怪的很 是嗎 :D

    回覆刪除
  28. 人到黃昏夕照
    才知虛度人生
    回首來時路
    已然
    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徘徊
    失去方知寶貴
    得到不知珍惜
    棄與捨
    總在一念間
    愛人也好
    戀人也罷
    痴心人總在灰暗角落裡默默祝福
    全天下人都知道
    夕陽無限好
    那為何總要嘆息著說道
    只是近黃昏
    [呢]

    回覆刪除
  29. 比起黃昏,我更喜歡晨曦
    雖然當下的景色是相同的,但一個是結束,一個是開始

    回覆刪除
  30. 回答樓上的PAD大大
    酒令也是喜歡晨曦
    所以才會要求自己努力晨跑(但僅限於夏秋季節)
    晨曦的微光乍現
    象徵著一天的開始
    大地在接受陽光前的黑暗逐漸遠離
    代表著昨天的不愉快跟著遠離消失
    迎接跟面對的是
    燦爛的陽光
    多美好阿
    迎著朝陽
    吹著微風
    一步一腳印的踏實
    這個人生多美好阿
    對吧~

    回覆刪除
  31. 回應酒令台柱
    原來我們的看法一致阿,算是英雄所見略同嗎?
    黑夜轉白晝,才可以享受到黑夜的寧靜(就只有早早起運動的人們),觀看天上的星星,順便思考著一天的規劃;
    也嘗試過白晝轉黑夜練跑,只有兩個念頭,趕快跑完回家吃飯跟睡覺

    回覆刪除
  32. 對於夜跑的酒令而言
    一來美麗的老婆反對~因為夜晚的車多
    除非是在社區繞圈圈跑~我又不要!
    二來真的沒有時間的可以上道路練跑
    空氣差到不行~
    機車又胡亂的鑽騎~
    視線很差的模糊~
    加上夜晚跑完後的飢餓;口渴及亢奮的難眠
    所以不得不放棄夜晚練跑
    只能挑選清晨的時光
    獨自享受
    真的是很棒的感覺~

    PAD大大到底是?
    M
    W
    ???
    哈哈哈
    既然是個好跑友
    又何必的在乎是吧~
    祝福PAD也跑的快樂愉快囉!

    回覆刪除
  33. 哈~ 我只是效法小魚的偶像"村上"大叔,也把跑步變成生活的一個環節
    別人老笑我是老人家,假日不睡晚點,卻比平時更早起床去跑步,
    因為非上班日的跑步更加自在,無須顧慮剩餘體力,能有活力的出去約會,或是回去補個好眠

    酒令台柱跟阿信都把跑步視為件讓自己快樂的事,也向您們看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