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

【摩洛哥_撒哈拉沙漠】你在看我嗎?



<飛小魚/圖與文>

2008年5月21日,拍攝於摩洛哥.撒哈拉沙漠

唉喲,這樣近看人家,人家會害羞啦!
啥?非拍不可?那就給你一個迷死人的微笑吧。

果然,小魚被"電到"了,經過兩年多,還是忘不了駱駝美麗的眼睛。

-------------------------------------------------------------------------------------------------------------------------------------------------




對駱駝的第一個印象,來自於小時候那個有著濃濃吉普賽風味的作家三毛,一直在流浪的三毛,有一回,流浪到撒哈拉沙漠。

噢,那是什麼地方,是地球表面,還是外太空?小小年紀,哪裡都沒去過的我,就這樣,把那樣的畫面,悄悄地,植入心裡,是那麼隱密,那麼深不可測的心海深處。從來就沒想過,有一天,真的流浪到遠方,我竟然在遙遠的非洲北端的摩洛哥,拔山涉水,千里迢迢,只為了與三毛相遇,那是一場穿越時空不可能的相遇。

我看到了駱駝,看到了沙漠,終於明白,那已經變成回憶的三毛,永遠活在我,以及很多人的心中。

駱駝在對著我微笑,用著它溫柔多情的雙眸,深情地凝視著我。

我在它那愛笑的眼睛中,彷彿,看見那好久不曾想起,但始終未曾遺忘的三毛。

三毛看到的是《哭泣的駱駝》,在她筆下所架構出來的是,無人能夠取代的三毛風格,至今,仍叫人深深著迷,戀戀不捨。

我眼中,我筆下,是微笑的駱駝,調皮的駱駝,因為我想要的快樂、自在的人生。三毛的一生太過沈重,縱使她擁有的是世人所沒有的驚人才華,但,太過悲壯了,就連她的死亡至今仍是一個謎。

我愛三毛,我愛自助旅行中帶有那麼一點流浪的味道,但,現在的我,更愛快樂。





<飛小魚/圖與文>

偶爾,我也會穿上有著繽紛燦爛顏色的美麗衣服,為這麼單一而單調的沙漠,裝扮得更加美麗。

瞧,昂起頭,眺望遠方的我,是不是讓你想到「英姿煥發」四個字?







<飛小魚/圖與文>

出發前,我們總是愛這樣慵懶地坐著,排成長長的一列。
再過不了多久,來自世界各國的旅人們,就靠跟著我們一起走向漫無邊際的無垠沙漠裡了。





<飛小魚/圖與文>

哇哈哈!嚇到了吧。
就跟你說,其實我們是很調皮搗蛋的,愛笑,也愛做鬼臉。

嗯,我很滿意自己這副德性,有夠ㄔㄨㄛ(二聲),卻蠢得可愛。
你說你說,是不是一看到我,你就忍不住噗嗤一聲,笑了出來?







<飛小魚/圖與文>

看到沒?我的眼睛會微笑!
我的心裡,也在笑,想要笑著讓你看見我最美麗的容顏,
好讓你,把我深深烙印在你心裡,一輩子記住不忘。







<飛小魚/圖與文>

離開之後,你,會想我嗎?
是的,我依然在遙遠的地球的角落裡,想起我們相遇時的點點滴滴。

再來一張特寫鏡頭。
這回,想輕輕問一聲,我美麗嗎?





延伸閱讀──

【小魚的大旅行-摩洛哥】熱騰騰的撒哈拉沙漠上菜囉!
【小魚的大旅行-摩洛哥】甜甜的薄荷茶,想念的滋味
【小魚的大旅行】跳個不停跳到外太空去
【小魚的大旅行明信片】犇吧!


【飛小魚,寫於飛小魚,寫於2010/8/17 PM4:10】



34 則留言:

  1. 回覆
    1. 厚,老新你可以再懶一點。
      這樣不行啦,你被退回去了,NG重來!
      再重寫一次留言,起碼要對可愛的駱駝打聲招呼才行。

      刪除
  2. 哈, "點名" 有用喔. 果然看到金金的沙漠, 閃閃動人的駱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跟點名無關啦,真的。
      只能說,一整個巧合,如同我在文章裡所指的,
      是因為看了《古墓奇兵》的緣故。
      那天的分享會,熊熊聽到frances在說到「小魚」,嚇一大跳哩!
      很想念沙漠,真的,我該認真寫一寫才對。

      刪除
  3. 哇咧

    妳是發帖機器喔

    而且妳真的有跑去沙漠??

    是那時做記者的時侯嗎??

    採訪什麼呢??

    該不會採訪駱駝吧^^

    哈哈哈

    牠們是在笑嗎

    表情好有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發帖機器,太快了厚?
      這是在補過去幾年的懶啦,以前,有時候一個月只po兩篇。
      就因為這樣,積欠滿坑滿谷的咚咚沒寫,
      光這45天的旅行,就很嚇人,去沙漠當然是真的。
      至於當記者,或者在企業裡上班,哪可能大旅行呀,當然是辭職囉!
      吉拔拔來看這裡,有紀錄有真相喔。
      【飛行告白】從台灣蒸發45天!
      http://www.wretch.cc/blog/flyfishr/9174727

      是在笑呀,很可愛吧!

      刪除
  4. 哇~ 大旅行的駱駝篇出爐了
    可是我卻聯想到撒隆巴斯.....

    駱駝看起來有沉穩的帥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旅行好可憐,一直在塵封在記憶的底層裡。
      是不是該規定自己,沒有寫到多少前,不准再去趟長一點的旅行呢?

      沈穩的帥氣?哈,這個形容詞很好玩哩!
      不過,PAD的聯想,讓小魚一整個昏倒了,哈哈!

      刪除
  5. 駱駝載阿信
    我不敢想了
    真為難牠了
    如果問問牠
    牠一定不要
    載胖阿信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啦,阿信就別說笑了。
      這樣的體型在歐美人,算是苗條了,真的!
      駱駝搞不好會說,噢,好爽,總算讓自己有點感覺了。
      哈哈!

      刪除
  6. 充分認同“生命應輕鬆的過”,一如跑馬,平常心才能安心!
    雖然有些時候,沉重也許是本然甚且是激因!但如果能選?真的希望此生是淡淡的存在。(就15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多事,但求盡力就好,重要的是,享受那個過程。
      如果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就會沈重得喘不過氣來。
      現在小魚只想要平凡而開心,但願自己能夠雲淡風輕,一笑置之。

      刪除
  7. 駱駝想到的是新疆民謠[沙里洪巴]

    三毛想到的是她作詞的[橄欖樹]

    小魚去清泉奔山時有沒有順去參觀三毛的故居.
    還有跟她淵源很深在路旁的天主堂.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什麼時候,國徽大哥也變成歌曲達人了?
      以前奎垣天天來,一日來三回時,
      都會為小魚的文章找出適合的歌哩!

      三毛故居都是擦身而過,
      每次去哪裡,不是跑步就是爬山,清泉從來就沒停下來遊覽過哩!

      刪除
  8. 看到摩洛哥,就會想到我的摩洛哥旅行

    和我一直無緣的摩洛哥

    駱駝的彩色棉被,很漂亮,又會想起你從沙漠那一頭寄來的彩色香料明信片

    這些很熱帶的地方,果然都是色彩繽紛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厚,小魚跟摩洛哥的緣份,其實是來自小麗子。
      就是你找了摩洛哥的行程,說很想去,我們就在那裡看著行程,幻想著。
      後來,我去了,你只能看著我的旅程過癮著,
      咦~~~~,我的旅程,在哪呀?
      我對不起小麗子,我一定認真寫出來。

      摩洛哥的色彩很繽紛,很美麗,那張香料明信片很美厚,
      我也寄給自己一張喔!

      刪除
  9. 好不真實的感覺,卻又如此接近~~~

    快繼續寫呀!!

    我也有空繼續寫遊記了....: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現在再看大旅行,還是一整個不可思議呀!
      就真的瀟灑辭職,展開一場長長的旅行。
      關於撒哈拉的種種,至今仍覺得那個夜晚太奇妙了。

      恭喜小荷子,又可以做自己開心的事了。

      刪除
  10. 沒有文學氣息的我
    對於三毛並不熟悉
    不過對於這些駱駝的相片
    卻是會心一笑
    每個表情
    與你的文字完全契合
    很棒的圖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毛呀,年代已經有點久遠了。
      可是她真的永遠活在很多人的心中哩。

      這些駱駝實在是太cute了,
      把他們寫出來以後,常常來看看,
      每看一次,還是忍不住笑一次,太有趣了。

      謝謝阿豐的推喔。

      刪除
  11. 哇塞!
    真的是駱駝吔
    小魚有騎過哦
    真的,假的

    台灣很適合養一支
    因為台灣粉熱
    而且
    聽說駱駝不用喝水吔
    可以一直走,一直走
    不知道226時可不可以來當我跑馬拉松的槍手厚!

    吔!我也有看3毛的書哦
    以前
    現在都看侯文詠的
    我很喜歡哦
    他的書我都有
    而且還是初刷的哩
    嘿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千真萬確,絕不作假。
      屁股都快要開花了,痛痛哪!
      關於那奇妙的沙漠之夜,一定要寫出來不可,
      太浪漫,又太辛苦了。
      人生哪,一輩子有這樣一次難得的經驗,很美好。

      哈哈哈,那乾脆佳緯來首開先例,你來養一隻,如何?
      226你哪需要槍手,現在的佳緯連跑馬都很強滴。
      不過,你可以找大叔啦,只有他會保住你的突台!

      嘩,沒想到原來你也是文藝青年。
      真叫人吃驚,看三毛的書,還是侯文詠的粉絲,
      他的書很好看,我也很喜歡他。

      刪除
  12. 本來想搶頭香,
    結果這麼多粉絲--

    我也好喜歡三毛,曾經,
    撒哈拉沙漠,我記得我都是在夜深人靜,
    拿著手電筒躲在被窩看…

    佳緯得了超鐵症候群,
    所有的生活、練習都跟超鐵有關,
    太-太-猛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啦,哪有這麼多粉絲,小魚家都是"熟客"居多,
      有很多以前會來的,現在都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倒是阿孟家,也很熱鬧呀!

      因為駱駝,因為撒哈拉沙漠,
      讓小魚想重新來擁抱三毛,然後驚訝地發現,我的書牆竟然沒有她的書!!
      不行,要來好好大肆採買一番,我要珍藏三毛。

      小魚都沒被他們刺激到耶,怎辦?

      刪除
  13. 從不敢想的出遊景點

    騎駱駝?

    曾經陪著女兒在某個農場騎過

    真的好高大

    晃的很兇

    酒令是騎的很黑皮

    但是駱駝卻一臉的不甘願

    所以

    這次透過小魚的照片

    駱駝取笑酒令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吧!
      酒令的意思是,台灣真的有養駱駝?
      搞不好牠是牛,或者驢子,或者是馬?

      駱駝真的很可愛哩,
      這幾張cute到爆,忙碌時心情不好時胸口悶時,
      就來看看他們,保證會笑出來。

      刪除
  14. 沙漠!第一次去。以後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再去!

    也許人生有一次騎駱駝的經驗,就足夠!

    ⋯⋯從沙漠邊陲的城垛出發,頭上綁著紅色頭巾,

    以防止風沙沁入耳、鼻、口。

    騎在駱駝峰凹陷處其實並不舒服,是巔跛的!

    舖在上面色彩鮮豔的粗毯,別懷疑,它就是晚上的睡毯。

    沙漠有高有低,由高往低時整個人有向下沉倫無法自拔的驚恐,

    但是駱駝在你以為你就要栽下去時,

    其實牠的足又往前一大步,只能說:哇!抓著力好强!

    回覆刪除
  15. 嗨~
    可愛的

    奔飛小魚沒真相
    坐在可愛的上面的真相呢

    回覆刪除
  16. 那個駱駝的眼神也太可愛了吧XDDD
    哈哈哈
    好像在拋媚眼唷XDDD
    而且怎麼看都有喜感,噗

    回覆刪除
  17. 吼~
    小魚可以笑酒令~迷糊

    分辨駱駝的還可以好吧
    真的
    某個農場真的有
    只是年代太久的給忘了
    美麗的婆好像也有騎的
    不跟小魚好了
    口亨~

    回覆刪除
  18. 看小於"從台灣蒸發45天"一文
    忽然發現我們的旅行跟妳相比
    好像小朋友在辦家家酒般>"<

    我愛旅行也嚮往流浪
    但總是還欠缺點什(應該不只好幾道東風^^")
    我想是勇氣吧!
    當然這夢想至今還沒放棄過
    不過我已經埋下種子
    期待它的發芽茁壯^^

    回覆刪除
  19. 大叔 據我所知在台灣除了動物園外還沒有農場或遊樂場有養駱駝,
    會不會是酒令在國外旅遊的時候騎過.

    小魚說的那幾樣動物倒是有,還有農場內可騎的還有綿羊和駝鳥.

    中大附近有個馬場,場地分散在產業道路兩旁,
    旁邊都有告示牌請車輛及人員注意〔小心馬匹通過〕
    每次跑步到那裡都不敢製造聲音太大以免驚嚇到馬匹.

    回覆刪除
  20. 小魚
    那令人悸動的撒哈拉
    五年了,至今我還是懷念不已
    我去的是利比亞的撒哈拉
    但是一路上我們只見到三隻駱駝
    大大的雙眼有著好長的睫毛
    原地凌波微歩姿態撩人
    真是溫馴可愛迷人的動物

    看了這篇文章
    讓我忍不住又把相簿裡的北非旅遊重複溫習一番

    回覆刪除
  21. 哈哈~~~~~`

    終於~~~~~~

    我終於看完了這個Blog裡所有的文章

    我的天阿~~~

    我自己都不知道怎麼可以這麼無聊

    不過也很開心

    可以從這些日子的喀文字中

    更了解與貼近躲在電腦那一端的飛不動的小魚

    你的過去來不及參與

    但小魚的未來肯定多一個忠實的讀者

    加油吧 ... 繼續飛翔在佈滿文字的天空裡吧 ...

    為我的眼睛推一把


    推+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