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

【戀戀司馬庫斯】那一抹艷紅



<飛小魚/圖與文>

2004年7月10日,拍攝於新竹尖石鄉,司馬庫斯
-------------------------------------------------------------------------------------------------------------------------------------------------




有時候,美麗就在你我的心中。

我們總是習慣從負面的情緒去思考,於是,忘記了身邊俯拾皆是的美景。

忘記了抬頭看一看,這片寬廣無垠的天空。
忘記了,夕陽的美麗,卻感歎著,只是近黃昏。

可是,我卻很珍愛這一抹艷紅,屬於沒有太多污染、仍保持著很原始風貎的司馬庫斯的美麗的夕陽。

下過雨之後的天空格外清新,而且充滿了驚奇,我看到了彩虹,更看到了這令人驚艷的黃昏景緻。在當下那一剎那,心中湧現了一股無以言喻的莫名感動,「真是幸福啊!」我忍不住讚嘆。

原來,幸福只要一點點,就夠了。

只是我也免不了貪心,可不可以,讓那一點點的幸福不斷地累積,變成一輩子的幸福呢?



【飛小魚,初稿完成於2004/7/31】




<飛小魚2004/11/18凌晨喃喃自語>

2004年夏天,颱風特別多,而且一次強過一次,在無情風雨的肆虐與襲捲下,很多大自然的美景,淪陷了。新竹尖石鄉就是一個災情很慘烈的地方,我夢中那塊美麗的淨土司馬庫斯,也被落石給阻隔在遙遠的山區裡,每看到一次新聞,心,就會跟著惋惜與難過。

我不曉得現在的司馬庫斯是否不再與世隔絕,是否依然美麗如昔。不過我真的很慶幸,就在暴風雨來臨的前夕,我去了司馬庫斯──據悉是全台灣唯一一個車子(最大的極限是中型巴士)還可以開得進去的部落,雖然已經有了大量的人潮,但那裡的原住民仍有著淳樸與好客的氣質。

一開始喃喃自語,就有一發不可收拾的跡象。我想,我應該好好寫一篇司馬庫斯遊記的。
Yes,請看這裡↓


美麗的部落──司馬庫斯




<飛小魚2011/7/4把文章搬到這裡後,第三度補充說明>

結果,這跟"好好寫"其實有段很大的差距,完全看不到巨木群的樣貌!

2011年7月一開始,迫不及待成為今夏司馬庫斯暑假的第一批遊客。
這回,我狠狠地、貪婪地、用力地,看個過癮。
想把司馬庫斯的美,牢牢地記住,
這個因為漸漸成長與開發而變得有點擁擠,但依舊保守純樸色彩的美麗部落。




12 則留言:

  1. 不知道那而變成如何
    擁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已經寫兩篇了,
      老新快來看喲!

      刪除
  2. 推六

    好美
    沒去過司馬庫斯的我
    也好想去看看喔
    用跑的
    我在想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去去,除了跑步之外,玩耍是很重要的啦,呵。
      當然,阿信可以結合跑步跟旅遊,
      帶全家一起人司馬庫斯玩,你也可以跑得很開心喲!

      刪除
  3. 我記得我最好的照片就是在2600公尺高的樂山拍的,除了朝、夕陽,主題是各種神、樹木搭配藍天白雲,枯木、爬藤加上連台灣海峽的
    看得一清二楚的背景,那景色美極了,能夠上山絕對是一種幸福,尤其是夏天!
    司馬庫斯我會去,雖然目前我尖石裡面只去過鴛鴦湖和薰衣草森林,但越來越想進去,這離我的家鄉近在咫尺的山林,竟然知道的那麼
    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結果,主任寫的樂山跟鴛鴦湖,唉喲,小魚都沒去過耶。
      薰衣草森林好像也是去清境那邊的,尖石鄉也有,是嗎?
      除了司馬庫斯之外,鎮西堡也不錯玩喔,
      主任退休之後應該可以過得很充實,常往山裡跑去,
      會覺得,嘩,台灣的山真是美呆了,保證你又可以拎更多美美的照片回去。

      刪除
  4. 司馬庫斯以前雖然路況很差,但很喜歡她的原始味.
    現在路況良好,假日卻像大拜拜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反正國徽大哥可以避開假日,不用人擠人。
      這裡,雖然變擁擠了,但美麗依舊,而且不知它的原始味。

      刪除
  5. 哇~~原來是04年的事了呀~~~

    都7年了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呀,想想時間過得真快哪!
      以前經常台灣趴趴造,去了好多地方。
      最近一個月很有趣,都是瞪違7年之後再舊地重遊。

      刪除
  6. 哈哈~~~

    倒過來看

    害我這篇突然詞窮

    就給它推下去吧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看到lone這樣寫,
      還以為新的那篇寫了一大串,才會詞窮哩!
      結果,哇哩咧,並.沒.有。
      再哈哈一次~~~~謝謝推下去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