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西班牙_畢爾包】早安,愚人節



<飛小魚/圖與文>

2008年6月4日,拍攝於西班牙北部.畢爾包

這是旅遊書上幾乎找不到,卻讓我一眼就愛上的城市,起心動念,是因為古根漢美術館
在那裡,除了圓夢之外,城市散步之際,留下驚鴻一瞥的快樂畫面,至今仍記憶鮮明。

-------------------------------------------------------------------------------------------------------------------------------------------------




子夜鐘聲響起時,我早已經關了電腦,綣縮在床上看電視。看著看著,睡意來襲;躺著卻無法馬上找周爺爺開心嬉戲,那總是飛快轉動的腦子,此時,竟然浮現畢爾包這幾個小娃兒調皮的模樣。

然後,6點半不到,我猛然驚醒,鬧鐘一個都沒響啊!想拋開思緒,跟自己說,再睡一下吧。結果,輾轉反側之際,益發清醒,乾脆一骨碌起床,讓自己享受難得的早晨風光。

噢,原來今天是愚人節,沒上班之後,也少了這個日子的樂趣。許是這樣,乾脆開自己一個大玩笑,對吧?!

我喜歡這種不傷大雅,正面又積極的玩笑。抬眼一瞧,隱約從不太厚、半透著光的窗簾縫,可以感受得到久違的陽光,一朵微笑緩緩從嘴角逸出,漸漸擴散到全身。原來,早起的感覺太美妙了。

一直想給自己來番徹頭徹尾的改變。許一個正常睡覺,早點起床的願望,對很多人而言,這是再稀鬆平常不過的事了,可之於我,卻是跟登天一樣難!

就在愚人節的早晨,我想起在遙遠的西班牙北邊的畢爾包的一個小公園,正在偷得浮生半日閒,小歇息之際,遇見這幾個可愛又精力充沛的小娃兒,免費看了一場技巧生澀,但表情與趣味性一百分的"街頭藝人秀"。

年紀比較大的小女生,超愛秀,忽兒倒立,忽兒吊掛,明明是盪鞦韆,卻可以把它變成自己的表演舞台。看見鏡頭對著她,愈玩愈起勁,應該是人來瘋的個性吧,我想。無法做這種有難度動作的小小孩,就直接躺在地上把腳高高抬起,躺成一排,我噗嗤一聲,笑了出來。

真是個美好的相遇,讓我在隔了兩年多的愚人節凌晨,遙遙想起這個畫面。
跟自己說,早安,祝你有個充滿活力與衝勁,愉快與喜悅的美好4月天。





<飛小魚/圖與文>

就是這個小女孩,超愛秀,把小小的鞦韆當成自己的舞台,炫了好多技。
但最迷人的,應該是她臉上那抹笑容,看了就會跟著咧嘴而笑呢!





<飛小魚/圖與文>

超cute!這樣排排躺,在地上或翻滾或抬腿或使勁,盡是可愛。

最左邊那個小娃兒,一身紅,紅色髮挎、紅外套、小紅碎花洋裝、紅褲襪、紅鞋子,好個明眸皓齒的漂亮小寶貝。





<飛小魚/圖與文>

什麼都不會的小男生,只好悶悶地坐在一旁。




延伸閱讀──

【小魚的大旅行-西班牙】每個角落都讓人嘆為觀止的古根漢美術館



17 則留言:

  1. 小朋友好可愛,
    前兩天逛花博就遇到很多小小孩,
    全部排開一般高,
    好有意思啊!
    對了~
    小魚今天適合逛花博,
    快出門去吧^^

    盒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想到,我的花博果真拖到最後一個月份,傷腦筋。
      前兩天在噗浪上看到有人寫一點都不想去看花博,一定很不愛台灣之類的噗,
      結果,底下一大串回應都是附議的人。
      這是一種莫非定律吧,有人說不愛看就會有很多人響應哩!
      盒子那天跟老公的花博約會,如何,應該很棒厚。
      聽說館都會留著,以後還有機會參觀,看外頭就不必擠鯊丁魚了。

      很遺憾,今天中午有約,跟工作有關,所以只能辜負這樣美好的天氣了。
      旅行途中,拍人,是一件很棒的事,尤其是小孩。

      刪除
  2. 首推

    哈哈哈愚人節快樂
    待會我要去移山啦
    可愛的寶貝總會讓人忘卻很多的不悅
    要珍惜的很多
    謝謝小魚一直給阿信的鼓勵
    不要不跟我好啦
    下次來新竹帶您去吃好料

    回覆刪除
    回覆
    1. 4月,真是個節日多多的月份!
      愚人節過了,兒童節也過了,然後是清明節。
      明天大夥兒都收假,小魚持續待在高雄未歸,
      但,應該也要跟著"上工"了,呵呵!
      應該是阿信一直鼓勵小魚吧,這趟回高雄找回跑感的計劃失敗,
      但,想到阿信,想到美食,想到健康,想到開心,
      就該好好地認真地,跑步。
      還有,跟阿信說,小魚在半規管症狀發作的昨晚,
      一夜難眠,醒來數次,被很多夢擾得不得安寧。
      有趣的是幾乎所有的夢都跟跑者有關,
      最後一場,是阿信跟阿達仔,超好笑超精典超無厘頭喔!

      刪除
  3. 早起真的能多做好多事情
    而且習慣早起,自然就會跟著比平常早點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很想很想,也很羨慕,天天早睡早起的人,
      這真的是個很棒的好習慣。
      小魚很努力想要培養,但,真的好難喔!

      刪除
  4. 哈哈~~~

    現在的愚人節

    都不敢整人了

    我喜歡學生時代的日子

    可以做一些瘋狂的事

    XDDD~~~~~~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lone在學生時代常做些瘋狂的事。
      有哪些?說來聽聽呀!
      發現小魚去年的愚人節把自己變成一碗泡麵,
      今年是起了個大早,好像都有些新鮮事哩!

      刪除
  5. 選我選我,我記得古根漢美術館,答對了加五分!
    愚人節快樂!好奇怪的問候,我應該許願說祝福魚兒在愚人節這一天就康復了,然後
    每一個覺都能一覺到天明,每天都是美夢,確實休息到神清氣爽,文思泉湧!再來
    嗎?大作大賣,但前提是能趕快殺青,讓舊雨新知皆能有目共睹,好了,祝福完了,
    明早陪宇宏跑水流東,我台北大學被凍得很悶,有點神經,週日變天,趁著明天好天
    氣,給自己打打氣,也相助跑友挑戰陽明山百K能夠順利,我計畫五月底再戰關山南橫
    百K,磨磨山路,看看可不可以突破自己的界線,我們就各自加油嘍!

    回覆刪除


  6. 皮皮請看這個
    http://big5.huaxia.com/xw/twxw/2011/03/2335481.html
    裡面內容最後有誤,不是台灣只剩,台灣本來就沒有
    只是過境停留而已
    皮皮有時間去找找吧

    回覆刪除
  7. 用手機寫留言的感覺如何?
    好像不太暢快耶!
    四天假期.不曉得大夥兒怎麼安排.守在電腦前太浪費了!
    高雄天氣真熱呀.太陽好大.

    回覆刪除
  8. 哈哈哈帶著大人和寶貝在雲林劍湖山過兒童節
    大家都很開心的
    不過我想到回家可能會塞車
    就感到不蘇湖
    嘻嘻小魚兒童節快樂喔

    回覆刪除
  9. 好可愛的小朋友
    小魚將其神韻拍得很棒

    感謝老新
    告知珍貴鳥類
    現身高雄鳳山

    回覆刪除
  10. 呵呵什麼好笑的夢啊
    我和阿達兄加起來的確好笑
    想到和他相識的過程
    說真的其實人和人相識真的只要一個微笑就行
    就像和小魚也是一樣
    就在那櫻花馬果真一見如故
    這個好哈哈哈加油囉

    回覆刪除
  11. 好可愛的小朋友~

    回覆刪除
  12. 小朋友天真無邪的表情與動作,
    也經常讓我看得目不轉睛,
    也許是感嘆是自己讓自己放不開吧!

    回覆刪除
  13. 像小朋友般無憂無慮,天真無邪是最快樂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