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3日 星期六

【飛行公告_泰輕鬆】來去曼谷.華欣曬心



<飛小魚/圖與文>

2008年5月26日,拍攝於西班牙南部塞維亞隆達(Sevilla)

遇到正在排戲的男女主角,就這樣穿著漂亮衣服,打赤腳拎著鞋奔跑大塊大塊磚頭鋪成的馬路上,好愜意,好輕鬆,好自在。

而我,也從忙碌的生活中,潛逃了,我也想赤腳踩在地上,漫步在異國街道上。
-------------------------------------------------------------------------------------------------------------------------------------------------




飛走了。

在連續難以成眠,心裡頭有掛念的焦慮煎熬過後,終於在假期來臨前的晚上,把手上的工作暫告一段落咩出去後,我依舊是東摸摸西搞搞,然後跟自己說,該來這裡做個深夜不感性小別。

是的,今夜只想輕聲細語,跟你說說我這趟一波多折的旅行。

去年這個時候,一口氣兌換五張亞洲限定免費機票,除了9月那場慘烈的東京馬拉松是確定的行程,其餘就"且戰且走",根本就是在華航櫃台前隨便開票,心想反正是一年有效期,應該還有很充裕的時間來規劃吧!

天曉得,關於旅行,我想說的是,我完全沒有任何規劃能力。都說其實很簡單,不過就是搞定機票、住宿後,心裡頭大致有個譜,旅行就是這麼一回事,不必太拘束也不必太嚴肅更不必太緊湊,悠閒慢活反倒更能夠體驗不同的異國風情。

可我真的不行,光是訂房就會難倒我,更別說要搞懂交通與方向。我很認命地當起拖油瓶,誰願意拎魚去旅行,我就會感動得眼泛淚光。B--U--T,並不是每次都有剛剛好的"嗆司",很多時候得要碰運氣;遺憾的是,我的運氣向來不太好。

沒有行為能力這件事讓我很挫折,很沮喪,也很氣餒。我發誓,我真的很想爭氣點,希望我能夠自立自強,瀟灑地拖著一卡小行李箱,說走就走,去任何我想去的地方。也許會有那麼一天,也許永遠沒有也許。

最後一張票,開的是關西機場。1月底,看到有人在FB寫要去京都賞櫻,我怦然心動,鼓起勇氣想跟著人家走;人家也很大方地把住宿網址傳過來,我默然,沒再繼續進行下去,不好意思要求人家幫我訂房,因為,我們其實沒見過面呢!

農曆年過後,聽到好友要去日本賞櫻,咦,時間好像搭得起來耶,決定把機票改到東京,來趟「東北追櫻之旅」。就在行程大致安排妥當,候補的機位也都ok時,日本9級大地震摧毀我們的櫻花夢,青森、仙台等行程上的東北沿線,通通都領到一張紅牌,去不成了。我的票即將到期,4/26日前非飛不可,總不能眼睜睜看著價值16000元的票變成廢紙吧,雖然它是免費機票。

幸好,原班人馬還是決定照原訂日子去旅行,我們馬上轉個彎,前進曼谷。這時又傳出災情嚴重的水災,天才老爸在電話那頭說,「阿妹呀,曼谷現在淹大水,你還要去嗎?」哇哩咧,運氣真是好到爆,但我相信一切都會很美好,沒問題的,曼谷那麼大,避開不就一切ok了。不過談這個還太早,重點是,要先K到位子才行!

波浪平息了,就要出發了,「曼谷華欣度假之旅」(朋友真是可愛,都會為行程命名,而且還會做一份比旅行社還要詳細的行程表,好好玩),我來了。從頭到尾,我除了跑華航開票、改票、催位子之外,其餘的什麼都沒做,真的是徹頭徹尾的泰輕鬆,有朋友真好。

很雀躍,很興奮,不過看到泰國37度的高溫,呃,頭皮有點小發麻。
會不會曬成一尾小黑魚?管它的,能夠在太陽底下咧嘴開懷大笑,泰幸福



31 則留言:

  1. 久違的頭香,ㄎㄎ。
    祝玩得愉快!

    回覆刪除
  2. 我可是帶了3瓶防曬+1瓶防水防曬出門.就是深怕被
    成黑兔..

    回覆刪除
  3. 樓上的V小兔把我嚇壞了.四瓶.天唧!
    我只有一瓶.不夠用可以跟妳借.呵:)

    回覆刪除
  4. 好羨慕這種能想去就去,說走就走...只要"人"有記得帶著就可以大膽ㄉ闖一闖ㄉ旅行ㄛ!
    希望這次ㄉ旅行...小魚跟著同伴們,除了泰輕鬆,泰幸福..
    大伙都能玩ㄉ泰快樂,泰平安,有ㄍ泰精彩 & 泰好運ㄉ"曼谷華欣度假之旅"(這ㄍ名字取ㄉ還真是泰厲害啦!!)~~
    ^_^y

    Yevon

    回覆刪除
  5. 旅途愉快,玩的開心。小吳

    回覆刪除
  6. 其實,不用太有行為能力。人家用好,有時,更幸福

    回覆刪除
  7. 推4
    曾經出差到曼谷去挑泰勞
    我覺得不錯的地方
    早上清晨從飯店跑出來
    看到泰國人的生活作習
    還有大象跑步的我有些不一樣
    但也是第一次在國外跑步
    小魚好好玩啦等待您回來精采的曼谷行遊記

    回覆刪除
  8. 親愛的小魚等妳回來分享哦...

    回覆刪除
  9. 真是太令人羨慕了啦!!!!!

    回覆刪除
  10. 心也跟著飛出去了,這樣的魚兒真好,我應該學著如何過生活,就算是路跑,到處去
    跑也蠻好,快也好慢也無妨,心情輕鬆就好!
    清大路跑2圈,有個秘密理由,是回來有點累不想跑,上坡太急跑不動,上氣不接下
    氣,距離雖短,信心和氣勢已經見到結果,另我的想法是跑跑就好,目標關山,遙望
    明年退伍後的那場大戲,敢想不敢太明顯,我不像有的人沒跑過馬拉松,卻把馬拉松
    說得很容易似的,超馬更是,一張嘴巴,做到再說比較好,免得途中後悔,失敗機率
    大增!軍校時有種同學天天在喊要退學,最後升遷的也包括這些人,但身邊的人意志
    不堅都退學了,感覺有點啼笑皆非,我不做這種事,更不做這種人!
    沒出國過的我,等妳回來細數歡愉,祝旅途愉快!

    回覆刪除
  11. 痾~我飛回來.小魚就飛出去了...
    不過我是去最近很夯的長灘島
    曬的像個阿菲回來
    明明就帶足了防曬油
    偏偏到了第四天下午忘記補擦給破功
    可見那太陽之熱情毒辣
    希望小魚飛回來之後還是一隻..
    白拋拋.幼咪咪的小魚兒~XD

    回覆刪除
  12. 曬黑一點啊
    這樣人家就會覺得您練很大
    哈哈哈OD就是這樣
    曬的黑黑的
    但是都跑不快

    回覆刪除
  13. 每天都來簽到
    今天開始感覺更熱了
    曼谷呢
    應該更熱
    玩的很開心吧
    我想念著泰式涼拌海鮮

    回覆刪除
  14. 旅途愉快~~~^^(揮手~)

    回覆刪除
  15. 我下週二也要飛曼谷,
    但不知道為什麼,
    一點雀躍也沒有,
    班機還沒確認、
    住宿還沒訂,
    這一切實在太隨興了!

    回覆刪除
  16. 在曼谷的小魚有跑嗎
    哈哈哈今天OD開始跑囉
    第三次的連跑在今天再出發
    怎麼想來想去我還是想著泰式料理

    回覆刪除
  17. 哈哈~~~

    辛苦過後

    總是要輕鬆一下唄

    祝妳一路順水唷

    哈哈~~~


    推+1

    回覆刪除
  18. 小魚回到曼谷2011年4月28日 下午5:36

    原來,我也可以過著完全沒有網路的日子。
    這是旅程的第六天,我們從華欣度完假回來,在曼谷一家全新的茉莉花飯店,
    終於連上無線網路了,但,不確定要不要收費。
    好,出門去玩!

    回覆刪除
  19. 很晚了,還是不要在網路上流連忘返,繼續保持早睡早起的旅遊好習慣。
    明天,是學泰國菜的行程,去年在清邁時,
    小魚還是個對烹飪完全不行的門外漢,今年就想好好學一學了。
    嗯,晚安安,你的留言我都看到了喔! ^_^

    回覆刪除
  20. 原來小魚還没有回來哦....
    好想念妳的文字啊~~

    回覆刪除
  21. 真好!想念你啦!

    回覆刪除
  22. 好羨慕小魚
    能從忙碌的生活中
    飛走了潛逃了

    回覆刪除
  23. 啊咧,終於有人在想念小魚了,這種感覺還不賴耶。
    今天曼谷學做菜的行程,大棒,給100分,
    這老師教得很仔細,除了注重味覺之外,還教我們一些視覺上美感的技巧,
    去年在清邁時只有在一旁觀看,但整體下來是粗糙的,不細緻的。
    這次連甜點在內總共5道,真沒想到自己也可以做出兼具美觀與美味的泰式料理,
    晚上趕緊又去超市採買一堆咖哩調味包,回去後,大概會變成咖哩小魚。

    想吃嗎?小魚做給你吃,如果你有想念我的話,呵呵!

    回覆刪除
  24. 我沒有想念小魚.可以吃嗎?哈哈!

    回覆刪除
  25. 差不多該飛回來了

    回覆刪除
  26. 災難小魚重出江湖。
    眼看著就要劃下完美句點的旅程,最後還是晚節不保,
    我那輕薄短小可愛迷你的CASIO小DC竟然不翼而飛!
    金錢的損失之外,更難過的是一堆照片也化成烏有,
    真的是「泰難過」!

    PS.雖然多數照片都在CANON 500D,但,因為愈來愈懶的緣故,
    很多時候還是小DC方便,有個很美麗的「愛與希望皇宮」,只能小DC限定哪!

    回覆刪除
  27. 小魚ㄉ"泰難過"...留在泰國就好ㄌㄛ~~
    回來ㄉ話可要活蹦亂跳ㄉㄋ!!~~
    留下美好ㄉ"泰難忘"ㄉ記憶在小魚ㄉ腦袋中...是怎樣都不會遺失ㄉ~~
    ^_^y

    Yevon

    回覆刪除
  28. 小魚@魚之天空2011年5月2日 凌晨12:09

    夜已深,祝你我有個好夢。
    天亮之後,我們在同一個空中頻道上,再見。

    回覆刪除
  29. 別泰難過
    至少玩的金開心
    加油囉

    回覆刪除
  30. 哈哈哈不用泰難過
    至少應該玩的金開心
    加油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