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0826】來去三立看電影看展覽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8月26日下午2:49,拍攝於台北市內湖舊宗路一段159號,【三立電視台】。

你看過哪幾部偶像劇?還是,你壓根不看這種情呀愛啊的戲?

-------------------------------------------------------------------------------------------------------------------------------------------------




當燈光亮起的那一刻,有人哭到兩眼紅腫,有人看起來平靜無波,其實淚已經悄悄拭乾。

這是《酷馬》,我想,它應該台灣目前第一部部跟馬拉松有關的電影。裡頭有個很感人的故事,不哭,很難,就算你的哭點再高。

「跑馬拉松很簡單呀!跑到終點就是了。」戲裡頭狠狠敲在我頭上的是這句話,問題就在於,終點在天涯的盡頭,怎麼也跑不到呀!關於《酷馬》的感動,噢,夜已深,等我把眼淚擦乾,改天再來說給你聽。

這是三立電視台的「私房上映場」,因為我的好朋友小龍邀約,讓我們有這樣的感動時刻,以及,一場很棒的藝術饗宴【遷徙之路:走向過去的未來】,裡頭展出的,都是原住民當代藝術及文創作品。

然後,看到三面精彩的「照片牆」,展出的,是三立的「鎮台招牌」─台灣地理雜誌、世界地理雜誌,以及,幾乎檔檔叫好又叫座的偶像劇。

世界何其大,儘管旅遊過的國家有數十個,但,沒去過的地方更是多如過江之鯽,窮其一生,看也看不完。這一張張的臉譜,都是特殊國度或少數部落,或許,看著電視來趟神遊之旅,也是種另類滿足。叫我心頭為之一震的是,台灣地理雜誌裡的景點,明明我很愛在台灣趴趴走,怎麼這些地方,通通都沒去過?

看來,我得重新寫下一張台灣的wish list,然後,逐步去台灣走透透,把美麗打包起來。

最後一面大大的牆,通通都是三立偶像劇。我們興奮地站在前面,熱烈討論起來,哪部戲真是好看極了,哪個人在裡頭演得真好,一砲而紅。我數著自己看過的,還真是多呀,果然是個不折不扣的電視兒童,更是無可救藥地戀著偶像劇,【那一年的幸福時光】應該可以名列為最愛(之一)吧!

都說看電視很浪費時間。可有時候,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看電視也沒什麼不好,可以增長見聞,滿足想像,讓很多的情緒可以找到一個宣洩的出口。只是就跟飲酒一樣,不宜過量,我想我還是該節制點,不能太過沈迷。

三立電視台,挺豐富的三小時。




<飛小魚/圖與文>

美麗的台灣,漸漸發展很多具地方特色的旅遊點。
用力看了看,很慚愧,照片裡頭的景點竟然都沒去過,唉!




<飛小魚/圖與文>

看著這一張張的臉譜,就跟著笑了。
尤其孩子純真自然的笑,心情會跟著愉悅起來。




<飛小魚/圖與文>

就是這個展,很棒。
每天11:00~18:00開放參觀,展到8月底止。




35 則留言:


  1. 我又是頭香

    去三立看起來好好玩噢~~~~~
    好多連續劇我也很愛看耶=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這裡豆腐一定愛的啦!
      因為你最愛三立的節目了。
      那天去的時候,【天下父母心】好像在錄影,
      我問朋友丁國慶怎麼壞成那副德性,什麼時候才會受到制裁?
      朋友說,來呀,你們每個人都可以來當編劇。
      看來應該還可以演一年。

      刪除
  2. 原來妳是電視兒童魚
    我喜歡三立的介紹台灣系列,可以全省走透透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土刀~原來是巴布路。
      竟然一世紀之久消失得無影無蹤,
      好不容易現,只有兩個字加一個表情符號。

      最好給我天天來,篇篇推啦!

      刪除
  4. 我也很喜歡 【那一年的幸福時光】 特別是鄉下的場景 (不知是不是宜蘭)
    那些自在的鄉間小路及生活空間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老得太快

    最近都開始懷念起這種地方

    也發現他的主題曲 潘裕文 的MV很棒 放在iphone手機中聽聽常有不同的感受
    下次有機會去KTV 應該可以唱唱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部戲,看來真是獲得很大的迴響,連男人都愛哩。
      或許是在都市裡生活久了,才會開始嚮往田園的簡單生活吧!

      嘩))))你真的很愛哩,還注意到潘裕文的歌,
      這人,好像消失好久了說,當初星光一班裡我最愛他了,潘王子。
      要來找這首歌的MV來聽。

      還有,人家現在沒法子買iphone機啦!

      刪除
  5. 推~讚
    有真相最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知道,老新一定會醬子說。
      所以呀,不敢不拍照啦!

      刪除
  6. 酷馬?
    演馬拉松跑的精神嗎?
    一堆問號的想追問~可又不敢
    平常沒有時間的能看賞電影或電視
    假日又貪圖想補眠的當宅男~大門不邁二門不出的
    最慘的是
    連個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的本領都沒有

    這樣的人生阿
    還有什麼馬拉松的精神呢?
    所以九令是~冷馬?
    對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特殊而且大膽的題材,酷馬其實是個鬼。
      但,這又是根據真實社會事件改編而成的,就一整個精彩好看。
      不過讓小魚懷疑的是,墾丁馬拉松的「場景」,
      我想應該是為了拍電影的戲劇效果,
      不然,怎可能跑到沙灘上,又跑到步道上去?

      這電影很好看,酒令等著看小魚再另外介紹。
      還有,強烈推薦你去看喔!

      刪除
  7. 小魚在酷馬電影裡
    有沒有看到很熟悉的場景
    不是指澄清湖啦
    是校長辦公室啦
    皮皮帶妳去過
    還記得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很多場景是在中正高工拍的喔!
      最慶幸的是,幸好tilung沒答應「軋」校長那個角色,
      那個嘴臉,有點讓人討厭哩!
      很棒的一部電影,皮皮全家人要記得去看喔。

      PS.咦,他們沒有送招待票嗎?

      刪除
  8. 我也喜歡三立的介紹台灣系列
    現在跟著lilian
    希望能全省走透透
    其實台灣
    有好多美麗的景點
    一點也不輸國外
    皮皮深深的愛上
    我們居住的這塊土地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暑假對皮皮而言,應該是大豐收吧!
      小魚去了那麼多趟花蓮,可是看你的blog,
      還是忍不住納悶,咦,這些我怎麼都沒去過呀?
      被你強烈誘惑,受不了啦,我也要去花蓮玩啦!

      看到台灣地理雜誌裡的照片,興起一股強烈的念頭,
      我要用力在台灣走透透,下回有機會,叫lilian也讓我跟喔!

      刪除
  9. 哈~~
    我也來推推..
    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黑熊美女的推推。
      有空再來玩!

      刪除
  10. 「跑馬拉松很簡單呀!跑到終點就是了。」
    看完[酷馬] 參加那個活動有沒有信心大增ㄚ!加油囉!

    偶像劇 連續劇幾乎不看,因為總是〔吊胃口〕+〔歹戲拖棚〕.
    旅遊節目倒是常看.
    照片上國內那些地方不見得有去過,但那種活動相信小魚都有參與過〔不同地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答案是,並。沒。有。
      因為,用說的比較快,但事實上一定得付出相當的努力才行。
      小魚知道,一場幾乎完沒全沒有練習的賽事,
      下場肯定是慘不忍睹,尤其,在那個已經熱死三百多人的國度裡。

      國徽大哥說的應該不是偶像劇啦,
      基本上,會拖戲的是那演到天老天荒的八點檔。
      偶像劇有時候還會嘀咕,咦,結束啦,怎麼那麼快。

      沒,照片裡的活動,幾乎都沒參與過。

      刪除
  11. 「跑馬拉松很簡單呀!跑到終點就是了。」

    這句話我非常認同
    並不是看輕了跑馬
    而是只要有心有力
    哈哈哈有堅持的心
    呵呵呵有無比耐力
    馬拉松都可以玩成
    看的輕鬆快樂一些
    馬拉松可以很簡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知道,阿信一定會點頭如搗蒜。
      我懂,其實它說難,也不是真的那麼難,
      就看你有沒那個決心與毅力,
      願意的話,堅持到底,就會奔向終點。
      小魚真的懂,但問題是,我現在做不到呀!

      刪除
  12. 啊!不愧認識很久啊!我的光陰地圖也想寫偶像劇的說,你搶先了。哈哈!但,不管,反正不是獨立文,我還是要跟你一樣的偶像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呵,那就給我5,然後,一起寫呀,有啥關係。
      我們可以熱烈討論起偶像劇,光這個,就能聊個沒完沒了了。

      刪除
  13. 可惡,留言被吃掉了
    我想說的是,不愧為認識很久,我的0826光陰地圖也想寫偶像劇的說,不過,你很有行動力的搶先(鮮)了。呵呵呵~

    對啊!跑馬拉松沒有什麼,跑到終點就是了。說真的,其實,就是這麼簡單扼要!就朝這方向前進就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被吃掉,還在喔,不過這樣"更好",
      因為阿貝又多留了一次,而且寫更多哩,呵呵!
      不是我很有行動力啦,阿貝是知道的,我的光陰地圖這種寫法,
      空一格,要再補就很辛苦,怎麼也短不來,就算別人來不及消化,看不完,
      我就是卯起來,堅持要來個365天不可~~~~
      這也就是妳那天說不用補了,但我還是把空格放在心上,
      覺得非補不可,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可是,我對於即將來到的那一場,仍然是徹底的"挫"。
      我連臨陣磨槍的勁都沒了,就一整個讓它爛到底,
      有點逃避不敢想,想到就覺得抖抖抖,太可怕了。

      刪除
  14. 看來你最近因為感情氾濫倒致文思無法泉湧,放空一下或許會好一點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都被小麗子傳染啦,變得哭點超低。
      感謝TK關於「放空」的建議,不過那篇卡住的稿子在上週五交囉!
      啊咧,8/30還有一篇deadline哩,慘。

      刪除
  15. 或許你正年少輕狂
    靠!做啥是大人管個屁!
    或許你也曾經年輕 人生歷練不少
    看小鬼總是亂來

    但你知道要學會原諒 有多難
    大人小鬼都不一定能輕易原諒
    但開學後帶著小孩去看王小棣的"酷馬"
    或許就有學會"原諒"的可能
    或許小鬼們會懂得"體諒"大人的"揪感心"'
    9/17 酷馬 上映 請一起來為台灣原創電影喝采
    官方部落格 http://coolmamovie.pixnet.net/blog
    酷馬照片區http://www.flickr.com/photos/settv/sets/72157624796275982


    魚呀
    可為酷馬多推薦一點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大尾龍來留言啦,很感動哩。
      別急別急,一定會為《酷馬》寫篇感動文的,
      這篇只是寫當天的"手扎"而已,這樣的篇幅,容納不了我澎湃洶湧的心情。
      一定會用力推的,這裡有些跑友,希望大家看了後會想去看。

      刪除
  16. 我喜歡PS男&命中註定我愛你

    那一年的幸福時光是漸入佳境型


    現在的鍾無豔,應該也屬於漸入佳境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我還以為你超愛那一年的幸福時光哩。
      對厚,想起來了,你非常之迷戀PS男,常在噗浪裡寫個不停說 :P

      鍾無豔,嗯,我也覺得還不賴。
      那個倪亞達,真的超爆笑,雖然沒有固定收看,但看的時候一定會哈哈大笑。

      刪除
  17. 原來那一年幸福的時光
    這麼受到大家的喜愛
    連之前我不看電視的姊姊和姊夫
    都看這一部片

    阿豐我原本可以上三立的兩個節目
    一個是台灣尚青(當時阿西阿嬌兩個人主持)
    後來草地狀元(沒上)
    只可惜當年企畫與我聯絡的時候
    我們當年甜柿品質不好(我婉謝了),隔年數量不多(我又拒絕)
    到了第三年他們拍了別家

    現在有個認識的製作跳槽到別家去了
    他說有機會還要來我家
    哈哈

    推幸福的時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部戲,題材比較特別,而且主角也是新面孔,
      拍戲地點也有"賣點",就這樣,獲得很大的迴響。
      那歌,應該也有發揮畫龍點睛的加分效果。

      那阿豐會遺憾錯過這兩次上電視的機會嗎?
      人生的際遇很奇妙,有時一旦錯過,就永遠不會回來,
      有時,緣份未到,該來的終究還是會來的。
      阿豐家有這麼多天下奇觀的18禁,
      應該很有"電視相",記得要通知一聲喔!

      謝謝幸福時光的推。

      刪除
  18. 那一年的幸福時光〕我愛看過……
    鄉土化的情結 … 很本土喔!
    一些景點都是在宜蘭拍攝的…
    感覺蠻親切的~~~
    推~~

    回覆刪除
  19. 台灣尚青我有上
    只是草地狀元沒上而已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