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1日 星期六

【0821】早就脫下高跟鞋的@劉若英2010年演唱會



<飛小魚/文>

2010年8月21日晚上7:43,拍攝於台北市小巨蛋,【2010劉若英脫掉高跟鞋】演唱會。
-------------------------------------------------------------------------------------------------------------------------------------------------




那晚的感動,至今,仍在心裡頭縈繞著。

這不只是一場演唱會,其實,它也像是一部戲,故事的主軸是劉若英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她用影片的手法,把小巨蛋變成了一個巨大的舞台,有角本,有劇情,有表演,有現場與觀眾面對面的心情交流,有一首又一首串聯得剛剛好,會唱進你坎裡去的都會女子心情的歌,讓你不自覺地,融入其中。

跟著她笑,跟著她哭,跟著她甜美,跟著她感動,跟著她努力,跟著她對話。

彷彿,劉若英跟妳變成了知無不言,言無不盡的手帕交,你們雖然置身在小巨蛋這個巨大的場景裡,就只有她跟你兩個人在進行一場無言的交流。

當她唱著陳奕迅《十年》那首歌時,猛然間,被狠狠被擊中心底最深層的那個層痛,傷口雖已癒合,但仍是那麼不禁撩撥!再聽到《我們無法在一起》,兩行淚,仍垂掛在臉上,但已經有了然於心的釋懷。


總是要經歷過一些生命的淬練與痛楚之後,才會,更懂得珍惜。
人生無法複製,更不能重來。
我們只能夠從走過來時路的風風雨雨中,學會笑著跟過去的自己,揮揮手,說再見。
學會從痛苦中舔噬著傷口,即使是流著淚,也是,淚中帶笑。
心裡,只有感動與感謝。
因為有過去那樣深刻的痛,才會有現在天天都在笑的妳。










<飛小魚/圖與文>

聽演唱會,票價的確是昂貴的,奢侈的。
但,那種被了解,被撫平,被碰觸,被喚醒的感覺,哪怕只是一瞬之間,都已足夠。

看一本好書,看一場好電影,聽一場精彩的演唱會,觀賞一場美妙的藝術饗宴,都是我心靈充電最棒的來源。





相關資訊──

2010劉若英脫掉高跟鞋台北小巨蛋演唱會


【飛小魚,寫於2010/12/23 PM9:15】



10 則留言:

  1. 這樣的演唱會好像我沒參加過,
    真的是跟不上年輕人的腳步.

    回覆刪除
  2. 奶茶的演唱會我本來也會出現的,但臨時被派到對岸......

    天天都在笑的是指小魚嗎?

    回覆刪除
  3. 推2
    沒有去聽過演唱會
    夠土吧
    相信真的是充電的好方式

    回覆刪除
  4. 我期待下周三的到來!

    回覆刪除

  5. 我哈
    我好哈
    真的好想
    可惜不能去
    一來沒人約
    二來沒空
    三來呆
    四宅

    回覆刪除
  6. 早阿, 小魚..

    那晚我也在場....很感動的一場演唱會(生平第一次聽演唱會 :P)

    Merry Christmas !!

    回覆刪除
  7. 真的很乖有再補格子耶~

    回覆刪除

  8. 可是
    這這這
    是八月的事耶
    已經汪汪汪
    忘忘忘
    那時在做啥?

    回覆刪除
  9. 謝謝小魚帶我去聽劉若英
    好棒好好聽好感動
    很動人,回憶久久不散!

    回覆刪除
  10. 哈哈~~~~

    音樂真的是一種很奇妙的東西

    當歌詞所描述的內容

    與自己的遭遇相同

    便會產生無可遇知的蝴蝶效應


    推+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