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樂活逗陣行_秀傳樂活紓壓中心】吃,是一種學問與藝術的結合



<飛小魚/圖與文>

2011年3月4日,拍攝於彰化縣鹿港鎮鹿工路6號,【秀傳樂活紓壓中心】

在這裡,總共享用了五餐,都是沒有太大負擔卻又美味的食物。

-------------------------------------------------------------------------------------------------------------------------------------------------




美食很難抗拒,這是人生很美妙的重要大事。

遺憾的是,如果天生就擁有呼吸也易胖,特別是小腹那邊又更愛堆積油脂,宛如有個人體游泳圈的話,那真是曼妙身材最大的殺手。很不幸,我不偏不倚,就是這種人。

但還是很難從節制這兩個字著手,尤其天冷或者忙碌時,一張嘴更是像魚在呼吸般,一張一合個不停,但人家牠只是呼吸狀,而我是咀嚼狀態,好愛吃。

彰濱秀傳紓壓樂活中心裡,有個像宴會廳但卻沒那麼硬綁綁,被一些美美的花柔和了氣氛的餐廳,早、晚餐都在這裡享用。嚴格來說,其實都是很普通的食物,但經由擺盤的裝置,佐以桌巾、刀叉、餐巾、小花束等烘托下,加上圍繞著長形桌的都是熟悉的朋友,讓我們每一餐飯都在愉悅的氣氛下,吃得津津有味,吃得既飽足又滿足。

最棒的是,這裡有營養師幫我們精心調配出安全的卡路里餐,美味看得到也吃得到,又可以吃得毫無負擔。樂活回來後,我馬上去博客來訂了一本「燃燒脂肪」之類的書,裡頭講的就是飲食瘦身的概念,還有上百道最有效的瘦身料理。

當然,運動才是不二法門,為了可以大口享受美食,就非得跑步不可(瞧!我的動機好像有點小可恥厚)。但,健康地吃,正確地吃,吃對食物可以有加乘的效果,而且對身體有益哪,這是我在樂活中心住了兩晚,吃了五餐之後的心得。

雖然,人家很用心給我們準備健康料理,卻因為周末的"放牛吃草",讓我們去鹿港小鎮趴趴走,結果一行人大開殺戒,吃了滿滿一桌油炸食物,還買了包子、鹹蛋糕,裡頭親切可人的美女還出去買了彰化肉圓回來,結果美意宣告"破功"。大夥兒離開時,應該都帶走一些不該的東西,在身體裡滋長著。








<飛小魚/圖與文>

迎接我們的第一餐,3月4日那天晚上,中西餐混搭式吃法。

最驚奇的是,桌上這張熱量表,原來那一盤份量不少的養生菇只有23卡;不是很大碗的白飯竟然210卡,難怪很多減肥的人滴口不沾澱粉,覺得那是肥胖的癥結。對於運動的人而言,白米飯等其實是很重要的食物,那是不可或缺的碳水化合物來源,所以比較健康的方式,還是應該要酌量攝取。

這一餐,好吃,也夠飽。只是那天晚上,不甘寂寞的一群人又開起「房間趴」,又是零食又是啤酒,還把鹹蛋糕拿來當成一隻魚的生日蛋糕,嬉鬧到凌晨。









<飛小魚/圖與文>

早餐,有稀飯、有三道蔬菜、有養生地瓜、還有一塊肉。不過真正吸引我的是這一籃烤好的迷迭香橄欖油土司,噢,真是美味一百分,太好吃了,忍不住多吃一塊,還在想,應該也可以在家裡自己試著做做看吧!

下午茶跟第二天早餐,也是一整個豐盛。看那個厚厚好幾層的三明治,以及有貴婦人下午茶氣派的甜點、蛋糕、餅乾、三明治,呃,我說錯了,要瘦其實有點難。







<飛小魚/圖與文>

看這樣的餐桌,有玫瑰,有花,有高腳酒杯,只差沒有燭光而已,就連很普通的小火鍋或水餃或肉羹,吃起來都格外美味。

吃飯真的是一門藝術,擺盤很重要,會增添食物的味覺。所以即使一個人在家裡煮水餃或著弄個簡單料理,也很愛把它弄得美美的,自己看起來就賞心悅目,會覺得很開心哩!









<飛小魚/圖與文>

這裡的人很棒,很美,很親切,會讓人有種如沐春風的感覺。

美麗的定義究竟是什麼?在我的私意見裡,笑容就是最美麗的化妝品,如果你臉上始終帶著一抹笑,即使是脂粉未施一張素顏的臉,都很美。

這裡的住宿環境也很棒,雖然比不上五星級飯店豪華,但乾淨清爽雅致舒服溫馨,這就夠了。最重要的是,它給人一種很放鬆的感覺,宛如在自己家裡般自在,穿著拖鞋在裡頭四處晃來晃去,這點最棒,超喜歡。


寫著寫著,又想起那三天美好又樂活的日子,該把那本書拿出來研究一下了。
只是我那動輒得痛的手,唉,都不太敢再下廚做菜,吃外頭又吃膩,真是傷腦筋哪!





<彰濱秀傳健康園區>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鹿工路6號
樂活紓壓中心:心理健康大樓2樓
樂活專線:04-7811163;樂活客服:0975-617310
官方網站:點我





延伸閱讀──

【樂活逗陣行_彰濱秀傳醫院】如果上醫院也可以充滿趣味與驚喜
【樂活逗陣行_秀傳樂活紓壓中心】給自己來趟身心靈小小奢華之旅
【樂活逗陣行】漫遊鹿港小鎮,攜回滿滿的回憶
【樂活逗陣行_磨菇部落農場】親手種殖鴻喜菇的有趣體驗



11 則留言:

  1. 運動跟飲食還要搭配正確的睡眠拉~

    回覆刪除
  2. ㄎㄎㄎ~~ 人ㄉ口腹之慾真ㄉ是比較容易戰勝理性....
    (明明知道有些東西吃ㄌ不好...但就是愛...^_^"|)

    Yevon

    回覆刪除
  3. 其實~我覺得白飯還好。因為吃飯其實比較容易飽也不太會餓!麵包才比較可怕,吐司一片熱量也不少,但,你很難只吃一片吐司,而且也撐不久
    所以感覺上好像飯的熱量高,但總量算來,它可能是小的

    回覆刪除
  4. 哈哈~~~

    天阿~~~

    看了我又餓了

    我不想再胖下去了

    XDDD~~~

    推+1

    回覆刪除
  5. 推3
    吃我真的不能抗拒
    不過我再起跑時
    我希望自己可以克制食慾
    不過只是希望而已
    哈哈哈真的是很棒的紓壓中心

    回覆刪除
  6. 這樣的『樂活舒壓』
    真的是「好吃又健康」!

    回覆刪除

  7. 太太太驚奇了
    這麼豪華的食物和沙發

    回覆刪除
  8. 哈,我們餐廳也有食物熱量表,但是黑白的,把它拷貝起來運用,謝謝嘍!
    說起來好笑,愛動的我,要到這種地方來紓壓,不如在家睡一大覺,真的呢!我常常在外不能享受充分睡眠的感覺,回到家裡,只要熟悉
    的感覺,就可以讓精神恢復了,看來,戀家也是有相當好處的,不是嗎?
    我看魚兒介紹秀傳,大概是想要做為以後如果有機會開店的參考,因為現代人真的需要紓壓,只是不一定是在外運動,但也顯示台灣人
    好命,好野人真多!

    回覆刪除
  9. 雖然吃了兩次晚餐
    看到如此美食
    還是覺得餓了

    回覆刪除
  10. 好像小魚介紹吃的特別多,
    其實有運動習慣睡眠正常,不必太去注意那卡洛里的問題.
    我好像講到小魚沒法做到的兩個問題.那就做給我們看ㄚ!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