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4日 星期四

【1104】我不是藥罐子,只是找到一些「祕方」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1月4日下午1:48,拍攝於【魚之天空】。
-------------------------------------------------------------------------------------------------------------------------------------------------




女人哪,很可憐,有很多苦與痛,大概是男人一輩子無法理解的。

例如,一個月流血一次,有人會痛到暈厥,飽受它的催殘,痛不欲生。小魚雖然沒有那樣的苦惱,只是偶爾會唉唉叫,也只能怪自己百無禁忌,年輕的時候照樣吃冰,完全不忌口,才會種下的惡因。

例如,乳房啦、子宮啦,明明是女人的特徵,也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可偏偏它們又是致命的亂源。那天在醫院裡,週遭滿滿都是「少奶奶」一族,大家彼此交換心情,聽得我膽戰心驚,為什麼這麼多人得飽受這種壞細胞的搔擾?

例如,不順暢,不舒服,怎麼就是無法自在地宣洩,幾乎一半以上的女人都有便祕之苦吧!就因為這樣,也不怎麼在意,久了,就搞出一肚子大便這種痛得半死,卻又叫人啼笑皆非的烏龍事件。





該如何是好呀?這回去日本,我那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萬能的好友小兔,當然又有「好東西」要跟我分享,那就是可以讓自己通體舒暢的藥。

小兔說,她們好幾個同事吃了都超有效,而且,一點也不會不舒服喔。不過,不需要依照它的指示,一次吃兩粒,基本上,一顆就夠了,先這樣試試看吧!

我當然毫不遲疑,把它列為「非買不可」的重要物品。便祕這種困擾是很難解的事,雖然在花蓮找到一帖很有效的花茶,但畢竟花蓮太遙遠,而且還得要煮,要洗,終究還是麻煩了點,人嘛,就是懶,久了就會忘記,然後繼續承受嗯不出來的苦。

去到藥妝店,我馬上買120錠包裝,這樣才夠我使用吧!小兔還推薦了一個DHC「健康食品」專區,有各式各種”療效”的選擇,這些,現在在台灣便利商店其實也買得到,但就是貴了點。一切的源頭,都來自於日本這個很注重養生、養身、保健、美容、愛美的國家,當然會研發出各種你所能想像得出來的「小丸子」。





我買了三包。除了有包含Q10等23種營養成份的補給品之外,還挑了大吃大喝後可以吃,以解油膩防止肥肉滋長的;以及,眼睛過過疲勞,有明目效果的。後面這兩種,光看包裝上畫的圖,就覺得好好笑,看不懂日文沒關係,有漢字也有漫畫,一清二楚。其實很想通通都打包回家,但礙於日圓貴翻天,還是忍住吧,免得讓自己心痛太久。

重點來了,買,有時只是一種fu,一種感覺,一種衝動,一種氛圍,一種情境。回來之後,如果從此拋到腦後,那就真的是愛亂花錢的冤大頭了。小魚立志,不再當老是擺到過期只有丟進垃圾桶的凱子爺,所以,我要認真吃,吃出它的「質感」來。




延伸閱讀──

【新生活運動_1021】一肚子大便!!



17 則留言:

  1. 頭香!
    YA~~~~~~~~~~

    回覆刪除
  2. 嘿!說~~~~~~~~
    我有沒有粉認真啊~~~~~


    我不喜歡吃藥,所以我很少吃藥
    也不太喜歡看醫生,我的健保卡應該還是A卡的等級哦
    哈~~~~~~~~~~~

    對了
    有一部電影叫做“海防最前線”
    超好看的

    回覆刪除

  3. 原來還有這麼多小丸子
    太神奇了
    怎麼都沒看過

    回覆刪除
  4. 天然食物比較好啦

    回覆刪除
  5. 同意樓上PAD的看法
    天然的最好
    其他的~只是短暫的輔助
    不能完全的依賴喔
    加油~

    回覆刪除
  6. 我用不太到這種

    因為我很容易上廁所^^"

    回覆刪除
  7. 我也覺得天然的食品最好。當然這些保健食品可以緩解症狀...
    但如果沒法解決問題,需要長期依賴,可能就得求助「醫藥」了!

    前篇回應「大橋國小」(民權東路重慶北路口),不是有淵源,
    是恭喜「魚之天空」又多了「蘆洲線捷運」,晉身為『雙捷運華廈』了!!

    回覆刪除
  8. 喔~
    我們去日本也是扛一堆藥回來---
    我們扛了百草丸,那次老公肚子痛--導遊帶我們路邊藥局買的---
    還不錯,沒有征露丸的味道,效果也不錯---

    不過,我很後悔沒買到表菲鳴或哇咖馬豆--
    這二款健胃整腸都是日本的老藥--
    台灣是有,不過有點貴---

    我們好像還買了降膽固醇、保肝丸---
    對了對了,
    還有一個像強力膠的OK繃--
    他是塗在傷口上,把傷口黏起來---
    真神奇!以後外科醫師要靠什麼吃飯?
    我塗過,傷口會刺痛,是好的快,
    不過,我喜歡自然長好就好了---

    阿~我在碎碎念---
    回去工作了!88!

    回覆刪除
  9. 哈哈~~~~~~

    去日本不買藥粧品

    很難ㄋㄟ

    推+1

    回覆刪除
  10. 我很少吃DHC的保健藥丸
    不曉得好不好用?
    好用的話記得寫分享文喔~

    回覆刪除
  11. 說真的,一打開blog看到照片就忍不住笑出來了~~
    DHC是保健維他命啦!不算藥~在台灣我也是會亂買,雖然貴點,不過Y跟R拍有時還是可以找到便宜的,所以,偶爾
    也是會忍不住到網路上亂標一通

    我覺得日本最棒的是急救包!上次看健康兩點零那個潘博士有拿出來獻寶。每次去日本每次都想說要記得找,每次都
    忘記......

    回覆刪除
  12. 推5
    一肚子大便
    說的是阿信吧
    ~~~~~真是糞坑裡撐竿跳
    ~~~~~過份
    哈哈哈開個玩笑

    回覆刪除
  13. 雖然這些保健食品
    有些真的有效
    但天然的尚好ㄟ
    多吃高纖食物
    多喝開水
    固定時間蹲廁所
    應能解決
    推!

    回覆刪除
  14. wow
    看起來好新奇的東西!!!

    回覆刪除
  15. 乍看以為是能量包呢!

    不過這一類東西除非有其必要.
    還是能免就免較好.

    回覆刪除
  16. 好好養護自己~也是必要的喔~~安心的吃吧!!

    回覆刪除
  17. 不再當老是擺到過期只有丟進垃圾桶的凱子爺,所以,我要認真吃,吃出
    它的「質感」來。
    沖著以上這句話~妳要好好認真吃(女人有時就是愛買,買心安.我就是!)
    祝福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