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

【旅行回憶_1014】缺了角的太陽再度露齒而笑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0月13日上午10:01,拍攝於【魚之天空】。

被紅色貴杞椅烘托得紅紅的太陽,彷彿覺得它笑得特別開心。
一不小心,我的魂被它勾起來,忍不住跟著咧嘴大笑哩。

你說,你是不是也跟著微笑了?
--------------------------------------------------------------------------------------------------------------------------




都說破鏡難圓,這似乎是千古年來不變的定律了。
那麼,少了1/3邊的臉,是不是從此黯然神傷,只能變成廢棄物,跟它含淚說再見?

這個飄洋過海,千里迢迢,從美國LA跨越墨西哥邊境,一路扛著它,越過千重山,走過萬重路,在3萬5000英呎的高空上飛行了彷彿一世紀之久,就這樣,輾轉來到台灣台北,住進了小魚原本位於東區的家。

15年過去,不管這中間經歷過多少風霜,曾經滄海難為水,但,它始終維持著不變的笑容。一直覺得,它有一種質樸而憨傻的氣質,看著它,就是臉會笑,心會笑,肝臟也會笑,在我傷心難過的時候,會抬起頭,看著它,然後心底的悲傷就會一點一滴蒸發,嘴角緩緩地逸出一朵淺淺的微笑。

它不貴,但是它很重。

要搬家了,這陶土太陽當然是我心頭的寶,這裡,醞藏著一個無法說出口的故事。我們曾經一起走過的地方,一起買回來的關於旅行的回憶,終將成為我一輩子珍藏的寶貝。

從舊家牆上拿下來,裝進一個堅固耐用的麻袋裡,然後,我的設計師王董開著車載著小游(公司裡的年輕設計師)跟小魚,我們到內湖去尋找美麗的彩晶玻璃;後來又到正在如火如荼裝潢的【魚之天空】,小游從頭到尾緊緊抱著或提著那個麻袋,很重耶,叫他放在地上,他怕弄髒,堅持不放。後來太陽就被帶回王董公司去了,先寄放在那裡,等魚窩落成後,再把它"接"回來。

記得那天應該是8月6日吧,「小紅帽跟大野狼」樓梯牆經過拆除重做之後,正式安裝完成。負責【魚之天空】大小事情的小江(王董的左右手),決定把墨西哥太陽安裝起來,但問題是,那天他竟然騎著機車,想說慢慢騎,那麼近的距離,應該沒什麼問題吧。

結果抵達後,袋子一提起來,心想不妙,果然,太陽竟然破了!!!





它右邊的臉,彷彿被削掉一大截,看得我怵目驚心,眼淚差點沒流下來。我心愛的太陽,那麼小心翼翼保存的太陽,難道它跟我的緣份,就跟東區那間房子一樣,也要含著眼涙,帶著微笑,跟它分手?

怎麼也捨不得,更何況,它的眉,它的眼,它的嘴,它的神態,依然笑得那麼燦爛呀!

"闖了禍"的小江已經被王董狠K了一頓,想想,我實在不能責罵他,畢竟人家沒義務幫我做這些事,一切都是額外的「撒V舒」。小江說他想法子救救看,於是,我心裡原本已經做好準備,幫它取了個「刀疤太陽」的名字,等它回來時,就下這個標題迎接它吧!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忙碌,漸漸遺忘這件事,但並不是忘記刀疤太陽,我相信,它終將會回來。沒想到小江用他無比驚人的毅力,據說跑遍鶯歌去探詢,老師傅不願意"醫治",這男生就乾脆自己動手DIY,聽他跟我講整個過程,說真的,我記不太起來,只是萬萬沒想到,它的臉上完全沒有留下任何痕跡,而且,還變得比以前更開朗,更快樂。

Why?因為,小江還幫它重新上了漆,看起來比以前更亮麗而且燦爛。

好開心。
只要有心,還是可以把碎裂不堪的,修補回來,然後,重新打造一個陽光燦爛的微笑。
看著我的微笑大太陽,從今而後,天天都是好天氣,天天都有好心情。






<飛小魚/圖與文>

小江的巧手,把墨西哥太陽給救回來了,而且,賦予它嶄新的生命。

這回,他不敢騎機車,剛好其他人有事不能載他來,這個認真的男生竟然,抱著這個重重的太陽,沿著民生東路走到民生西路,走到小魚家。然後又走回去公司拿工具箱,再騎機車回來,幫我在魚之天空裡掛上一個讓自己精神百倍,而且神清氣爽的大太陽!

多麼不可思議呀!小江當然要跟這個重生的太陽,來張燦爛的合照。





<飛小魚/圖與文>

一切,都是如此美好。
我深深愛戀著這裡的點點滴滴,就這樣一直宅在屋裡,也不會覺得無聊與無趣。

只是這大樓有太多叫人生氣的事,忍不住很想發飆,但,要忍耐,要微笑。





延伸閱讀──

【0115】送你三個太陽
【0806】魚之天空@小紅魚別怕,大野狼來保護你


【飛小魚,寫於2010/10/15 AM11:30】



50 則留言:

  1. 說真格的,我由衷地,打從心底,
    感謝而且佩服小江,
    原本想說就算是刀疤太陽又有何妨,只要黏接起來就好。

    不要看它只是缺了角,被削掉1/3的臉,
    其實,麻袋裡頭是有很多細細碎碎的小陶土,
    這絕對是件很不容易的事。
    平常工作量很大,很忙碌,相信小江應該是花了無數天,
    利用空檔,一點一滴,把它修復起來。

    當然,還要謝謝王董啦,
    把小魚的事,當成是你們自己的事,用心來看待,
    甚至這麼精心的裝潢,都還"半做半相送"哩,哈哈!
    再說一次,已經過了繳費期限了啦,太太太太太感謝囉,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呀,我還漏掉感謝一個人,就是小游。
      真是何其幸運呀,
      在我為自己打造一間個人色彩很濃厚,
      很難歸類的"後現代混搭風"的【魚之天空】時,
      有王董、小江、小游三個帥哥陪伴我度過這段日子,
      而且,還建立起這麼深厚的友誼,
      我想我真的是個幸運兒。

      如同王董說的,這是他們為我重新打造的太陽,
      一個更富有生命力,更開朗,更陽光,更燦爛的太陽。
      小魚兒(王董都是這麼叫我的)一定會有更美好的未來!

      刪除
  2. 主人不算
    我算頭香
    喔耶耶耶
    佳緯教練我頭香吔
    現在的您在騎車吧
    加油226超級鐵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呵,
      主人真的不算啦,不然每篇寫完自己留言不就好了,
      哪天如果沒人來留言,我就自己來蓋大樓,哈哈!
      佳緯說回飯店後再上網留言,
      結果,已經過了兩天兩夜,
      他完全不見蹤影哩!

      刪除
  3. 推1

    太陽阿信的好朋友和壞朋友
    練跑時喜歡太陽也喜歡下雨
    因為它們都能鍛鍊快樂阿信
    但是太陽有時會變成壞朋友
    因為它把快樂阿信曬黑OD啦

    您們知道什麼動物最熱情嗎
    OD黑豬啦
    因為..........OD熱情好像一把火

    哈哈哈小魚的魚之天空真的好棒好熱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要跟阿信說,重新跑起來的小魚,
      最佳心靈導師將會是阿信,
      如果,我說哪天真的可以再跟大家一起奔馳在馬場上的話,
      小魚也要像阿信一樣,不管陽光炙熱或者陰雨濛濛,
      都要當一名快樂的跑者。

      這樣的阿信,不僅像太陽般熱情,
      也帶給週遭每一個人溫暖的感覺。

      刪除
  4. 超令人感動的大男生,應該要好好認識一下。給他一個大功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這個認真又帥氣又細心的大男生,很棒吧!
      他很有趣的是,去工地時就穿得很"粗獷",
      平常就穿得很斯文,兩種樣子。

      刪除
  5. 感謝小魚如此熱力讚賞,在太陽破碎的那剎那間,江哥的心也真的是跟著碎了..因為我跟王董都說這個太陽意義非同小可,要千萬小心..哈..
    去鶯歌路上早就有心裡準備,果然師傅說這太費工,因而婉拒了我們..不過這也是個轉機因為至少我們去瞭解了他的材質,以及修復的材料。
    接著江哥就把他當成勞作工藝品來玩,每天看著我們江哥在搞那個太陽。當拼湊完整後,就知道離成功不遠了,哈..當江哥再把漆調好,上色之後,
    我真的認為像新的一樣,江哥 真是太棒了!!重新出發吧,心中的小太陽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是小游耶,真是太叫我感動了,而且你這張照片是....
      對厚,這麼年輕的你,已經"死會"了,好男人果然都很搶手喲!
      原來去鶯歌,你們是全員出動是嗎?
      這真的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沒想到小江竟然這麼不屈不撓,
      永不放棄,想盡各種方法要把太陽救回來。
      看到你寫說他把太陽當成工藝品來玩,小江真的很有天份耶,
      "半路出家"改學建築,搞不好呀,渾然天成的藝術天份,真該好好發揮的。
      王董說,這是你們以後發展的另外一項特殊業務,呵呵!
      真的也要謝謝小游,我永遠記得那天,
      你小心翼翼捧在手裡,握在手裡,明明很重,可是你很堅持不肯放在地上,
      怕把它弄髒~~~~你們都很棒,真的!

      刪除
  6. 最後看到原來太陽那麼大
    也難怪用摩托車凸馬路會破
    技術很好也很有心
    哇~這下太陽又更有故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這個小江,說起來也很天兵,
      破了那一刻,知道他是騎摩托車來,當場傻眼。
      後來,是捧著它,走路來,更傻眼。
      現在的太陽,可是他們送給我的全新的墨西哥太陽,
      不再是先前那個會讓我一想起就流淚的太陽了。

      刪除
  7. 皮皮目睹過那顆太陽
    真的是又大又重喔
    當初就很難想像
    它如何飄洋過海

    沒想到小江如此厲害
    破掉的太陽
    竟然修復得比舊的
    還要漂亮
    那身上的疤痕
    臉上的皺紋
    可否請他修修看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那個太陽呀,對小魚真的很重要。
      原本在想,即使無法修復,我都會繼續保留它,
      就像那個北海道扛回來的可愛音樂鐘,
      現在雖然有一個新的,但我還是捨不得丟,
      那些,有太多回憶。

      小魚去問小江,看看他是不是要把事業做大些,
      皮皮的這些問題,叫他好好考慮,呵。
      謝謝~~~~推。

      刪除
  8. 喵喵推+3

    ㄏㄏㄏ

    讓喵喵想起 特X屋 的廣告耶

    不過這位小江先生真厲害受真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特x屋的廣告?
      小魚想起以前有個破掉的花瓶,咦,好像也很轟動,
      但詳細內容,忘了。
      小江先生一戰成名囉!
      謝謝瞄的三連推,呵呵。

      刪除
  9. 哈~~~~~~

    這麼好的裝潢師父

    等我需要裝潢

    再跟小魚要師父的聯絡方式

    話說世事無絕對

    失而復得便更加珍惜

    還好不是破三個

    不然小魚只能默默承受了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要叫"設計師"啦!
      以前小魚在公司裡,如果有人來說,「叫妳部門的美工....」
      我會疾言厲色地更正,是設計師,然後我還封她為"設計總監"喔,呵呵!
      王董是老闆,小魚跟lone打包票,讚的啦,
      如果你打算要跟女皇結束愛情長跑,變成婚姻裡的另一場長跑,
      要設計新家的話,小魚鄭重推荐王董的設計公司,讚喲!

      破三個,那心真的就碎了,再也補不回來了啦!

      刪除
  10. 紅紅的太陽往上爬呀!往上爬!
    等它往下時、又是一天過去了!
    I WISH YOU HAVE A NICE DDY!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兩粒楊大哥,是你,真的是你耶!
      彷彿,一世紀之久沒見到你了啦,很想你喲。
      等會馬上飛奔去你家跟你說說話喔。
      太陽明天一樣會升起,嗯,天天都要有好心情。
      就連落馬這個瘤,都該把它給拔除,是該好好面對的時候了。

      刪除
  11. MIA推5~

    鬼斧神工ㄟ
    一點都看不出來..了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美麗的MIA。

      鬼斧神工,呵呵,小江看了一定很開心。
      不過,他真的很強,還給小魚一個全新的太陽。

      刪除
  12. 推~
    厲害的人物


    最近陽光少
    要仰賴這個微笑的太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一定要推啦,
      為小魚遇到的這三個帥哥而推。

      沒想到,陽光通通都不見了,雨下個不停。
      幸好小魚家有顆紅紅的愛笑的太陽,等會就去望著它,傻笑。

      刪除
  13. 我也要推推,這個推推也想要給小江先生~
    小魚真的是覺得懷有好心就會遇到好事遇到好人對吧!
    我喜歡太陽因為我是獅子啊!喜歡正面的事,喜歡開心大笑,喜歡遇到好人...喜歡親愛
    的小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YY,小江真的該推,要給他大大的掌聲,很棒的大男孩。
      小魚很lucky,在很多時候,都會遇到很棒的人。
      不過,就如同YY所說的,小魚也是好人呀,
      所以,我眼裡所看到的盡是美好的一切。

      原來YY也是獅子座呀,小魚身邊有好多獅子好友喔。
      雖然我是浪漫的雙魚,但我也很陽光開朗,更是愛笑哩!

      刪除
  14. 兩個太陽都各有特色.
    舊的較立體,
    不過能修復到這樣已不簡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國徽大哥這麼一說,好像不太對喔。
      是拍攝的角度問題啦,因為放在沙發上,從高處往下拍,看起來就平掉了。
      其實,重生之後的太陽更立體喲!
      現在仰頭看著它,就覺得感動,一整個開心哩。

      刪除
  15. bryan傳說...小江2010年10月15日 晚上11:14

    那個~~~我就是事主了~~大家真是太抬舉我了 , 真是好說好說 , 我只是略懂略懂
    這個功勞說起來就要追朔學生時期了 ,
    因為小弟不愛念書更加上...有唾棄惹事生非學生的老師
    所以小弟心一打橫 , 好啦~~!!撩撩下去啦
    也造就小弟只愛玩耍不愛念書也就是俗語說得....""手尖""(請發台語)
    才會有今天的功~~成~~名~~就~~.....
    喂~~~不是啦!!!以上純屬虛構啦~~~~~~~~
    就如同我們小游主任說的 , 當下小弟心也跟著碎了
    其實停好機車時我呆在原地發呆了約有3分鐘吧....
    只有空白沒有烏鴉飛過..因為烏鴉不敢出來了(瞴好笑)
    現在就跟大家分享一下...讓我們還...原...真...相...吧
    首先:我先去了"勝利"買瞬間膠..心想哈哈這下要搞定了
    一回到公司並開始著手進行..結果天才的事又發生了…….
    待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被眾人「ㄜ勒」嘎ㄟ「逗舌」的小江,
      你來啦,你真的來啦,三帥來了兩個,啊咧,王董呢?叫他來"話聲"呀!

      哈哈哈,你的「中文台語」好強喔,這個"手尖"真是太傳神了,我喜歡。
      就說咩小時不了,大可能會佳喔(小魚自行竄改,看得懂就好)。
      這樣的小江,什麼都做過,樣樣都精通,看起來明明一副斯文模樣,
      赫,竟然還當過"綑工",力氣之大,叫小魚看得目瞪口呆。
      還有小游也是,瘦巴巴的,一樣很孔武有力。
      反倒是那個看起來很"彭皮"的王董,好像就.......
      哈哈哈,誰叫他那麼忙,沒空看,我們就來說他小話。

      刪除
  16. 延續上述所言….因為這陶土的燒法不同土也與一般不一樣
    瞬間膠下去它開始一直吸一直吸..吸就算了還一直往外拓...真是機車兩字出現
    馬上停手..這時我又呆了...到公司儲藏室找了找翻了翻..
    "搭拉"~~!!!!看到一隻水性咖啡色silicon..火速用愉悅的心夾雜暗爽自大的笑
    因為太陽火焰破了五大塊..我先將兩塊接合..塗上厚厚silicon之後...我真的是豬
    silicon必須要等3小時才會乾..而我就必須要用雙手對壓3小時..我怎麼可能等3小
    時..上次讓我等10分鐘的女人已經被我封殺了還3小時勒
    後來...我乾脆將silicon當陶土也就是(肉身)在混上瞬間膠..開始用我的嘴巴吹阿
    吹...結果結果事情發生了...它...黏...起...來...了
    但因小弟事務繁多就這樣一黏黏了兩週 . 但畢竟只能黏合無法補平…結果我又遇到
    瓶頸了….
    當然常常跑工地不是混時間是真的要學東西….剛好其中一案場油漆進場批土….
    哈哈哈哈~~!!!!我出運了我出運了…..挖了一些剩下的批土帶回公司….路上買了砂
    紙…回公司做勞作
    天阿..我的食指真巧還真的被我補起來了….補的綿綿綿…補完的時候我多開心
    …但是糗了因為批土是白的不用我說大家也知道太陽是甚麼顏色….難題又來了
    這時”手尖”又來了…騎上我的共犯小黑機車去了師大”國泰美術社”……..
    老闆我要買上陶土的顏料….與老闆的對話太過攏長(省略)…但我卻在那又發起呆
    了…因為我…必…需…自…己…調…色~~~昏了昏了…後來買的土黃與鮮紅的壓克力
    顏料….進公司後又開始我的美勞課….慘慘慘…紅色不夠用了….
    “搭啦”~~~~~小游主任你有印泥的紅色水嗎~~??? 游 : 有阿
    嘿咻嘿咻嘿咻~~!!再加進去調一調~~!!..........就這樣前前後後我塗了3
    天…….
    最後一次我加深了太陽臉部的色度….讓太陽的臉更立體……就這樣大功告成了
    至於我後來碰上的難題就是到達目的地…這就不用我再詳述屁話了…我們小魚已經闡
    述過了…就這樣的….我完….成….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完整而詳細的經過,只有一塊一塊把破碎的太陽給黏回去,
      而且,還賦予它嶄新的生命與神采的小江,才能夠說分明。
      再看一次,還是忍不住要給你大大的掌聲,
      唉喲,我們跑步的人(是說以前啦),碰到這樣的情況,
      兜況會說,要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
      可是我怕把你給嚇壞了,而且,很久沒有奔跑,忘記那種擁抱時大大的喜悅的感覺了。

      小江你太棒了,不過,咳咳,原來你跟小尤都有無名帳號,
      只是,你們怎麼都沒在寫呀?
      你這張照片,端著一盤菜,是唬人的吧,難不成是你自己做的菜?
      如果是的話,嗯嗯,新好男人果然很搶手,年底就要辦喜事~~~~咦,到了耶!

      考慮一下吧,這裡,有很多人提出新的需求,
      王董說,公司打算擴增新的業務,搞不好呀,你渾身流著藝術血液,
      被修復這個大太陽,全數給激發出來了喔。
      小魚對你有信心,別浪費這個天賦喔!

      刪除
  17. 牙齒,牙齒,我要知道小太陽的牙齒在哪裡!?
    小江真的太酷了,認真的男人最美麗~~~~~

    小太陽看起來一整個年輕了十歲吔~~~好像拉過皮似得!

    給小江拍拍手啦~~~~

    慘案發生時,小魚就已經說過了,原本以為,太陽面目終將成為記憶裡的照片哩~~~

    下次要特別去看看拉皮整容後的小太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牙齒,被打落,吞進肚子裡去了啦!
      那句話叫什麼來著的?
      小麗子可是第一個"擁有"這顆太陽的祝福的人喲,
      應該跟小魚一樣,對它也有不一樣的感情,對吧!

      哈哈哈哈哈,發現你這個留言實在太幽默了,
      還拉皮咧,再仔續一看,咦,真的耶,年輕十歲。
      之前那個看出有點滄桑,是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嗎?
      都過去了,就保留住最美好的記憶,珍惜現在,要笑得更開心。

      歡迎你隨時來看拉皮小太陽。
      還有一個,掛在房間裡,我一轉頭就可以看得到的地方。

      刪除
  18. 小魚兒早啊
    貞心從芭比家來看妳
    小江的巧手
    重生笑逐顏開的臉龐太陽
    像冉冉升起的朝日
    迎接新一天:))

    假期愉悅
    曉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雙美腿,總是開開心心,人緣特好的曉貞,妳好呀!
      看到妳的留言,會給人一種喜悅的感覺,
      小魚漸漸明白,妳會什麼會有滿坑滿谷的朋友的原因了。

      天天都下雨,下得快要發霉了,
      幸好,小魚家裡有大大的太陽,我可以自己製造陽光喔!

      刪除
  19. 小魚家好像有很多太陽
    你自己本身也像小太陽

    那個小游,真是令人佩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我家有兩顆美美的太陽,還有月亮喔。
      不過,如果連同一太陽杯杯算起來,就不只囉!
      謝謝PAD說小魚也是小太陽,很多時候,我總是開心地笑著。

      啊呀,經你一提起,忘記感謝小游了。
      他也很細心喲。

      刪除
  20. 疑~
    是小江的巧手救回太陽的

    跟王董 小游 三個都算是小魚的貴人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原來PAD是搞錯人喔。
      不過你說對了,王董小江小游三帥,真的是小魚的貴人。
      魚之天空,是他們陪我一點一滴打造出來的,我們度過很多歡樂的美好時光。

      刪除
  21. 哈哈哈,看到小江如何將太陽就回來的過程,
    真是太厲害了……
    我摔破的陶壺蓋,也能救嗎?
    我摔掉一隻黑面琵鷺壺……
    ~哭泣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呀嘿呀,很感人的大男生,對吧。
      聽他講,就已經夠感人,只是我記不起來那麼複雜的過程,
      只好由本尊再來說分明一次,要知道,這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
      難怪,在完成的那天,王董興奮地打電話來說,
      小魚兒,恭喜你,你的太陽回來了,而且更漂亮,更美,更耀眼!

      黑面琵鷺壺?啊,打破了?
      那阿孟有拍下它的殘駭嗎?
      經你這麼一提,小魚也有隻很美很精緻的小鯰魚,
      打包時被我摔裂,要找出來,叫小江幫我把它給救活。

      刪除
  22. 阿孟 通常陶壺蓋應該有上過釉
    沒法處理.
    小魚這個陶土品 燒的溫度沒有那樣高.
    還有因為是擺飾.是低溫〔素〕燒的
    成份單純些才有可能接回補土完成.

    這個是我問我們隊上一位專替陶瓷品工廠
    塑[母模]的一位大師我問他的.
    他常說他是玩泥巴的大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國徽大哥,好像沒什麼事難得倒你喔。
      我們都有一張嘴,但,常常懶得問,總是想說,算了。
      就因為懶,所以很多事情擱著不處理。
      不過最糟的是,問完後,忘光光,所以一樣不會。哈哈!

      刪除
  23. 怎麼這麼神奇啦~
    不可思議耶
    完全看不出它曾經受傷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強吧!
      本來是想說,為小江敲鑼打鼓,來喔,新好男人,大家快來喔。
      結果人家年底就要結婚了啦,哈哈!

      刪除
  24. 唉唷!原來之前裂的那麼大喔!我還以為只有一小角。能看到本尊真的很不容易!給
    小江拍拍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呀,真的很驚人,對吧!
      看到小江捧來這個太陽時,我驚嚇得說不出話來,
      那程度,不亞於他拎來破碎的太陽一樣。
      裂得這麼大,而且,很多細細碎碎的小碎片,斷成好多片喔,
      他真的把它給修補好了,實真是太神奇了。

      小江太棒了,大家都在用力拍手叫好耶!

      刪除
  25. 哈哈~~~~~

    我們可能明天就結婚

    也可能一輩子不結婚

    不過想再買房子是真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