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1112】花蓮_小熊森林的堅持,深得我心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1月12日晚上9:45,拍攝於【魚之天空】。

一抬起頭,就可以看到海洋風娃娃,或坐或趴或仰或翹著腳,個個臉上都帶著一抹悠閒愜意的陶醉表情。望著他們,想像我正在七星潭海邊,在花東縱谷,在太魯閣峽谷,度假。

然後,就會充滿活力,繼續工作。快快把任務完成,才可以去撒野,去旅行,去放空,去呼吸。

-------------------------------------------------------------------------------------------------------------------------------------------------




花蓮歸來,心裡有藏不住的喜悅,熱切在期待著。很快,週二下午,快遞來按鈴,兩大箱子,已經送來了,我咧嘴而笑,迫不及待想要把這些「戰利品」一骨碌,秀出來。

但要先按捺住,還是等晚上「休息時間」再來開箱吧!(其實,我無時無刻,都在開小差,都一直在摸魚呀,但,這是一種形式上的堅持)

吃完晚餐後,帶著一顆興奮的心,準備迎接這些千里迢迢,先南下繞到高雄,再一路北上抵達台北的寶貝。蘇花公路還在封閉中,只好讓我新採買的寶貝,繞台灣一週。或許正為舟車勞盾,長途拔涉,才會造成無法挽救的"傷亡",簡直是,惡夢一場!

打開第一個箱子,那是週五晚上看到,第一眼就愛上,卻延遲至周六才去下單。原本一心一意想的是那個一手拿拖盤,一手可以握著(紅酒)的大胖子廚師;後來又遇見另一個有著圓滾滾大肚腩,跟小魚很像,可愛又逗趣高舉Welcome牌子的大小廚師,馬上移情別戀,無法移開我的眼光。

老闆娘說它是瑕疵品,本來不打算賣的,如果我要,打5折,用750元賣給我。她再三保證,一定會小心翼翼包裝好,安啦,不會有問題的;還有一個特價的可愛女娃娃,不太小隻,只賣599元。下好訂單之後滿心歡喜走出這家要結束營業,正在拍賣的【小熊森林】位於自由街,以大型家俱為主的店。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1月6日,拍攝於花蓮市自由街92號,【小熊森林】,即將結束營業的自由店。
-------------------------------------------------------------------------------------------------------------------------------------------------


意猶未盡,又繞到中正路精品館繼續逛,忍不住,又追加第二張訂單。那晚在七星潭海邊的可愛民宿,到處都擺著這種可愛娃娃,越想,越怦然心動,利用最後時刻,三度造訪,把讓我愛不釋手,竟然心生思念的「海洋風娃娃」給訂下來了。還是忍不住再多看幾眼,一不小心,竟然又多出另一個箱子。

完全不受控制,就是深深被吸引著。要不是房子實在太小,能擺放的空間所剩無幾,真想,通通都打包扛回來。只好跟自己說,就留到下一次來再來買吧!花蓮,應該是我每年都會去二、三次的地方,要保有尋寶的樂趣,以及,與美食重逢的心情,當然最重要的是,回去探望老朋友。

結果滿懷欣喜打開,第一個可愛廚師,簡直是慘不忍睹。
再看第二個可愛娃娃,一摸,就知道頭斷了。
我的心,豈止是涼半截,根本就是透心涼,冷到冰點了。

原以為第二個箱子都是比較小的東西,這下子,不會再有慘案發生,拆著拆著,心又雀躍起來,尤其看到那七個可愛的海洋風娃娃,我特別把主臥那桌長長書桌上的書架,騰出一個空間來擺放。滿心歡喜一個個捧在手心,拿進房間時,天哪,倒抽一口冷氣,竟然唯一一個可以垂著腳悠閒望著天空的娃兒,她的帽緣缺了個角!!

我馬上打電話去找老闆娘,她要我拍照,寄e-mail過去。昨天再打電話追問時,她仍不失一貫阿沙力、豪爽的作風,說已經通知新竹貨運,正在處理中了。好,那就再等等。今天,接到一個陌生號碼卻有點熟悉的聲音,電話那頭傳來:「飛小魚……」原來,老闆娘來報告「結果」。

我發出去的信,語氣有點嚴重,但不失禮數。信的主旨是:【小熊森林的商譽與信用,面臨危機】,除了陳述這件事情的經過,以及我的心痛之外,還振振有詞地說──
「請容許我要直言,新竹貨運固然要負責之外,你們的包裝真的太草率。」我訴說著自己6、7月搬家打包時,花了多少時間在那些困難N倍的昂貴飾品,我說,「我是如此小心翼翼呵護這些心愛的寶貝。你們在賣東西給客人,當然很熟練,三兩下隨便包一包就裝箱送出去,都沒有顧慮到客人的心情嗎?」

老闆娘為了這段“指責”,很難過也很介意,她說,那兩個大娃娃是她親自包的,她很仔細,也很慎重,絕沒有像我所說的草率與漠視。這件事,除了跟新竹貨運商討賠償之外,他們在內部開會時也會好好檢討改進,做了這麼久的生意,還沒發生這樣的事情,她也很遺憾,對我一再說抱歉。

果真是個很阿沙力的人。那晚遇見老闆娘,直覺就是喜歡她,看她處理事情以及做生意的態度,就讓人覺得很欣賞,不會強迫推銷,也很實在,最棒的是,她會給客人中肯的建議。她決定把破損的部份全數退費給我,599+750+210運費,真是夠乾脆,也夠意思。我喜歡她明快、直接、爽朗與真性情的個性,最棒的是,我感受到她呵護客人的那份心意,做生意就是要講信用,要讓客人開心,不是嗎?

我笑笑地說,希望我破碎的心可以癒合。
她要我下次再去找她,想辦法看怎麼彌補我。

我當然還會再去,而且還會用力介紹這間店。只是,千萬要小心,這裡真的很危險,它會讓我的小朋友蹦蹦跳跳快樂出走,然後,【魚之天空】會越來越像一座童話屋。




以下,是我為這一連串心碎的過程,拍下的照片,每張,都加上詳細說明,一併mail過去。











<飛小魚/圖與文>

這是我信裡頭的一段話:

你們再三保證,寄貨運絕對沒問題,但,第一個箱子一打開,
心全碎了,因為,我在週末晚上於即將結束營業那間,猶豫很久,下定決心買的歡迎廚師,
完全面目全非,斷裂得有夠徹底。腳斷,頭也斷,不成人形。









<飛小魚/圖與文>

信裡繼續寫著:

再滿懷期待,要打開那個很可愛很cute,一眼就吸引我的599元可愛娃娃,
天哪,頭斷掉了,竟然碎裂成斷頭娃娃,這會不會太殘酷了?





<飛小魚/圖與文>

接下來這樣寫:

原本想說,第二個箱子都是比較小的物品,應該不會再出差錯了。
沒想到,7個小組的海洋風娃娃,坐著抬頭仰望天的那個女孩,
帽沿竟然缺了個角,簡直不敢置信,真的太離譜了。





<飛小魚/圖與文>

心,碎了,但幸好遇到一個很棒的老闆娘。
我還是愛極了海洋風娃娃,缺了角的帽子,會換上一頂新的給我。

每天看著他們,心情就會飛揚起來,就想哼一曲……
太晚了,而且也寫太長了,以後有機會再唱吧。
如果,你的耳朵承受得起小魚的"魔音傳腦"的話,哈哈!





延伸閱讀──

【花蓮_1105】遊子返鄉帶回來的絕妙好滋味@千喜日式料理
【花蓮_1107】在七星潭聽海



23 則留言:

  1. 喔耶頭香
    推1
    阿信頭香
    讚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阿信幾乎都是拿第一個,
      因為,沒人會跟你搶啦,呵呵!

      刪除
  2. 真的花蓮有很多精品店
    裡頭很多寶貝
    阿信曾經買了一朵k金的玫瑰給大人
    唉喲小魚又喚起阿信在花蓮的甜蜜
    那破碎真的會讓人心寒
    不過相信可愛的寶貝們都會回到小魚的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k金的玫瑰?沒圖沒真相,人家也要看啦!
      拍下來拍下來拍下來,
      po出來po出來po出來!
      把甜蜜也讓別人分享一下咩。

      那破碎呀,也只能接受囉,幸好海洋娃娃還在。

      刪除
  3. 原來小魚也是愛買一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魚一買起來,很拚又很衝的。
      10月去京都,在U牌就買瘋了說。

      不過,97有沒有看到樓下的留言?差點沒笑岔了氣。

      刪除
  4. 我比較常去家X福.....

    冷...溜...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梗,還真難看得懂哩。
      愛買
      家樂福
      以前小魚是大潤發啦,
      現在是全聯+家樂福+傳統市場。

      哈哈哈!

      刪除

  5. 可愛啊

    魚,不是摸魚,不然摸甚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可愛吧!
      等小魚要上工時,就要抬起來,來看看他們,跟他們說說話~~~~哈哈!

      現在不能摸魚,但可以吃魚~~~~冷!

      刪除
  6. 阿妹阿
    不是老爸愛碎碎唸
    (天才老爸上身)
    妳在繼續買下去
    房子一定變成
    連坐下的的地方都找不到
    這樣我哪有地方住
    (連連的嘆氣,唉~唉~唉~)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
      皮皮學得實在是太像了,
      我彷彿己經聽到天才老爸看到我的新房子後,
      (咦,他老人家還沒來過耶)
      就是這樣唸我的。
      幸好,現在一切還是保持得很整齊,
      有地方可以坐,地板也乾淨,只是完全沒餐桌椅哩!

      一直忘記問皮皮,那篇新文章怎麼不准留言?
      結果,大家就往上一篇跑,已經快破百了,妳還是那麼受歡迎哩!

      刪除
  7. 特別是那個廚師這樣細微的物品,
    就算是泡泡布多幾層還是會有風險.
    正確的包裝應該是裝在泡泡袋在裡面用小顆的泡泡粒填滿空隙.
    外頭還要把空隙填補完才算安全.
    最後托運還要註明”易碎物品”

    如果是專賣這些小飾品的店,
    這些該要的程序都不去注意.
    再怎樣可以明快、直接、爽朗與真性情的處理.
    事情還是會發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闆娘很委屈的就是說,他為了廚師那個箱裡,
      裡頭折了好多報紙,把整個紙箱子塞滿,
      但問題是,我看到箱子時已經膽戰心驚了,
      因為,黏貼得鬆鬆垮垮的,而且,上頭沒有貼上"易碎物品"喔!
      如果是小魚來包裝,一定是非常扎實,完全不敢掉以輕心的。

      可是,我還是很欣賞這個老闆娘,
      她說這是他們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事情。
      也因為這個事件,他們會開會全盤檢討與改進。

      刪除
  8. 好心疼ㄛ~~~不過往好處想~~
    在回憶裡早已擁有~~~
    嘿嘿~~阿蜜找到同好了~~~~~~(✿◠‿◠)♥~
    改天po我收集的玩偶娃娃同你分想~~~哈哈~~真開心~~
    你ㄋㄟ~~~~٩(-̮̮̃-̃)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阿蜜也是很愛這些玩偶娃娃,
      真是可愛到爆,對吧?!
      小魚本來就很愛買一些擺飾品,
      以前去國外,會買一些大型的,但現在屋子差不多沒地方擺了,
      就開始向一些小玩意兒"下手",現在遇上這種娃娃,更是愛不釋手了。

      阿蜜好會弄一些吾愛的表情符號,好好玩喔!

      刪除
  9. 燒菜順便燒頭髮
    不錯
    省去理髮費

    小魚的娃娃兵團不知道有多龐大
    肯定嚇人
    有沒有晚上起來閱兵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嗚~~嗚~~
      老新好壞喔,人家那天晚上己經哀號過了,還真不是普通小慘哩!

      我家娃娃兵團呀,
      說來有點傷腦筋耶,
      因為還有超大型玩偶不曉得該怎麼洗,現在暫時堆放在儲藏室裡。
      對了,我的設計師王董那天來,看到那兩個花蓮採購的箱子,
      猛搖頭說,小魚兒,你樓上還有很多沒有開箱喔,怎麼又有新的運來了?
      哇)))))))))))))))))))

      刪除
  10. 哈哈~~~~~

    買這種易碎品

    還是親自帶回來比較妥當

    想當初我從巴西帶回三座水晶

    一路上Hand carry上飛機

    飛了半個地球回來

    XDDD~~~~~~

    不過老闆娘肯換一個新的給妳就好

    但其他壞掉的呢

    會換給妳嗎?

    為好看的娃娃推一個

    推+1

    回覆刪除
  11. 很熱鬧的地方,互訪一下,增進感情!

    回覆刪除
  12. 這些陶瓷娃娃
    真得十分卡哇伊
    但是還是親自拎回來
    比較放心
    看過托運公司
    將物品用丟ㄉ
    怵目驚心阿

    回覆刪除
  13. 陶瓷品超容易破的~~下次要買陶瓷品,一定要親手提!!
    我上次訂一個也是命運悲慘

    回覆刪除
  14. 好可愛的娃娃喔~看到斷掉的娃娃真的會想哭~~還好老闆娘阿莎力~~
    小魚家的小飾品應該一兩個專櫃了吧?! 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