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珠璣集】心動






































〈飛小魚/圖與文〉
2011220早上6:56分,拍攝於高雄市世運主場館世運大道,【2011高雄國際馬拉松】起跑點。

這個抱著孫子的阿嬤(我猜的,應該沒錯吧),起了個大早,把才5個多月大的小baby抱出來,跟我一樣在起跑點,流連忘返。忍不住跟她聊起來,原來,她也是個跑者,因為今天有事無法參賽,但終究還是想來參與。

「我有得獎喔!」她很得意地說著。只能看不能跑,腳很癢。

有跑,有健康,看她的氣色,多好呀!
-------------------------------------------------------------------------------------------------------------------------------


心,又沸騰了,原來它還是會「噗通!噗通!」地跳動著。
是那樣清晰,那樣鮮明,那樣響亮,那樣清脆。
當鳴槍的那一刻,我終於明白,有些事,一輩子不會忘。

雖然,我忘記了跑步的姿態;可那種痛並快樂的感覺,深深烙印在心底,無法磨滅。
那一張張或揮汗或微笑或痛苦或狂喜或耗竭或興奮或虛脫或尖叫或無力的臉孔,
不管是哪一種表情,都牽動我的每一寸神經。

我還有知覺耶,只是我的表情,佯裝若無其事,假裝輕鬆自在,
用一種「好好喔,可以悠閒晃盪」的假面,在高雄世運主場館裡,自欺欺人。
在寒風中輕輕發抖,鼻水開始微微滲出,拿出一本書以為可以優雅閱讀,
我的心,卻一點也不平靜,內心澎湃洶湧。


激情過後的夜晚,看到大學死黨把一篇舊文章搬到FB來,文裡有這樣一段話:

「最特殊的是,一位步履輕盈,一圈200公尺
50圈跑來一點都不吃力,10公里輕鬆達陣,
那個愛上村上春樹一步步要成為跑步者及專業作家暨啟發我跑步那位大學同學。

那天,氣溫10幾度的操場上缺少了她(可能天冷去吃羊肉爐了?),
就像主場沒有主將,一點看頭也沒有,
沒有人跑著,只是不斷走著,只剩下老弱殘兵!」


初看到,就被她的好文筆深深吸引,連松山高中的夜間練跑,都可以寫得如此生動。
當然,最棒的莫過於這兩段了。
就當作是她對我的激勵與用心吧,值此心動時刻,
想喚醒我沈睡的記憶。

我還沒醒,可我知道,我終將會甦醒。
等我。


(飛小魚,2011/2/21發表於FB2017/2/21因為「我的這一天」功能,poblo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