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0513】印象洄瀾@滿載而歸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5月13日晚上9:53,拍攝於小魚家專供拍照用的大餐桌。

不用懷疑,這滿滿一桌豐富的伴手禮,是我們結束花蓮之旅後,所收到驚喜。有洄瀾薯道的洛神花蓮薯、蕃薯遇上麻糬──花蓮薯糬,有花蓮縣餅的皇沙餅、以及錐麓尋幽,有香蕉巴士,有蜂之鄉的南瓜仔手工餅乾,有立川漁港的黃金蜆精、兩個月亮蜆精軟糖、黃金蜆疏果洗滌粉,有神品咖啡館自家烘培的咖啡豆,有花東鯨世界的鯨魚陶笛,有向上泛舟公仔。

花蓮,好山好水好熱情!

-------------------------------------------------------------------------------------------------------------------------------------------------




三天,滿滿的行程,滿滿的收穫,再大的行李,也無法打包完畢。

看得到的,是好大一袋、裝滿各式各樣代表花蓮的拌手禮;可是,更多的其實不在這裡,我的心,鼓鼓的,漲漲的,有一種滿到溢出來的感動,那是屬於來自一群熱愛花蓮、不一定是花蓮人的熱情與真誠,你很難不被他們身上所散發出來的歡樂氛圍所感動。

人生就該如此,要存在著熱情與熱忱,這樣,即使是再平凡的生活,都會變得充滿無限可能的趣味。我在這趟花蓮縣政府觀光旅遊處主辦,花蓮縣休閒旅遊協會承辦的【印象洄瀾】活動裡,有了另一種深刻的了悟,看到生命的態度,其實可以有截然不同的選擇,有時候不見得是能與不能,而是,為與不為。

最近這一、二年來,陸續也參與過很多這樣的「台灣趴趴造」活動,很開心台灣"動起來",愈來愈多單位在推廣台灣觀光旅遊,有下鄉找朋友、去農村找幸福,有墾丁、屏東、花東、中部、新竹,多數是來自農委會、水保局、各縣市政府等官方機構,但,這大概是第一次感受到主辦人員那種由衷的熱愛,對花蓮有著一股濃得無法割捨的熱愛,讓他們放下手邊的工作,大家攜手合作,傾全力來行銷花蓮。

我在他們身上看到了「共存共榮」的生活態度,而不是彼此相互競爭的態勢,這裡,是認真樂活的桃花源,散發出一股奇特的魅惑力。而我,就在那麼剛剛好的時間點,來到這裡,又剛剛好大口大口貪婪地呼吸了這裡的空氣,然後就這樣被深深迷惑了。

2010年的印象洄瀾,的確讓我重新認識花蓮。我總是嚷嚷很喜歡花蓮,但經過這趟小旅行之後,才發現,自己對花蓮其實一點都不熟悉,竟然還有那麼多我所未知的花蓮。雖然我曾經花蓮跑透透,踩遍13個鄉,很瘋狂地把【微笑319鄉】花蓮的那一頁,一個也不遺漏地收集齊全13個微笑印章,但我並沒有對這塊土地,產生密不可分的深厚情感,吸引我不斷地往這裡跑~~~~或許有,開始跑馬拉松以後,差不多每年(也只有兩年啦!)都會來這裡報到。現在又多了另一股更強大的力量,從今而後,來花蓮悠閒慢活不是夢,在心裡這樣跟自己說。






<飛小魚/圖與文>

下午3點一刻,我們在花蓮後火車站附近,一大群人,依依不捨,地上擺滿了大包小包,每個人都是滿載而歸。

其實,看不到的,更滿。





【印象洄瀾】相關文章

【0511】印象洄瀾@來個「蛇」吻吧!
【0512】印象洄瀾@與原住民共舞



39 則留言:

  1. 我喜歡花蓮,其實每次去都有不一樣的驚喜,
    山和海差亦是如此大,卻又如此巧妙的融合…

    我最喜歡坐在花蓮的海邊,聽濤看浪,坐一整天也不膩!

    立川,很多年前去過,印象最深的就是黃金蜆,我們還自己下去池裡摸,
    呵呵呵,好想念那現撈現煮的新鮮滋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孟信手拈來的花蓮,指尖下跳動出來的文字,
      看得出來,你真的很喜歡那裡耶!
      這趟去花蓮,讓我有一番全新的體驗,
      老是嚷嚷「沒有行為能力」的小魚,應該會奔去花蓮放空、發呆,
      過著快活似神仙的日子吧,我想我敢一個人去那裡,不會迷路的,呵呵!

      立川漁港也是多年前的記憶,應該是屬於六十石山賞金針花時的行程。
      那回,也是在池畔拍照,玩了好久喔。

      刪除
  2. 親愛的,大家在等你的520~
    雖然,被你很氣的一些傢伙佔據了,
    但大夥仍在等你呢…

    大家的新窩在抓抓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窩,已經換地方了啦,
      特別找出一個超卡哇伊的娃娃,
      希望大夥兒會更開心。

      刪除
  3. 本來十一點想出門去散步,
    但是在臉書上看到小魚的蹤影,
    決定守在電腦前,阿孟多久沒搶到頭香了?
    怎能錯過?
    哈哈哈!終於「搶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太太感動了,阿孟竟然為了小魚守夜~~~~
      哈!沒有守夜啦,因為這篇差不多在12點左右「上菜」的。
      11點出門散步?可見阿孟家附近應該很安全,
      才可以如此浪漫而隨性呀!

      刪除
  4. 我想起我們一起去住遠來那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呀,那也是一次很美妙的回憶。
      來吧來吧,小魚帶你去花蓮,一定會讓阿麗麗留下更美好的回憶。

      刪除


  5. 回來了~

    門鈴?

    都沒有響呢~

    怪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酒令睡著了,
      噓~~~不能吵你。

      刪除
  6. 滿

    滿滿

    滿滿滿

    都是滿

    好阿

    滿

    回覆刪除
  7. 三天的行程
    滿滿的收穫
    花蓮人的熱情與真誠
    真令人感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關於花蓮的回憶,這幾年,突然變得好滿好滿,
      但說也奇怪,好像少了點什麼,
      原來是在花蓮也是響噹噹的姨丈跟阿姨。
      以後再去,一定要去找他們。
      花蓮人真的很熱情,更不可思議的是,那群"新移民族",很奇妙喔!

      刪除
  8. 回四樓的住戶

    有等待的奪冠阿

    人定電腦前

    拔得頭籌阿~

    恭喜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時候,瑞琳絕對不可能,
      因為,你早早上床睡覺了。

      刪除
  9. 哇喔~~好豐富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真的多得驚人。
      不過拍完照後,隔天又在背包裡找出一些"漏網鏡頭",
      包括一瓶很小巧可愛的小米酒、一大把茶包、一大包茶梅
      還有,在東海岸撿來的石頭,有一顆麥飯石喔!

      刪除
  10. 好個,滿載而歸!!
    這些,都不用錢的嗎??
    下次,有這種好康的
    記得,要通報一下喔
    我們,全家也要一齊去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滴,通通都是,熱情的花蓮休閒旅遊協會送的。
      這趟旅行,完全沒機會花半毛錢,連想要在小7買每朝健康綠茶的機會都沒有。
      因為,行程實在是滿滿滿,滿的是,熱情啦!
      哈,下回可能會大爆滿,經過小魚的大肆宣傳之後。

      刪除
  11. 真的很滿ㄋ
    目前還雲還放在客廳
    等會要來整理噜
    哈哈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經過了半個多月,
      雲應該都把它吃進肚子裡了吧,呵呵!

      刪除
  12. 看起來好好玩的樣子...我還沒泛舟過ㄝ....好像好好玩....
    我6月中也要去花蓮...不過是去朔溪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6月中去花蓮,莫非又是去騎腳踏車嗎?
      有玩泛舟、溯溪的人都說好好玩,
      小魚之前去福建赤壁漂流被嚇害了,說什麼也不敢下去嚐試,
      所以,就等Edar自個兒也去玩看看,再來跟我說囉!

      刪除
  13. 我十月要去花蓮,當補給!
    誰要去騎洄瀾200k?
    阿孟就一起補給好了!
    我會記得帶大冰桶,帶冰水、運動飲料---
    準備乾糧、和食物---
    還有我自己醃的梅子--

    回覆刪除
  14. 熱情及真誠確實令人感動,因此可能改變了人的一生。
    在以前服務的學校,就是受一群熱情又真誠的老師一再的邀約,才一腳踏入生命教育
    工作坊。對學習理工領域的人而言,可能比較缺乏的就是人文素養,很高興因為參加
    生命教育工作坊,豐富了我的人生。
    感謝當初熱忱引領我進入的好同事們,讓我在埋頭苦幹的時候,還能抬頭看看,以掌
    握正確的人生方向。

    回覆刪除
  15. 我們隊上就有一位利用週休二日,花兩年的時間,

    大部份利用摩托車把那319鄉鎮全部走完.

    他的記錄方式是到各鄉鎮市公所建築物前拍照.

    隊上七十三歲的葉大哥則到花蓮短租一間房子,

    選定花東間的山區或步道,早早開車去爬山或健走.

    晚上才回花蓮住處.

    他還邀我們28日一起去錐麓古道走走,現正招幕中.

    回覆刪除
  16. 看照片真的是滿載而歸,

    沒下水的時間想必當貴婦當得很過癮吧!哈哈哈!

    回覆刪除
  17. 滿滿的回憶
    阿信在花蓮唸二專
    好熟悉的感覺
    真好希望那兒一直保有純真自然

    回覆刪除
  18. 好富盛的一桌...伴手禮歐~
    流口水流口水流口水囉~~~
    問一下歐,那個香蕉巴士...係蝦米東東呀
    妮子想到的是最喜歡的tokyobanana啦~

    回覆刪除
  19. 5/14花離回台北的火車一定有誤點吧!
    因為你們每個人的行李都超重了!

    回覆刪除
  20. 回樓上的面四方大大~

    聽說在羅東車站等後行李貨車的拼命追趕

    因此誤了些許的時間

    不然三點從花蓮出發

    到台北也才六點多一點的

    小魚兒回到家的時間

    居然已經十點多了

    這中間有超過四個小魚的~空白~時間?

    這得要好好的~逼問才行?

    對吧~

    Key Num is 9000

    回覆刪除
  21. 大叔會升調查局長了.哈哈!

    回覆刪除
  22. 厲害的飛小魚,如果把這些伴手禮吃完,肯定必須再跑500K才能消化掉,快點分給跑友,大家吃完幫妳一起跑!
    花蓮能去的地方真多呢!其實在這工作是完不到的,只能在附近路跑,最多太魯閣或鯉魚潭來回而已!

    回覆刪除
  23. 我喜歡蜜蜂愛上花這美名

    回覆刪除
  24. 香蕉巴士..哪裡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