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曼谷華欣泰輕鬆】樂極生悲之泰傷心



<飛小魚/圖與文>

2011年4月30日,拍攝於泰國.曼谷,【SIAM PARAGOM(百麗宮)】

是因為這些可愛的鴨鴨,對你發出聲聲呼喚,
你才會義無反顧,離魚出走?

-------------------------------------------------------------------------------------------------------------------------------------------------




飛回來了。
可是,你卻頭也不回地,飛走,離我而去。

想要再看一眼你的容貌,卻發現,我竟然沒有為你留下任何身影。甚至,我連你的名字都記不起來,無法說出個所以然來。

你總是默默為我付出一切,把我想要看的,竭盡所能完美呈現出來,雖然你是那麼渺小又不起眼,還經常被很多人嫌棄,尤其是我那些把玩單眼相機的玩伴們,總是嘲笑著說,「小魚呀!該汰換了啦!」或許是聽久了,而且時髦的、炫技的、新潮的、銳利的,個個展現出非凡的身手,相形之下,你更黯然失色。

可我還是捨不得你。因為,你小鳥依人,你雅致怡人,你恬淡素顏,給人一種安心的感覺,有你陪伴,覺得走到哪隨時都可以輕輕巧巧地,把回憶留住。2010年整整365個格子的光陰地圖,就是有你陪我一起渡過,走長長的路。

或許,我不該起心動念,有了想拋棄你的念頭。一定是你意識到了,才會萬念俱灰,選擇這種不告而別的決絕方式,狠狠地攜走了我在泰國的記憶,就這樣,離我而去,好讓我懊悔一輩子。

與你訣別,不說一句話,從此各奔天涯,是風是雨,我們都形同陌路了。

你真的走了,在我喜新厭舊,把你擱置在角落,不再時時刻刻與你朝夕相處之前,你決定先離我而去。我懂,雖然找不到關於你的樣貌,但我牢牢把你放在心上了,誰叫你剛好參與那場365個格子的不中斷的大挑戰?

留在曼谷也好,尤其是SIAM PARAGOM那麼熱鬧又繽紛的地方。
希望你在那裡玩得愉快,兩年後,我會再回去那裡,不是去找你,而是看看把你遺失的地方。







<飛小魚/圖與文>

門口前,廣場上,好多隻可愛花俏的鴨鴨。

4/23初相遇時,剛好是大雨滂沱的下午時分,從這一棟(Siam Center)跑到那一棟(Siam Paragom),有警衛人員幫你撐起好巨大的海灘傘,一群人在雨中涉水渡過去,差點與一隻彩色鴨鴨撞個正著。那一幕,印象深刻;直到最後一晚第三度來到這裡,才發現原來鴨鴨一家好幾口,有種想騎上去的衝動,但幸好忍住了。







<飛小魚/圖與文>

這是你喜歡的妝扮,是嗎?
或一襲飄逸的洋裝,或時髦的短褲或清涼的無袖T恤,你說你覺得這樣很美。

很遺憾,我無法滿足你的需求,因為我不夠纖細,不能有這等曼妙的身材。
我答應你,會努力甩肉,如果成功了,你會不會重返我的懷抱?

再見了,CASIO小DC,感謝你這一年半來默默守候在我身邊。
我知道你不會回來了,只好,試著去找一個跟你很像的,另一個他。





延伸閱讀──

【飛行公告_泰輕鬆】來去曼谷.華欣曬心



17 則留言:

  1. 首推
    頭香
    哈哈哈難得的頭香
    呵呵呵很棒的首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瞧阿信開心成這樣,
      小魚也感染到了,有阿信的地方就會充滿歡樂喲!

      刪除
  2. 放心啦
    只要跑跑跑
    很快您就會變成曼妙的身材
    您又不是阿信OD
    您是小魚啦可愛美麗的小魚
    DC會懂的啦它會好好的啦

    唉呀阿信又四天沒跑了
    腳卡的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跑步之後,覺得一堆毛病上身。
      全身肥滋滋一堆肉肉也就算了,以前號稱刀槍不入強壯如牛的小魚,
      今年以來竟然已經三度感冒,簡直一整個不可思議到最高點。
      去河內冷颼颼,被凍到也就算了,怎麼連35度高溫的泰國都會中獎 ><!!!
      看來,跑步才可以治百病,為了健康著想,說什麼非跑不可呀!

      阿信的心,永遠在跑著。

      刪除
  3. 小魚回來ㄌ...真好~~~

    留下開心ㄉ回憶...就好ㄌ!!~
    ^_^y

    Yevon

    回覆刪除
  4. 這是弔念DC的文章!算是有紀念價值的一台相機吧~~

    回覆刪除
  5. 至少人平安就好

    不過老是掉東掉西的 的確是迷糊小魚

    回覆刪除
  6. 只能說:功成身退吧!
    雖然~也許,有某種程度的..遺憾!但,何妨,也許,那是另一個,讓人表現的,機會

    回覆刪除
  7. 真服了妳,東南西北皆文章,文字人特有的情感厚,欣羨!(就15樓)

    回覆刪除
  8.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這樣想就沒這樣感傷.

    玩的開心的回憶還深刻留在腦海裡就夠了.

    回覆刪除
  9. 相機只是工具,單眼玩久了,還蠻想念小台的DC哩:p

    回覆刪除
  10. 只能靜靜的欣賞
    不能多寫些啥的留言
    因為有時候的我
    也很迷糊
    最起碼
    我還記得回家的路跟門牌號碼?

    回覆刪除
  11. 蛤???
    它真的離魚出走溜....
    哇~

    回覆刪除
  12. 庫庫掃完肥滋滋
    手半殘完草上飛
    看來飛小魚真的回來了
    加油啦早日康復喔

    回覆刪除
  13. 哈哈~~~

    能寫出動人的文字

    可以知道小魚是個重感情的人

    像我家女皇一樣

    我不懂說一些安慰的話

    也不會逗趣的說什麼舊的不去新的不來之類的

    一切隨緣吧


    推+1

    回覆刪除
  14. 本想靜心讀妳的文,但似是因為近日之事影響,所以把心思全部投入五月廿八日的超
    馬,被心思細膩的妳發現,見笑了!
    無妨的,文會一直PO在這裡,我先上來幫妳加油,同時為自己打氣,全力為目標和承
    諾邁進!

    回覆刪除
  15. 原來是想換相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