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台南玉井_老鄉長庭園餐廳】美景盡收眼底,找個愜意午后悠遊噍吧哖!





<飛小魚/圖與文>

2011年7月25日,拍攝於台南.玉井, 【老鄉長庭園餐廳】

這裡是虎頭山,山上有家老鄉長開的餐廳。
在山的環繞與擁抱下,吃熱騰騰的火鍋,爽快!

-------------------------------------------------------------------------------------------------------------------------------------------------




原來,《悠遊噍吧哖─芒果的故鄉》是由玉井老鄉長王石龍帶頭成立的社群,與其各個店家各自為政,單打獨鬥,甚至激烈競爭,相互廝殺,不如團結力量大,透過更現代化、更科技化、更效率化的方式,乾脆集體行銷推廣玉井,好讓它可以光華重現。

我喜歡玉井這個名字,聽起來有種一口美麗又小家碧玉般的井,卻湧出無比清澈的井水,灌溉這個鄉鎮,栽種出傲視全台、甚至美名也傳到海外去的種種好吃的芒果。

這是小魚式的聯想,毫無典故與依據,純粹是我自己天馬行空胡亂說故事!其實,台南玉井真的有段聲名大噪的歷史事件,玉井也有一座虎頭山,這是一百多年前噍吧哖抗日事件中規模最大、死傷最慘烈的屠殺所在地。噍吧哖的日文發音tabani,跟玉井的日文發音tamai相近,就這樣,玉井的"古名"就叫噍吧哖。

當旅遊不只是旅遊,可以讓我知道一些早已遺忘,或自己未曾注意過的歷史,那感覺格外深刻。我在台南玉井,穿越時空,遇見了「噍吧哖事件」,原來玉井不只是芒果的故鄉而已。

老鄉長真的很愛自己的故鄉,還選了一個風光明媚,有著視野極佳的好地方,開了一間【老鄉長庭園餐廳】,雖然這裡沒有冷氣,雖然蒼蠅多了點,但,想要享受大自然原汁原味的美好景致,這些都變得微不足道。你只要帶著一顆悠閒自在的心情,給自己一個愜意的午后,偶爾,停下腳步來享受難得的慢活歲月,日子其實可以更鬆,更緩,反倒更能品味出截然不同的生活況味,不是嗎?

可惜哪!我有這樣的心情,但行程卻催促我該啟程了。

只好把老鄉長的回憶,寫下來,突然,想起那一鍋湯頭瀰漫濃郁的南瓜香,吃起來卻一整個爽口的南瓜火鍋套餐。想起廚房裡有個擺了好久好久,幾乎快要變成一尊南瓜化石,嗯,或許可以拿來熬煮南瓜湯。








<飛小魚/圖與文>

我的菇菇南瓜火鍋,320元(上圖)。
熱呀,應該有33~34度的高溫,"火鍋妹"小魚還是抗拒不了誘惑,寧願揮汗也不願錯過。

這裡的套餐選擇挺豐富的,有很多選擇,養生虱目魚套餐口碑也不錯;破布子燉肉、豬排套餐或因為好吃或因為份量多得驚人,300~320元的價位也OK。比較讓人傻眼的是「虎頭山套餐」,名字很特別呀,等了好久好久端上來一瞧,啊咧,竟然是香腸(下圖左邊中間),嘖,這個要320元就不太推薦囉!

餐後的芒果冰沙味道很純,或許我們人太多,融化了,冰沙變成了芒果濃汁,小惆悵。







<飛小魚/圖與文>

老鄉長餐廳,不怎麼涼快,卻別有一番風情的午餐時光。








<飛小魚/圖與文>

最好玩的是蛋捲DIY,每個人每次100元,現做現吃,很美味。

老鄉長先示範,先擠出一道細細長長的麵糊,不可以太寬喔,把蓋子壓緊,沒一會兒功夫就熟了,然後用一根鐵棍捲起來,嘿,沒想到蛋捲這麼容易這麼簡單。大家都玩得很開心,我也拍得很快樂!





【老鄉長庭園餐廳】

地址:台南縣玉井鄉虎頭山上(哈哈哈,別懷疑,名片上只有提供這樣的訊息)
電話::(06) 574-7579、0919-629994
相關網站:《悠遊噍吧哖─芒果的故鄉》





延伸閱讀──

【台南玉井芒果爽】被芒果餵食一整天的幸福滋味
【台南玉井虎頭山】瑪莎園及綠色空間匆匆一瞥



10 則留言:

  1. 啊~~~~你錯失了玉井果菜批發市場的芒果冰和芒果(很便宜、又好吃),還有芒果乾。我這
    次南下高雄鳳山兩天,兩天都因時間無法配合而不能去玉井,很懊惱!七月去玉井是最好
    的月份。你應該前往較平民的市場,好東西都在那(噴水股長、阿成老闆告訴我的)。下次
    不要錯過了。去玉井就是要吃芒果冰、新鮮芒果,還有芒果乾。俗又大碗好吃!!

    回覆刪除

  2. 可是沒真相
    奔飛小魚沒出現

    回覆刪除
  3. 有真相啦
    那尾虱目魚看起來很美味

    回覆刪除
  4. 真好~可以到處玩~~
    太厲害了,沒有冷氣的地方,也可以在夏天勇敢的賣火鍋!!

    回覆刪除
  5. 哈哈~~~

    桃園也有一個虎頭山

    推+1

    回覆刪除
  6. 推五
    真的是個好地方
    老鄉長的用心大家都看的到
    哈哈哈真的是太讚了
    下回到玉井
    我要吃南瓜火鍋虱目魚套餐豬排套餐
    當然蛋捲也要~~哇哈哈哈

    回覆刪除
  7. 噍吧哖給我的印象是在日據時代,現在則是芒果的故鄉,芒果好吃,但我卻不能吃多,聽
    說蠻毒的!
    幸運指數連續,我連續三年在花蓮沒在休假時碰到颱風,大都是駐隊時才會來,這次同事
    笑我破功,但隨即轉向,過門不入,我不在乎,只在乎台灣別缺水,少點災害會更好!
    唉,我如果常常有這樣的行程,一定會很慘,新陳代謝徵候群之故,熱量和醣份若排不掉
    就慘了!

    回覆刪除
  8. 第一張照讓我想起南橫的利稻,
    那寧靜的鄉村景象一直在我記憶中。

    回覆刪除
  9. 喵喵推+7

    偶也想自製蛋卷

    ^^

    祝小魚情人節快樂

    回覆刪除
  10. 七夕情人節快樂

    開心快樂哈哈哈

    回覆刪除