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2日 星期二

【1012】嘩))))猛男耶@藝術與酒吧只有一線之隔的西門町紅樓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0月12日下午1:48,拍攝於台北市西門町

這是紅樓的另一邊,我從來沒有到達的地方。
沒想到,竟然別有"洞天",可以想像夜晚會是多麼地歡愉與熱閙!

-------------------------------------------------------------------------------------------------------------------------------------------------




看完絢爛的煙火之後,我的CANOA 500D真的宣告陣亡,必須進廠維修。

嘖嘖嘖,才用不到一年耶,怎麼如此不堪操勞呀!跟它的主人小魚完全不一樣,人家我可是耐操耐磨又好用哩,以前用過我的老闆應該都會點頭如搗蒜吧。

沒想到只是送修這件事,竟然衍生一串烏龍事件。從週一到週二,竟然連續跑了【北門相機商圈】三次,而且似乎還沒完沒了,大概還得繼續上演;更慘的是,不曉得接下來命運會如何,會不會真的得飄洋過海遠赴日本去"就醫",啊))))不敢想,因為,我需要它呀。

週一晚上,忍不住在臉書上這樣嘀咕著──

『一整個豬頭!CANON 500D出亂子了,下午騎著我的小灰跑到中華路去,結果~~~~拉上鐵門,老闆有事跑出去,泣!晚上9點又帶小灰去兜風,這下子萬無一失了吧,結果~~~~忘記帶保證卡。結論就是,明天還要再跑一趟,我在幹嘛呀,老闆又不是大帥哥,沒必要一直往那邊跑。』

既然注定還得再跑一趟,加上剛好原本預計下午要進行的工作臨時取消,那就趁機小逛逛吧,消一消心裡頭的嘔氣。這一逛,哈哈,果真讓我發現"新天堂",嘖嘖稱奇,從來就不曉得,原來在我很愛的西門町紅樓,一整個圍繞著氣質高雅的藝術氛圍,竟然,轉個彎,繞到後面去之後,會是截然不同的景致,著實讓我大開眼界了。

聽說這裡的夜晚比白天美麗,是非常繽紛熱鬧的"夜店區"。白天太陽正炙熱,還是會有店員小姐站在門口,熱情招攬你來喝咖啡,坦白說,如果天氣更涼爽些,露天咖啡的感覺其實挺好的。但我的眼光被這些"刺激"的海報給吸引,嘎,這是什麼玩意兒?原來這裡還有Friday show喔,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拍拍海報就好,小小聲地問,猛男秀怎麼都不是帥哥呀?

啊咧,真奇怪,這兩天竟然一直說著同樣的話。其實,飛小魚不是「外貌協會」喔!一個人最重要的還是內涵與內心,外表只是純質賞就好,轉身就可以忘記。

總是要給自己來點額外的收穫,這樣,才不會被罷工的500D搞得心浮氣躁。還好,週二意外"賺到"的是,紅樓的兩種風情,藝術與夜店交會的地方,很妙。










<飛小魚/圖與文>

一直很喜歡紅樓,有種很棒的fu,不管是白天或者黑夜,都是那麼迷人。

每次來,都忍不住要拿著相機對它按,明明已經拍過好多次了,卻還是不由自主。尤其【16工房】前面那隻可愛的"小怪獸"(啊,叫啥來著),更是讓我愛不釋手。









<飛小魚/圖與文>

這是紅樓翻過來的另一面,色彩很鮮豔,有種異國風味。
當黑夜來臨時,這裡應該是人聲鼎沸吧,我想。



【飛小魚,寫於2010/10/13 AM11:42】



17 則留言:

  1. 不錯喔!小魚沒碰到大帥哥,但碰到猛男.哈哈!

    回覆刪除
  2. 哇猛男~~阿信不是~~所以我很帥
    哈哈真棒吔
    小怪獸到底像啥
    獅羊牛虎傻傻搞不清楚
    真好下次也去看看好久沒去西門町了
    真的好久了

    回覆刪除
  3. 喵喵推+2

    紅樓附近的店家

    都蠻有特色的溜~~~~~

    希望小魚的500D能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4. 哈哈
    樓上的阿信
    看到你的留言
    忍不住笑出來
    你有在跑步運動
    絕對可以算猛男
    而且是帥哥猛男喔

    但皮皮還是喜歡昆蟲動物
    花草鳥類,老街建築
    藝術繪圖等
    推!

    回覆刪除
  5. 哈哈~~~~

    台北我完全不熟

    每次去都要靠小黑的GPS才能到目的地

    === 我是催眠線 ===

    Sony又要出新機囉 A580

    功能齊全 價格漂亮

    有錄影 , 3D 全景攝影 , Live View , 微笑快門

    每秒 7 連拍 , HDR , 還有很多很多 ...

    怎麼樣呢

    重點是我用兩年SONY的

    還沒送修過唷

    要不要考量一下阿

    推+1

    回覆刪除
  6. 我也不是猛男~~讚啦!

    回覆刪除
  7. 這個西門町紅樓是由一個八角形和一個十字形構成.
    已經有百年歷史,是三級古蹟.

    最早出社會就住在附近的貴陽街.
    那時最熱鬧的就屬西門町.
    這一帶很多電影院.這個紅樓在當時也是電影院.
    叫〔紅樓戲院〕不過放的是二輪電影或鹹溼片.
    不像現在充滿文化及藝術氣息.

    這些 年輕的小魚都不知道厚!
    十年前經過時跟以前差不了多少.
    整個紅樓變現在這樣,應該是沒有很久吧.

    回覆刪除
  8. 哇哈哈!我用我的傳奇手機上網留言耶!
    以後可以隨時上網留言囉!

    回覆刪除

  9. 紅樓--沒去過
    以前的印象也沒了

    奔飛小魚太厲害了
    那麼快就把相機操壞
    還有啊
    小魚怎麼不直接送去和平西路上的Canon維修站
    在和平西路和南昌街交叉路口附近

    回覆刪除
  10. 之前,都不曉得百年 沒去西門町(好像只有當年黃韻玲演唱會去那兒
    哪知,就來這兒上工囉~~每天都離西門町好近
    還常跑尋找美食!!

    回覆刪除
  11. 小魚謝謝妳的介紹,我没有去過紅樓耶~~
    還以為小魚飛到國外了!!

    回覆刪除
  12. LING推10
    這紅樓真的粉有FU捏~~

    回覆刪除
  13. 哇~小魚的相機送修?
    真慘!
    我的500D好像比你早買一點點時間,
    最近也有點怪,對焦不太準--
    等我今天上完攝影課我就送他去「醫院」囉---

    西門町?
    唉~我一點都不熟!
    台北對我而言,就是參加考試的地方!
    我去台北考過助產士、護士普考,
    去考過台大、輔大的插班考---
    好幾次都是為了考試才上台北--

    喔,有為了企鵝、無尾熊去過,
    還為了學會開會去過---
    我是鄉巴佬!台北,不熟!呵呵呵!

    回覆刪除
  14. 老社區的再造活動確實很讓人耳目一新。不過,那些夜店海報裡的活動,可能我老了,有點不敢恭維。真是不同世代的文化衝擊啊

    回覆刪除
  15. 我的 Nikon D200 已經超過10萬張以上, 除了耗電以外征戰南北都很OK!!
    使用上要多小心, 對焦不按快門,按快門不轉變焦...讓相機一次專職作一項吧!!

    回覆刪除
  16. 左邊的猛男其實蠻帥的呀
    小魚的眼光粉高喔

    紅樓的外觀看起來
    還真棒,小魚用傻瓜拍起來
    也很好看啊

    樓上有一位說sony的不錯
    我也是用sony的一年多了目前還沒什麼狀況
    可以考慮考慮

    還有我加小魚的FB了
    你看看嘿

    這一篇還蠻多人推的
    阿豐當然也要推一下猛男

    回覆刪除
  17. 這區晚上更多猛男喔
    是活跳跳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