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

【1223】用文字閱讀彼此,串聯起十年的光陰地圖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2月23日晚上9:23,拍攝於【魚之天空】。
-------------------------------------------------------------------------------------------------------------------------------------------------




時間,總是靜悄悄地,就這麼流逝掉了。
可以風平浪靜,也可以驚濤駭浪。
可以風和日麗,也可以烏雲密佈。
可以是一條涓涓滴流,綿延到天邊的小河。
可以是一片波濤洶湧,一望無際的汪洋大海。

它,在空氣中流動著,在你,我,他,之間,像個變形蟲般,可以變換出千百種面貌與姿態來。

有時是偶然交會時互放的光芒。
有時會有一段時間格外地靠近,倏忽間,又彈開了,變成不相干的兩道平行線。
有時就只是陪你一段,從此,消失在人群之間,像斷線的風箏,再也尋不著了。

很幸運,我們因為文字相遇,相識,相知,交換著彼此的心事。這一路走來,就快要滿10年了,誰說網路世界裡沒有真心?或者,我們早就走出網路,進入彼此生活,變成真實世界裡的好友了,雖不黏膩,卻絕對真心。

收到這樣一張獨一無二,僅此一張的兔年明信片,我噗嗤一聲,笑了出來。
嘴角的笑,一直一直掛在那裡,久久都揮之不去。

謝謝妳,親愛的。我知道妳不露臉,但不曉得是不是也不露名字,只好,通通都用可愛的小兔子,來代表我們之間,那個不能說的祕密。






13 則留言:

  1. 手工明信片很窩心
    搶頭香很開心

    回覆刪除
  2. 小魚這位朋友的字也是漂亮的很啊!
    這真是一張值得留存的賀年卡!

    回覆刪除
  3. 推1
    感覺暖暖的喔
    呵呵可愛的卡片
    代表一份可貴的情感

    回覆刪除
  4. 過了下週以後
    今年就劃下了句點
    又要準備迎接明年的挑戰
    不管是
    生活
    家庭
    工作
    跑馬
    自主訓練
    等等等的
    都要用心的來享受當下的意義~
    我也好想收到小魚的~明信片
    給您我的住址好了~

    回覆刪除
  5. 先行恭賀小魚
    如願完成魚之天空的裝置
    再來慶賀小魚
    光陰地圖的如願完成
    這是個不簡單的任務根自我期許
    小魚~
    真的很不簡單~

    回覆刪除
  6. 很溫馨的卡片
    替小魚高興
    擁有眾多好友

    回覆刪除
  7. 小魚
    今天是平安夜
    Merry christmas^^
    happy美天

    我po天母有情门
    文內聖安娜之家
    重度智障兒
    聖誕節較忙
    趕出門來看妳

    換回舊頭貼
    紅短裙來轟派99年未班車
    曉貞

    回覆刪除
  8. 有好朋友真的很不錯咧~

    回覆刪除
  9. 既然用小兔子遮蔽.
    可以稱為〔魚兔緣〕

    回覆刪除
  10. 初次來訪小魚的世界
    推^^
    一張好溫馨的卡片
    連繫十年的友誼
    很不錯的感覺!
    祝福小魚
    佳節愉快
    秋雨~~

    回覆刪除
  11. 嘿嘿,雖然你的朋友不露臉,但一看剪紙就知道是誰啊! 儘管我與他也不認識,但還挺欣賞她的自信與自在。ㄛ,他似乎
    是我某位親戚的學姊呢!
    世界真是小小小,小的真是妙妙妙!

    回覆刪除

  12. 有印記的明信片
    有真相

    回覆刪除
  13. 哈哈~~~~~

    為什麼大家的字都寫得好好看唷

    我卻還在努力的練

    XDD~~~~~~

    推+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