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

【0814】好玩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8月14日早上10:47,拍攝於台北市大安區某個學校裡。

這是個很有意思的活動。參與的人不是小朋友,而是父母親,大夥兒甘願犧牲假期來這裡"任人擺佈";而且,滿屋子朗朗的笑語,一會兒想像是在公園裡悠閒漫步,一會兒就要趕不上車子拚了命奔跑,一會兒像小狗走路所有人都這樣趴在地上滿地轉圈圈跑著, 一會兒竟然變成大猩猩的模樣放鬆肢體很爆笑地走著。

在一旁的我,並沒有跑到人群裡,但心裡頭著實被狠狠觸碰著,感動著,震撼著。主持人魅力四射,又具有無比的說服力,讓每個人放心地交出自己,徹底融入,沒有一絲絲的勉強與不願,有歡樂的場面,也有台上台下頻頻拭淚的感人畫面。
-------------------------------------------------------------------------------------------------------------------------------------------------




連續三天,往同一個地方跑,為了我新展開的一項「工作」。尤其,週五及週末,我在捷運淡水線、板南線、文湖線及公車裡,用不同的"組合",發揮它最大的效能,準時9點整就出現在活動會場,忍不住在筆記本上寫著:「我好準時喔!」

想給自己一個喝采與鼓勵,尤其是,參與這樣一個奇妙又不可思議的活動之後。

從剛開始掙扎,懷疑,心裡免不了會有個小小的嘀咕聲,「還真是有夠辛苦哩!」然後,惰性使然,很想在週末的早晨睡個夠,把這幾天欠缺的睡眠給補回來。可是,終究還是責任感使然,我仍然起個大早,一樣在會場出現;神奇的是,連續兩天,我身上的T恤顏色,就那麼不偏不倚,跟工作人員穿得一模一樣,先是紅色,然後是黑色。

一切都是天注定吧!夢裡尋他千百度,那人就在燈火闌珊處,我在心裡悄悄湧上這樣一個浪漫的想法,忍不住,嘴角浮現一朵微笑。原本在心裡還想要賴床、偷懶的那些念頭,通通都消失不見,取而代之的是滿滿的喜悅與歡欣,很慶幸,自己能夠有這樣一場相遇,能夠接下這樣「好玩」的任務。

沒錯,真的是有趣,而且好玩,我就這樣打從心底,也開心地融入了。在今天早上那三小時美妙的過程中,我的筆記本,又寫了一些密密麻麻的字。想說的話很多,但,因為那是才剛剛著手進行的新工作,只好這樣隱約又含蓄地,寫著。






<飛小魚/圖與文>

看看每個人臉上的表情,是那麼專注,充滿喜悅。

這是兩個年輕漂亮的媽媽,你絕對看不出來,她們已經有那麼大的小孩了。問戴墨鏡的媽媽怎麼稱呼她?她妙語如珠地說自己叫「陽光美少媽」!28歲以前的她,充滿自信,樂觀又開朗;29歲那年開始,眼睛開始出現狀況,現在才31歲,正值燦爛的花樣年華,她的世界已經陷入一片黑暗,再也看不到陽光了。可是她依舊開朗樂觀,依舊覺得自己很幸福,依舊在人群中那麼自在而耀眼,當然,這背後,她必定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必然走過一段痛苦的掙扎期。

陽光美少媽說,「活著是一種幸福」,她積極參與,樂於分享。
我在她身上看到一股巨大的力量,怎麼捨得讓自己不快樂?




18 則留言:

  1. 真是辛苦

    沒抓888888
    現在已經888916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呀,真的很懊惱耶,
      因為忘記叫老新幫忙抓了,泣!

      刪除
  2. 小魚越來越會善用大眾運輸了,難得聽到妳說"準時"

    那個舞台好像很好玩,像是演員訓練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咳咳咳,我說PAD呀,這個「難得」到底是什麼意思呀!
      口亨!你也不打聽看看,小魚的鞋子穿幾號是嗎?

      哈!好個演員訓練班,小魚其實有點小小小小的懊惱,
      應該也加入其中,放肆地爬一爬,跳一跳,學猩猩走路的,很好玩哩!

      刪除
  3. 這種活動
    輔導室曾辦過類似活動
    主講的老師要我們
    盡情的發洩,釋放自我
    甚至要我們哈哈大笑
    蠻不錯的體驗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親身參與過,很難想像它的神奇與奧妙之處。
      只有置身在那樣的群體裡,才可拋開一切的束縛,如此忘我!
      那天,還有玩一個很多國家打招呼的方式,很好玩哩。
      原來皮皮也有玩過,這個主持人很棒,算是這方面的權威喔!

      呵,有皮皮在,小魚的推推不會掛零。

      刪除
  4. 有這樣的學校與父母

    相信他們的孩子

    一定會收獲多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這真是一個很奇妙的地方,
      一間很特別的學校,很特別的教育方式,裡頭有一群很特別的人。
      而特別的小魚,就這樣,來到這裡了。

      刪除
  5. 活著是一種幸福
    開朗樂觀就是秘訣
    沒抓到888888
    還是祝小魚生活工作跑步發發發發發發發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人的際遇,沒有永遠的順境,
      就看我們用什麼樣的態度來面對,其實,有時候只是一念之間而已。

      謝謝阿信的祝福,
      結果,沒有人抓到這個數字,但是把它放在心裡頭了。

      刪除
  6. 心中的念頭是行動力的來源
    小魚能為了參與活動的放棄補眠
    這樣的念頭就是動力
    這就是有為
    恭喜小魚囉
    連續兩篇的文章發表
    動作之神速
    厲害的佩服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果然是小魚的好朋友呀!
      平常,我起不來,一旦有事情,當然就要擺第一,
      再晚睡還是得早早起床,然後很厲害地用大眾交通工具,準時抵達。
      我的信念是,做了,就要全力以赴,要抱著一顆喜悅的心情去面對,
      就因為「好玩」這樣的心態,讓我可以面對一切,
      哪怕以前在職場上明明是操得半死,瘋狂加班,也可以樂在其中。

      小魚積欠太多文章沒寫,
      不能只有每天的生活手扎,還庫存一堆要想法子讓它們"出頭天"哪!

      刪除
  7. 「活著是一種幸福」這句話講的真好
    (按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看看這個看不見的年輕媽媽,
      笑得多麼燦爛呀!
      (豆腐妹快去申請一個無名帳號啦,這樣就可以「推推」了,呵呵)

      刪除
  8. 最後一張拿著canon的是Tony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demi這麼一寫,仔細一看,還真的很像Tony的背影哩!
      答案,並。不。是。
      不過他本人肯定不會看到這張照片,應該幾百年沒來小魚家了吧!

      刪除
  9. 看前段敘述有點像催眠.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並不是,完全不是,而且,大大地相反喔!
      那個猩猩走路真的好好笑,下回,小魚也要來對著鏡子練習看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