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1日 星期二

【0511】印象洄瀾@來個「蛇」吻吧!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5月11日下午2:13,拍攝於花東縱谷,鯉魚潭蝴蝶館

終於親眼目睹,名副其實的「蛇」吻。
看到沒?那個「舌」已經伸出來,探進嘴唇裡去了。
我想這隻小青肯定是女的。

-------------------------------------------------------------------------------------------------------------------------------------------------




看到「花東縱谷」這四個字,我的心都會有掩飾不住的悸動;但這裡並不是我所熟悉的193號縣道,而是鯉魚潭管理站。是呀!花東縱谷何其遼闊,而我的認知卻又那麼地狹隘,這回,因應蝴蝶生態校外教學所搭建起來的蝴蝶館,讓我大開眼界。

不過我不得不承認,裡頭那隻無毐無害的小青,似乎有"喧賓奪主"的嫌疑,這是我第一天行程裡,印象鮮明的一個畫面。不是蝴蝶,而是,小青的種種姿態。

蝴蝶館裡頭住著兩隻小青,一隻頭尖尖的,有稜有角,像個三角錐。記住,看到它記得趕快跑,這是有毐的青竹絲。另一隻是橢圓形的,皮膚閃閃發亮,看起來其實沒那麼可怕,有點卡哇伊,你可以跟牠嬉戲、玩耍,調皮的小青會很配合地擺出各種逗趣的pose讓你拍照,超搶鏡頭!

只是我終究還是沒那個膽量,跟小青來個親密接觸。
有時候,距離是一種美感,我喜歡用眼睛看就好,這樣,反倒可以看個過癮。






<飛小魚/圖與文>

這是2010年最新款的項鍊。
瞧!小青的演技實在一流,擺出多麼美麗而且充滿造形的姿態。
美女與小青,這款新產品的銷售量應該會扶搖直上。





<飛小魚/圖與文>

這個解說老師,酷斃了,整個人就是超級有型。
可是該死的小魚,竟然忘記他的名字。還好有照片為證,應該會有善心人士來幫我"解答"吧!





<飛小魚/圖與文>

就算是,與小青纏綿中,管它脖子上冰冰涼涼的,管這小傢伙還在那邊調整姿勢,我還是要噗浪一下或臉書一下啦!

這就是iPhone的魔力,隨時隨地,都可以分享第一手資訊。落伍的小魚不會手機上網,所以,我會出現很長時間的空白。





【鯉魚潭蝴蝶生態校外教學推廣活動】相關訊息

活動時間:至2010年5月29日止,每週二至週日上午10:00~12:00,下午13:00~16:00
活動地點: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鯉魚潭管理站
活動內容:蝴蝶精彩的一生、觀察蝴蝶生命樹、蝴蝶網室體驗等



【印象洄瀾】相關文章

【0512】印象洄瀾@與原住民共舞
【0513】印象洄瀾@滿載而歸


【飛小魚,寫於2010/5/14中午12:30】



21 則留言:

  1. 哇~呷飯的時間....搶到頭采啦
    啦啦啦啦啦~
    不喜歡今天午餐過酸的泡菜啦

    回覆刪除
  2. 回到主題
    這隻小青,不是青竹絲歐???
    妮子看到嘴巴...歐~的...OOO成...O型哩...

    回覆刪除
  3. 是~青蛇

    又名~小青

    無毒

    就只知道~這樣!

    回覆刪除
  4. 這個無毒的青蛇在野外算是最倒楣的.

    原因是有個跟牠長的很像的赤尾青竹絲.

    往往人看到綠色就以為是有毒的赤尾青竹絲

    爬山會遇到蛇類還很正常.就連高山上還是有菊池氏龜殼花.

    蛇不會主動攻擊人,只要不去激怒牠或碰觸到牠.
    都算安全.
    兩者的差異有幾個特徵.

    1.青蛇全身都是青綠色,幾乎沒有其他的顏色,
    赤尾青竹絲除了青綠色外從頭到尾腹側有白點.
     忘記是公的還是母的也有紅磚色的點.
    尾端有類似紅磚的顏色.

    2.青蛇大部份時間在白天活動,晚上則補眠.
     赤尾青竹絲則相反較多.

    3.頭部青蛇成橢圓形,赤尾青竹絲則是三角形
     (不是橢圓形的就沒毒哦!)

    4.青蛇是卵生,赤尾青竹絲是胎生.

    5.青蛇主食蚯蚓,赤尾青竹絲主食蛙類.

    回覆刪除
  5. 喔--
    簡而言之,
    阿孟不喜歡會蠕動的生物,
    我有一次去看一個包包,
    他說是蛇皮做的,
    嚇得我馬上扔掉倒退好幾步---

    回覆刪除
  6. 還想到一個辨識的,就是那蛇的鱗片.

    青蛇是全身鱗片大小都大致相同,

    赤尾青竹絲則是頭部的鱗片比身上的鱗片大.

    不過可不要真的為了近看鱗片招[蛇吻]哦!

    不知我說的和小魚聽那解說老師說的有沒有一樣.

    那菊池氏龜殼花,棲息在兩千公尺以上高山.但不常見到.
    算稀有動物,沒見過但聽說目前好像沒有這種蛇的血清可救治.

    回覆刪除
  7. 每怎麼個和小青照相的女生都要笑得這麼燦爛嗎??

    以前登山過程中,有遇過好幾次青竹絲,都是掛在樹上
    一動也不動,趕也趕不走,只好來個「蛇不轉、人轉」
    逃之夭夭去也!

    青蛇,倒是沒碰過耶~~

    回覆刪除
  8. 我還看過

    青竹絲過馬路喔~

    約有四五條的

    排排走喔~

    好可愛喔~

    大蛇帶小蛇~

    可惜

    那年沒有像機可以~拍照存證?

    看官們~

    會相信嗎?

    回覆刪除
  9. 蛇~~青蛇
    老師~~解說老師
    我來亂的~~好冷

    回覆刪除
  10. 如果皮皮在場
    一定要與小青
    來個親密的接觸

    回覆刪除
  11. 大熊說的有可能就是青竹絲.

    因為通常青竹絲在白天是牠補眠時間,

    掛在樹上的姿態就是不太動.

    其實青蛇比青竹絲數量還多很多,

    應該是常見到的是青蛇.

    回覆刪除
  12. 小時候家住九份,我的二舅住在牡丹坑,二家之間需翻山越嶺步行,大約走2~3小時的路程才能到達。二舅住慣了山上,對
    蛇的習性非常了解。有一會脖子上掛了一尾大錦蛇,大剌剌得造訪我家。這條蛇真是倒楣,碰上二舅被抓住蛇頭用力一甩,
    全身僵直,一動也不動。可憐的蛇啊,最後被燉成了清湯,祭了五臟廟。二舅的兒子現住在新莊家的樓下。

    回覆刪除
  13. 那大錦蛇被用力一甩後.全身僵直的原因是脊骨被甩散了.

    回覆刪除
  14. 我很盡責地想要"現場轉播"
    所以顧不得小青還在交纏、就馬上將照片推上FB了

    回覆刪除
  15. 有型的解說員:花蓮縣棲地保育學會理事長傅元陽

    回覆刪除
  16. 哇!我想那條錦蛇應該是頸椎骨折---
    哈哈哈~
    蛇湯?好可怕----
    台中市中華路聽說以前有殺蛇專賣店---

    我家老公在大陸有工作夥伴,
    他說要送老公紅蛇的錶帶,
    還要幫我找一條錶帶---
    哇!我馬上回絕,蛇皮做的錶帶?
    哎呀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我寧願帶塑膠皮的--真的!

    回覆刪除
  17. 蛇湯?

    外婆曾經在我小時後燉了一碗

    當下看著捲曲的身體

    直覺得有怪異

    沒有敢吃喝的

    印象非常得清楚

    在花東海岸線服務的時候

    晚上外出巡視查班哨勤務

    進入班哨時候

    總會看見~蛇?來迎接!

    尤其那種眼鏡蛇

    又大又肥的經過您的眼前

    冬天的晚上都還會爬上床鋪得向您取暖

    夠恐怖吧~

    所以蛇湯肉的在當時

    想吃喝的交代一聲

    抓到得當天晚上

    還輪不到給我吃喝呢?

    還好酒令不吃

    狗肉

    蛇肉

    老鼠肉

    回覆刪除
  18. 青蛇無毒,但青竹絲卻有劇毒喔!前幾天跑坡時也看到一隻青蛇,全身青色皮膚光亮,但我沒打擾它,繞路而行!但如果碰到青竹絲,那
    一定是拔腿飛奔的!小魚還是好膽量喔!

    回覆刪除
  19. 這溜好可怕哦
    可是美女穿戴起來怎麼那麼別緻呀

    回覆刪除
  20. 這隻青蛇綠得很漂亮耶!我喜歡他在解說老師手上的樣子
    可,恕我大不敬,怎麼最後一張青蛇看起來就像小黃瓜(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