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5日 星期五

【花蓮_1105】遊子返鄉帶回來的絕妙好滋味@千喜日式料理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1月5日中午12:35,拍攝於花蓮市明心街6~2號,【千喜日式料理】

朋友呀,你看看,這盤綜合握壽司多麼漂亮呀!那魚身上的紋路,真美,據說,吃進嘴裡也是一整個美味。

小魚不吃生魚片,不碰芥末,所以只有拍照的份。但也是滿心歡喜,因為,看起來很賞心悅目哩。這一盤,150元,是不是俗擱大碗,而且,美不勝收?

-------------------------------------------------------------------------------------------------------------------------------------------------




原本,在網路上看到一則訊息,來花蓮一定要去吃【小毛牛肉麵館】,看到blog裡的照片,的確是挑逗了我的味蕾,看到下著雨的花蓮,馬上決定變更第一天的行程。

那就走路吧!買把傘,先走到民宿,安置好行李後,出發,第一站先往【小毛牛肉麵館】出發。當然有吃得滿意,吃得開心,吃得不虛此行,只是我要聊的卻是,小毛隔壁新開的一間【千喜日式料理】

這真的是一場美麗的重逢,所牽引出來的,與美味相遇的驚喜。一個原本在台北知名【紅豆食府】】當師傅的年輕遊子,決定返回故鄉,把他對美食的滿腔熱情,加進他自己的創意,出現這樣一家讓人驚喜又驚豔的日式料理。

驚豔的是,它的味道,它的擺盤,它的精緻。
驚喜的是,這麼兼具美觀與美味的食物,它的價位竟然出乎意料之外的平易近人。

這是我失聯一世紀之久,5月份的【印象洄瀾】之旅意外相逢,最近為了花蓮人「只是想要一條安全的回家的路」這樣簡單的心願,北上遊戲抗議,上遍各個節目大聲疾呼,成為代言人的阿祺學長,介紹給我的在地好滋味。

我在小毛傳簡訊給他,說我在花蓮,他正在上廣播節目,一結束馬上趕過來。於是,大胃王小魚就繼續往隔壁的【千喜】移動,再吃今天的第二頓午餐。在肚子已經被很滿意牛肉食物與特製xo干貝醬裝填得七分飽的情況下,竟然還能讓我吃得津津有味,頻頻稱讚,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直到盤盤見底,還意猶未盡,那美妙的滋味完全被留存在我的記憶裡了,【千喜】的”功力”的確是不同凡響。

礙於胃納量有限,能嚐到的種類有限,但,已經夠滿足了。我在來到第三站,邊聽著太平洋海浪拍打著岸邊的浪漫咖啡館,馬上寫下我對【千喜】的眷戀,一個返鄉年輕遊子的創意料理。我想,這裡頭一定有一種特殊的調味,那就是,老闆對故鄉濃濃的情感,這應該是他的獨門祕方!

又多了一間讓我一定要「回來」花蓮的美味餐廳。
噢,說錯了,應說是,花蓮多了個像親人般的阿祺,要常來看他。




<飛小魚/圖與文>

急急衝進店裡,忘記拍千喜的門面,這是店裡的情況。
不大,但卻是很舒服的用餐空間。





<飛小魚/圖與文>

兩道「冷物」,分別是酒釀茄(40元)跟紫蘇燜香魚(80元)。

噢噢噢,那香魚真是人間美味,入口即化,連骨頭通通都可以輕易入口,紫蘇的味道完全融入魚肉裡了。真好吃,現在邊寫,邊想起它讓人銷魂的滋味~~~~~因為我是貪吃小魚,對吃,記憶格外深刻!

蕃茄也很好吃,嚐起來很像梅子的滋味。





<飛小魚/圖與文>

好,我承認,這道菜是讓我最有"疑慮"的一道。酥炸中卷,因為是寫在黑板上的新菜,不曉得多少錢;油炸耶,沒跑步的小魚,心裡頭終究還是會有一絲絲罪惡感。但還是要說,師傅的功力其實很好,盤底是很乾淨的,沒有看到油滋滋的感覺,感覺油很乾淨,吃起來還算清爽。




<飛小魚/圖與文>

這也是一道新菜,美麗的店員小姐說,這是一整隻雞腿,經過醃漬、滷、煮…有點記不清楚了,反正是一道很費工的菜。肉,夠嫩,賣相也美,但,味道稍嫌清淡了點,相形之下就變”弱”了。可惜哪,明明這麼美麗!




<飛小魚/圖與文>

歐一係,好看又好吃又清爽又特別的酪梨壽司,這盤,70元。
酪梨壽司,咦,這是個非常有名、人氣超旺的新銳作家,沒想到,它也這麼可口。





<飛小魚/圖與文>

這盤是一兩30元的鮮烤鮭魚頭,好大一個,究竟這盤是多少錢,,我不太清楚,因為是阿祺學長請客。

魚很新鮮,烤得恰到好處,真是好吃極了。





<飛小魚/圖與文>

這是主廚招待,請我們試吃的涼拌鰻魚。

很不可思議,印象中的鰻魚都是用醬汁來烤,很少看到這種切得極細極薄,又是透明白色的鰻魚,川燙熟了後,以洋蔥來做成和風沙拉。這道菜,太合我的味口了,原本就很愛清爽的和風沙拉,又超愛涼拌洋蔥,那吃起來口感很棒的鰻魚可以做成這樣,我把整盤吃得一乾二淨。





<飛小魚/圖與文>

猜猜看,這碗湯,多少錢?不要懷疑,20元!

在一般小吃攤吃味噌湯,也要20元,這可是有裝潢,而且,碗盤都有兼顧美感的日式料理店喔,竟然吃得到20元的湯。味噌湯已經夠好喝,阿祺學長強烈建議試試海帶芽湯,心想不就是一般的海帶湯嗎?

結果,大大的驚訝,海帶芽少少的,有不少蔥絲,看起來極為清爽簡單,但,喝進去的感覺卻是奇妙極了,順著食道流進胃裡,一整個舒服,爽口,還會回甘,20元,很難忘的滋味。





<飛小魚/圖與文>

餐後甜點,是燕窩嗎?
的確有燕窩的口感,不過,這未免太傷本了,其實是切得很細很碎的白木耳,很細緻。
可是,就是太小碗了,意猶未盡,完全不過癮啦!





<飛小魚/圖與文>

老闆很害羞,不好意思面對鏡頭,把頭別過去介紹另外一個廚師。

從他們臉上的笑容,我看到他們的用心與喜悅,能開一間喜歡的店,用心做料理,加進創意與巧思,如果客人吃了眉開眼笑,有種幸福感,應該是他們最大的喜悅吧!

這是一家新開幕的店,它代表著,年輕人的夢想,以及,對故鄉那份難以忘懷的惰感。
希望會獲得更多迴響與支持,讓它可以帶給更多人幸福的味道。





【千喜日式料理】

《在哪裡》:花蓮市明心街6~2號
《訂位電話》:(03) 8332309




16 則留言:


  1. 有我愛的食物

    回覆刪除
  2. 哇~~~~~~~~也太豐盛美味了!!
    吃完一定會有滿滿的力氣面對未來的混戰期......

    看了這一堆食物,真的是餓到一個不行

    回覆刪除
  3. 哇!
    都是我愛吃的吔!
    全部都是哦!
    沒有一樣是我不喜歡的哦!
    哈~~~~~~~~~

    推推推
    100個推~~~~~~

    回覆刪除
  4. 我想吃酥炸中捲和雞腿~~~~~~~~~~~~~~~~~~~~~~~~~~
    看起來好好吃哦=D
    帶我去帶我去

    回覆刪除
  5. 哈哈~~~~

    每一道料理都很挑逗味蕾

    推+1

    回覆刪除
  6. 推6
    去花蓮吔
    是去參加太魯閣馬拉松嗎
    好好吃的日式料理
    下次去花蓮也去嚐嚐
    今天是太魯閣馬拉松的舉辦日
    阿信在部落格放了一張2007您拍的好照~~1106 continue 99

    回覆刪除
  7. 小魚的行蹤很難捉摸?
    也好
    這樣才有好的題才跟內容分享
    只有羨慕阿~~~

    回覆刪除
  8. 又是在下雨
    白天外出已經淋了一天的雨
    晚上還在下雨
    都在泡湯
    難怪沒吃到這樣的料理

    回覆刪除
  9. 哇!怎麼會那麼便宜啊?
    而且看起來好美味哦....
    肚子餓了咩~~

    回覆刪除
  10. 天阿!精緻又便宜~
    走平價路線的店真好!
    謝謝小魚分享:D


    Hanny

    回覆刪除
  11. 這樣的價格,真的是物超所值!

    回覆刪除
  12. 在牛肉麵館已經七分飽了,
    還可續攤這麼多美食.

    小魚的胃大概跟牛一樣有四個胃.
    才有此能耐還吃得下這麼多.哈哈哈!

    回覆刪除
  13. 價位也很親善耶~
    花東,本來應該是今年計劃中的大假之旅
    在"計劃趕不上變化"及"蘇花,斷了"之下
    又變得遙遙無期...
    好想,好想...從花東回台南一路玩回去歐

    ps.小魚真是所到之處都有美食呀~

    回覆刪除
  14. 哇~~~流口水ing......
    ㄧ整個都好吃的感覺~~~碰到日本料理~我的胃就開了...^^

    回覆刪除
  15. 哇~皮皮超愛日式料理
    看起來每道都歐一系
    雖然已吃完晚餐
    還是口水直流
    推推推

    回覆刪除
  16. 握壽司只要150..... 台北市兩倍價錢的
    花蓮除了很多耳熟能想外,其實還有很多私房菜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