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0816】四個男人接力賽的情人節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8月16日中午12:22,拍攝於台北市長春路154~4號,【魚介】壽司。

太美味了,雖然,我仍然絲毫不受任何"誘惑",完全不碰半口生魚片。
來這種地方,那豈不是遜掉了?不不不,一點都不會,還是讓我大呼過癮。
別跟我說沒圖沒真相,再等等喔,保證一定完整端出美味大餐,讓你一起流口水。

-------------------------------------------------------------------------------------------------------------------------------------------------




原來,今天就是七夕,傳說中,牛郎織女一年一度要在鵲橋相會。

可我卻排了兩場約會,外加臨時加進來的,一整天下來,竟然,跟四個男人進行了接力賽的情人節。真的既充實又開心,除了有滿滿的喜悅之外,還有我那個不切實際,卻始終未曾忘懷的夢想,在這樣一個浪漫的日子裡,一直被認真地聊著,討論著,我知道,我又要展開一場文字馬拉松了。

今天最大的感動是,以前一位很照顧我,對我呵護備至,卻一不小心,失聯多年的上市公司發言人,風箏在今天接上線,重新聚首。從以前,就習慣叫他王大哥,現在完全沒有那樣一層採訪與被採訪的關係,雖然有那麼長一段時間的空白,我們沒有絲毫陌生感與距離感,可以聊的範圍更加海闊天空。

王大哥仍不改他一貫平易近人的態度說:「我現在的人生哲學,是吃喝玩樂。」哈!太妙了,剛好跟我一樣,只是,比起他如此深厚的”實力”,我其實沒那麼多本錢可以享受這麼棒的美食;不過,與他重逢之後,或許可以增添一些機會呢!(笑)

見過大風大浪,歷經最瘋狂最不可思議的風暴後,原本就很謹慎小心的王大哥,在經營事業上的態度更加小心翼翼,秉持不違背誠信,不欺騙,不作假的原則,厚植自己的實力,累積更多的資產,現在的他,更犀厲了,但在他身上看不出一絲董事長的架子。他咕噥地數落著我,說他的手機自始至終都沒有改變過,找不到像他這麼死忠的人了,應該不難找到他才對呀!

問題是,我是個不太會運用人脈存摺的人,對於過往當記者時所建立那麼多的關係,在離開那個位置後,就漸漸失去連繫;現在缷下一切,沒有任何「身份」的我,更不會主動跟這些個個有著顯赫title人物連絡,怕世態炎涼,人情冷暖,人家拿冷眼待你呀!我的臉皮很薄,也不再戀棧了,現在就只是一介平凡女子,很執著而堅定地做著築夢的傻事。

王大哥還會想起了我,當年那個稚嫩卻非常認真的小女生,讓我有說不出的感動。那些金錢市場上的驚濤駭浪,真是不堪回首;當年叱吒風雲,手上握有100億現金的老闆,有天還把他叫去,說這些錢要好好守住,不出多久的光景,就兵敗如山倒,搞到公司全垮還不打緊,整個人生也賠上去了。

我們看過太多墜落的大老闆,就更加珍惜眼前所擁有的一切,也許,我跟王大哥及當年的親密戰友C之間有好大一段差距,他們還在戰場上,用更輕鬆卻聰明的方式奮鬥著,但不再只是單純的工作,也是融入了濃度很高一種名叫「興趣」的成份,坐在一旁邊享受美食,邊忙著拍照的我,突然有種莫名的幸福感。

很巧,意外得知,王大哥竟然跟我很崇拜的蘇格拉底老闆是好朋友,這世界真的太小了,牽來牽去,可以連成一個奇妙的組合。中午才聊起老闆,晚上就接到他的電話。我說,我真是太幸運了,都遇到很棒的老闆,幫了我很多忙哩。老闆說,這代表你平日做得很成功,這是你自己累積而來的!

很棒的情人節,跟不同的男人碰面,因為不同的事情。
還有那樣一通電話。
噢,我忘了跟其中三個生命中很重要的男人,說聲謝謝。

我一樣不愛用人脈存摺,但,我喜歡以一顆真誠的心來交朋友。很感激這些沒有因為我的角色轉換而有所改變,仍一如往常般待我的人,我們之間沒有了任何利益上的關連,有的只是,當年曾經一起或並肩作戰,或共同經歷過的美好回憶。




<飛小魚/圖與文>

這裡是【書香花園】,跟【93巷人文空間】一樣,都是我很喜歡的地方。

可今天,我在這裡所談的事情,都跟這個集團沒什麼關係,我把他們的"競爭對手"(哈!其實沒那麼嚴重啦)約到這裡來了。雨,淅瀝嘩啦地下著,還打了好轟隆隆巨響的雷。

傍晚5:23,我離開這裡,結束跟第四個男人的另類約會。




40 則留言:

  1. 回覆
    1. 哈!
      乃兆不常出現喲,把小魚給嚇了一跳說。

      刪除
  2. 哈~比起小魚兒 奶兆的情人節都在公司裡度過 囧

    會不會很貴呀

    看的我也流口水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正常"上班族應該都是這樣,不是嗎?
      沒法子呀,小魚已經出走兩年多了,
      沒坐辦公室也很苦惱耶,這麼熱的天宅在家裡,捨不得吹冷氣啦!

      坦白說,貴不貴我也不知道。
      啊你真的很好笑耶,又還沒po食物就流口水,
      真的po出來,不就淹大水了,哈哈!
      記得要來收看喔。

      刪除
  3. Carlos(佳緯)2010年8月17日 凌晨1:33

    吔......................

    我想想!

    我要說什麼?

    吔...................

    哦.................

    我想到了!



    有情人終成眷屬,眷屬皆是有情人

    情人節快樂......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厚,心裡頭才在嘀咕,怎麼一不小心,佳緯就不見了呢!
      總算來了,不然就要開始去你出沒的地方"通緝"你了。

      哈哈哈,
      這個祝福,很實際,但很難。

      刪除
  4. 看來就很高檔的店

    快貼食物

    四個情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價格應該是有那麼點份量吧,我想。

      老新別那麼貪吃嘛,
      小魚先拿出可愛的駱駝來逗你笑。
      笑了吧?呵呵!

      刪除
  5. 小魚兒的活動區域 現在好像都改在大同區及中山區了
    妳是搬到大同區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呀,永欣沒有看仔細喔!
      不對不對,你應該是7月底才找到小魚,才開始看,
      所以以前滿坑滿谷的文章來不及看啦!

      沒錯,搬離居住15年的東區,
      來到大稻埕了,名為大同區,但是靠近中山區。

      刪除
  6. 忙碌的小魚
    原來趁著情人節
    跟四個大男生渡過
    哈哈哈
    真是個不錯的節日喔
    尤其曾經在職場上的夥伴
    幾年後的還會記得小魚
    可見當初的患難真情
    日後的發酵昇華
    恭喜小魚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人家不是"夥伴"啦,小魚才不敢醬子高攀;
      不過之所以會有這樣美好的相遇,
      倒是昔日那個一起跑新聞的親密伙伴搭上的線,
      現在,已經是人人豎起大姆指稱讚的總編輯。
      還是很慶幸,在這麼多年之後,
      我們還可以在一起吃飯,這麼輕鬆自在。

      刪除
  7. 或許就是如此的不善用人脈存摺
    無形之中也累積了更多的人脈
    這人際關係就是如此的微妙
    珍惜之間也得到更多的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或許吧!
      有時是無心插柳,反倒有另外的結果。
      當然,有時如果沒有用心珍惜,
      也會一不小心,讓很多寶貴的風箏一個個飄走了,失散了。
      跟自己說,真的要珍惜哪!

      刪除
  8. 蘇格拉底老闆"係蝦郎"?我認識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厚厚厚,現在要見TK的蹤跡有點奢侈哩。
      你呀,還在忙著四處出差嗎?

      竟然連蘇格拉底老闆是誰都不知道,該打屁屁啦!
      文章裡頭不是有加上連結嗎?一看就知道。
      你老闆的老闆,我們因他而相遇,也因他而分離。

      刪除
  9. 嘩~
    四個男人聚餐?

    我跟我家那二個兒子吃飯---
    情人節?我們四個在家吃稀飯+麥克雞塊+電視---
    唉~外加一堆碗筷--
    情人節,老公飛去北京了,
    就我們,和電視、電腦相守呢!

    你來台中,叫我們邁可先生帶大家去吃好料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也很棒呀!
      家人,其實是最親密的情人,不是嗎?
      不過既然老公飛出去了,
      那不就是阿孟的happy time?

      啊咧,這樣說好像怪怪滴厚,哈哈!

      小魚這兩天有認真在想著這件事,但這星期走不開。
      下週很想找個空檔,瘋狂個一、兩天呢!

      刪除
  10. 回覆
    1. 來來來,PAD快來,
      來跟小魚約會啦,呵呵!

      刪除
  11. 哈哈哈!
    親愛的PAD,我也是---
    狂笑,
    小魚小姐欠的約會可能可以繞台北市一圈了---
    哈哈哈!

    親愛的魚,發簡訊給我吧,附上地址,
    我先把東西寄去給你,這樣,我們就不用自己提了---
    我們可以雙手空空輕鬆吃飯閒聊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沒有,小魚沒有那麼好的人緣啦!
      很多人寫blog寫久了,全省走透透都有朋友;
      或者,跑步跑久了,也是全省各地都有跑友可以相迎。
      可是小魚並沒有耶,也不曉得是我閉俗還是什麼的,
      嗯,關於這點,我得好好檢討一下。

      原本還以為這樣就先不到阿孟了說。
      這樣人家會不好意思哩!

      刪除
  12. 該拿這篇給那些情人節擺不平多情人的人看看.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怎麼國徽大哥走一句話的精簡風格,
      小魚好像有看沒有很懂哩,金拍謝說。

      刪除
  13. 好忙碌的一天啊!應該過得很開心!第一張照片的地方,常打電話去,但,一次都沒去過。哇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忙,而且,碰觸的話題好廣泛喔!
      還有談到一些工作的事,唉喲,我怎麼閒不下來呀!

      原來阿貝沒去過這個地方,那天的生魚片及握壽司應該超讚,
      可惜,我不碰就是不碰,但有吃道一道驚為天人的魚,棒透了。
      這裡貴不貴呀?

      刪除
  14. 哇~~~情人節,蘇格拉底老板還給你打電話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小麗子想太多了啦。
      老闆打來跟情人節無關,可惜,我應該祝他情人節快樂的!
      我們還有聊到,他看到我們在麗麗屋吃的豐盛美食,
      你慘了啦,都沒有請老闆。

      刪除
  15. 祝小魚天天都是情人節啦

    看見標題好吸引人喔

    我還以為是.....哈哈哈^^"

    我希望相片多一些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吉拔拔以為是啥?
      快說!別欲言又止啦。

      天天都是情人節,天天都生日快樂,天天都開心又幸福。
      這是一定要的喲!
      也祝你的花蓮之行,玩得很痛快。

      刪除

  16. 小魚的情人節真幸福
    跟四個男人約會, 哈哈
    其實如果人與人之間
    不要存有利益關係
    這樣的友誼就能夠歷久彌新

    我也是不太會運用人脈存摺的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人規定,非得要跟情人約會不可。
      也沒有人規定,其實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可以很廣義,
      一個朋友說,只要是朋友都是情人,有情之人,
      這個詮釋,挺貼切的,不是嗎?

      我想我應該是有個很驚人的人脈存摺,但,通通都被我給斷掉了。
      就雲淡風輕,一笑置之,
      人與人之間還是貴在真誠相待,不是嗎?
      像我們這樣以文會友,久了,反倒是一種深刻呢!

      刪除
  17. 阿~
    下星期?我必須死守辦公室,
    連出辦公室吃飯都「不可能」!
    我可能要忙到九月十日左右才會有空---

    另外,東西很小,但包裝後很大,因為是易碎品!
    他們提供宅配,當然直接宅配去妳那,我們才會省事!
    那罐金門碼紀念酒,就等妳來再說囉!

    我們見不到面?
    還好啦,反正,時間再喬一下---

    只是,我們都忙,
    最重要的是我們心靈相通,
    在網路上或電話上彼此聯絡,
    這樣也不錯阿---

    等一下,如果是假日,
    妳也可以來,我們可以請邁可先生帶我們出去玩---
    他星期六日都在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下週無法來個瘋狂舉動了。
      小魚就乖乖地,安份地,做該做的事,還有三篇重要稿子要交呢!

      你家老公還在北京吧?
      剛看完你的速記,現在應該開始忙,好像要忙到10月。
      我的一個新案子老是想跟我約週末假日,因為平常他太忙,
      可人家就想說,放假,就該好好休息~~~~
      咦,小魚又不是上班族,這個理由很好笑厚。
      我們再來橋一橋喔。

      刪除
  18. 十年修得同船渡
    千年(或百年)修得共枕眠
    所以能當朋友
    修的時間也夠久了
    當然當有情之人是不為過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茫茫網海,這麼多blog,要相遇不容易呢。
      雖然我發現(真的是不久前才發現喔),
      有一堆特定的推推樂族群,大家都早就相遇在一起了。
      小魚看到的是全然陌生的人,
      在裡頭看呀逛的,能夠駐足停留,成為固定有往來的,
      應該也是少之又少,相當有限吧!
      阿豐算是。是嗎?是吧!(笑)

      刪除
  19. 四個男人接力賽的情人節

    那不就是5P

    我亂想的啦

    不要理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你當然是亂亂想啦。
      不過小魚有個朋友比你還要猛,
      叫我晚上(指那天啦)再去找兩個,湊成七匹,
      笑他算術有問題喔,明明是六個呀!
      他在噗浪上這樣回我(很少噗,偶爾),加你,不是剛好七個?

      哈,當然要理吉拔拔,
      這樣你才會常常來這裡,因為發稿量很大,天天來才不會堆積啦,哈哈!

      刪除
  20. 小魚真是搶手!
    情人節真是充實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這算哪門子的搶手。
      又沒有半朵花,而且,這四個男人都不是跟我過情人節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