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

【1011】這是開箱文嗎?我的「傳奇」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0月11日傍晚5:20,拍攝於台北市南京西路,台灣大哥大門市。

就是這個年輕的副店長,讓我終於如願以償,換了一支0元新手機。
雖然沒法子等待iPhone 4了,但,說不定真的會創造一個「傳奇」故事也不一定喔!

-------------------------------------------------------------------------------------------------------------------------------------------------




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的手機就"升格"了,不再是一般輕薄短小的傳統手機,要不就是smart phone,要不就是PDA phone,照道理,應該擁有很多功能,可以處理很多事情。

但是,很抱歉,並沒有,我只是拿它來打電話,傳簡訊,還有,鬧鐘,差不多就用到這三種而已,就連原本最方便的「通訊錄與outlook同步」這件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功能,都在我離開公司以後,中斷了。因為,我的電腦沒有安裝outlook,雖然心裡頭始終有個"黃色警戒",但仍然遲遲沒有動作,就這樣給它擺爛下去。

直到7月下旬發生手機掉到馬桶裡去的慘案發生後,警訊常常亮起,已經變成紅燈了,我知道,事不宜遲,應該早點換手機。但問題是,卡在合約,根本就動彈不得;8月份去問過一次可不可以買iPone,似乎是無解,只好繼續拿著洗過馬桶浴的手機,無奈地撐著,但心裡頭著實是不安的,焦慮的,急躁的。

上週手機又出現新狀況,我知道,再不行動真的不行了。先是打電話跟客服人員"盧"了很久,總算綻放一線曙光;但問題是,iPhone 4宣告缺貨,這下子,好像又沒戲唱了,怎麼辦?

只好放棄囉!接受那個講話很斯文優雅的客服男生的建議,他說,可以考慮Samsung i9000,或者,HTC的Wildfire野火機Legend傳奇。手機這玩意兒我沒啥研究,就去台灣大哥大瞧瞧,看看哪台比較順眼再說囉!

走進去,原本是想躡手躡腳,偷偷摸摸看就好~~~~咦,我幹嘛呀,又不是當小偷。結果有個少年ㄟ趨前詢問,需要幫忙嗎?看他一臉誠懇的樣子,想說,那就問問他吧!然後半信半移,問他可以幫我專案處理嗎,之前還遭到拒絕哩!豈不是,逼我從台灣大哥大出走嗎?

結果這小伙子有魄力,原來他是副店長,好年輕呀,還是生就是會騙人的娃娃臉?好啦,總算解開我那個原本無解的結,雖然現在用的這款HTC阿芬機,被我唸得半死,結果,我還是拎著HTC的傳奇走出來。再相信它一次吧!說不定,這次真的創造了一個美麗的傳奇,我喜歡這個名字~~~~傳奇,Legend。

至於iPhone,唉,只能說一整個無緣。有些事,就是注定會一再錯過,如果少了緣份,怎麼等,它終究還是不會屬於你,那又何必太執著,痴痴地等呢?




<飛小魚/圖與文>

我的新手機,其實最酷的是它的盒子。
而且,不算真的開箱,我只是把它拿出來,依照指示,把電池充飽飽而已。

小魚是3C產品小白,一定搞不定它,所以我必須發出SOS,把昔日辦公室的"親密救兵"給call來「即刻救援」才行。





延伸閱讀──

【0724】發生慘案~手機掉到馬桶!

關於手機,有一籮筐的笑話,竟然記錄了好幾篇哩↓↓

烏龍魚搞不定新玩具!
烏龍魚的新玩具又搞飛機了!
搞啥?會爆炸喔!



52 則留言:

  1. 推~
    真是好樣的
    新玩具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結果,昨天把以前寫的三篇文章再看一遍,
      發現我真的一點都沒有長進耶!
      最痛的就是那支O2(嘎,這什麼牌子呀,已經走入歷史了),
      竟然只用一個半月,泣!

      刪除
  2. 好~
    換得好~
    能用就好
    方便得手就可以了
    酒令現在都不想用手機了
    反正也沒有~誰?
    會想通話與我
    所以
    還是省省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別講得這麼哀怨啦,
      那是你沒有打呀,怎麼說是沒人想跟你通話?
      來來來,小魚打給你~~~~噢,不行,今天有工作,忙呀。
      省省電話費倒是真的,很驚人哩。
      咦,小魚很好奇,酒令每個月電話費是多少呀?
      (啊咧,這會不會是祕密?)

      刪除
  3. 小魚如果是3C產品小白
    那大白非皮皮莫屬
    除了撥接電話
    其它的功能
    完全不會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皮皮跟小魚就不要爭相說小白或大白了,
      這不是什麼光采的事哩!
      我拿這種功能多的手機已經好多年了,都不長進,
      這回,要好好"雪恥",把它運用得淋漓盡致;
      妳也換了一台野火機,就別辜負它,好好跟狄龍學一學,
      至少,咳咳,也學會一下怎麼傳簡訊啦!

      哈哈~~~~幫皮皮洩底了。謝謝推喲!

      刪除
  4. 歡迎小魚加入傳奇的行列
    我上個月底買了傳奇之後
    一整個無法抗拒傳奇的魅力
    這回到世搏花時間排隊的時候
    還好有傳奇相伴.不然那幾個小時
    在人潮中浪費生命的時間
    還不知道怎麼度過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Yuhi也是傳奇一族,呵呵!
      那妳該不會是買紅色的吧,這裡缺貨。
      在這個大家都用手機上網的年代,
      也算是重度上網一族的小魚,竟然可以ㄍㄧㄥ到現在才換,也算是傳奇了。
      咦,世博不是還沒開始嗎,怎麼已經排了幾小時的隊了?
      說也奇怪,好像沒什麼慾望,不對,應該說是概念吧,
      到現在,花博還沒有讓我有那種「想去看」的念頭耶!
      聽很多朋友說,等待及搭車時,上網噗一下可以減少很多"好無聊"的感覺。
      還沒開始啟用,再慢慢來體驗那種感覺吧!

      刪除
  5. 很好! 愛用國貨!
    若是買iPHONE那還OK,
    買韓國貨,我就會唾棄了!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我就知道,買了三星一定會被很多人唾棄。
      唉喲,沒必要這麼激烈啦,
      幸好小魚以前用三星時還不認識97哩。
      等等,我家裡有一台三星的......啊,那97不能來魚之天空,
      可能會把它給砸掉喔,怕怕啦!

      刪除
  6. 結果,這個副店長幫妳弄好沒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他不可能幫我把存放在手機裡的通訊錄,轉到新手機來。
      因為這個要電腦同步呀,我又沒有。
      水瓶子要不要來幫我弄?咦,達叔也是買這款嗎?

      刪除
  7. 慚愧~我也是3c白痴耶因為我的手機功能我只會撥接而已其他很多功能我都不會啦!!
    (雖然買很久了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YY不用慚愧啦,因為,小魚已經用了好多年,
      換過好多支,但,一堆功能都不會用,偏偏每次又都要換這種多功能手機。
      這次,下定決心要把它用到極致。

      刪除
  8. 哈哈哈!
    我的手機跟魚很像!
    我的是HTC SMART 白色!
    不過說句實話,我不太會用!
    連聯絡人同步我都不會,
    手寫輸入,說句實在話,它沒電腦鍵盤,我也不會---
    我以前的手機,輸注音的部分都有電腦鍵盤按鍵---
    一旦沒有,我就不知道該怎麼玩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魚的上一隻就是白色的阿芬機,
      當初就是看到它的外觀很美麗,完全不顧慮到實用性,
      買回去後才發現,天哪,它竟然不是3G手機,真是一整個昏倒,
      所以,到日本就會完全與外界隔絕,手機不通哪!
      阿孟說的這些,我也通通不會,兜嘛是找人來幫忙,
      以前在公司很方便,IT部門的人經常在我們這層樓晃,
      最常被我叫來SOS弄一些有的沒有的,這也是職場上的好處之一啦,呵呵!
      對厚,現在要學會用手指頭觸碰,不曉得習不習慣說。

      刪除
  9. 哈哈~~~~

    我到現在還在用沒有拍照功能的舊手機

    不我覺得夠用就好

    小魚買了一只好手機唷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東西貴或便宜,就取決於,
      是不是有善用它,發揮到極致。
      什麼樣的手機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夠不夠用。
      所以說,小魚既然用了很久的多功能手機,就不該再繼續當小白啦!
      該罰,跟DSLR一樣,我只會用P模式,真是千不該萬不該。
      我要痛改前非,要戒掉,要認真學習。

      刪除
  10. 偶也是3C小白,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看來,小魚的同族群很龐大喔,
      一點都不孤單。

      刪除
  11. 哇!這是Android系統,看來我得研究看看怎麼用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慘囉!
      莫非真的要再跑一趟忠孝東路HTC服務中心,再請他們幫我的忙?
      傷腦筋耶,怎麼我的電腦都沒有安裝outlook,
      要同步,是不是非得要有這玩意兒不可?

      刪除
  12. 推8
    小魚用手機的三種功能
    就是阿信用手機的三種功能
    打電話,傳簡訊,還有,鬧鐘
    阿信用的也是0元手機
    壞了也不心痛
    哈哈可以用就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0元手機越來越多了,真是便民的好服務呀!
      可是,壞了也不心痛,也不能壞太快,起碼要確保兩年,
      才可以再挑選另外一支新的0元手機。

      不行不行,以後,小魚要把它的功能徹底發揮才行。
      我不要跟阿信一樣啦!呵呵

      刪除
  13. 哈哈~~~~~

    是說小魚大的500D修好沒

    沒修好直接換SONY的啦

    這樣我們就是同一國的唷

    反正SOGO週年慶快到啦

    可以去那間SOGO復興店

    (我都叫它綠色吃錢怪物)

    看看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那麼快,老闆今天才送出去,
      他說,師傅要先看看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在送修單上他是這樣寫的:快門NG,
      跟lone說喔,它會自己按快門,亂亂拍喔,恐怖吧!
      關於相機,已經寫在1012的文章裡囉!

      不能換啦,我一直都是用CANON的,要堅守下去。
      SONY最麻煩了,什麼通通都要自己的規格,雖然它很棒。
      還有,沒上班的人,不能亂花錢,幸好小魚已經搬離東區了,呵呵!

      刪除
  14. 小魚用手機的三種功能
    打電話,傳簡訊,還有,鬧鐘
    我比小魚強,我還會接電話.哈哈哈!

    經小魚提醒我的手機也該可去換0元機了.
    不過現在使用的雖然機型較舊,不過快三年了
    真沒有出過狀況.還滿意這個廠牌的.
    (之前的那支一年左右就掛了)

    年紀大了眼睛看東西較吃力,打算去選支字幕大些,
    簡單功能的就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有好笑,阿孟已經把小魚的心聲寫出來了。

      手機真的是夠用就好,
      不一定非得要功能越強越炫越好,
      拿了不用,通通都是枉然。

      刪除
  15. 哈~狂笑~
    徽哥真是幽默!
    阿孟也會接電話---呵呵呵!

    不過,最近不太會傳簡訊,
    我還搞不懂我的手機功能--
    聽說抓軟體還可以當GPS,
    可以最腳踏車騎乘定位,真猛,
    我等體大高老師來教我設定--呵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如果不接電話,就乾脆不要拿手機,
      當個"古人"也不錯呀,六根清靜哩。

      換了新手機,一切都得重新摸索起,
      阿孟要快快學會用簡訊,這個很重要。
      看妳這麼說,我想起狄龍,
      他就是把手機玩到極致的人,你說的這些他通通都會,
      還上網下載軟體,每趟跑步的軌跡通通都被紀錄下來了,很厲害喲!

      刪除
  16. 咦~
    這次小魚竟然沒有說
    字太少
    NG
    重來

    我的So..Er.....J100i
    陽春好用

    又耐摔
    沒甚麼功能
    接、打、簡訊
    夠用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你不是只寫一個推字呀!
      唉喲,無名要收費啦,我知道你是滿了就換一個新的,
      可是我們就這樣守住一個就好,對那些機器垃圾留言一律殺,
      對一個推字,呃,捨不得,但又很無奈哩。
      這樣,懂了沒?

      其實,以前舊的手機都很耐摔,似乎Nokia是公認摔不壞說。
      反正呢,既然換了功能更多的新手機,這回,就把它搞懂吧,不要再浪費了。

      刪除
  17. 小魚是個好爺人捏
    當初我的手機掉了
    到中華電信也不敢考慮Iphone因為太貴了
    不過我是堅決不考慮
    韓國的機子(因為他們對台灣人太不友善)
    我也是拿HTC,為台灣創造經濟奇蹟

    我的手機也沒太多的運用
    剛開始會玩玩
    接下來都是收發電話而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啦,哪是啥好野人,現在拿iPhone的人很多,
      有次在噗浪上看到一則朋友的噗,說他搭捷運週遭的人,人手一支iPhone,
      看來,滿街都是好野人喲!
      現在更種促銷方案越來越多,0元手機的機種也越來越高階,
      當然,也相對是月租費率跟著提升,才會享有這樣的優惠。
      小魚本來就繳不低的費率,好不容易合約剛滿一年,
      就硬拗到這樣一支多功能但不用錢的傳奇(通常約要綁兩年啦)。

      上一支HTC被我唸得半死,常當,
      結果,又換了一支,看來是用實際行動來支持"愛用國貨",哈哈!
      謝謝阿豐喔 :P

      刪除
  18. 咻~~會愛你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乍看,完全一頭霧水,小麗子在寫啥呀?
      後來,懂了懂了,可是「咻~~~~」應該不會看到啦!

      刪除
  19. 什麼?????
    年輕的店長!
    哦!
    原來小魚跟我一樣
    喜歡青春的肉体
    不過跟小魚不同的是~~~~
    我喜歡的是正妹啦!
    哈~~~~~~~~~


    哦~~~~~~
    新手機吶!
    要拿好哦!
    不要再到馬桶裡游泳哦!
    哈~~~哈~~~哈~~~哈~~~

    我還是覺得還是iPHONE比較好吔!
    小魚應該買一支啦!
    不要考慮那麼多啦!
    apple的吔!
    給它買下去就對了啦
    等你用了之後你就不會想用別的手機了啦!

    相信我
    我是apple的專家
    目前除了在等iPAD2代(明年3月會出)
    該買的我都買了啦
    沒什麼好說的
    超好用!


    小魚快去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我有說"喜歡"嗎?
      小魚跟佳緯不一樣啦,老是愛在BLOG裡把咩,土刀~

      吼吼吼,早知道今天不要傳簡訊祝福你了,
      你這麼壞心眼,還阻咒我,
      那我也要說,226,你的超鐵226.....
      好啦,還是祝你得第一,我這人使壞不來,只會以德報怨。

      如果你要送我一支iPhone,我會很樂意的。
      去買個頭啦!明明就嚴重大缺貨咩。
      不然,你去搶一支給我。

      刪除


  20. 連手機也能有開箱文^^

    我現在對手機是免疫了

    只要能打能收就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魚沒寫過開箱文耶,
      買單眼相機,就這樣用力,從來就沒有昭告天下過。
      倒是,有趣的是,發現我寫了很多篇關於手機的文章,
      而且這麼多年過去了,小魚還是完全沒有長進,真的很糟耶。

      每天一篇文章,就要什麼題材都可以為文啦 :P

      刪除
  21. 好可惜喔....真希望小魚也是用ihone 哈!

    對了...感覺又好久沒有看到小魚...

    我想要找大家來吃薑母鴨了!(又到了冬令進補的時候)
    不知道小魚有沒有興趣!

    傑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這哪有什麼可惜,
      又不是iPhone一族,就會有什麼特殊連結的,都一樣啦。
      咦~~~~傑利沒有升級到iPhone 4嗎?

      嘿呀,9/15從東京回來那天,一開機,好幾通未接來電,
      其中有通赫然是傑利耶,感動哪,原來你有在想小魚,呵呵!
      冬天最快樂的事就是吃薑母鴉,一想到就流口水耶。
      ok呀,可是你不能趁我不行的時候約喔,呵呵!

      PS.樓下的阿貝在抗議了啦。

      刪除
  22. 樓上的,你對我很壞!怎麼沒找我

    看到三星,瞬間有點扁嘴!還好後來是HTC,聽說他們後來出的都很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慘喔,拿三星手機的人。
      可是,小魚以前有用過好幾款,覺得很好用呀!

      聽說傳奇的口碑不錯,系統也比window好用多了,
      可是,我還在摸索中,一整個不熟悉。

      刪除
  23. htc超讚的啦
    不會輸iPhone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HTC達人你好呀,結果連過去的並不是你的blog。
      我的iPhone迷的好友,昨天弄了很久之後,也對傳奇挺稱讚的。
      他說,小魚你就好好用吧,沒必要換iPhone啦 ^_^

      刪除
  24. 哈哈~~~~~

    拜託~~~~~

    錢要花了才是自己的

    人在天堂

    錢在銀行

    這樣很慘ㄟ

    不過我們繼續催眠妳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催眠啥?
      偏偏小魚是個超難睡的人,我要去找讓我躺下去就可以入睡的仙丹啦!
      所以,lone怎麼催眠都沒用喔!

      花了錢之後,用到極致,就不是浪費。
      只要記住這點就好。

      刪除
  25. 這款手機應該也很好用吧!
    雖不是iphone ..

    手機(3C)日新月異~ 好像永遠都趕不上呀!
    而且價格也不便宜...(傷荷包耶)

    恭喜小魚買新手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很好用的一款,昨天被iPhone迷小小誇了一下。
      所以,接下來就是要趕緊把一些該學會的功能摸熟,
      這樣才不會辜負它喲!

      是呀,3C產品永遠都在推陳出新,昨天M牌也大手筆辦了新機發表會,
      然後看股市談話性節目一些所謂的專家,熱烈在討論,
      N牌與M牌展開大反擊,不會讓智慧型手機給蘋果一枝獨秀。
      結果又會如何?天曉得。
      自己用得最舒服最方便的,就是好手機。

      刪除
  26. 我的救火員,已經從下午3點多開始"動工",
    到現在還在進行中,要等他幫我把舊手機上那一拖拉庫的手機號碼,
    用最簡單最笨但卻是很可靠的方法,
    救火員說,他要收費哪!
    我想起我的上一隻,也是他用這種方式幫我解決問題的。
    但最終極最可靠的方式還是,
    要下載HTC的同步軟體,安裝到電腦上,這樣就萬無一失了。

    先解決通訊錄之後,再來就是研究怎麼操作,
    我是笨小魚,要學很久。

    回覆刪除
  27. 我的合約快到了,我也是台哥大的,換這個要花多少銀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